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iBooks電子書閱讀器PC版? GooReader免費讀Google圖書

gooreader-00

電子書的發展一方面要有好的閱讀工具,另外一方面要有優質的閱讀內容,兩者缺一不可;而今天要推薦的這款「GooReader」,是支援windows系統的一款免費電子書閱讀器,大家一看就知道它的介面長得和iPad上的iBooks App很像,而它的iBooks Store則是來自於「Google Books圖書搜尋」裡的大量書籍資料。你可以利用GooReader桌面軟體直接搜尋翻閱Google圖書資料庫,擁有比Google網頁上更好的閱讀效果

GooReader本身有區分免費版和付費版,付費版多了將圖書導出為PDF的功能,而免費版中則已經具備了搜尋書櫃、獨立閱讀器這兩個最重要的工具,並且GooReader支援中文關鍵字搜尋,所以要找到中文書籍資料也沒有問題,只要該書籍在Google圖書中提供全文閱讀、部分閱讀,那你就可以利用GooReader開始看書囉!

 

GooReader的操作上非常簡單,安裝軟體後直接啟動,也不需要登入任何帳戶,直接利用上方的的搜尋列進行關鍵字搜尋。這邊和原本Google圖書服務不一樣的地方是,GooReader的關鍵字搜尋限定在「書名」、「作者名」、「Book ID」三項,而Google圖書網頁端還具備內文搜尋能力。

搜尋到的圖書,會列在主介面的書櫃中,其中綠色書籤表示提供全文閱讀,黃色書籤表示提供部分閱讀,紅色書籤則不提供內文檢視;你也可以在搜尋時勾選「Only books with full view」,這樣就能針對提供全文閱讀的書籍進行搜尋。

gooreader-02

 

在某一本書上點擊閱讀按鈕,就可以開啟專屬閱讀器,這邊特別製作成攤開書本的雙面閱讀效果,翻頁時還有特效,也可以直接指定頁數跳頁。

基本上透過GooReader讀取Google圖書的速度頗快,有時候翻頁時會需要讀取下一頁內容,但不致於造成太大的閱讀阻礙。

gooreader-04

 

在GooReader閱讀器右上方有一個設定按鈕,這裡最重要的是「Show Results」的設定,可以調整搜尋後要顯示多少本書,預設為10本,如果你覺得太少還可以調高。

gooreader-05

 

我覺得GooReader是一個很不錯的免費電子書閱讀器軟體,除了介面簡單易用又賞心悅目外,更重要的是它連結了Google圖書資料庫,可以讓我們輕鬆透過搜尋找到想看的書籍。

例如一些國外的過期圖文雜誌,或是一些中英文古典名著,在Google圖書上都能找到全文瀏覽,然後利用GooReader來提升閱讀品質。推薦給有興趣的朋友玩玩看。

gooreader-06gooreader-07

留言

  1. 不知為何我用這軟體一個結果都搜尋不到...
    明明從網頁介面搜尋同樣標題結果很多哪~ :'(

    回覆刪除
  2. 嗯~看來它只支援線上的電子書,不支援本地端的電子書啊!我比喜須要可以看本地端的電子書閱讀器……

    回覆刪除
  3. 又是超棒的介紹文~這套真好用....
    不好意思,借我轉載~

    my blog:http://blog.yam.com/wenhung/article/30073039

    回覆刪除
  4. 看到眼睛壞掉,輻射傷眼力又傷身~

    回覆刪除
  5. 不過我想我自己在網路上看文章加起來的時間,
    應該早就已經很長了吧XD

    回覆刪除
  6. 我用新酷音打字就會發生錯誤,
    而且我習慣看比較大字,但他一次都是放兩頁,放大後還不能移去自己想看的地方,我還是放棄好了,這裡推薦一個電子書網站,我是覺得品質不錯,只是比較少,但我喜歡他的電子書的看法,適合我眼睛不好的。
    好讀網站
    http://www.haodoo.net/?M=hd&P=welcome

    回覆刪除
  7. 新酷音因為太久沒更新了,
    其實很容易在一些新軟體上出錯。

    我使用奇摩輸入法則沒有出現中文輸入的問題。

    回覆刪除
  8. 我用新酷音打字就會發生錯誤用新酷音會當,可以先打在記事本,再貼過去搜尋列

    回覆刪除
  9. 很好用ㄚ,我們班現在有十幾個人買iPad了,陸陸續續愈來愈多人會買,不會傷眼、也不會累,重要的是不用帶那麼多的書出門了

    回覆刪除
  10. 頁面放大後按滑鼠右鍵不放就可以拖著頁面到你想看的地方

    回覆刪除
  11. 按書頁的左右上角可以左右翻頁

    回覆刪除
  12. 藝術公益誌現在提供 iPhone和 iPad版本的免費下載,雜誌裡頭有許多美麗的內容,跟喜歡藝文活動的朋友分享! : )
    只要點下面連結就可以免費下載雜誌喔!
    https://sites.google.com/a/begforparty.com/artscharity/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為了避免垃圾廣告留言過多,開始測試「留言管理」機制,讓我可以更容易回應讀者留言,並更簡單過濾掉廣告,但只要不是廣告留言都會通過審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微軟 Bing AI 繪圖工具 Image Creator 免費開放,30秒輕鬆生成圖片

Arc 瀏覽器 windows 版測試心得,用四大介面改造升級專注工作流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個人知識管理的時間平衡心法,忙碌中我如何維持高效率輸入輸出

5 條「這時候,不要做」清單打破無意識行動模式的低效率循環

Google 表單的 10 個專業問卷調查設計秘密教學

如何用 ChatGPT 加速生成一份有圖有文的簡報,實戰案例教學

ChatGPT DALL-E 3 的7個特殊 AI 繪圖應用教學,勝過 Midjour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