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cky Notes 裝進Google Chrome瀏覽器內的快速桌面便利貼軟體

sticky notes-01

在電腦本機軟體稱霸的年代,你我多多少少都看過用過桌面便利貼軟體,但是如果仔細回想一下自己現在的工作狀況,到底更常看到的是電腦桌面?還是更常把瀏覽器視窗放大後就沒再縮小過?當「瀏覽器」對自己來說已經成為電腦上最重要的工作平台,或者是打開電腦後唯一進入的工具,那麼傳統桌面便利貼直接搬進瀏覽器內使用,就是順應使用習慣讓操作更便利的改變了。這就是今天要介紹的Google Chrome應用程式:「Sticky Notes」。

使用HTML 5製作的Sticky Notes,必須安裝到Google Chrome瀏覽器中,是一款Chrome Web Store裡的本地端應用程式,可以離線使用,操作起來非常的快速流暢,它的功能簡單好上手,就是讓你在分頁桌面黏上記錄要事的便利貼。

 

單純」有時就是最美好的功能,尤其當你真的不是那麼需要其它功能時。

將Sticky Notes安裝到Google瀏覽器後,就可以在新分頁的「應用程式」欄位看到它,點擊後便能開啟。

sticky notes-02

 

Sticky Notes能做什麼?相信你一進入介面就能理解,透過右上方的〔+〕,我們可以在這塊「桌面」上新增各種便利貼,把重要的事情隨手記錄下來。

sticky notes-03

 

透過每則便利貼右上方的〔板手〕設定,我們可以改變便利貼的顏色,以及調整便利貼的字體大小。

這是個小功能,但如果你懂得利用的話,其實顏色、字體的區分就可以讓你直接分類便利貼的屬性或重要性。

sticky notes-04

 

你可以隨意拖拉來擺放便利貼,如果覺得亂了,也可以透過右上方的〔格狀〕按鈕,直接叫所有便利貼排排站好。

sticky notes-05

 

而最右上方的背景按鈕,則可以在木板、軟木兩種佈景間替換。

sticky notes-06

 

就這樣!Sticky Notes就是一個便利貼,也就只是一個便利貼,而它唯一的不同就是放進你的Google Chrome瀏覽器分頁中,讓你可以一邊用瀏覽器打開各種網路服務處理工作,一邊直接在瀏覽器中隨手筆記。

當然,別忘了利用「固定分頁」功能,把Sticky Notes設定成常駐應用程式分頁。

而且依據Sticky Notes設計者的說明,後續這款App打算繼續增加包含雲端同步在內的功能,這樣你就能在多台電腦間用瀏覽器同步便利貼了,值得期待。

sticky notes-07

留言

  1. 好东西 谢谢博主

    回覆刪除
  2. 這軟體有點 bug的樣子,當我按下替換背景的按鈕兩次後,他會自動幫我新增一個新的note ,期待後續的新版本不會有這個小問題。

    回覆刪除
  3. 請問你的「新分頁」的「應用程式」欄位裡面的「Evernote Web」,是如何讓它出現的?謝謝!

    回覆刪除
  4. 這版本好讚!
    真的越來越覺得原來的桌面與 Dock越來越不重要了...

    @Marcus: 但是在任何地方點兩下都會新增,可能是功能吧@@

    回覆刪除
  5. 在Chrome Web Store上搜尋evernote,安裝evernote web應用程式即可

    https://chrome.google.com/webstore/detail/lbfehkoinhhcknnbdgnnmjhiladcgbol

    回覆刪除
  6. @EriCSN 感謝指教,的確在任何一個地方點兩下都可以新增,或許是我點切換背景的icon 連點太快了,所以他以為我是要新增。

    很不錯用的輕量級 note ,感謝異塵行者分享!

    回覆刪除
  7. 如果裝了 speed dial 後,開啟新分頁後就無法顯示「應用程式」

    的欄位,這樣也就沒有辦法使用sticky notes。有沒有解決之道呢?

    回覆刪除
  8. 還以為看錯,原來是chrome的.
    這個目前算便利貼裡面最順手,雖然還輸linux的xpad.
    其他的弄了一堆功能,等到可以記錄的時候會忘了要記什麼,忘了要便利第一.

    回覆刪除
  9. @小白: Chrome 有內建 speed dial 的功能,在Chrome 的新分頁中可以同時顯示 Web Apps 以及 6個常用網頁,你可以把你想要的網站固定在上面。

    我覺得 Chrome 不需裝 speed dial 這種附加元件。

    回覆刪除
  10. @ EriCSN:感謝告知,不過有沒有辦法「立刻指定」某些

    網頁就是常用網頁,以方便來固定呢? 如果可以指定常

    用網頁的數量的話就更棒了,這樣真的也不用裝 Speed

    Dial了。

    回覆刪除
  11. @小白: 試試清除歷史紀錄,然後去你想放進「常用網頁」的網站之後在「常用網頁」那邊將它固定下來吧。

    回覆刪除
  12. @EriCSN: 剛剛試了一下,不太容易跑出來常用的網頁,

    到目前為止,只固定了一個網頁。有點費功夫。希望下

    一版的 Chrome 可以改進這個功能。

    回覆刪除
  13. 有用在 ff 的類似元件嗎 @@ ?

    回覆刪除
  14. 很期待云端同步功能,这样就不会因为切换电脑而找不到资料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為了避免垃圾廣告留言過多,開始測試「留言管理」機制,讓我可以更容易回應讀者留言,並更簡單過濾掉廣告,但只要不是廣告留言都會通過審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微軟 Bing AI 繪圖工具 Image Creator 免費開放,30秒輕鬆生成圖片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3個 ChatGPT 輸入到輸出實驗,第二大腦筆記用 AI 生成文章報告

Arc 瀏覽器 windows 版測試心得,用四大介面改造升級專注工作流

Google 表單的 10 個專業問卷調查設計秘密教學

Draw.io 中文線上製作流程圖首選!專業水準完全免費

如何為筆記命名,建立搜尋規則?我的標題、分類、標籤命名法

活用 ChatGPT Reply 新功能 3 種方法,對話再亂再長也能準確修改

Google 表單自動關閉回覆教學:時間人數到達就過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