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Surfer iPad雲端瀏覽器同步 Firefox Sync, Dropbox, iBooks

CloudSurfer-01CloudSurfer-02

之前我曾經寫過一篇「取代iPad 內建Safari瀏覽器的兩款選擇: Sleipnir Mobile、 iChromy」,討論iPad上兩款不錯的「免費」瀏覽器。而今天的「CloudSurfer」則是款付費瀏覽器軟體,目前在限時特價0.99美金中;CloudSurfer是一款雲端同步功能很強大的瀏覽器,可以匯入Firefox Sync書籤,雙向同步Dropbox檔案,還能將網頁文章打包成iBooks電子書,加上不錯的手勢功能,值得一用。

對於在電腦端以Firefox為主要瀏覽器的我來說,光是看到CloudSurfer可以同步匯入Firefox Sync書籤這一點,就已經讓我有使用它的理由了。然後實際嘗試,發現CloudSurfer可以輕鬆將瀏覽器所有下載的圖片、檔案,透過內建Dropbox整批同步到電腦端,讓iPad瀏覽器下載東西後更便於傳輸利用。

另外CloudSurfer在瀏覽器的操控、閱讀體驗上也很棒,幾乎所有重要功能都可以用手勢滑動來完成,最後CloudSurfer內建「易讀性」版面轉換工具,可以把網頁內文重新排版,並且匯入iBooks中離線稍後閱讀。整體來說在資料同步便於操控舒適閱讀上CloudSurfer都令我感到滿意。

 

 

  • 完全以手勢操控為主

CloudSurfer的瀏覽器介面看起來非常精簡而清爽,但相對的上方功能列按鍵有點小,不太好點選。

但是沒關係,因為CloudSurfer支援完整的手勢功能,「點住」左下方的〔手勢方塊〕就會拉出手勢功能列,這時候我們可以查看手勢畫法,並依此來呼叫翻動上一頁、下一頁、重新整理、全螢幕,和後續介紹的許多特殊功能。

CloudSurfer預設是讓你兩手操控,它假設你左手手指點住手勢方塊,然後右手手指可以在網頁上畫出手勢。而如果你想要一手操控的話,可以在拉出手勢方塊時多往右邊拉一點,就會讓手勢功能列固定住。

CloudSurfer-03

 

 

  • 同步Firefox Sync書籤

在CloudSurfer右上方點擊書籤按鈕,可以選擇同步Firefox Sync的書籤內容,輸入自己的Firefox Sync ID、密碼與同步金鑰即可完成同步連結。

CloudSurfer-04

以後你在Firefox上新增的書籤(當然,前提是你的Firefox使用內建的同步書籤功能),都會自動匯入iPad上的CloudSurfer內。

不過這裡似乎不是雙向同步,你沒辦法從CloudSurfer新增書籤到Firefox Sync中同步回電腦,在CloudSurfer中目前新增的書籤只能是本地書籤。

CloudSurfer-20

 

 

  • 新分頁裡的三大頁面:常用網站、瀏覽月曆、檔案總管

CloudSurfer的「新分頁」是另外一個我覺得設計得很不錯的地方,在新分頁中包含了三種區域,可以用手勢左右滑動來切換。

第一個頁面是「Top Sites」,也就是你的常用網站,這裡包含了你自己手動打上星號的特別網站,也包含CloudSurfer自動幫你統計的最常瀏覽頁面。

CloudSurfer-07

接著切換到第二個頁面,這裡是月曆型態的歷史瀏覽記錄,點進月曆中的某一天,就可以看到那一天的瀏覽網頁排序。

我自己雖然才剛剛使用,但猜想這個歷史記錄查詢功能應該會很有用。

CloudSurfer-08

最後新分頁裡的第三個頁面是檔案總管畫面,這裡包含了你從瀏覽器內下載的所有圖片、網頁和檔案,而且這裡還可以和Dropbox進行雙向同步管理,文章後面我會做仔細介紹。

CloudSurfer-21

 

 

  • 方便的「網址列搜尋」、「開到新分頁」與「整批抓圖」功能:

CloudSurfer在一些基本瀏覽功能上也有幾個深得我心的地方。

直接在網址列輸入關鍵字,就會直接查詢你的書籤、歷史瀏覽記錄內容,然後自動列出結果,方便你切換。

CloudSurfer-09

當然,網址列在CloudSurfer中也可以當做「搜尋列」來使用,預設的搜尋引擎就是Google(會依據地區調整,例如我內建的就是Google台灣版)。

而且這裡更棒的是,當你在網址列打上部分關鍵字時,就會自動列出Google的關鍵字搜尋建議,非常實用。

CloudSurfer-10

另外在CloudSurfer中,長按住某條連結後放開,就會彈出功能選單,這裡可以把連結開在背景分頁,或是下載圖文檔案內容。

CloudSurfer-14

若是在圖片上打開詳細功能選單,還可以看到「Download all Images」的選項,這裡會幫你「打包下載」目前網頁上所有的圖片!而且打包前還會聰明的過濾掉太小的網頁素材或是GIF檔案等等。

CloudSurfer-15

 

 

在CloudSurfer上如果看到一篇想要好好細讀的文章,可以點擊右上方的「R」(或是用相應的手勢),這時就會自動幫你抓出網頁內文,然後轉成易讀性更高的圖文頁面。

CloudSurfer-11

更進一步的,在易讀性頁面中點擊右上方的「書本」按鈕,就可以將目前這篇文章直接打包傳輸到你的iBooks等服務中,後續我們就能打開iBooks離線閱讀重點的文章囉!

CloudSurfer-13

 

 

  • 下載網頁內圖片、檔案,利用Dropbox同步

最後我們來看看CloudSurfer的Dropbox同步功能。

CloudSurfer可以整批下載網頁內所有圖片,也可以點擊網頁內的檔案下載連結,這時候圖片、檔案都會先下載到iPad的CloudSurfer中。

CloudSurfer-16

我們可以用前面提到的「新分頁」-「檔案總管」來查看這些經由瀏覽器下載的檔案。

在檔案瀏覽畫面右上方,有一顆〔同步〕按鈕,點擊後就能連結Dropbox帳戶。

CloudSurfer-17

在CloudSurfer中連結Dropbox後,檔案總管畫面裡會出現一個「Dropbox」資料夾,只要放入這個資料夾的檔案就會和你電腦端的「Dropbox\CloudSurfer Documents」資料夾雙向同步。

所以我們只要把想傳送到電腦端的圖片、檔案,移動到CloudSurfer內的那個Dropbox資料夾即可。

CloudSurfer-19

透過點擊右上方的同步按鈕來讓CloudSurfer內的下載檔案更快同步到電腦端,或是把電腦端「Dropbox\CloudSurfer Documents」中的檔案傳送到iPad上。而在CloudSurfer中也可以直接瀏覽像是圖片、文字型的檔案。

以上就是CloudSurfer的幾個重點功能,整體來說它和其他瀏覽器最大的不同就在於多方面的同步,包含了Firefox Sync、iBooks和Dropbox,如果你剛好有這樣的需要,或許可以試試看這款特別的「雲端瀏覽器」。

CloudSurfer-18

留言

  1. 前天收到一封dropbox來的信
    說他們的隱私權政策改了...

    回覆刪除
  2. 但是在體驗過Opera Mini 6的順暢之後,實在是很難再使用其他的瀏覽器了啊~
    雖然我也一直在尋找能和Firefox書籤同步的opera mini方案,最後也只能選擇把xmarks的網頁放到speed dial裡面...
    不知道這個能不能同步開啟分頁?因為xmarks的同步分頁功能我怎麼試都試不出來。

    回覆刪除
  3. 請問異塵行者老師:你是怎麼把ipad的畫面拍下來的?
    需要ROOT嗎?

    回覆刪除
  4. 為什麼你的iBooks有種泛黃的FU?

    回覆刪除
  5. 請問他還有個免費版的,請問免費和付費的差異 ? 找很久找不到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為了避免垃圾廣告留言過多,開始測試「留言管理」機制,讓我可以更容易回應讀者留言,並更簡單過濾掉廣告,但只要不是廣告留言都會通過審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微軟 Bing AI 繪圖工具 Image Creator 免費開放,30秒輕鬆生成圖片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3個 ChatGPT 輸入到輸出實驗,第二大腦筆記用 AI 生成文章報告

Arc 瀏覽器 windows 版測試心得,用四大介面改造升級專注工作流

Google 表單的 10 個專業問卷調查設計秘密教學

如何為筆記命名,建立搜尋規則?我的標題、分類、標籤命名法

Draw.io 中文線上製作流程圖首選!專業水準完全免費

如何用 ChatGPT 加速生成一份有圖有文的簡報,實戰案例教學

Google 表單自動關閉回覆教學:時間人數到達就過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