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 4搶先玩! 快捷鍵啟動Firefox 4內建老闆鍵偽裝功能!?

firefox 4 老闆鍵-01 firefox 4 rc-02

什麼是老闆鍵呢?就是像上面兩張圖片,原本我們正在左邊那張開啟了一堆非工作用網頁,這時忽然因為一些「緊急狀況」,於是我們可以按下一組快捷鍵後,立刻切換到右邊那張符合工作用途的分頁狀態,外表看起來完全正常,而當緊急狀況解除,只要用同一組快捷鍵就可以切換回左圖的狀態。

今天在讀來自PTT的RSS時,看到有人提出了這樣的問題:「應該這樣講好了,如果想在上班的時間上一些 不該上的網站,然後如果忽然有人經過,可以利用熱鍵,立刻切換成自己設定的正常的網頁,再切換回來之前的畫面,不知道有沒有這樣的套件XD」,當我們使用「Firefox 4」,這完全就是一個「內建功能」:P

firefox 4 rc-03 首先我們利用〔Ctrl〕+〔Shift〕+〔E〕呼叫出我常常推薦的「分頁群組」新功能,然後把工作用、非工作用的分頁「分成兩類」,OK,偽裝的前置工作完成了!當我們正在「非工作用」的分頁群組中瀏覽時,如果有狀況,只要按下〔Ctrl〕+〔`〕(位在鍵盤偏左上方),立刻就能切換到「工作用」的分頁群組啦!

非常簡單,而且單手就可以完成!(Firefox 瀏覽器單手就能完成的快捷鍵練習)當然Firefox 4的「分頁群組」真正的用途在於增進瀏覽效率,但利用來耍點小花招,似乎也無傷大雅吧!

  • Firefox 4相關文章:
  • 2011/03/22更新:Firefox 4官方正式版推出:「Firefox 4 中文正式版推出!或許你會需要Firefox 4.0的八個理由」。
  • Firefox 4 搶先玩!到底Firefox 4是否變快變順?長時間效能實測
  • Firefox 4 搶先玩!用 Firefox 4 分頁群組滿足6種高效率上網需求
  • Firefox 4 搶先玩!如何利用Firefox 4中的釘選成應用程式分頁?
  • Firefox 4 搶先玩!10款限定 Firefox 4 專用獨享的優秀擴充套件
  • Firefox 4搶先玩! 快捷鍵啟動Firefox 4內建老闆鍵偽裝功能!?
  • Firefox 4 搶先玩!和Firefox 4更搭的Personas個性面板自動換膚
  • 留言

    1. app tabs好像會出現在各群組耶,這樣玩一堆社群網站都被發現啦 XD

      回覆刪除
    2. 誰叫你要把社群網站設成App Tabs??? :p

      那是你工作時應該「常駐」的網頁嗎~~XD

      回覆刪除
    3. 跳轉切換分頁群組好像只要按〔Ctrl〕+〔`〕就行勒,
      不用〔Shift〕哦!
      (其實是因為剛剛把〔CapsLock〕誤認成〔Shift〕按下去,卻還是可以跳轉切換才發現的)

      回覆刪除
    4. 喔喔,感謝提醒,這樣的話切換就更加快速啦~~

      回覆刪除
    5. lingoes變得失去作用了。版主有辦法嗎?

      回覆刪除
    6. 我都改用「有道詞典」了XD

      另外或者也可以改成用「劃詞翻譯」的模式

      回覆刪除
    7. 我有在用「Ditto」,它的快捷鍵〔Ctrl〕+〔`〕是叫出「顯示快速貼上」視窗,跟有前輩提到「跳轉切換分頁群組好像只要按〔Ctrl〕+〔`〕就行勒」。到底結果會如何呢?

      回覆刪除
    8. 還是比較愛chrome的老闆鍵,
      能夠完全隱藏,連工具列都不留痕……
      如果firefox4有這樣的工具就太好了!

      回覆刪除
    9. 禪凍:

      會衝突,所以我會修改Ditto的快捷鍵變成ctrl + Q

      回覆刪除
    10. 我還沒機會試,您就回答了,實在太感謝啦!

      回覆刪除
    11. 唉 悶...又是firefox的文章

      回覆刪除
    12. 有道詞典都要在伺服器建立一個匿名帳戶,冏!

      回覆刪除
    13. RC版的確比beta 12快了點
      可是自beta 10版本開始
      我就沒有了[關閉瀏覽器前儲存目前開啟的分頁狀態]
      這個功能- -不知道有沒有人可以幫我開回
      我在設定看不到這個.但是這個功能真的很需要
      有人可以教一下我嗎

      回覆刪除
    14. 都會自動儲存

      下次打開時進入預設首頁,就可以看到回復分頁狀態的選項

      回覆刪除
    15. 〔Ctrl〕+〔`〕跟〔Ctrl〕+〔Shift〕+〔`〕有分別的, 一個是順向, 一個是逆向

      回覆刪除
    16. 異塵行者大大- -'
      我知道怎麼可以回復關閉前的網頁.
      但是我想要的是[儲存後離開]那個
      沒有那個很不方便!!!
      難道4版本除去了這個功能?

      回覆刪除
    17. @匿名13

      進入about:config

      將browser.showQuitWarning改成true即可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為了避免垃圾廣告留言過多,開始測試「留言管理」機制,讓我可以更容易回應讀者留言,並更簡單過濾掉廣告,但只要不是廣告留言都會通過審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微軟 Bing AI 繪圖工具 Image Creator 免費開放,30秒輕鬆生成圖片

    Arc 瀏覽器 windows 版測試心得,用四大介面改造升級專注工作流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個人知識管理的時間平衡心法,忙碌中我如何維持高效率輸入輸出

    5 條「這時候,不要做」清單打破無意識行動模式的低效率循環

    如何用 ChatGPT 加速生成一份有圖有文的簡報,實戰案例教學

    Google 表單的 10 個專業問卷調查設計秘密教學

    ChatGPT DALL-E 3 的7個特殊 AI 繪圖應用教學,勝過 Midjour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