Firefox 4 addons 升級新火狐重整附加元件,我的擴充套件取捨

firefox 4 add-ons-01

各位火狐的用戶,大家都已經升級到Firefox 4了嗎?對於Firefox玩家來說,使用火狐不可或缺的一個重點當然就是安裝各種附加元件,而這次因為Firefox 4帶來了一個從裡到外的大翻新,所以相信有很多朋友會想趁著這個機會重新好好調校一下自己的擴充套件清單,找找看還沒用過的新套件,也去除使用率太低的舊套件,或是尋找更好的舊套件替代品。

而且這次的Firefox 4大升級,帶來了更多新的附加元件:「Firefox 4 搶先玩!10款限定 Firefox 4 專用獨享的優秀擴充套件」,因此我從上個禮拜安裝Firefox 4正式版後,就陸續研究怎麼把附加元件清單汰舊換新,期待讓自己的Firefox 4有一個更強大的新開始。

今天這篇文章所要介紹的,就是我這個禮拜重新整理附加元件後的心得與套件清單。

 

首先,我自己平常有收集優秀套件清單的習慣(即使這些套件我不會全部都安裝)。所以如果有興趣追蹤看看我過去和未來發現哪些優秀套件,那麼可以到Firefox附加元件網站訂閱下面三個套件收藏清單:

firefox 4 add-ons-02

那麼下面就讓我們進入今天的正題。

 

 

在Firefox 4中我暫時移除的優秀套件:

所謂的「暫時移除」,就是下面這些套件我在Firefox 3.x時都有長期使用,但當升級到Firefox 4,我決定進一步調整自己的使用習慣,而因為下面的13個套件現在對我來說都已經不是絕對必要,所以我從自己的安裝清單暫時移除。

但是下面的套件仍然都支援Firefox 4,而且也都還是很優秀,只是我因為自己的需求而選擇「捨棄」而已。提供這份清單給大家參考,除了這些優秀套件或許你會有需要外,也是希望分享一個很簡單的觀念:不必要的套件,其實可以不要裝。

我在「快速下載與轉檔 YouTube HD 高畫質影片的兩個簡單方法」一文中推薦過這款套件,它可以下載很多影音網站的線上影片、音樂,下載回來後我們就可以在電腦、手持裝置欣賞。

但是因為後來我更長使用的是「YouTube Song Downloader 自動下載、轉檔大量音樂影片為MP3」這款免費軟體,所以Video DownloadHelper幾乎對我來說用不到了,因此選擇移除。

 

這是學習Opera的方式,在打開首頁、新分頁時,顯示9個或更多個常用網站,讓我們方便點選(Speed Dial 在 Firefox 新分頁快速撥號打開常用網站群組、程式捷徑)。

但是因為我現在都習慣把常用網站直接放在「書籤工具列」,所以這個套件對我已經是多餘的了。

 

  • 03.(移除)書籤同步:Xmarks

Xmarks絕對還是非常優秀的一款書籤、歷史紀錄、密碼同步軟體(快速上手Xmarks, 亂中有序的Firefox書籤同步檢索應用筆記)。

但是我決定把自己的瀏覽器資料同步完全交給Firefox 4內建的「Firefox Sync」,因為它同樣可以很好的同步書籤,而且在同步瀏覽記錄上效果更優秀,並且還能同步到Android版的Firefox上,完全符合我的需求。

 

關於「IE Tab 2 相容於Firefox 3.6以上的原始 IE Tab 經典再生版」,因為我自己沒有使用網路銀行的需求,即使公司電腦上需要用到IE來開內部網站,但是我也會真的打開IE本尊來使用,所以IE Tab對我來說就是多餘的套件了。

 

  • 05.(移除)社群收訊發訊:Yoono

雖然「快速上手 Yoono,一用就愛不釋手的社群媒體專用瀏覽器套件」還是目前看起來最棒的社群訊息整合套件。

但是因為我決定讓自己「清心寡欲」,不要在工作時太容易被社群通知所干擾,所以決定移除這款擴充套件。

 

  • 06.(移除)密碼同步管理:LastPass

我之前非常強力推薦「LastPass 收購 Xmarks,組成跨瀏覽器帳號密碼、書籤雲端同步」,我現在還是覺得這是最方便也很安全的密碼管理工具。

那麼為什麼我還要移除它呢?因為我想要讓Firefox 4更加精省化,而在密碼管理與快速輸入上,我還可以使用「個人帳號密碼的安全保險箱:KeePass Password Safe (附自動化填表技巧補完)」,因此決定暫時捨棄LastPass了。

 

暫時移除這個套件的原因很簡單(Google Shortcuts 在你的 Firefox 上自訂常用 Google 服務工具列),因為我覺得自己在書籤工具列上設定一個「Google」資料夾,然後把常用google服務加入這個書籤資料夾中,這樣就能快速啟動,也能省下一個套件了。

 

在連線重要網站時使用「https」加密真的很重要,因為無線網路等環境下別人很容易捕捉你的登入權限(HTTPS Everywhere 保護隱私,強制用加密連線瀏覽各重點網站)。

那幹嘛還移除HTTPS Everywhere?因為對我來說最重要的Facebook、Twitter、Google服務等網站,現在都內建可以設定強制使用https加密的功能了,既然如此,當然使用原始網站服務自己的強制加密更好。

 

這款套件可以讓你用更精簡、更漂亮的介面顯示書籤工具列(Roomy Bookmarks Toolbar 讓Firefox 3、4書籤工具列只顯示圖示),例如讓書籤工具列上的網站全部都只顯示圖示。

而移除這個套件的原因很簡單,因為我決定自己手動去掉書籤工具列上的「網站名稱」,只保留網站的網址、Tag與圖示,這樣一來效果相同,也省下一個套件空間(且不用擔心未來套件的相容性問題)。

 

還原前一次瀏覽的分頁狀態,對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功能,所以像是「Session Manager 強化 Firefox 儲存還原分頁瀏覽工作狀態功能」,就能讓管理上更加便利。

但是我移除它的原因,是因為從「Firefox 4、 Google Chrome 中還原先前瀏覽紀錄的幾種方法」一文中,我覺得目前Fx4中的方法已經能夠滿足我還原分頁記錄的需求(另外再搭配下面會介紹的TabCloud、TooManyTabs),所以不需要多安裝一個套件了。

 

以前Firefox 3.x時可能因為收藏庫(就是儲存歷史瀏覽記錄等資料的地方)過度肥大而拖慢效能,所以需要「PlacesCleaner 定期自動幫 Firefox 減肥加速的收藏庫清潔工擴充套件」。

但是我最近看到一些討論,提到Firefox 4中已經針對收藏庫進行自動優化調整,例如可以依據用戶電腦的記憶體容量來控制收藏庫大小,也能自動清理,所以我想試試看如果單純依靠Firefox 4內建功能是不是就能保持良好效能?因此先移除這款PlacesCleaner。

 

  • 12.(移除)分頁群組管理:Tab Kit

我之前非常愛Tab Kit,但是除了因為「經典回歸!快速上手 Tab Kit 史上最強Firefox分頁管理擴充套件」目前無法支援Firefox 4之外,也因為Firefox 4自己創造了一個我覺得更棒的分頁群組管理方法(Firefox 4 搶先玩!用 Firefox 4 分頁群組滿足6種高效率上網需求),所以我應該暫時不需要Tab Kit了。

 

這款套件很有用:「如何「下載」、「安裝」不相容新版Firefox的舊版擴充套件?」,但是因為我目前所有安裝的附加元件都相容於Firefox 4,所以我自然不需要使用這款套件了。

 

 

在Firefox 4中我選擇替換的附加元件:

「選擇替換」,就是說我把一些以前習慣使用的套件,換成了新的替代品,這主要是因為比較過後,新的套件更符合我的需求。

我在「Scriptish 性能快、功能多的Firefox 4專用增強版Greasemonkey」一文中詳細解釋了自己為什麼選擇「Scriptish」的原因,也列出了自己目前使用的腳本,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前往該文參考看看。

當然,「GreaseMonkey 10+1個私房推薦腳本:讓網頁變好用的 Firefox 套件」還是一樣很優秀,我這次主要是想給有新想法的「Scriptish」一個機會用用看。

 

我在「DragIt 整合「滑鼠手勢」與「超級拖曳」的 Firefox 4 綜合套件」一文中也解釋了自己為什麼選擇Dragit來當滑鼠手勢、超級拖曳套件,除了將兩種套件統合外,DragIt的快速搜尋功能更為強大,而這對我來說非常重要。

 

我在「Super Tab Mode 剛剛好的分頁強化,或許你不需要Tab Mix Plus」一文中,解釋了何以在Tab Mix Plus、Tab Utilities、Super Tab Mode三者中我最後選擇STM,這主要是因為我最需要的分頁強化是「多行分頁列」,而在Firefox 4上STM的多行分頁列顯示起來最沒問題。

 

 

在Firefox 4中我繼續使用的擴充套件:

「繼續使用」,就表示下面這17款擴充套件從Firefox 3.x到Firefox 4,都始終如一的優秀,並且一直都是我所仰賴的工具。

絕大多數網站的站內搜尋引擎,都可以利用這款套件直接添加到Firefox的「搜尋列」中,以後即使沒有在網站上,也能快速搜尋該網站的內容,例如博客來、Amazon等等。

 

當利用上一個工具添加大量搜尋引擎後,就要利用現在這個工具來分類管理:「Organize Search Engines 在Firefox裡用書籤方式收藏管理搜索引擎」,兩款套件都是同一個設計者,雙劍合璧讓你搜尋什麼都更加容易。

 

  • 03.(安裝)自動預讀下一頁AutoPager

自動翻頁的工具很多,為什麼我喜歡選擇「AutoPager 自動載入合併下一頁的翻頁套件,超簡單自訂新規則」?因為它支援的網站最多,即使遇到不支援翻頁的網站,我們也可以簡單自己設定自動翻頁規則。

更重要的是,反過來我們也可以隨意指定哪些網站「不要自動翻頁」,正是因為AutoPager充滿彈性,不會隨便亂翻頁,所以深得我的喜愛。

 

  • 04.(安裝)複製連結HTML語法CoLT

對於寫部落格文章的我來說,這個工具讓我快速複製網路上的超連結語法,或是複製網站標題與網址,這樣一來就能快速貼上文章編輯器,在寫文章時方便許多。

 

既然使用Firefox,就不需要安裝額外的下載軟體,因為Firefox的知名套件:「DownThemAll為Firefox設計的下載加速管理器」本身已經夠強大,加速下載的效果非常明顯。

 

  • 06.(安裝)改變並指定視窗尺寸Firesizer

因為我寫部落格文章時需要截瀏覽器視窗圖,這時候把視窗指定好640*480或800*600的大小,截圖後會更好看、更統一,所以我才安裝這款套件(因為之前我介紹過的Sizer在Windows 7的Firefox上無效)。

 

  • 07.(安裝)發送連結等內容到手機FoxToPhone

在「從Firefox、 Google Chrome瀏覽器即時發送內容到 Android手機」一文中我詳細說明了這款套件的用途,它可以把網頁上的網址、連結,或是任何我在電腦剪貼簿中複製的文字內容,發送到我的Android手機上。

有時候確實會有這種溝通電腦與手機的需求,例如我可以在電腦上打好一段簡訊後傳上手機,或者我可以把電腦上看到的一段手機軟體下載網址,傳到手機上打開。

 

因為「Gmail 內建Google Docs Viewer新增12種表格繪圖檔案格式預覽」,所以現在Google Docs Viewer可以看非常多種文件、圖檔格式,所以安裝這款套件後,就能把這些線上檔案直接在線上打開!

網路的事留給網路自己解決,先不要把檔案下載回硬碟,這樣操作起來速度更快,也相對更安全。

 

因為我常常在自己或他人的部落格、論壇中留言,結果偶爾遇到留言時某個地方出錯,導致網頁重新讀取、關閉、翻頁等等意外,這時候剛剛好不容易打好的字就全部消失了!

所以透過「Lazarus: Form Recovery自動儲存網頁表單內容,當機後復原文字」,我就能在意外過後,順利找回剛剛輸入到一半的文字,節省很多時間。

 

這是一款我從好久以前就一直安裝到現在的擴充套件:「讓網址顯示更美觀與安全的Firefox套件:Locationbar」,它可以把網址列上的網址變成可以「分段點選」、「快速切換到上一層網域」、「明顯化主網址」等等,讓網址列更易讀也更好用。

 

  • 11.(安裝)阻擋網頁不受信任程式碼NoScript

NoScript我其實沒有很建議大家安裝,除非你真的知道自己在幹嘛(快速上手 NoScript,打造安全、順暢、一點點麻煩的網路瀏覽)。而我選擇使用的理由,是因為它可以幫我檔掉一些不影響網路閱讀的額外程式碼,有時可以讓網頁開啟更快,另外當然也更安全。

 

我是Firefox Personas的忠實愛用者,我很喜歡替換火狐的介面表皮,所以「Firefox 4 搶先玩!和Firefox 4更搭的Personas個性面板自動換膚」當然是我的必備配備。

 

這是我在「Thumbnail Hover Zoom 各大瀏覽器上最好的網路相簿縮圖放大鏡」一文推薦的相簿縮圖自動放大套件,可以讓我在瀏覽Facebook、Google搜尋、Picasa、Flickr、維基百科等網站時更加輕鬆的看圖片。

 

  • 14.(安裝)分頁暫存、待讀管理TooManyTabs

TooManyTabs幫用戶增加很多個虛擬分頁列,便於暫時儲存不同分類的網頁,在「TooManyTabs 瀏覽器分頁工作群組暫存切換與記憶體節約管理」一文中,我提到自己利用TooManyTabs來管理「稍後閱讀」、「重要網頁」等分類,因為是存在書籤,所以可以和Firefox Sync一起在多台電腦和裝置上同步。

而常常習慣把現在用不到的套件儲存到TooManyTabs,也可以讓我不要一次打開太多分頁,另外也可以更方便暫存與讀取。

 

  • 15.(安裝)自動重試讀取失敗頁面TryAgain

有時候開啟一些網站時會出現錯誤頁面,這時候安裝「TryAgain 網頁載入發生錯誤時,自動重試並提供臨時查看工具」,一方面可以幫我自動重新嘗試載入,另外一方面也可以提供像是這個網站是否本身有問題等資訊,在遇到錯誤網頁時非常有用。

 

  • 16.(安裝)雲端跨平台同步分頁群組TabCloud

我利用「TabCloud 雲端同步Firefox、Google Chrome、Android分頁群組」來儲存需要移到Google Chrome、Android手機上使用的「一整組分頁」,TabCloud可以雲端即時同步,操作起來快速又簡單,在轉移大量網頁時超級方便。

另外那些目前處理到一半的一整組網頁,暫時還不知道怎麼分類到TooManyTabs上時,我也會先通通存到Tab Cloud,這樣一來既可以同步,有可以暫存,以後也可以在任何裝置重新叫回。

 

  • 17.(安裝)網頁安全信任評價WOT

最新版的「WOT 上網搜尋瀏覽的免費避雷器,社群力量共建我們的信任網路」,除了可以在Google、Yahoo、Bing搜尋結果上預先顯示每個連結的安全性外,還支援了在Facebook、Twitter等社群網站的連結上預先顯示安全評價,這樣一來我們就可以避免點到有問題或惡意的連結了。

 

 

在Firefox 4中我開始安裝的新外掛:

Firefox 4中有許多介面、功能上的改變,這些改變用戶不一定習慣,或者是針對這些改變,我們還能加上更好的改造微調,而這就是下面這些套件的功能。

  • 01.(新增)狀態列(附加元件列)改造Barlesque

讓右下方出現一個圓角的浮動狀態列,可以隨意擺放附加元件,可以自動縮合,用起來甚至變得比Firefox 3.x原本的狀態列更加順手。

 

釘選成應用程式分頁」是我推薦一定要常常使用的Firefxo 4新功能,而加上這個擴充套件後,我們只要雙擊任何分頁,就能將其釘選,更加方便簡單。

 

我不喜歡Firefox 4預設的顯示「Firefox」幾個大字的選單按鈕,所以透過這個套件直接改造成火狐圖示,而且還可以隨意移動選單按鈕的位置。

 

把Firefox 4的「搜尋列」,變成預設顯示幾個常用搜尋引擎按鈕,這樣一來我可以更快速的切換到最常使用的搜尋引擎,也還是有保留下拉選單讓我選擇更多的搜尋工具。

 

因為我常常試不同的擴充套件,或是調整Firefox設定,當然大多是為了寫部落格文章,而這時候這個「快速重新啟動」按鈕,就能幫我節省一些動作,算是因應我特殊需求的小工具。

 

以上,就是我目前安裝與不安裝的擴充套件清單,提供給大家參考,另外也歡迎大家留言回饋,推薦你們的附加元件安裝清單。

留言

  1. 關於【改造改造Firefox 4選單按鈕:Movable Firefox Button】,我建議試試Firefox 4 UI Fixer,可以替代還增強其他功能。

    回覆刪除
  2. ABP+flashblock+firegestures+xmarks

    xmarks很少啟用,所以肥一點也沒影響

    回覆刪除
  3. @誰是五號:
    感謝推薦,改天來繼續研究看看^^

    回覆刪除
  4. Easy App Tabs為何裝了以後左鍵雙擊半天也不會自動釘選

    回覆刪除
  5. @異塵行者
    感謝分享好用的plugin 我雖然基於安全理由一直使用chrome

    還是因為您的文章而去搜尋發現 WOT, Lazarus, autopager 等外掛都有chrome 的版本 真的覺得很好用

    回覆刪除
  6. 好像這網站的張貼意見 Lazarus並不支援嗎
    剛寫一半 故意關掉瀏覽器 結果沒救回來 哈

    回覆刪除
  7. 其實chrome上的Lazarus, autopager
    功能沒有friefox上對應的套件功能完善

    我用firefox上的Lazarus
    電腦玩物上的輸入文字都可以找得回來喔^^

    回覆刪除
  8. Adblock Plus 跟 NoScript 應該就是Firefox的重點套件了,
    沒有這兩個的話幾乎不會想用Firefox。

    是說很好用的同文堂怎麼沒放上去這應該也是去對岸網站的利器吧
    :D 雖然看得懂簡體但還是沒繁體的近人啊!!!

    回覆刪除
  9. Hello.

    我在自訂Firefox 4的工具列的時候有一些問題,不知道是否可以撥冗幫我看看問題出在哪?

    謝謝.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00&t=2078729

    回覆刪除
  10. 我從FF3升到FF4發現升級後有些套件因不相容會自動停用外,在這些停用的元件,有的可以移除,有的並沒有移除選項,不知道有沒有人也有遇到。如果要移除,好像要先在FF3移除,在升級到FF4。

    回覆刪除
  11. FF4最大的问题,目前是AUTOPROXY 还未更新到FF4的版本,
    升级了就不能来访问这里了。

    回覆刪除
  12. adblock和同文堂竟然沒有入選@@

    回覆刪除
  13. @匿名8:
    因為我從以前就很習慣看簡體的紙本書,
    所以對我來說簡體、繁體混合一直都很習慣XD

    @roy:
    adblock沒有入選的原因,是因為noscript也有類似功能阿xd

    而且網路廣告還是很多網站收入的支持之一,我覺得這在大多時候是正向的,所以我自己沒有覺得一定要裝adblock(當然我之前也有推薦過這類工具啦,就看用戶自己的喜好選擇了)

    @sky
    這個問題我倒是沒有遇到

    @pimcore:
    autoproxy有推出實驗性的支援fx4版本了
    https://addons.mozilla.org/zh-TW/firefox/addon/autoproxy/versions/

    回覆刪除
  14. 請問異塵大,可轉貼你部落格的文章嗎?我會註明出處的

    回覆刪除
  15. 請問好用的套件 可以取代newsfox
    因為firefox4.0不能使用

    回覆刪除
  16. 這裡有很多替代品:https://addons.mozilla.org/en-US/firefox/tag/rss

    回覆刪除
  17. 04.(移除)替換IE核心:IE Tab 2 !

    Open With 这个扩展可以调用其它浏览器打开打开当前页面或链接,这样即可以用IE打开,又省时间,推荐。

    回覆刪除
  18. 很不錯的參考清單,那我也來分享一下最近的發現吧:

    Tab Mix Plus 的選項裡也可以有 Easy App Tabs 的功

    能:只要在其選項裡選擇--滑鼠---滑鼠點擊---雙擊左

    鍵----分頁標籤---選擇「釘選成應用程式分頁」即

    可。所以我把 Easy App Tabs移除了,保留我常用的

    TMP。而 Fire Gestures 則可以新增一個手勢來「重

    新啟動火狐」。 DragIt 整合了 「Fire Gestures 和

    Easy Drag To Go」,但是因為滑鼠手勢不若 Fire G

    estures 多樣,實為可惜之處。

    回覆刪除
  19. 你不用userchromejs的吗?

    回覆刪除
  20. 没用过AutoPager,我用的是autopagerize脚本,感觉也不错。
    希望能一篇能代替插件的脚本和书签小工具的文章,既然希望firefox更精简,可以把一些插件换成脚本。

    回覆刪除
  21. 行者真的很用心
    幾乎在各大論壇如果有在討論火狐的幾乎都會看見通往這裡的連結...

    說起來我也是都不裝擋廣告的套件,例如上面討論不斷提到的ABP。一個原因是因為我一直以來使用火狐都很順,擋不擋廣告都沒差,而另外一個原因則是,我曾經因為早日看見某則廣告而獲得好處過,這也算是...被動等待機會的一個方式吧XD

    回覆刪除
  22. @匿名20:
    關於我自己使用的腳本和書籤小工具,我都有寫過介紹文章,分別是下面兩篇:
    http://playpcesor.blogspot.com/2011/03/scriptish-firefox-4greasemonkey.html
    http://playpcesor.blogspot.com/2010/06/bookmarklets-2010.html

    可以的話,我確實會用腳本和書籤小工具來取代套件,例如evernote的網頁擷取,我就不會裝套件,而是直接使用bookmarklet

    但有時候套件還是有其優點,要看自己的需求有無簡單到腳本或書籤小工具可以取代,例如autopagerize脚本,就沒有AutoPager的自訂、管理彈性

    回覆刪除
  23. 其实相比较Quick Search Bar也有替代品哦,就是Ctrl ctrl https://addons.mozilla.org/zh-TW/firefox/addon/handysearch/
    这个扩展很可惜不支持4.0正式版,不过可以强制关闭兼容性检查。就目前我使用的情况而言,只有一个问题
    就是在安装扩展以后添加的搜索引擎会在调用Ctrl ctrl的时候默认使用,解决办法是重新添加自己最常用的搜素引擎比如Google。很希望扩展作者能够更新支持4.0正式版,并且修复问题

    回覆刪除
  24. 每個人使用習慣真是大不同啊,您暫時移除的套件,我則是必裝,您繼續使用的套件,我則是後來升級都移除!
    TO sky:
    我碰到元件不能移除的情況,是因為安裝在本基緣故,如之前安裝網頁信譽套件,他是安裝在windows中,故只要移除該軟體,則火狐的套件也一並移除,參考看看。

    回覆刪除
  25. 請教行者是否有 Firefox 4 Third Party Build 的心得資訊可以分享嗎?
    目前小弟用的是 BlazingFast
    而之前慣用的 Palemoon 還沒出 Fx4

    回覆刪除
  26. DragIt的手勢好像要滑比較長的軌跡才會觸發
    從firegestures換過來手感很不習慣

    回覆刪除
  27. @匿名24:
    感謝推薦

    @匿名25:
    這就是firefox好玩的地方阿^^

    @meatfoot:
    我都是使用官方正式版的firefox

    @匿名:
    Dragit手勢只要很短的軌跡就能觸發喔
    因為它的軌跡判斷其實比較簡單,就是左上、右下這種最多兩個轉折的軌跡而已

    回覆刪除
  28. 我的Firefox4先分成两个profile,其中一个就一个firebug,有时候整网站用。

    还有一个其实也很简单,就adblock+downthemall+YASS+Vimperator3,操作、功能和界面定制全部囊括了。

    然后再加上一个hatena bookmark和scrapbook共享用,当然也推荐tombloo插件(貌似电脑玩物以前没有介绍这个神插件?作为网络分享工具还是相当方便的)

    回覆刪除
  29. 感謝推薦,有機會來研究看看^^

    回覆刪除
  30. 另外把Firebug獨立放在一個profile真是聰明的作法^^

    因為Firebug很強大,但對效能等影響也很大,獨立作業就好用多了

    回覆刪除
  31. 哦哦,我很早就听说这个博客了,但是一直没有真正关注。这次升级了FF4,发现这里太妙了!也喜欢那些关于提高效率的文章,因为我个人习惯很差,比如现在就没干正事XD。
    作为firefox的忠实粉丝,我也分享个脚本,就是行者大大你分享的Lazarus,我有用textarea backup这个greasemonkey脚本,可惜我尝试了不能备份这里的张贴意见XD
    还有我想问ff4上怎么方便的清除历史记录呢?我原来有菜单栏很方便就到工具列。还有我用了Personal menu改了橙色菜单后没有变化啊,只是在右下角多了编辑菜单按钮。最令我纠结的是我的ff4为什么书签工具栏没有AERO效果呢~

    回覆刪除
  32. 我必裝的linkification因為還不支援FF4所以還是要用到addon compatibility reporter...

    另外palemoon 4推出了啊, 還是有statusbar使用起來感覺好多了

    回覆刪除
  33. 其實我反而是徹底愛上Barlesque的顯示方式了說^^

    回覆刪除
  34. 比起Dragit來說
    Easy drag to go+會不會比較好用一些呢?

    回覆刪除
  35. 請問一下,Organize Search Engines安裝後就沒辦法使用Ctrl+K快速將cursor跳到搜尋欄了,有人碰到這樣的狀況嗎?

    回覆刪除
  36. Speed Dial我最常用的就是
    您在介紹Speed Dial那篇文裡寫到的那些快捷鍵
    有其他外掛或是FF4.0新增的功能能取代的嗎?
    不然Speed Dial也頗肥大的,只用到快捷鍵,感覺虧蠻大的

    回覆刪除
  37. @barryhong:
    我沒有遇到這個狀況

    @noelas:
    快捷鍵啟動常用網站,這個目前我沒有看到,可以找找看

    回覆刪除
  38. @匿名32:
    感謝你的光臨與分享

    回覆刪除
  39. 抱歉沒講清楚,我遇到的問題是同時安裝"Quick Search Bar"跟"Organize Search Engines"的情況,Ctrl+K focus search bar的功能就失效了,而且點選QSB的search button後也無法按Esc跳回button list,只好停用其中一個,不能用Ctrl+K對我比較不方便

    回覆刪除
  40. 我也是同時安裝這兩個套件
    不過確實我這邊沒有遇到問題

    回覆刪除
  41. @小白
    其實DragIt也可以設定手勢重啟browser,不過Firegesture的手勢可以吃script,我覺得自由度也滿高的,跟DragIt正在取捨中

    回覆刪除
  42. @異塵大
    印象中記得firefox可以直接在網址列中打入關鍵字就可以搜尋,最新的版本沒有了!?

    回覆刪除
  43. @豆花
    『Mozilla Labs: Prospector - Instant Preview』
    是不是指這個套件呢?

    回覆刪除
  44. 對了,還有一套『CyberSearch』似乎也蠻類似的

    回覆刪除
  45. @barryhong,感謝告知,不過我習慣使FireGestures

    ,剛才測試了一下 DragIt,它的選項裡沒有全螢幕的

    手勢,而且 FireGestures 可以自訂手勢的筆

    劃,DragIt好像只可以用它內建的手勢筆劃來更改它

    的行為。所以目前 FireGestures 對我來講是首選。

    回覆刪除
  46. 請問mac的使用者有無正常使用"Add to Search Bar"的?
    在我系統安裝後firefox重啟就一直當了,不得已只好強制刪除

    回覆刪除
  47. @匿名:
    Linkification 有新版本的...

    當一個套件不支援新版 Firefox,有幾個方法的... 可以作修改或者用套件強制使用,而可以動的,就最好了... 我不詳說了.

    不能的話,看看 addons page 有沒有 beta 版,未經審核的話,就當然未能自動 update.另外,是看各大論壇,有沒有高手把那套件修改成功了.

    最後,也最簡單的,就是到套件作者的網頁囉... Linkification 有 1.3.9 版的!


    坐著不動等自動更新,是一個方法,也可以動動腦筋,找方法的.看!就是 addons page 或者作者網站而已,一點也不難吧.

    別太懶,隨處看看就有答案了.

    回覆刪除
  48. @匿名:
    那些 DragIt 會不會比 Easy DragToGo 好用的問題,還不是用家自己才能決定嗎?

    問來沒一個肯定答案的,因為答案在各位用家自己手上.


    版主喜歡 DragIt,我也試用過,結果還是用回 FireGestures 和 Easy DragToGo+.誰比誰好?


    各有喜好,那是你的電腦,你自己用的,你自己才有最適合自己的答案.

    回覆刪除
  49. 留言不見了?
    我說錯話,給版主刪了留言?

    那不多說了,Linkification 有新版的.平時多點到 Addons page 或者作者網站逛逛.

    回覆刪除
  50. 哈哈,別誤會,電腦玩物中不會刪除任何正常的讀者留言(包含批評、糾正等等)

    只會過濾掉要讓你賺大錢的廣告留言而已XD

    不過因為Blogger有自動過濾留言的系統,所以有時候匿名、包含連結等等的留言,有可能被判定為不好的留言而過濾掉而已

    我剛剛已經幫你救回來了

    而對於你提到的問題,其實我之前有文章詳細解釋方法,也歡迎大家參考:
    http://playpcesor.blogspot.com/2010/03/firefox.html

    回覆刪除
  51. 再測試了 Barlesque 這個狀態列套件後,發現它會在

    我滾動網頁頁面後,莫名的自動伸展開來,還得要我把

    它按回去,屢試不爽。經詳查發現我的 Yet Another

    SmoothScrolling 跟 Barlesque 格格不入,要嗎就是

    狀態列不要顯示 YASS 的圖示 , 不然就是把 YASS

    disable掉,唉,沒辦法,只有把 Barlesque 移除了

    ,因為在某種情況下,我需要隨時切換網頁的捲動速

    度。再見了,我的 Barlesque, 期待你再改版。

    回覆刪除
  52. 我覺得小明牌電台工具很好用
    是想聽歌時不知道要聽什麼時的好夥伴
    異塵行者可以推薦看看!!

    回覆刪除
  53. 請問您覺得McaFee Siteadvisor跟WOT的差異在哪?2者都需要裝還是彼此有取代性?我還在用fx3,最近gmail manager登入有問題,後來發現McaFee Siteadvisor停用就不會這樣了,所以想問這2者的不同在哪兒,謝謝!

    回覆刪除
  54. 請問版主Barlesque有繁體中文的界面嗎??

    回覆刪除
  55. Tab Utlities 已經更新! https://addons.mozilla.org/zh-TW/firefox/addon/tab-utilities/versions/
    已經相容Tab Badge

    回覆刪除
  56. 最近google的瀏覽器好像也怪怪的
    再用火狐試試看好了

    回覆刪除
  57. @匿名56:
    McAfee siteadvisor最近套件的品質不太穩定
    我是建議安裝WOT就好
    至於兩者的不同,那就是不同的安全資料庫囉

    @Vega
    目前沒有

    @阿昆:
    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
  58. To版主:
    看這個網頁,好像是可以繁體中文化的感覺~~
    https://github.com/AllSeeingEye/Barlesque

    回覆刪除
  59. 跟大大提議試用了一下dragit 但發覺有點問題,
    在一些網站尤其論壇 text drag to search 不生效

    回覆刪除
  60. 請問如何手動去掉書籤工具列的網站名稱呀,如您文章內所寫?有些網站名稱太長,想縮短一點.......

    回覆刪除
  61. 好想灌firefox 4啊......可惜pcman for firefox
    沒有支援,只好繼續3.6

    回覆刪除
  62. 請問異塵:
    一台筆電,一台桌電
    兩台firefox書籤都不一樣
    該怎麼合併兩台的書籤呢?
    就是通通混在一起,但是不知道怎麼辦。

    回覆刪除
  63. 至今仍觉得Ubiquity是最好的Firefox扩增之一,之前电脑玩物也介绍过,后来貌似没有关注了啊?
    奇怪的是在官网上的beta目前还不支持Fx4,但是用过去的beta版自动升级过来的却可以

    回覆刪除
  64. Ubiquity目前已經確定停止開發了~~

    回覆刪除
  65. 这就是我觉得奇怪的地方,官网上说是停了,之前安装的测试版却一直在更新,上次是3月23
    我把这个上传到这里,不妨试试?
    http://www.boxcn.net/shared/mo60vyq9gd

    回覆刪除
  66. @小白:
    barlesque我这改了一个
    http://g.mozest.com/thread-37656-1-5
    纯手动开启

    回覆刪除
  67. 奇怪,我用Super Tab Mode都沒辦法多行顯示
    不知道是不是跟TooManyTabs相衝

    回覆刪除
  68. 貌似這裡的文章被盜用了...

    http://www.byox.org/js/jsjc/2962.html
    (看了一下,還不只一篇...)

    回覆刪除
  69. 感謝提醒

    @H:
    應該沒有衝突,因為我也是兩個一起用

    我建議你到STM中,開啟關閉多行分頁功能幾次
    然後重開firefox看看會不會正常

    回覆刪除
  70. 您的第二張圖搜尋引擎欄只顯示兩個就是Organize Search Engine+Quick Search Bar不相容的關係
    Quick Search Bar的一些選項也會失效

    回覆刪除
  71. 我這邊雖然第一次啟動瀏覽器時,第一個畫面會只顯示兩個

    但後續繼續瀏覽時,搜尋列就會正常回復成多個搜尋按鈕
    我也沒有注意到有哪個功能失效耶

    回覆刪除
  72. 我還是比較喜歡Tab Kit的分頁管理方式
    希望他未來可以更新讓火狐4也可以用

    回覆刪除
  73. 推薦multiple tab handler
    利用ctrl和shift選取分頁
    可關閉/重新載入選取分頁
    在多分頁的時候很好用!

    回覆刪除
  74. 關于 09.(安裝)意外過後找回填表內容:Lazarus: Form Recovery,推薦Textarea Backup with expiry(GM腳本)

    FireGestures套件用的重啟firefox代碼:
    // Derived from chrome://mozapps/content/extensions/extensions.js

    const nsIAppStartup = Components.interfaces.nsIAppStartup;

    // Notify all windows that an application quit has been requested.
    var os = Components.classes["@mozilla.org/observer-service;1"]
    .getService(Components.interfaces.nsIObserverService);
    var cancelQuit = Components.classes["@mozilla.org/supports-PRBool;1"]
    .createInstance(Components.interfaces.nsISupportsPRBool);
    os.notifyObservers(cancelQuit, "quit-application-requested", null);

    // Something aborted the quit process.
    if (cancelQuit.data)
    return;

    // Notify all windows that an application quit has been granted.
    os.notifyObservers(null, "quit-application-granted", null);

    // Enumerate all windows and call shutdown handlers
    var wm = Components.classes["@mozilla.org/appshell/window-mediator;1"]
    .getService(Components.interfaces.nsIWindowMediator);
    var windows = wm.getEnumerator(null);
    while (windows.hasMoreElements()) {
    var win = windows.getNext();
    if (("tryToClose" in win) && !win.tryToClose())
    return;
    }
    Components.classes["@mozilla.org/toolkit/app-startup;1"].getService(nsIAppStartup)
    .quit(nsIAppStartup.eRestart | nsIAppStartup.eAttemptQuit);

    回覆刪除
  75. 謝謝你的分享超多收獲的:D
    我也裝了DragIt,
    不過可以設定讓它拖曳新增頁面後,
    目前畫面還是停留在原本頁面嗎,
    我常常只是想先開啟一個新分頁,
    不過目前這頁還沒看完,
    這樣都還要點回來有點麻煩...(可以再懶一點)

    回覆刪除
  76. Hi guys,
    Thank you so much for this wonderful article! Here we all can learn a lot of useful things and this is not only my opinion!
    Even BLNCK corp. and https://addons.mozilla.org/en-US/firefox/addon/o-o-0-o-o-wingowing/ confirmed it!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為了避免垃圾廣告留言過多,開始測試「留言管理」機制,讓我可以更容易回應讀者留言,並更簡單過濾掉廣告,但只要不是廣告留言都會通過審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微軟 Bing AI 繪圖工具 Image Creator 免費開放,30秒輕鬆生成圖片

Arc 瀏覽器 windows 版測試心得,用四大介面改造升級專注工作流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個人知識管理的時間平衡心法,忙碌中我如何維持高效率輸入輸出

5 條「這時候,不要做」清單打破無意識行動模式的低效率循環

Google 表單的 10 個專業問卷調查設計秘密教學

如何用 ChatGPT 加速生成一份有圖有文的簡報,實戰案例教學

ChatGPT DALL-E 3 的7個特殊 AI 繪圖應用教學,勝過 Midjour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