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Note 3.5 雲端同步筆記資料庫新版軟體詳解,支援中文搜尋

evernote35-011 (by 異塵行者)

2010/03/02更新:EverNote 3.5.2版之後,已經可以用中文詞組的方式在windows軟體端正常搜尋中文內容

EverNote」是我個人非常喜愛的一款免費筆記剪輯服務,同時擁有Windows、Mac、iPhone、Android、Windows Mobile等電腦與手機端軟體,也擁有一個線上筆記編輯網站,而所有這些地方的資料庫都是「即時同步」的。以我自己的使用經驗來說:

  • 有時候我會在Firefox中直接剪貼網頁資料到EverNote的網站服務(不用開啟軟體)。
  • 有時候走在路上我會把臨時想到的點子記錄到EverNote的手機軟體裡(記錄時可以離線)。
  • 有時候回到家則打開Windows版的EverNote軟體整理最近的剪輯資料(電腦軟體端可以離線或連線使用)。

上述三種不同的情況,手邊隨時都能利用相應的EverNote支援工具之一來進行筆記,全部的資料最後都會透過網路同步集中在一起,可以說是使用上最有彈性的一款雲端數位筆記本。

 

在電腦玩物中,也從EverNote的1.x版本就開始推薦這款軟體,陸陸續續也針對EverNote 2.x、EverNote 3.1等各個版本寫過介紹文章,而這一次有大幅度更新的「EverNote 3.5 Windows版」,更是對我來說期待以久的一個版本,因為裡面包含了一個相信很多用戶都非常在意的新功能:

軟體端支援使用中文搜尋筆記內容

雖然之前的EverNote網站端一開始就支援中文搜索,但是windows版的3.x軟體端卻有很長一段時間有中文搜尋問題,而這個問題現在終於在EverNote 3.5獲得了算是令人滿意的解決了。

 

 

EverNote 功能概說:雲端同步檢索的筆記資料庫

EverNote可以應用的方向很多,有人把它拿來剪輯網頁資料,有人拿它當點子日記本,也有人拿它作為待辦事項規劃,或者要利用EverNote當相簿軟體、錄音軟體也都有相應功能,因為EverNote廣泛的應用彈性,所以每個用戶都可以玩出自己的方法。而我自己則將EverNote特色歸納為下列四點,大多的應用方式都是源於下列主要功能:

evernote35-000 (by 異塵行者)evernote35-008 (by 異塵行者)

  • 筆記:
    作為一款筆記軟體(網站),EverNote讓你可以用「各種形式」記錄資訊。EverNote支援了非常多樣而有彈性的筆記方式,除了基本的文字筆記外,也支援手寫筆記(觸控筆或滑鼠),筆記中支援插入圖片、聲音、PDF檔案,筆記的編輯功能雖然簡單但也可以製作表格、項目編號、確認方塊等等。另外EverNote也提供了方便的工具讓你快速剪貼網頁內容、擷取桌面圖片、複製各種軟體中的圖文內容到EverNote當中。而在手機端的EverNote則可以讓你利用手機的照相、錄音功能儲存多媒體筆記。

 

  • 資料庫:
    EverNote是一個「知識儲存」服務,讓你把重要的想法、事件、文章、新聞評論建檔(備份)到其線上(雲端)資料庫中。撇開那些操作上的功能不談,讓我們仔細想想看,平常有哪些地方可以幫助我們長期儲存自己的「知識」與「資訊」?而且還是可以保持私密封鎖,又能讓用戶自己隨時透過不同管道取用的?EverNote幫你把這個有用的資料庫同時儲存在EverNote伺服器與你的電腦、手機中(iPhone付費版支援下載資料庫),一方面多地備份,另外一方面讓你方便存取,而且目前還沒有總容量上限。

 

  • 同步:
    從3.0版開始加入「網路」功能後,帶給了EverNote大幅度的可用性飛躍,「即時連線同步」的能力讓你等於把上述知識「隨身攜帶」。
    EverNote是真正的「跨平台」工具,這個跨平台不僅僅在Windows、Mac之間,也在各種不同品牌手機之間,還有即使你不安裝任何軟體,也可以單純使用網頁端的筆記工具,而其「內容」不管在任何時間與地點都會是完全相同的。

 

  • 檢索:
    EverNote有很好的「分類功能」、快速強大的「搜尋能力」,以及3.5版中更易於查索的「瀏覽介面」,所以在EverNote中你可以很容易找到需要的特定筆記。
    在EverNote中你可以透過Notebook資料夾分類與Tag標籤分類的方式疏理大量資料,組合搭配資料夾與標籤也可以快速鎖定特定內容筆記;而3.5版中終於讓用戶可以用中文關鍵字搜尋過濾,此外之前可以搜尋「圖片文字」的功能也繼續保留;最後,EverNote 3.5類似outlook郵件的檢索欄位,讓你同時看到樹狀分類、筆記項目和筆記內容,查看上更直接快速。

evernote35-006 (by 異塵行者)evernote35-010 (by 異塵行者)

(左圖為軟體端的操作畫面,右圖為網站端的操作畫面,你完全可以不安裝軟體,只使用網頁版的EverNote。而使用軟體的好處是操作速度較快,且資料庫下載回硬碟中可以離線使用。)

 

EverNote 3.5 for Windows的特色操作:

  • 如何從EverNote3.1升級EverNote3.5?

因為EverNote3.5有非常大的改變,基本上整個介面也都長得不一樣了,所以原本使用EverNote 3.1的朋友沒有辦法透過自動更新來升級,而必須另外下載「EverNote 3.5」,並且重新執行安裝,安裝過程不會覆蓋原本的EverNote3.1,安裝完後EverNote 3.5和3.1可以當做兩個獨立的軟體並存(使用的安裝路徑與資料庫路徑都不同)。

evernote35-004 (by 異塵行者)

如果你原本的EverNote 3.1沒有先移除就直接安裝EverNote 3.5,那麼當EverNote 3.5安裝完成後,還會貼心的問你要不要複製目前3.1版的資料庫本機檔案(當然要,請選Copy database,要不然網路同步下載還是很花時間)。

evernote35-005 (by 異塵行者)

 

  • EverNote 3.5的三種瀏覽檢視模式:

新版EverNote 3.5介面邏輯完全捨棄了舊版的資訊流捲動模式,而改採類似Outlook郵件的三欄式視窗,讓你可以同時看到樹狀目錄、筆記清單和筆記內容。

EverNote 3.5提供了3種三欄視窗模式(好多3XD):

  • List View:單純的筆記詳細資料清單,下方欄位則可以查看筆記內容。在這個模式中你可以很方便的針對筆記的各種屬性進行清單排序。
  • Mixed View:可以看到筆記預覽圖和一部分細節資訊,右方欄位可以查看筆記內容。這個模式在視覺效果上可以看到比較多筆記內容,清單列表也易於切換,一般來說是我比較常用的模式(因為之前3.5Beta版就開始試用)。
  • Thumbnail View:每則筆記呈現預覽圖和標題,右方欄位可以查看筆記內容。這個模式在左方的預覽圖是可以調整大小的,我覺得適合用來瀏覽圖片型的筆記本。

evernote35-012 (by 異塵行者)evernote35-013 (by 異塵行者)

evernote35-014 (by 異塵行者)

另外在Mixed View和Thumbnail View兩種模式中,還是可以進行清單排序,只是要先去點擊上方的標題列呼叫出下拉選單,在下拉選單中可以依據筆記時間、大小、標題等進行排序,另外如果勾選「Show in Groups」則可以讓筆記依據月份區分成不同的瀏覽群組(類似Picasa那樣的照片分組方式),建議勾選會讓瀏覽更方便。

evernote35-015 (by 異塵行者)

 

  • 搜尋中文筆記內容、圖片英語文字:

終於,在EverNote 3.5版中再一次的支援了用中文關鍵字搜尋筆記內容(以前2.2.X的舊版亦有支援)。

(這個問題已經在EverNote 3.5.2版中解決)不過這個軟體端的中文搜尋還是有一點點遺憾,就是中文詞彙會被拆分成「不同單字」,例如搜尋「電腦玩物」,會變成搜尋「電」、「腦」、「玩」、「物」這四個字都有出現的文章,即使它們沒有連在一起(雖然善用佳軟提到可以用"電腦玩物"引號方式來鎖定詞彙,不過我在EverNote 3.5正式版這樣做並沒有成功)。

現在EverNote 3.5.2可以確實的找出中文內容,可以正常搜尋中文詞組。另外,要特別說明的是,如果使用網頁端的EverNote,那麼中文搜尋就完全沒有問題。

evernote352 (by 異塵行者)

另外這次的搜尋控制更有彈性,你可以同時輸入多個關鍵字(中間用空格隔開),然後可以在過濾控制列中選擇只要檢索同時包含全部關鍵字的筆記,還是要檢索包含任何一個關鍵字即可的筆記。

evernote35-017 (by 異塵行者)

你還可以到【File】-【New Save Search】中,儲存新的關鍵字過濾分類,這個自訂分類會顯示在左下方清單,讓你可以長期追蹤過濾包含某個關鍵字的筆記。

evernote35-018 (by 異塵行者)

而之前效果已經愈來愈成熟的圖片內文字搜尋功能,依然在免費版中繼續保留,不過這裡只能搜尋英文的關鍵字。

evernote35-019 (by 異塵行者)

 

  • 網頁剪輯專用書籤工具、Firefox、Google Chrome套件:

我自己很常使用EverNote來幫我儲存截取網頁文章,你可以到「網頁截取工具」頁面安裝用來剪輯網頁內容的工具,這裡EverNote提供了書籤工具、Firefox和Google Chrome套件,依據你的需求可以擇一使用。

EverNote的好處就是使用彈性很大,雖然本文主要在介紹EverNote 3.5 for Windows的軟體端,但是其實你可以完全不用安裝任何軟體。例如你這裡只要在瀏覽器中安裝網頁截取工具,那麼即使沒有安裝軟體,EverNote也會幫你把資料儲存到網站服務端。

evernote35-020 (by 異塵行者)

 

  • 快捷鍵剪貼文字內容、截取圖片:

EverNote提供了鍵盤快捷鍵讓你快速截取任何軟體中的圖文內容。按下〔PrintScreen〕就會出現一個自訂截圖工具,讓你擷取目前螢幕畫面。按下〔Win〕+〔A〕則可以將你圈選起來的內容剪貼到EverNote軟體端。

evernote35-022 (by 異塵行者)

 

  • 新增Notebook資料夾:同步、本機、分享

EverNote透過兩種分類方式來管理筆記:Notebook資料夾、Tag標籤。

每則筆記只能屬於某一個Notebook,你可以創建無數多個新的Notebook,而且你可以指定Notebook的屬性:

  • Synchronized:這個筆記本裡面的資料都會與網路資料庫同步。
  • Local only:這個筆記本裡的資料只會儲存在目前這台電腦主機中,不會連線同步。
  • Sharing:這個項目要先創建好notebook後才會出現,點選後可以把目前這個資料夾在網路上分享出來,讓其他人都可以看到(例如:wordpress)。

evernote35-023 (by 異塵行者)

根據我自己的使用經驗,我會建議可以常常利用拖曳功能來整理筆記,彈性的將筆記放進不同的適合筆記本資料夾中,或者依據需要新增或刪除筆記本,移動筆記位置不會影響每個月的上傳40MB限制流量(當然,如果你是從本機資料夾移動資料到同步資料夾,那麼第一次同步上傳的流量就要算進去)。

evernote35-024 (by 異塵行者)

 

  • 新增Tag標籤:組合檢索

Tag標籤則是用來在Notebook資料夾之外,讓我們更容易檢索到需要的特定內容。我們只要點選筆記的標籤列就可以新增Tag,而且新增Tag時會自動彈出你已經添加過的Tag,讓你可以避免標籤混亂。

evernote35-025 (by 異塵行者)

我們可以把Tag想像成每則筆記的屬性,例如這則筆記內容可能同時屬於google、social兩種屬性。那麼以後我們可以同時在標籤清單中選擇google與social屬性,就能快速找到符合這兩屬性的所有筆記(利用按住〔Ctrl〕來選擇複數的Tag)。

evernote35-026 (by 異塵行者)

 

  • 自動歸類檢索特定筆記:

在左方樹狀目錄的最下方,可以看到一個「Attributes」列表,這裡提供了自動歸類檢索的功能,可以讓你用特殊屬性去查看相關筆記。例如你可以查看擁有聲音檔案的所有筆記,或者查看透過手機添加進來的所有筆記,提供了另類的檢索方式。

evernote35-027 (by 異塵行者)

 

  • 無縫整合的筆記編輯工具:

在EverNote 3.5版中,把所有筆記編輯、設定功能全部都整合在一開始的主介面中,不用再像舊版那樣切換打開單則筆記來編輯。透過這個無縫整合的編輯介面,你可以快速更改標題、相關網址、相關日期、地理位置,以及筆記版面調整、增加表格等等功能。

evernote35-028 (by 異塵行者)

 

  • 加入待辦事項確認標記:

利用筆記編輯工具,你可以在筆記中加入「To Do」的確認方塊,如果你想利用EverNote來安排行程或待辦事項,那麼這個「確認標記」的功能就可以好好利用。

evernote35-029 (by 異塵行者)

 

  • 加密筆記內某段文字:

或許你在使用筆記的過程中,會有一些涉及機密的筆記需要加密處理。在EverNote 3.5中無法直接加密整則筆記,但是可以圈選某一段內容後,點擊右鍵選擇【Encrypt Selected Text】,就可以把這個段落加密起來。

evernote35-030 (by 異塵行者)

加密後的段落會顯示成一個有鎖的圖示,點擊後必須輸入你設定的密碼,才能展開該段內容。

evernote35-031 (by 異塵行者)

 

  • 合併多則筆記:

另外一個我也常常用到的功能就是合併筆記,利用按著〔Ctrl〕選擇多則筆記後,點擊右鍵啟動【Merge Notes】即可。

evernote35-032 (by 異塵行者)

 

  • 資料庫匯出匯入:

在EverNote 3.5的匯出功能仍然沒有支援太多的格式,除了EverNote自己的特殊格式外,只支援匯出成html和mht,你可以用網路瀏覽器等工具查看html檔案。

evernote35-033 (by 異塵行者)evernote35-034 (by 異塵行者)

 

  • 小結:

關於新版的效能與速度呢?這一次EverNote 3.5在啟動速度和瀏覽速度上都比舊版有明顯的改進,尤其在剛開機啟動需要讀取資料庫時,EverNote 3.5在我的電腦中沒有出現之前3.1版的延遲現象。當然,EverNote 3.5還是一款相對比較耗資源的筆記軟體,但考量它的功能性後我相信還是值得為它付出一些效能的。

EverNote在去年因為iPhone的關係,成為iPhone上非常熱門的筆記軟體,有許多手機用戶利用它來儲存相片、筆記、錄音檔(通常是用來儲存實用性照片,例如某個商品的外觀與標價),這也帶動了EverNote許多的改進更新。

總結來說,EverNote在截取圖文資料、檢索筆記內容、管理知識庫上的功能都是非常優秀的,也是我自己很重要的知識資料庫,我之前有提過自己的資料整理方法:「Google Reader 閱讀器發揮最大效率的13個簡單關鍵技巧」,Google Reader是第一層資料過濾與整理的關卡,然後真正覺得需要保存以便後續查詢資料用的,我就會進一步存近EverNote當中,並且依據需要時在EverNote中找出工作、生活上需要的資料檔。如果你還沒有用過EverNote,推薦可以試用看看。

留言

  1. clipmarks雖然中文支援不佳,畫面又太小,但是因為功能強大,在googlenotebook被封鎖下,可能還是會用它

    另外EverNote昨天也裝還是試看囉,一切還在適應!

    最後要說的是您文章非常棒,介紹的軟體也非常實用,請繼續加油~還有給篇文章有空我會回覆的~

    回覆刪除
  2. 真想知道,您怎麼能夠寫出量多質佳的這麼多文章,好厲害。

    tzuche

    回覆刪除
  3. 您好。

    看了介紹之後,安裝了一個 2.2 版的 EverNotes 來試試。目前使用還算順利,,但有個地方稍嫌不足,就是雖然 EverNotes 可以在新建筆記型態的時候選擇"Source code",但是,貼上去之後會發現還是以純文字的型態來存放,沒有任何語法高亮。這對於閱讀會造成挺大的障礙。

    稍微搜尋了一下,發現目前整理程式碼的軟體雖然有,但都是共享軟體(功能很棒但是一套要80USD),如果是純粹筆記型態,OneNote、EverNote 都會當成純文字存放,有一套CodeLib可以,但是不但要錢,而且由於要啟動資料庫的關係,開啟...實在有點慢。

    不知道是否有什麼設定或是外掛,可以讓 EverNotes 支援這樣子的功能呢?
    或者是您有不錯的軟體可以推薦?

    一直從您的部落格中得到很多實用的消息,也期待您一直寫下去!

    回覆刪除
  4. 我自己沒有剪貼程式碼的需求,

    所以這方面的工具我也不是很了解呢,

    如果有看到的話,再推薦囉^^

    回覆刪除
  5. 您好:

    不好意思打擾一下,

    我下載了evernote 這個筆記管理軟體

    安裝好之後在網頁看到資料要貼進去時,

    都不能使用,

    請問是不是一定要到官網註冊一個帳號才能正常使用??

    註冊之後要付費嗎??

    是不是以後要檢視所有筆記內容,都要先連上官網登入帳號才行呢?

    謝謝您!

    回覆刪除
  6. EverNote 目前更新到 3.0

    在使用方式上有不少改變,確實是需要註冊使用,但有完全免費的帳號。

    可以用Evernote 3搜尋我站內其他文章的介紹。

    回覆刪除
  7. 註冊之後要不要付款... 之類的問題,為什麼不自己看看官網介紹呢?

    要註冊,要下載什麼,這些事情自己真的需要看清楚才做。

    別太懶吧!

    回覆刪除
  8. kiroro 兄提到的 Clipmarks,從前有用過的,但更新太慢了... 這個有點關連的,可以一看:http://amplify.com/

    還有這個,勝在簡單(或許是簡陋):
    http://www.ibrii.com/

    回覆刪除
  9. 我是用Diigo來紀錄網上的好文章的,你覺得有甚麼好處和壞處呢?如何可以配合Evernote一起使用呢?

    回覆刪除
  10. 這個牽扯到需求的程度和面相,

    EverNote使用上有哪些優點,我想我這篇文章已經說明的足夠詳細,不過這也不代表非要使用EverNote不可^^

    例如Diigo同樣可以保存網頁內容,也可以標記重點,也有分享合作功能,如果需求就是在「記錄網上好文章」的話,那麼Diigo確實可以達到需求。

    而如果說你的需求還包括了離線閱讀、更多的組織管理功能、建立其它類型的筆記,那麼Diigo不足以應用時,就可以考慮EverNote了^^

    回覆刪除
  11. 1.我可以移匯出3.1的資料庫,然後移除3.1,再安裝3.5,然後匯入3.1的資料嗎?

    2.請問EverNote可以劃重點嗎?

    回覆刪除
  12. 1.可以,不過請確認有正確的匯出。

    2.目前沒有高亮顯示功能。

    回覆刪除
  13. 謝謝異塵行者的心得!你是不是除了Evernote外就沒有用如Diigo的東西?

    回覆刪除
  14. 看過 Evernote 和 Diigo 介紹,就會見到明顯分別,不妨兩者都用:
    Evernote 比較重收藏,是自己的筆記,有分享的功能,但有限。

    Diigo 比較重分享,到社區網站,或者在 diigo 設 group,又有很多共同參予的功能,大家提意見等。

    相同之處:搜尋和方便作 research 等。

    請看他們兩個官網上的介紹 video,非常清楚的講述優點和用途的。

    回覆刪除
  1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6. 不知為甚麼,開3.5總是沒有反應,在工作管理員Evernote.exe總是只「曇花一現」。自從3.5 beta開始已經是這樣了。向Evernote返映了兩次也沒有回覆。T^T

    P.S. 好奇問一句:你是把07年的post修改成現在這個post嗎?t

    回覆刪除
  17. 關於EverNote 3.5在你電腦上出現的問題我也無解

    另外我確實是直接修改2007年的舊文,或者應該說把舊的內容完全刪去,重新寫成這一篇,

    因為之前針對1.5版的介紹已經完全無用了~

    回覆刪除
  18. EVERNOTE還有一個惱人的小問題:Tag和notebooks都無法自訂排序……可惜了。
    另外在notebooks和Tag之間的關係上,操作起來還是有點手忙腳亂,總之我和2.2版以後的EVERNOTE一直還沒辦法培養出默契,變成麻吉…… :)

    回覆刪除
  19. EverNote的手機軟體裡(記錄時可以離線)
    這點不行欸,在下安裝後一定要連線登入帳號才可使用。
    這樣極為不便,不知哪個版本可以離線?

    回覆刪除
  20. 我是使用WIndows Mobile的版本,
    可以離線紀錄筆記,

    我都是等到有免費無線網路可以用時才一起上傳。

    回覆刪除
  21. 謝謝您回復,我是樓上的。
    我是指wm的版本官網下來就是3.3版(EvernoteWM_3.3_64861.cab)
    必須要連線登錄才能使用,否則只能停在登入畫面,怎麼試都沒辦法離線用,請教您是如何操作?

    回覆刪除
  22. 第一次登入時需要連線沒錯,
    但記住帳號後,新增筆記時沒有連線還是可以新增,
    只有要上傳時需要連線(但也可以先存著以後再連線上傳)

    回覆刪除
  23. 原來如此,第一次須要連線!
    謝謝異塵行者大大的熱心回覆,文章寫這麼多還花時間解答,感謝~

    回覆刪除
  24. 想請問如果使用在剪輯網頁內容當中有圖片的話,是抓回自已電腦,還是說在觀看時,連結到當初抓取時的網頁!!

    回覆刪除
  25. 會存進自己的電腦,
    或者上傳到evernote的資料庫中。

    回覆刪除
  26. 感謝回答,這問題讓我一直有困惑@_@

    雖然有點晚了,但還是祝「三歲」的生日快樂 ^_^

    回覆刪除
  27. 不好意思!現在問很奇怪!這跟GNOTES(iphone app)連接上googlenote有啥不同之處?

    回覆刪除
  28. 我沒有用過GNote,
    如果單純講手機端軟體功能的話,

    EverNote除了一般筆記上傳外,還可以拍照後上傳、錄音上傳、手繪圖形上傳,這些不知道GNote是否也有?

    然後如果要比較EverNote和Google Note網站端,
    基本上EverNote就是功能比較多,這是無庸置疑的,
    可以想像成Google Note的進化版,
    但是就看你有沒有需要使用這些多出來的功能囉~

    回覆刪除
  29. 原本很期待,終於有表格功能。
    但是大失所望,表格功能真差。沒有辦法調整藍寬,也很難新增列。簡直比3.1還要糟糕

    回覆刪除
  30. 就時就是很一般的表格功能而已XD

    回覆刪除
  31. 我發覺這個軟體WizKnowledge
    比EverNote好用多了
    不但檔案小,同時支援目錄與tag,
    文件格式也比較開放,還可以格式化程式碼。
    我已經把EverNote移除了,投抱WizKnowledge

    回覆刪除
  32. 感謝您的推薦

    WizKnowledge是大陸製作的一款非常優秀的類似工具,也是很值得推薦喔^^

    回覆刪除
  33. WizKnowledge +1

    他滴作者

    就是之前鼎鼎有名滴

    電子圖書館

    這是他新作品

    只是網路部份要再加強

    回覆刪除
  34. Notebook資料夾

    是不是只有一層阿

    按老半天

    搞不懂

    回覆刪除
  35. 您好:
    看過您的推介之後,下載、註冊了evernote,但evernote的中文輸入是否需要設定呢?
    軟體安裝好以後,只要試圖輸入中文就會當掉,接著出現「有問題需要關閉」的視窗。但輸入英文卻沒有問題。
    謝謝。

    回覆刪除
  36. 應該不需要設定

    我用奇摩輸入法和微軟新注音,都可以正常輸入中文

    回覆刪除
  37. 報告,在EverNote 3.5.2.1764當中,我可以正常的使用中文搜尋喔~

    回覆刪除
  38. 感謝回饋,最新版裡中文搜尋已經完全沒有問題了(應該)

    回覆刪除
  39. 請問,如果想將其中一本筆記本列印下來,但是家中又沒有印表機,所以習慣是拿著USB然後到附近的影印館列印輸出,那...EverNote能達成這個目的嗎?

    回覆刪除
  40. 匯出成HTML檔案,用瀏覽器開啟後會是完整的一篇所有筆記整合列表,直接用複製貼上到word,就可以列印了

    回覆刪除
  41. 您好:
    日前重灌電腦卸除了Evernote3.0,改安裝3.5版本,匯入備份檔案時(*.enex),出現了下面訊息:
    Your free account is restricted to the following types of the attachments: images, audio, PDF and digital ink files.
    要求升級為付費帳號,請問除此之外舊有資料有其他的方法可以使用嗎?若資料不能順利匯入匯出(曾試著匯出為html檔,但開啟後只剩文字沒有圖片)請問有無其他備份方法或是替代軟體?謝謝回答!

    回覆刪除
  42. enex的格式只能使用在evernote 3.x軟體中

    回覆刪除
  43. 請問如果要一次把多筆note做UNtag的動作要怎麼做呢?

    回覆刪除
  44. 如果今天把一篇文章的全部或是部份內容剪貼並且以公開方式備份在雲端會不會有就像是引用文章沒有註明出處的侵權疑慮或者是予人不尊重該作者的感受 ?

    回覆刪除
  45. 這裡面有些關鍵字要先拿掉,
    例如雲端、備份,這部份就是私人儲存資料,沒有侵權的疑慮。
    只要是對方公開在網路上的內容,我看到並且備份,這是很正常的行為。

    所以重點只在一個地方:如果是「公開分享」的話呢?
    假設對方文章是聲明不可以全文轉貼的話(並非所有作者都不支持全文轉貼,而且EverNote會有原文網址連結),
    因為公開分享就像是張貼在網路上,
    那麼確實有侵權的疑慮,

    回覆刪除
  46. 創帳帳戶之後在軟體端會自動建立該帳戶名稱的notebook(比如: abc's notebooks)
    這個預設帳戶顯示:Type Synchronized而且無法修改,刪除這個abc's notebook,另外建立一個新的notebook最後一樣會變成Type Synchronized,只有在這個abc's notebook底下的子notebook才能隨意設定網路端或本地端;這種情況是否有要注意的地方呢?

    回覆刪除
  47. 不太懂您的意思,有擷圖可以參考看看嗎?

    回覆刪除
  48. WizKnowledge感覺不錯
    可是同步5項以上資料時就會錯誤,我同步的資料是.txt。
    另外資料夾 好像用中文的話同步也會錯誤
    至於同步很慢好像是因為我走學術網路的關係

    回覆刪除
  49. 對收集資料來說...它是一個很好的軟體.
    我是用3.1版的..
    用它來寫日記..

    不過有一天發現它登入不用密碼
    冏...
    即使登出也一樣..

    不知3.5有沒有改善...

    回覆刪除
  50. 我一直沒有遇過你說的問題耶~XD

    回覆刪除
  51. 請問您有關免費版限制:
    1. 每個月上傳量40MB -- 那存在cloud端的總資料量有限制嗎? (ex: 10個月後總量可能有400MB了)
    2. 還有其他限制嗎?
    謝謝您!

    回覆刪除
  52. 總量沒有限制~

    其他限制的話,可以參考這篇:
    http://playpcesor.blogspot.com/2009/03/evernote-31.html

    回覆刪除
  53. 真是詳細啊!
    異塵行者 謝謝您~

    回覆刪除
  54. 謝謝您,希望能多推廣好軟體啊^^

    回覆刪除
  55. 謝謝您的介紹,受益良多。我比較有興趣的應用是用手機拍照(snapshot)後,它可以自動同步到網站上。不過我常需要拍一些文件,但我發現上傳後字是看不清楚的,是解析度的限制嗎?所以我只好退回到用手機拍完照,用email 寄到picasa 的方法,雖然也可以,但要多好幾個步驟。不曉得evernote 可以透過更改設定達到以上的目的嗎? 謝謝!

    回覆刪除
  56. 不久前更新成有中文化

    不過更新方式好像是重新下載程式自動安裝,名為Evernote_updater_3.5.5.2567.exe,所以好像直接移除舊版,下載安裝新版,硬碟比較不會越佔越大 ?

    回覆刪除
  57. 老實說我幾乎沒有使用照相功能,

    所以不清楚^^

    回覆刪除
  58. 原來是在「本機」就不能超過40MB 上傳量,我還以為是上傳到網站端的量。囧....
    本來想用來做索引,因為同一主題常有不同檔案類型資料,結果一下就爆了。

    回覆刪除
  59. Evernote 3.5.5.2567 的免費版本

    1.無法關閉自動同步
    [工具] > [選項] > [同步處理] > [自動同步處理](顯示為淡灰色 → 不能更動該選項了)

    2.無法製作「免安裝版」
    [工具]裡找不到[Install Evernote Portable]相關或類似選項,
    還請諸位大德指點一下,
    它是真的沒有該功能了,還是我眼殘沒找到?

    感恩~

    回覆刪除
  60. 1.自動同步我這邊可以取消,和你的使用版本相同

    2.免安裝版以取消了

    回覆刪除
  61. 感謝又一篇如此詳盡的介紹,想找一個好用的筆記本來代替windows的note pad 看到了您介紹的兩款,Bend 和這個EverNote,深深對可雲端同步有極大吸引力!但一想到雲端就想到目前的google文件,目前本人也依賴著google文件,是完全的雲端也可下載到電腦裡,更可和朋友同步修改和分享,想請問google文件及EverNote之間的使用方式最大區別和不同點?謝謝

    回覆刪除
  62. google文件是文件檔案的共享、協作,

    EverNote是隨手筆記、剪貼簿利器。

    回覆刪除
  63. 你好看到你的EverNote介紹,目前正在使用雲端版的,但有一個問題就是如果複製別人網站的內容到自己的EverNote內,但內容中包括文字、圖片、 及超連結
    是不是該網站的內容如果沒有了,那我EverNote裡的還會永遠存在嗎?謝謝了

    回覆刪除
  64. @ewei.tw :

    你可以設定某些筆記本資料夾不要同步

    回覆刪除
  65. 關於evernote 3.56這版本,
    我在本機使用它就會計算容量大小耶,
    當我使用到40MB, 他就會要求我去付費,
    我都沒上傳, 所以他到底有沒有免費呢 ??
    還是我搞錯甚麼?

    回覆刪除
  66. 應該是您搞錯什麼了<

    如果什麼都沒有去設定,
    那麼預設就是所以筆記都是會上傳同步的喔~

    回覆刪除
  67. 我自動更新成 3.5.6.2844(98594) 之後
    就無法用中文輸入了!
    不知是怎麼回事?

    回覆刪除
  68. 請問雲端上的筆記資料,與家裏電腦同步時,可以下戴回電腦上離線時觀看,可是好像不能下戴到手機裏離線觀看嗎?
    我每次在手機上要看資料,都要求連線,不然就會找不到記事;這樣如果不是使用吃到飽的上網手機,是不是要一直增加下載的資料量?

    回覆刪除
  69. 想再請教一下,上面有提到加密問題,請問加密完後,覺得不需要了,怎麼解除加密?

    回覆刪除
  70. 1.
    確實每次在手機上看記事,都要連線去查看筆記清單,但是以我使用的windows mobile為例,它只是先顯示一部分筆記標題而已,你有點開才會繼續下載其它內容。

    但如果要「暢快大量」的在手機使用,確實是適合吃到飽。

    2.
    在同樣段落按右鍵,選擇解除加密即可。

    回覆刪除
  71. 請問可以在記事內插入圖片嗎?
    我在evernote內找不到相關項目
    目前只能從檔案總管拖曳圖片至evernote內作插入
    圖片插入後也無法對圖片作編輯(放大縮小等)

    回覆刪除
  72. 目前確實就是這樣的情況~

    如果要編輯文件時插入圖片,就是從外部複製貼上,或拖曳即可~

    回覆刪除
  73. 請問:
    原本在MAC上的evernote資料一定要經過上傳到雲端後,在下傳到iphone的evernote嗎?
    還是可以直接MAC和iphone同步
    謝謝賜教!

    回覆刪除
  74. 我沒有使用過iphone版的evernote
    所以這邊我不是很清楚是否能和MAC直接同步~

    回覆刪除
  75. 不好意思請教下

    如果我開了一個新的筆記本

    要把舊筆記本的一些Tag完整移過去

    是否有辦法?

    回覆刪除
  76. 請問在mac上怎麼設定成繁體中文介面?

    還是只能用繁體中文搜尋跟辨識,而介面是英文?

    回覆刪除
  77. 沒有用過mac版^^
    windows版在設定裡有一個「language」選項可以調整

    回覆刪除
  78. @Midori_G :

    新的筆記本是指新增一個筆記分類?
    還是新建立一個EverNote帳號?

    另外tag的概念不是一個獨立的東西,
    tag是跟著你的每一則筆記移動的,
    你搬移筆記本身,tag也跟著,tag就像是筆記的屬性。

    所以要有筆記存在,才會有tag屬性。

    回覆刪除
  79. evernote是跟微軟onenote差不多的軟體嗎?因為我常常要整理paper,需要打很多方程式(微軟onenote有類似Latex輸入的方程式編輯器),不知道evernote有沒有支援呢?謝謝!

    回覆刪除
  80. 是類似的軟體

    不過你說的方程式編輯器輸入應該是沒有支援^^

    回覆刪除
  81. 我的evernote能复制黏贴中文,也能搜索中文,就是直接输入中文却不行,不知道怎么回事,我的版本是3.5.6.2844(98594)

    回覆刪除
  82. 可惜它在編輯時沒有回復鍵
    不小心刪掉的文字不行按回復鍵回復

    回覆刪除
  83. 謝謝,因為你的介紹讓我發現這個軟體。
    我現在用的版本是4.2.0作業系統 Win7 英文版
    中文搜尋並沒辦法用,可是在evernote網站中文搜尋卻正常。
    不知道是我個人的問題還是版本的問題?

    回覆刪除
  84. 好像是因為evernote 4.2版的中文搜尋又出現問題,
    但不是大家都會遇到(可能和作業系統環境有關)

    例如我在win 7 32bit中文版上升級到evernote 4.2
    中文搜尋還是一樣可以使用

    回覆刪除
  85. 請問evernote 4.2有支援多帳號嗎?
    我已經安裝了,但卻找不到可以輸入另一個帳號的地方

    回覆刪除
  86. 請問一下,
    我用evernote4.2版擷取的網頁,在電腦上都可以正常讀取,但是我用手機DESIRE HD,就不能檢視,因為我想把網頁放在手機上帶到國外看,請問要如何才能檢視已存網頁呢?
    謝謝您幫忙解惑,感恩!!

    回覆刪除
  87. 您好,您的文章很棒!可以轉貼到我的私人網站並且註明出處嗎?謝謝!

    回覆刪除
  88. @匿名92:
    不支援多帳號,一直都沒有這樣的功能

    @匿名93:
    手機端不會下載離線資料庫,所以要上網才能看

    @snow:
    只要註明出處就歡迎轉貼

    回覆刪除
  89. 請問異塵大

    若以筆記的方向來看,用Dropbox自己開資料夾筆記本分門別類,也是可以記錄管理重要資料 何需投入到evernote呢?這點我一直很疑惑

    回覆刪除
  90. 版主您好,有兩個問題想請您幫我解答
    EverNote 跟 Diigo最主要的差別是什麼,兩者的主要用途在哪裡
    如果我想製作一個網頁資料庫,可以讓所有人透過網路來看我的文章可以留言討論甚至收藏,EverNote 跟 Diigo兩個哪一個可以做到呢
    寫論文的一部份,請您幫我詳細解答了,感謝您

    回覆刪除
  91. evernote是雲端筆記資料庫
    diigo是雲端書籤資料庫

    所以最大的差別應該就是你的需求是「筆記」?還是「書籤」?

    而你所說的「我的文章」,是指你自己寫的文章嗎?如果是的話,那你需要的會是一個「部落格」。

    如果是你收集的網路上其他人寫的文章,而且只針對網頁文章的分享,那麼Diigo是個不錯的選擇

    回覆刪除
  92. 請問我安裝了evernote addons on ff4,可是他好像只能截取選取的文字,若選取內容包含圖片,截取後只會有一個小方塊的圖示,請問要如何做到像google notebook addons 一樣可以連圖片一起截取呢?還是一定要再手動編輯呢?

    回覆刪除
  93. 想請問大哥:

    我的evernote灌在本機的程式,在「同步處理」的地方出現了一個紅色驚嘆號,每當我按「同步處理」的時候都會出現訊息: 同步處理失敗,無法連線到evernote伺服器。

    請問大大該如何解決?

    1. 先備份-->移除evernote-->重灌??
    或...??

    謝謝!!

    回覆刪除
  94. 請問 Dropbox電腦安裝完的登入頁面 要怎麼登入 :(

    回覆刪除
  95. 如何取消evernote的註冊?或如何換一個使用者名稱?

    回覆刪除
  96. 請問兩天的evernote上的遺失了,可以救回嗎?

    回覆刪除
  97. 感謝大霸介紹如此棒的軟體

    回覆刪除
  98. 我為甚麼收不到朋友共享的資料?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為了避免垃圾廣告留言過多,開始測試「留言管理」機制,讓我可以更容易回應讀者留言,並更簡單過濾掉廣告,但只要不是廣告留言都會通過審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微軟 Bing AI 繪圖工具 Image Creator 免費開放,30秒輕鬆生成圖片

Arc 瀏覽器 windows 版測試心得,用四大介面改造升級專注工作流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個人知識管理的時間平衡心法,忙碌中我如何維持高效率輸入輸出

5 條「這時候,不要做」清單打破無意識行動模式的低效率循環

如何用 ChatGPT 加速生成一份有圖有文的簡報,實戰案例教學

Google 表單的 10 個專業問卷調查設計秘密教學

ChatGPT DALL-E 3 的7個特殊 AI 繪圖應用教學,勝過 Midjour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