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seed for iPad 華麗、專業、直覺的手指控photoshop修圖軟體

Snapseed for iPad-12

這裡的「Photoshop」不是指真正的photoshop,只是表達一種操控細節很多、特效表現賞心悅目的修圖方法而已。今天要推薦的這款iPad App:「Snapseed for iPad,讓你只要用手指在螢幕上滑來滑去,就可以看似很專業的進行各種華麗的圖片調整,包含基本曝光、對比、剪裁,到進階的濾鏡效果變化,瞬間就能用最輕鬆的方法修出最漂亮的新照片。

Snapseed for iPad最與眾不同的地方就是充分發揮了「觸控螢幕」的特性,它的修圖方法不是讓你拉拉桿、改數值,而是真的「用手指」在照片上滑動、拖曳,並即時的看到照片的各種變化,以手指靈敏的觸感,彷彿魔法師般微調出自己最滿意的濃淡深淺效果表現細節。

目前Snapseed for iPad正在以特價1.99美金在進行限時優惠(原價4.99美金),不確定特價的時限,總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購買下載玩玩看。我自己覺得Snapseed for iPad會讓我真的想把iPad當做數位暗房,匯入照片在iPad上進行「觸感很棒」的修圖,下面我就來介紹它的使用流程。

 

進入Snapseed for iPad後,左上方的〔Open Image〕可以讀取相簿裡的照片,而接著第一次操作時也會有詳細的說明。

目前Snapseed for iPad內建兩大類的修圖功能,第一類是從光線、色彩等細節進行微調的功能,而第二類則是直接換上各種濾鏡特效的調整。

Snapseed for iPad-11

 

不管哪一種修圖,Snapseed for iPad的基本操作方法都一樣,進入某個修圖功能後,手指在照片內上下滑動,就可以切換細部的修圖選單。

例如「Tune Image」修圖功能中,還有包含亮度、色調等細節調整選像。

Snapseed for iPad-03

 

選定某個細部調整設定後,我們改成用手指左右滑動,就能改變照片的效果,而且所見即所得的感覺非常的賞心悅目。

所有的修圖動作都能「反悔(Undo)」,而如果你確認這次的修圖結果令人滿意,就可以點擊右下方的〔Apply〕確認。

Snapseed for iPad-04

 

在Snapseed for iPad還有一種特別的修圖項目叫做「Selective Adjust」,它允許你「只調整」照片裡的特定區域範圍,而不是整張照片的調整。

進入這個修圖功能後,我們利用下方的〔Add〕,先指定照片中想要調整的特定區域,這時候還可以用雙指縮合來放大縮小區域。

Snapseed for iPad-05

 

然後我們就能針對指定區域進行前述的各種修圖調整;更棒的是我們可以同時進行不同區域的小範圍修圖,隨意調整照片中每個小地方的明亮度、對比度和顏色感覺等等細節。

Snapseed for iPad-06

 

另外Snapseed for iPad也提供了豐富的濾鏡特效可以選擇,每一種濾鏡底下還有不同的風格子選項。

Snapseed for iPad-07

 

而且每個濾鏡底下都還可以進行手動的調整,不管是要讓特效更重或更淺,還是說改變特效影響範圍等等,都能利用簡單的手指滑動進行。

Snapseed for iPad-08

 

最後修改完成的圖片,可以回到主畫面後進行分享或儲存。

或者你可以重複堆疊搭配不同的特效,組合出更加千變萬化的照片樣貌。

Snapseed for iPad-09

 

厲害的地方是,我們可以在儲存圖片後,利用〔Revert〕功能將剛剛進行的特效修圖全部一次取消,還原到原始圖片,這時就可以再進行新的修圖調整。

Snapseed for iPad是一款iPad上專精於修圖的軟體,它的修圖功能非常豐富,濾鏡特效的品質也很精美,但是除了展現專業華麗的效果外,Snapseed for iPad最有趣的地方是它的操控方式完全依靠「手指觸感」,帶給修圖一種全新的體驗,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嘗試看看。

Snapseed for iPad-10

留言

  1. 我都用一年,卻還有很多軟體沒發現
    Thank you

    回覆刪除
  2. 「我沒有編輯過RAW,但官方是這樣說的...」

    看你文章很久了,感覺就是每次都一點點皮毛...
    尤其是每次FX更新,就說memory怎樣怎樣,連私人工作集都沒理解明白,如何發表評論和讚歎?

    嘆氣.

    回覆刪除
  3. 樓上的如果你覺得都沒學到東西幹嘛來看呢~
    而且感覺你觀察很久= =
    這本來就是分享文章 而且說真的我很喜歡異塵大的文章
    寫得很淺顯易懂 而且能幫助大家很容易上手的了解並使用很多東西
    我可是很忠實的讀者 很感謝異塵大很無私的一直分享很多東西
    很感動 雖然我都一直在潛水>"<
    但是我不希望異塵大被這些來鬧的負面的評論影響到心情
    異塵大我還是非常非常支持你的喔!!!!

    回覆刪除
  4. @匿名: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我沒有用Snapseed編輯過RAW,所以我照實回答,給你官方的說明。我只有用Snapseed編輯JPG,所以我文章裡只提這些實際的使用心得。

    我看到Firefox官方說自己在新版中可以節省30%記憶體佔用,所以我用實際的測試去看到記憶體用量的減少,如果你覺得資源佔用可以有更正確的解讀方式,那麼我非常歡迎你幫忙詳細解釋。

    我想這就是我知之為知之的原則了^^

    回覆刪除
  5. 一個部落格,技術能力在X,那麼它應當會吸引能力在X之下的X-讀者群.
    這之中應當有部分獲得進步,達到能力X+
    那麼他們自然就會對X做出負面的評價.
    這是很正常,自然,和有益的.

    並非負面的評價就是來鬧.

    同樣作為長期的讀者,看著這裡一直維持(或者停留)在能力X而沒有進步,做出負面的評價,也是很正常,自然,和有益的.

    作為一個忠實的讀者,更應當以事論是.

    希望你也能明白我對大大的愛,並真心祝愿你能在技術上更進一步.

    回覆刪除
  6. 而且.
    我並不反對投放廣告,這也是很正當的利益交換.

    所以.
    我也希望你下次別說「很無私分享」這種詞.

    回覆刪除
  7. 參考
    MER(Memory Efficiency Ratio),
    CoP(Coefficient of Performance)(尤其重要).

    回覆刪除
  8. 其實我覺得如果你願意一起交流的話,
    我更期待你能回饋關於X+的技術,

    我自己並非學技術的,所學和電腦、程式一點關係都沒有,
    所以我比較擅長分享數位應用的一些想法和心得,
    但技術真的非我所長,

    不過在電腦玩物裡,長期有很多朋友會在留言裡跟我提醒、指教、說明技術的原理,
    我想這也是大家願意在這個部落格交流的原因,
    而我也期待你的交流,如果是忠實的讀者的話^^

    回覆刪除
  9. To 匿名,
    提出批評很容易,何不提供你的經驗與分享,
    讓我們看看你到底是 X+ or X- ?
    或者只是 Z(ZERO).

    回覆刪除
  10. >我覺得你一定要用過Snapseed,才知道觸控版的修圖App和以前PC上的修圖App可以有什麼不一樣。

    異塵大大概不知道什麼是數位板?

    回覆刪除
  11. 那就再補上一句:「除非你之前用過數位板」XD
    不過一般人(不是專職工作者)不會需要數位板

    回覆刪除
  12. 引用部落格的說明:「一切在我電腦上發生的事,都將在此留下紀錄」
    開宗明義已經說明這個部落格的內容了,不知這位匿名者希望看見什麼?
    就如同PChome和PCDIY的讀者群原本就不同,讀者自然會選擇適合自己的內容去觀看。沒有任何一個被創造出來的內容可以討好所有讀者,但我相信所有的「內容創造者」都願意交流。
    身為長期的潛水者,希望可以看見理性交流的內容,而不是某位匿名人士的「個人感覺」。若有心交流,又何必匿名?

    回覆刪除
  13. 大大,請問這個如果要在圖片上加字要怎麼加?或是有另外推薦的軟體嗎

    回覆刪除
  14. 您好,剛好在找照片後製軟體時看到您的這篇文章。
    不過,我在APP STORE上只找到免費的版本。
    想請問一下是否是同一塊APP呢?
    看內容好像是一樣的,不知道是不是功能較少的版本?

    感謝!

    回覆刪除
  15. Hi men here we're currently talking about wonderful Android application which is enhancing photographs or features of pleasure with graphic of super quality and lot. The program is Snapseed which used to individualize snapseed program and offers photos that are amazing. Consumer can simply make by using darkness slider spots that are dark more glowing and HDR s Cape client made the app so remarkable. Photographs edited by the Snapseed program could also be discussed with all friends and the family within the networks.
    http://www.favorandroid.com/snapseed-for-pc/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為了避免垃圾廣告留言過多,開始測試「留言管理」機制,讓我可以更容易回應讀者留言,並更簡單過濾掉廣告,但只要不是廣告留言都會通過審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微軟 Bing AI 繪圖工具 Image Creator 免費開放,30秒輕鬆生成圖片

Arc 瀏覽器 windows 版測試心得,用四大介面改造升級專注工作流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個人知識管理的時間平衡心法,忙碌中我如何維持高效率輸入輸出

5 條「這時候,不要做」清單打破無意識行動模式的低效率循環

Google 表單的 10 個專業問卷調查設計秘密教學

如何用 ChatGPT 加速生成一份有圖有文的簡報,實戰案例教學

ChatGPT DALL-E 3 的7個特殊 AI 繪圖應用教學,勝過 Midjour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