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 iPad 3 發表前,對我來說值得擁有 iPad 的五個理由

flipboard-01 flipboard-02

你會怎麼使用iPad我想,不管是已經擁有或尚未購買iPad的朋友,都很喜歡問別人這個問題。我們通常已經先擁有桌機、筆電,搞不好有的朋友還擁有了一台智慧型手機,看起來很多工作在傳統電腦上就做得到,而似乎Android、iPhone手機的行動功能一樣強大且更加輕便,那麼,「另外擁有一台iPad」,有什麼獨特的不可取代性呢?

在我大概一年的iPad使用經驗裡,慢慢的摸索嘗試,確實發現了許多iPad的使用方法,並且這些方法是真的「實用的」,也就是說iPad現在對我來說不是一個玩具,不是一個嘗鮮後就放著很少使用的科技產品,而是一款真正深入我的生活、工作的必要裝置

在我的一天活動中,會在各種不同時機、各種不同場合使用到iPad,並且其中有很多用途是我覺得「只有iPad才做得到的」,或者「更適合iPad來做的」,而這就構成了值得擁有一台iPad的充足理由,下面,我就是要以自己實際的使用經驗來分享五個已經成為我的「習慣」的iPad使用方法。

 

 

我相信,即使iPad 3不會帶來什麼天雷地火的新改變,但下面的5種使用方式,已經改變了我的數位生活習性,現在的我,會覺得自己真的需要一台iPad。

 

 

iPad上的App種類與功能非常豐富,即使我寫過iPad App 推薦,我真正常用的 20 款 iPad 軟體介紹,也無法完全道盡心目中值得推薦的Apps。

所以,我相信下面的使用經驗也只是我的個人分享,我更歡迎大家一起來分享你的iPad使用方式,以及iPad改變了你的哪些使用習慣。

 

 

1.改變閱讀習慣:

iPad對我來說首先是個非常棒的閱讀工具。當然,這個棒的著眼點在於,iPad上面有著一些「獨一無二」的內容,是你在所有其他裝置上面看不到的。

參考:10款 iPad 電子書閱讀器 App,如何享受全新數位閱讀樂趣

Flipboard」,它把你的Facebook、Twitter好友圈訊息聚合在一起,挖出其中被社群分享的文章,重新排版成雜誌的樣貌。我只要打開Flipboard,就能閱讀自己的社群裡最熱門的新聞、照片、評論。

Zite」,它學習你的閱讀喜好,每天從網路裡挖出你感興趣的最新文章,好像是個懂得你想法的報紙,還會跟著你的喜好轉變,自動轉變報導的方向。

對我來說,Flipboard、Zite成為我重要的閱讀窗口,而且它們無可取代,你目前還沒辦法在PC或Android平板上找到一樣的好工具,它們的特色是:

「隨時把完全個人化的全新內容送到你的面前」。

我喜歡每天早上一起床,就先打開Flipboard與Zite,看看屬於我自己的社群與興趣的新聞,然後上班的休息空檔,也打開來看一下有沒有重要的新消息,晚上回到家入睡前,當然也再次打開來讀讀推薦的文章。

透過iPad上這些全新的訊息接收、過濾、閱讀方式,我覺得可以用更有效率的方式閱讀來自網路的內容。而你知道的,我一向認為「網路內容」有其值得倚重的價值,重點在於你懂不懂得善用工具來選出好內容。

 

 

2.改變相片處理方式:

我很常利用iPad來修照片、看照片,我甚至另外買了一個相機照片匯入裝置,可以每次在拍完照片後直接匯入iPad。可是修圖不是在一般電腦也可以做嗎?然而,在iPad上用著大螢幕展示照片,並且以手指觸控微調,讓一般人也能享受愉快、輕鬆的修圖樂趣。

參考:iPad 修圖軟體 App 評選,用 iPad 後製照片 的九個選擇

我說的當然首先是指「Snapseed」,這款App在iPad上使用,比起在iPhone、Mac上更有感覺,我通常躺在床上,拿著iPad,開始用手指微調相片裡的各種色調、光影、對比,可以細部的調整局部區域內容,而且整個操作非常直覺。

對於不是專業攝影師、不是專業修圖用途的我來說,拿著iPad+Snapseed的修圖體驗是:簡單好上手,過程中又充滿樂趣。

最近Adobe推出了iPad版的Photoshop,對我來說這反而沒有意義,因為專業修圖留給桌機、筆電不是更好嗎?iPad上適合的是那種充滿樂趣的修圖方式。

另外,iPad也是拿來和朋友、家人展示照片的好工具,不像手機、相機螢幕那麼小,但又不像桌機、筆電那樣不利於移動,一台iPad可以在眾人手上傳閱、可以在桌上播放,又可以清楚流暢的翻閱相簿內容。

 

 

3.更適合隨身的隨身筆電:

我的辦公室、家裡都有桌上型電腦可以處理真正繁重專業的工作,那麼當我去出差、開會、旅行時,到底需要一台筆電?還是一台iPad更好?對我來說,現在答案已經非常明顯:iPad更好。

參考:我的 iPad 確實取代了小筆電: iPad 隨身行動筆記 App 應用心得

我知道你可能的疑惑,iPad是不是不方便處理Office文件?iPad打字是不是沒辦法和筆電一樣快?iPad不能跑各種真正工作專業的軟體吧?是的,都不行,但請注意我這裡說的是「隨身」筆電

當我正在「行動中」,我雖然可以用iOS上的Office App來編輯Office文件,但我自己更喜歡盡量降低對於Office文件的需求,因為最終的結果是:這樣會更有效率。

例如我可以多用「Google Docs」線上和工作伙伴一起編輯、共享文件表格,甚至可以做簡報;或者我會把所有筆記、大綱、企劃草稿等內容都用Evernote統一的資料庫來整理,而不是一個一個分散的文件形式。

當採訪、開會、上課、聽演講時如果需要筆記,我也不會使用Office文件格式記錄,而是改用「Evernote」來進行文字為主的紀錄,若這次錄音是最重要的就改用「AudioNote」,假如需要話心智圖、組織圖就打開「iThoughtsHD

要是有時需要在既有的PDF檔案上做筆記,或者是這次圖畫式的筆記最適合,那麼就打開「UPad」。

有鑑於iPad可取代我絕大多數「行動時」需要的筆電功能,而iPad又更加的輕便,甚至在「圖畫筆記」上有更多應用。所以如果你考慮要不要買一台筆電時,衡量一下自己需求的輕重,或許,你其實更適合一台iPad。

 

 

4.第二顆功能性螢幕:

我另外一個使用iPad的方式,則是當在家裡用電腦時,因為大多都是休閒娛樂用途,所以我會把iPad當做2號螢幕,例如主螢幕(主電腦)正在上網、看影片、玩遊戲中,然後iPad架在旁邊並打開「MSN即時通」、「Facebook」的App隨時和朋友聊天,或者邊打電動邊用iPad上網查攻略。

雖然你另外擁有一台手機、筆電,也做得到同樣的事情,可是手機太小,筆電太大,對於作為一個擺在桌機旁邊的輔助螢幕來說,都沒有比iPad更適合。

也可能更進一步的,真的把iPad當做「延伸桌面」,我目前是使用「Splashtop XDisplay」,它可以延長桌機、筆電桌面到iPad中,讓我把桌面上的影片播放視窗、文件視窗丟入iPad螢幕裡,這樣我就能擁有兩個螢幕來做更多操作應用。

當然,如果你真的需要雙螢幕,那不如真的去買第二顆螢幕,但假設已經擁有iPad,那麼這就是一個發揮iPad更多附加價值的好方法。

 

 

5.真正的家庭電腦

「上網」已經慢慢形成大家生活裡的習慣,這裡包含了上即時通聊天、到臉書看看朋友訊息,或者就是單純的上網閒逛打發時間。問題是,上述這麼休閒且生活化的使用電腦方式,難道只能正襟危坐使用桌機、筆電來滿足嗎?

我們家裡的情況很有趣,當我在家裡用桌機寫著部落格、趕著工作進度時,我妹妹就拿著iPad躺到沙發或床上,上網打發時間,或者反過來。而這樣的角色常常會依據情況互換。

也就是說,假如就是上上網,那麼iPad完全能夠勝任,而拿著iPad,輕鬆的在家裡的沙發、床上使用,不是更有休閒的感覺嗎?只要找到一個舒服的姿勢,上網也能像以前翻書一樣輕鬆。

作為一個真正的「家庭電腦」,iPad可以讓你與家人「隨時更換使用位置」,以真正休閒的姿態,更輕鬆有彈性的滿足上網、聊天、看影片、打電動,生活管理、數位學習等需求。

 

 

  • 小結:

我並沒有列舉很多理由,因為我想聚焦於iPad帶來的「全新使用情境」,這些新的習慣,讓我可以:

  1. 每天趕著出門前還能快速接收重點新聞。
  2. 躺在床上舒服的享受處理照片的樂趣。
  3. 開會、旅行中攜帶一個更輕便但能完成工作的裝置。
  4. 輔助原本的電腦作業。
  5. 在家裡更輕鬆的使用原本的電腦休閒娛樂功能。

所以iPad已經融入於我的生活中,發展出許多我覺得我會選擇依賴iPad的使用習慣,而如果你有其他的應用方法建議,十分歡迎大家一起來留言討論。  

留言

  1. 手持iPad隨興在沙發上、床上和朋友聊視訊也是十分便利,惟不是每個人都有蘋果系列可以使用facetime,但透過skype便可以解決這個跨平台的問題。

    而懶做在椅子上手持iPad看Yotube也較兩腿盤坐放著筆電或著正襟危坐在電腦前方便許多。

    回覆刪除
  2. 把 ipad 換成任一平板電腦也是一樣的吧。

    回覆刪除
  3. 蘋果對我來說太貴....
    畢竟你說的功能便宜的ANDROID平板也能辦到
    祇是沒那麼時尚而已

    回覆刪除
  4. #simplereach-slide-element { display: none !important; }

    回覆刪除
  5. 不知道你所謂的便宜的android是多便宜呢?
    iPad的最低入門款的定價之低,正是android平板市佔率低的主因吧

    回覆刪除
  6. "只是沒那麼時尚?"

    言下之意是ipad所附帶的品牌價值多過實際功能 是嗎?

    但如果你真正擁有一台ipad與android平板

    就會發現兩者之間的決勝點並不只是功能上而已

    如果說得實際點就是順暢 介面 軟體

    說得比較抽象點就是觸感 氣味 第一印象

    現在很多產品不只平板 功能但都可以做得有模有樣

    但真正決勝負的你認為是什麼呢?

    我想就是看似不重要的枝微末節

    回覆刪除
  7. 對於依賴筆記本的人還是會覺得多帶一部平板相當雞肋
    除非輸入方面有突破性的進展
    否則還是很難取代筆記本吧
    平板似乎還是比較偏重娛樂性

    回覆刪除
  8. re 白金之星

    首先第一點改變閱讀體驗,我文章裡有說android平板沒有那兩款app了

    第二點關於修圖,android也沒有snapseed,修圖軟體基本上輸ios不少

    第三點便利的筆記軟體,像是手寫,錄音等,android也缺乏像我文中所說那麼精彩的app

    第四點延伸桌面,這個app剛剛登入android market

    第五點則確實Android比較容易找到替代

    總結來說,還是由很多是android上做不到的,因為沒有好的軟體,而我這篇其實一直強調的都是優秀軟體,這也是我推薦平板目前首選是ipad的原因

    回覆刪除
  9. re匿名

    筆電或平板當然依據每個人需求輕重不同而選擇

    但ipad並非只偏重娛樂性也是可以確定的

    回覆刪除
  10. iOS app真的比android app 順暢 簡單 好用
    就像其它mac產品 買來隨便用 不需要多高的電腦程度
    省下複雜設定 修電腦 重灌的時間 ~真划算

    至於價錢 既然都要買平板了 少花點錢去買低價android平板
    並不會讓你更富有 但是會讓你享受不到這些好用app

    iPad3...

    回覆刪除
  11. 講白點不過就只是個功能比電腦少的玩具而已, 看不出ipad哪裡屬於必要裝置...跟筆電比起來論功能沒功能, 論體積也沒贏到哪裡去(跟air比), 沒必要去搞一台功能半殘的墊板出來吧...

    回覆刪除
  12. 总觉得苹果的拓展性差了点,譬如说容量有限又还不支持存储卡......

    回覆刪除
  13. @居不易:
    我當然還是期待Android平板上的App能夠成熟的
    畢竟手機上我是喜歡Android手機更多的^^

    回覆刪除
  14. 有錢的話,ipad,iphone,iMac都買了;沒錢的話想想工作生活上必要的是什麼,就只能買"它"了~想要和必要我只能先選NB~

    回覆刪除
  15. 很多功能不是你有我有就都一樣 順暢否 方便否 漂亮否 這些不同的比較
    同功能在適當的時間出現 你會覺得貼心好用
    而不是要按好幾下螢幕點選好幾次才出現
    iOS系統之所以好用 原因在此 貼心的功能多過其他智慧手機系統與平板系統

    甚至帶有OSX或iOS系統使用習慣的軟體 即便是全新的軟體 也會讓你直覺知道下一步該按什麼
    而不是在螢幕上找接下來要按的按鈕 要點的地方 要按什麼按鍵
    這邊點看看那邊摸一摸的 還要用猜的或是賭運氣會不會變成跳出而遺失剛剛的處理
    這點iOS裝置做的比其他系統都好

    通常使用iOS裝置的人 會因為這順暢貼心的使用經驗而忽視一些微小的缺點
    而會挑這些微小缺點當作重大損失的人 除了完全不實用以外 通常是沒有使用經驗的人在批評的

    回覆刪除
  16. Snapseed表示,android: coming soon. 很期待.
    http://www.snapseed.com/

    平板的確改變了我的生活習慣,
    然而,我用的是Galaxy Tab.

    1. 不看書的我也自然地每天閱讀起來。例:Google reader, News……

    2. 沒甚麼事做的時候,會拿起Tab來處理相片,雖然沒有找到很專業的修圖工具,但有趣的修圖apps也不少,玩不完。
    而且,在家/在餐廳也方便分享,7吋尺寸剛剛好。

    3. 平板電話變成了我的隨身筆電,記事、MS office之類的檔案也可以用内建Thinkoffice處理,基本上Word、Excel都能滿足我的編輯需要。而且我手寫沒有打字快,會議記錄也很管用。
    而且,Genial Writing當作隨身筆記一流,可加圖:
    https://market.android.com/details?id=com.zenpie.genialwriting&feature=search_result#?t=W251bGwsMSwxLDEsImNvbS56ZW5waWUuZ2VuaWFsd3JpdGluZyJd
    錄音就選擇PCM recorder,高音質
    https://market.android.com/details?id=com.kohei.android.pcmrecorder&feature=search_result#?t=W251bGwsMSwxLDEsImNvbS5rb2hlaS5hbmRyb2lkLnBjbXJlY29yZGVyIl0.
    而且長按主頁鍵可即時轉換apps,錄音+圖+手寫筆記就可以同時進行。

    4.雙屏功能沒有研究過,聽起來蠻方便的,Android上不知有沒有?

    5.明顯地,Android平板款色多,更輕更薄更方便都有,好像總有一款適合您。

    6.平板電話,很多人覺得用來打電話不太方便,但本人已經用藍牙聽電話2年了,比起長時間拿着電話感覺關節痳痺+幅射大,我反而覺得平板電話配合藍牙更方便+舒適,尤其是視訊電話&分享(圖像、名片、影片…)。

    7.只用Wifi的我很多時候都是用offline的Apps,分享時就用藍牙,有wifi時才同步一下,對於網路極慢且收費高昂的澳門來說,這樣實際得多。

    到目前為止,水果產品在本地的確是名氣大於實用,可能是大家未習慣使用吧~

    回覆刪除
  17. >甚至帶有OSX或iOS系統使用習慣的軟體 即便是全新的軟體 也會讓你直覺知道下一步該按什麼

    所以下次到餐館叫大廚直接上ㄉㄚㄅㄧㄢ就好了啊

    回覆刪除
  18. RE>講白點不過就只是個功能比電腦少的玩具而已, 看不出ipad哪裡屬於必要裝置...跟筆電比起來論功能沒功能, 論體積也沒贏到哪裡去(跟air比), 沒必要去搞一台功能半殘的墊板出來吧...
    --

    我的筆電1.5公斤重,再加上充電線和滑鼠,移動性差,不再闡述
    我的air雖然輕,但是我不會在公車上...
    打開macbook air上蓋 → 等待開機 → 就定位 → 用觸控板找文件
    (要下車時該怎麼辦?!)

    反觀我的iPad在公車上還能站著使用,快速開啟公司會議的資料,同時還能快速查看今日行情、即時新聞、天氣...等,順便還可以把自己的想法快速記錄下來...

    平日我不必為了簡單的文書,而特地把筆電打開

    以上,我也知道iPhone和Android也可以做到

    但是我也可以反問,有些在職專班同學會在上課時用筆電"記筆記"、"看PPT講義"
    但明明有些人同時也有iPhone或Android,為什麼不用這兩個方便又小台的機器
    反而愚笨的開大機器來做"小事情"("記筆記"、"看PPT講義")呢?

    回覆刪除
  19. 失敬失敬~原來樓上這位公子是ㄔㄕˇ的,正所謂百聞不如一見啊~

    回覆刪除
  20. 請Esor關閉匿名發言吧......

    回覆刪除
  21. 各取所需就好...不必吵哪個優劣的....
    雖然小弟目前還是筆記本派的
    但是如果哪天平板能有令人耳目一新的發展我也會很樂意使用這平台
    另外真的有很不方便的情況時
    請記得還可以用紙和筆.....

    回覆刪除
  22.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不過也不用分什麼派了啦, 有筆電的人不一定有平板, 有平板的人幾乎都有筆電, 所以大家都算是筆電這一家的.

    回覆刪除
  23. ^^只能說大家講話要懂得自重,即使擁有匿名的自由,更應該懂得尊重自己
    (雖然我有點理想化XD)

    其實我知道,每次寫到像是iPad、Android、Firefox、Google Chrome優點的文章,大家就會開始分派別,即使我文章裡沒有這種要互相批評的意思,因為每個東西都有它的優點,這次我寫iPad優點,搞不好下次我就寫Android優點了(其實我也真的寫過很多)

    回覆刪除
  24. 我沒有任何挑撥的意見
    只是這個產品對我而言真的太貴
    6千多的android平板刷過也能應付我的需求
    至於時尚這回事.......
    難道你能說蘋果不潮嗎wwwwww

    回覆刪除
  25. To Next:
    我的air雖然輕,但是我不會在公車上...
    打開macbook air上蓋 → 等待開機 → 就定位 → 用觸控板找文件
    (要下車時該怎麼辦?!)

    如果你真的有air的話就會知道並不需要等開機,打開上蓋就直接可以用了。

    回覆刪除
  26. 所有的windows一般筆電應該也都是,其實我之前用筆電時都沒有關機,都是蓋上蓋子讓他自動休眠XD

    回覆刪除
  27. 我也建議esor關閉匿名留言
    因為其實已經有開放了"名稱/網址"留言了...這其實也可算是開放的留言

    好處是不會匿名來匿名去的,都不知道是誰要回誰...

    給上兩樓的匿名,我當然知道有休眠功能,但我更習慣將筆電關機...
    我也知道air開機的急速,但是...總還是要等那一下下的,而且我的重點不在這裡

    多了一個上蓋,它的方便性就會有差了

    你能想像一隻手拉著公車拉手、另外一隻手開air的上蓋來使用筆電是什麼樣的情形嗎?

    其他還有許多例子,我也不再多說了,因為,為反而反,永遠也溝通不完

    這裡不是01,我們會來到這裡讀esor的文章,是因為我們肯定了這裡的價值
    因此良好的風氣是大家可以一起來共同維護的不是嗎?

    我非常不希望單單拿幾個隻字片語、幾個語意上的不滿、幾個不支持的想法,就可以大力延伸撰文去筆戰、譏諷,有時連粗話都能夠隨口的脫出

    我也與上面各位完全沒有希望筆戰的意思

    沒有妨礙到你們的自由,我們許多留言人只是單純的分享自己的使用習慣而已。

    回覆刪除
  28. 蘋果以後的日子沒那麼好過了..
    Asus transformer 加上win8 輕鬆做到一堆功能
    要當小筆電..ok 要當平版..ok
    蘋果加油阿><

    回覆刪除
  29. 電腦玩物。沒記錯你的是ipad2來的吧。
    而且是白色的吧。一直都有用蘋果系統的產品,就是沒有用白色的產物。
    說實想問問你的ipad2有沒有變黃。還是說很白?
    說實我個人用ipad2都是主要使用Splashtop Remote Desktop 。即使ipad3出來,感覺對其解碼器的能力都是...
    即使是第三方的程式...av player對1080p解碼都是郁悶了。

    如果是工作需要,難道不是用Splashtop Remote Desktop 來控制一台i7更加有快感嗎:D我的主要用途就是看看電影,上網。最近就在看看電子書,itunes u。有空看看...有很多大學的課程而且都是免費...有時間的時間就當作學習一下。

    回覆刪除
  30. 發現這篇文章有很多寶貴的留言,被Blogger系統自動誤判為垃圾留言了,其實大家如果發現自己留言被系統吃掉,都可以留言提醒我,我是絕對不會刪除妳的留言的。

    @Rex:
    抱歉,你的留言是被系統自動吃掉了

    @不否定Apple的Android粉絲 :
    很棒的分享

    @Next :
    感謝你的實際使用經驗分享,這是最有意義的

    回覆刪除
  31. @匿名:
    從去年五月用到現在,我的白色iPad 2並沒有變黃,白色還是很白喔^^

    回覆刪除
  32. 如果不介意的話希望能拍張照分享一下吧。
    不看見實物都不放心。ipad2的解像度害我肯定換定ipad3的了。
    就是不知道白色會不會變黃...我明白那種物質在玻璃下正常是不會變黃...但是生產的問題導致白色是不是真的完全處卡真空情況...

    電腦玩物...有空玩玩更多Splashtop的程式...說實很多都很實用...當然我最愛都是控制電腦吧... ^^
    在公司桌子上開自己的ipad...看到家中的i7...有空開一個facebook有裡面連行...工作的辛苦都忘記了.上司來到就把平板轉向一面就就可以了^^

    回覆刪除
  33. 的確,我也很其待ipad3,但是我想ipad現在最大的缺點就是輸入法的不便了,雖然我現在也大多離不開ipad了,但是也使得我只上網不想發言,因為想到輸入打字的慢與不便就放棄念頭了,有ipad可能造就更多的潛水族,像這篇回應就是我已經看文幾天但又剛好都沒用pc,只好現在勉強用ipad注音的兩指神功,慢慢的選字輸入,真是有夠慢與煩的了~= =

    回覆刪除
  34. @匿名:
    照片分享:http://www.box.com/s/yq1078mf1gsn4sdj3b4q

    @Wafree:
    注音輸入真的不夠好用,尤其用過Android的超注音後

    回覆刪除
  35. 真的很白,這樣就放心了
    一看就知道沒有jb...
    說實jb後更方便。
    記得以前想用四指五指都要jb。
    現在蘋果都開放了,不知道電腦玩物有否使用。
    我個人認為那個是比一般平板優勝的原因

    回覆刪除
  36. 我有用四指手勢,那對增加效率非常有幫助

    我在公司的公用ipad上有研究jb

    不過我自己與家人共用的這台ipad沒有jb,因為我想以最一般用戶的角度,去研究如何善用ipad

    回覆刪除
  37. 看完樓主介紹ZITE 和 FLIPBOOK 後, 我用了公司的IPAD 去玩, 真的不錯!

    但是我真的不想要IPAD... 如果ANDROID 有類似的APPS 便好了

    回覆刪除
  38. 我也希望他們有一天能登上Android平台^^

    回覆刪除
  39. 當你現在拿一樣2012/5在台灣賣的平板來比,你會發現不論效能、升級的放生時間都有差
    iPad 2和HTC Flyer我都用過
    一個iOS 9.3.5(2016/6)
    一個Android 3.2.1(2011 or 2012)
    你們說呢?

    回覆刪除
  40. 雖然 Snapseed已經登上Play Store很久了,iPad2可以用,但同期的HTC Flyer不行用啊
    iPad光App支援度就贏了好嗎?
    Android現在Nexus平板也沒賣了哪裡有旗艦平板?只有iPad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為了避免垃圾廣告留言過多,開始測試「留言管理」機制,讓我可以更容易回應讀者留言,並更簡單過濾掉廣告,但只要不是廣告留言都會通過審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微軟 Bing AI 繪圖工具 Image Creator 免費開放,30秒輕鬆生成圖片

Arc 瀏覽器 windows 版測試心得,用四大介面改造升級專注工作流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個人知識管理的時間平衡心法,忙碌中我如何維持高效率輸入輸出

5 條「這時候,不要做」清單打破無意識行動模式的低效率循環

Google 表單的 10 個專業問卷調查設計秘密教學

如何用 ChatGPT 加速生成一份有圖有文的簡報,實戰案例教學

ChatGPT DALL-E 3 的7個特殊 AI 繪圖應用教學,勝過 Midjour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