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dMapr 立刻上手的Google Chrome離線心智圖應用程式

mindmap google chrome-01

Google Chrome瀏覽器上除了有輔助網路瀏覽的外掛套件外,還有真正的應用程式,可以直接安裝到Google Chrome這個「作業系統」當中,這些應用程式有的還能離線使用,就直接把Chrome當做我們的工作桌面。

這些可以在「Chrome線上應用程式商店」下載安裝的「應用程式」裡,確實有一些不錯的軟體,例如TweetDeck這個社群通訊器,或是Sticky Notes便利貼,當然還有可以讓Gmail離線瀏覽的Google官方App。

而今天要推薦的,是一個心智圖應用程式:「MindMapr」,同樣以HTML5製作,可離線使用,操作上不僅簡單而且非常順暢,也能儲存心智圖檔案或是匯出圖片,讓我們可以在Google Chrome上構思大綱、整理瑣事。

 

MindMapr的操作體驗非常優異,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先看看示範影片。

 

而關於心智圖,可以參考我之前寫過的一篇「iPad 心智圖軟體比較,從免費到付費的Mind Map App推薦」,有詳細的介紹。

今天要介紹的MindMapr,安裝到Google Chrome後,可以在新分頁的應用程式欄位裡啟動。

mindmap google chrome-02

 

接著就會在Google Chrome中打開心智圖繪製畫面。

這裡的操作方式有著貼心的設計,只要點擊任何節點兩下,就能編輯文字內容,然後每個節點中間有個紅點,按住紅點後拖曳,就能拉出新的延伸線。

而只要按住節點對話框後,就能隨意改變其位置,整個心智圖操作起來簡單而有彈性,能夠滿足基本需求。

mindmap google chrome-03

 

而製作完成簡單的心智圖後,可以利用右上方【Mind map】選單裡的【Save】儲存,這裡目前只能先儲存在瀏覽器資料庫中(未來應該可以儲存到電腦桌面),後續可以利用【Open】呼叫之前儲存的檔案。

另外也可以利用【Export As Image】來匯出心智圖圖片檔案。

當然,電腦端還有像是Xmind這些強大且免費的心智圖軟體,不過MindMapr這款Google Chrome上的應用程式,簡單易用,又能和瀏覽器結合,或許剛好符合你的需求,推薦給適合的朋友試試看。

mindmap google chrome-05

留言

  1. 很有趣,操作也很直觀,真的不賴。

    回覆刪除
  2.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無法儲存成一個檔案,我使用mac最新版本的chrome,但是可以儲存在瀏覽器內。

    回覆刪除
  3. 我也是 Mac ,一樣不能存成檔案,看來應該是bug

    回覆刪除
  4. 我文章裡有說喔^^

    「這裡目前只能先儲存在瀏覽器資料庫中(未來應該可以儲存到電腦桌面),後續可以利用【Open】呼叫之前儲存的檔案。」

    回覆刪除
  5. 我之前有下載Connected Mind不知道好不好用~

    回覆刪除
  6. 請教,mindmapr,儲存的資料放在哪?雲端上嗎?
    經我測試不是耶,我在家裡及公司都有同步chrome,可是我在公司使用mindmapr,卻找不到我在家裡使用mindmapr存的的檔名123,表示,這個東西一定存在本機,可是我也找不到存在哪,可以為我解答嗎,謝謝。

    回覆刪除
  7. 這個我也沒有找到他存在哪

    所以如果要移出還是要匯出

    回覆刪除
  8. 不能移出或匯出啊,都試過了?
    大大可以決解方案?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為了避免垃圾廣告留言過多,開始測試「留言管理」機制,讓我可以更容易回應讀者留言,並更簡單過濾掉廣告,但只要不是廣告留言都會通過審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微軟 Bing AI 繪圖工具 Image Creator 免費開放,30秒輕鬆生成圖片

Arc 瀏覽器 windows 版測試心得,用四大介面改造升級專注工作流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個人知識管理的時間平衡心法,忙碌中我如何維持高效率輸入輸出

5 條「這時候,不要做」清單打破無意識行動模式的低效率循環

Google 表單的 10 個專業問卷調查設計秘密教學

如何用 ChatGPT 加速生成一份有圖有文的簡報,實戰案例教學

ChatGPT DALL-E 3 的7個特殊 AI 繪圖應用教學,勝過 Midjour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