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瀏覽器玩免費 Game App! Chrome Web Store遊戲推薦

chrome web game-00

2010年12月8日Google推出了「Chrome Web Store」,這是一個線上應用程式商店,你可以在這邊找到各種免費或付費的Web Apps,將它們安裝在Google瀏覽器中,我們就能利用這些程式來繪圖、文書、閱讀、通訊,當然,還有玩遊戲。關於Chrome Web Store的詳細介紹,可以參考:「Chrome Web Store 詳解!與Google應用程式商店原生免費Apps」。

Chrome Web Store其實就是一個線上應用程式的入口、集合中心,所以它裡面有一些特殊程式,但大多則是其它瀏覽器也能使用的網路應用服務,例如GmailEvernote等等。同樣的在這個剛剛開張的Google應用程式商店中,目前雖然已經有了一定數量的小遊戲程式,不過裡面有不少是到處可以看到的、其它瀏覽器也能玩的Flash小遊戲,或者有一些小遊戲品質並不高。

而在前面那篇文章裡,我已經介紹過各種專門為Chrome Web Store和Google瀏覽器打造的獨特工具型應用程式,所以現在這篇文章,我們就來挑挑看Chrome Web Store裡有哪些有創意且好玩的遊戲程式

 

  • 01.Dreams:(可以離線玩)

目前的Dreams 2在chrome web store上是付費的遊戲程式,但是它的初代,也就是「Dreams」,則是一個免費遊戲程式。這個程式只能安裝在Google Chrome瀏覽器中才能遊玩。

免費的Dreams基本的遊戲方法是「找出兩張圖片裡的不同處」,雖然遊戲模式很簡單,但是它擁有一個美麗的夢境故事、優美的音樂、風格強烈的圖片,而且找出圖片破綻時似乎也隱藏了一些意涵,值得好好品味。

chrome web game-10

 

這個EA製作的2D捲軸動作遊戲,在一些小遊戲網站上也可以看到,有時候被叫做「超能褲:第二世界」。不過這個Chrome Web Store的遊戲版本有一個特色,就是安裝到Google瀏覽器後可以離線遊玩。

Fancy Pants Adventure: World 2主角是個火柴人,你控制它移動與跑跳,整個動作非常具有物理互動特性,而且也很流暢刺激,遊戲目標就是吃到更多的@符號,你必須利用一些機關、道具來獲得更高分。

chrome web game-05

 

接下來第3~6款遊戲都是HTML 5遊戲,而且遊戲玩法都非常有創意。這些遊戲獲得網址後,當然也可以在其它瀏覽器玩,只是你會發現在Google Chrome中玩起來最流暢。

Canvas Defense的遊戲目標就是保護你左方的基地,不要被從右方不斷湧出的紅色攻擊球擊垮,但是你可以用來阻擋紅球的只有三種數量有限、功能各有不同的道具,一定要運用一些思考和實驗才能破關。

chrome web game-09

 

Sketchout是一款畫面、音效都很幽幻的太空背景遊戲,基本的遊戲模式看起來和Pong類型遊戲很像,就是要用板子接住從上方(類似外星人太空船)掉下來的球(類似攻擊火炮),不可以讓它們擊到地面(類似地球之處)。

但這個遊戲最有意思的是它的防衛空間是一個半圓形的基地,球不完全是從正上方而來,你特別必須堤防從左右兩邊牆壁彈回來的火炮。

chrome web game-07

 

  • 05.absOrb:(不能離線玩)

這個遊戲的玩法有音樂節奏遊戲和方塊消去遊戲的趣味,你控制一個「環」,用滑鼠移動位置去接住掉下來的球,你可以用鍵盤的「1~4」變換環的顏色,因為只有同顏色的環才能去「吃下」同顏色的球。

absOrb很明顯是為了Chrome Web Store而設計的(雖然在其它瀏覽器也能玩),因為在它許多特殊功能的加分球中,有一種球就是Google Chrome瀏覽器的球形圖標!吃到這顆Chrome,你的環就能保持無敵,去吃所有顏色的分數球。

chrome web game-06

 

  • 06.Sinuous:(可以離線玩)

Sinuous應該有不少朋友玩過了,這是之前很有名的一個HTML 5遊戲。遊戲的畫面簡單但優美,你控制一條蜿蜒的曲線,要多開紅色的小球,去吃一些有特殊功能的其它顏色球,而遊戲沒有盡頭,就是看你能拿到多高的分數。

chrome web game-02

 

接下來這個益智遊戲的玩法也很有趣,你從中心出發,有一條血管從中心蜿蜒而出,我們慢慢增加新增方塊,方塊中有血管延伸的道路,如果你能讓血管繞愈久才碰到周圍的盡頭,那麼你就能獲得更高的分數。

使用方向鍵能控制方塊的旋轉,按下Space則確定目前方塊的位置,然後新增左下方提示的下一個方塊。這款遊戲安裝後就可以離線玩,頗能打發時間的。

chrome web game-03

 

  • 08.Poppit:(不能離線玩)

據說,Poppit會是在未來的Google Chrome 9正式版中內建的遊戲程式。這款遊戲的玩法很簡單,就是消去同顏色的氣球,但是,請注意!遊戲真正的目標是讓藏在氣球中的所有玩具都掉落到下方,所以你必須小心計算,不要到最後沒有氣球可消去時,還有玩具藏在氣球群中。

這款遊戲其實有點像是Windows接龍的變化版,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裝來玩玩看。另外,這款小遊戲也是限定只有Google瀏覽器可以玩。

chrome web game-01

 

最後,要介紹的是一款現在「到處可以看到」(參考:無人關心的微軟Bing Games遊戲中心還是有些線上免費好遊戲),但真的很好玩的遊戲,就是:「植物大戰殭屍」。

是的,Chrome Web Store裡面也有這款小遊戲,看來這些小豆子、太陽花和各種入侵你庭院的殭屍還真的無所不在。

chrome web game-04

 

那麼,大家還有在Chrome Web Store中發現什麼好玩的遊戲程式嗎?歡迎留言推薦。

留言

  1. 世界真的以我無法想像的速度在快速變化著呢...

    回覆刪除
  2. 身在大陆的我真是无福消受啊

    回覆刪除
  3. 安裝了Dreams不知道怎麼開始玩 /汗

    回覆刪除
  4. 兩張圖片,用滑鼠去比對,點出兩張圖片中不一樣的地方即可

    不過玩得時候會有一些小變化,例如點開A點,B點才會出現之類的~總之可以慢慢體會^^

    回覆刪除
  5. Canabalt :Good:
    Run as far as you can!!!!

    回覆刪除
  6. 是試玩版還是完整版呢? 能不能線上存取進度呢?

    回覆刪除
  7. 你指的是哪一個?

    大多可以線上存取進度

    回覆刪除
  8. 強力推薦contract killer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為了避免垃圾廣告留言過多,開始測試「留言管理」機制,讓我可以更容易回應讀者留言,並更簡單過濾掉廣告,但只要不是廣告留言都會通過審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微軟 Bing AI 繪圖工具 Image Creator 免費開放,30秒輕鬆生成圖片

Arc 瀏覽器 windows 版測試心得,用四大介面改造升級專注工作流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個人知識管理的時間平衡心法,忙碌中我如何維持高效率輸入輸出

5 條「這時候,不要做」清單打破無意識行動模式的低效率循環

如何用 ChatGPT 加速生成一份有圖有文的簡報,實戰案例教學

Google 表單的 10 個專業問卷調查設計秘密教學

ChatGPT DALL-E 3 的7個特殊 AI 繪圖應用教學,勝過 Midjour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