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gg Timer 六款線上倒數計時器,幫你做出好吃水煮蛋與泡麵

eggtimer-01

當然,如果特地收集這些網站然後只是為了計算水煮蛋或泡麵時間,是有那麼一點小題大做了,但或許再過不久後大家廚房的流理台真的都會裝上iPad,以後食譜都可以電子化,而廚房的火候時間控制交給數位工具管理自然也沒什麼好奇怪的。

不管你為了什麼目的所以必須要在一段特定時間後給自己一個提醒,那麼下面六個網站或許就能幫到我們的忙。

有趣的是,在我上網搜尋「Egg Timer(煮蛋計時器)」相關資料的過程中,發現除了實體產品本身千奇百怪外(例如有的做成必須一起放進去煮的假蛋,透過顏色變化告訴你蛋好了沒),這類倒數計時網站其實也有很多不同的創意,即使看起來就是計算時間這件簡單的事情,但只要從不同需求出發,其實都可以創造出不同的產品

 

就像是之前我也整理過「六款線上情境音效播放器,隔離干擾更專注、放鬆紓壓更好眠」一文,今天,我們就一起來看看Egg Timer類型工具可以搞出哪些花樣?當然,要搜尋相似網站是一件非常簡單的事情,只要善用工具就可以在十分鐘內完成這個任務:「Similar Pages 推薦、搜尋相似網站(類似網頁)的9+1個工具服務」。

所謂的「倒數計時器」,和我之前介紹過的「Online Alarm Clock 線上鬧鐘網站,最近起床都靠它了^^」不同;倒數計時的目的就是為了「迎接某個目標來臨」而準備,例如Watchman裡面的那個「末日之鐘」,或是為了20分鐘後將要開始的連續劇,而除了下面要介紹的六個網站,當然也有軟體可以達到類似功能:「Timer 免費免安裝的桌面小鬧鐘軟體,幫你倒數計時重要約會」。

 

這是一個看起來最單純樸素的倒數計時網站,進入網站後,在下方的「Start Time」設定倒數計時的時間長度,並且可以在「Timer Stopwatch Settings」中開啟鬧鈴音效,記得設定為要按下〔Set〕生效,最後按下〔Start〕就開始倒數計時。

一開始,當然是先舉一個最基本的網站作為示範,或許你會喜歡那個超級顯眼的大數字倒數,

eggtimer-02

 

或許復古的沙漏讓我們在倒數計時的同時還能激發一些思古幽情?來到Online Egg Timer,用網頁中的數字鍵盤設定你的時間,這裡的設定邏輯比較奇妙,例如輸入6000的意思是60:00,亦即60分鐘。

接著就會進入沙漏動畫頁面,按下〔Start〕就開始倒數計時,或許你會想要一直盯著網頁中的沙漏看?即使沒有這麼瘋狂,當時間到時也會有鬧鈴提醒你。

eggtimer-03

 

當然,這個工具和光碟一點關係都沒有,何況現在大家都流行DVD或BD了。

「CD」這個線上工具最有趣之處就是你無法在網頁上進行任何操作!?是的,你必須透過修改網址來傳達你想倒數計時的時間長度,例如你打算三分鐘之類看完這篇討論花式計時器的文章,那麼你可以輸入「http://cd.justinjc.com/3m」。

eggtimer-04

而若是我的胡言亂語讓你流連忘返而超過瀏覽時間,那麼原本正在倒數計時的黑色網頁就會變成紅色,並且提示你超過多少時間了。

當然,我知道大家看我文章時不想被打擾,所以特別介紹CD這個網站,因為當你超過倒數時間後,CD不會發出任何提示音效(這或許可以用在某些特殊目的),除非你一直盯著網頁看(或是視窗標題、分頁標籤上也會顯示倒數秒數)。

eggtimer-05

 

或許,有時候只有一個計時器不夠你用,例如你正在泡一碗泡麵需要3分鐘,但也同時在用滾水悶一顆水煮蛋需要5分鐘,而10分鐘後垃圾車就會來到巷口,於是這時候你需要online Egg Timer。

進入網站,可以看到三個數位錶,利用每個錶的上下鍵頭調整時間長度即可,最後按下〔Start timers〕就能開始計時。

喔?你問說可不可拿來做為貪睡或貪玩提醒?例如你打算10分鐘後開始寫作業,但或許自己會拖延,所以再多設個30分鐘後、60分鐘後,然後你就會發現自己真的60分鐘後才開始寫作業。

eggtimer-06

 

這個網站除了網頁中的輸入欄可以讓你設定時間後開始進行倒數計時外,也提供了直接修改網址後進行倒數計時的功能。

例如懸疑電影裡的殺人兇手可以把「http://e.ggtimer.com/2years10months」這個網址寄給被害人,當被害人打開網頁後就會看到大大的倒數數字,提醒他兩年又十個月後將是他的死期,於是偵探這時候就可以出馬開始辦案尋兇。

eggtimer-07

E.gg Timer的倒數計時頁面非常的有氣氛,就是白底黑字的不斷減少數字。

另外E.gg Timer有一些別具特色的特殊用途網址,例如你直接進入:

  • http://e.ggtimer.com/pomodoro」:開始每工作25分鐘就休息5分鐘的番茄鐘工作法循環。
  • http://e.ggtimer.com/morning」:開始起床後的提神運動,會依序要你原地跳個10秒鐘,繞著房間跑個一分鐘,讓你早上立刻清醒過來。
  • http://e.ggtimer.com/brushteeth」:進入這個網頁,會開始倒數計時兩分鐘,要幹嘛?要你起碼記得刷牙兩分鐘,不要每次都草率了事,記得保護好牙齒健康(所以廁所也應該放台筆電或iPad了)。

eggtimer-08

 

由上面的E.gg Timer團隊製作的另外一個倒數計時網站,但這次不是要幫你煮蛋、泡麵,也沒有要帶著你做早操,Steep.it這次要幫你計算的是「正確的泡茶時間」。

是的,紅茶、綠茶、烏龍茶等等,每個茶葉都有相應的浸泡溫度與時間,超過了可能就會不好喝,所以Steeo.it特別幫你製作了一個泡茶倒數計時網站,你只要點擊網頁右方表格中的茶葉種類,就會立刻開始相應的倒數計時。

很貼心吧?當然我們也可以在網頁中的輸入欄隨意輸入自己喜歡的倒數時間。

eggtimer-09

 

想不到只是一個簡單的倒數計時工具,也是可以玩出這麼多花樣,如果你還知道某個新鮮有趣的倒數計時網站,歡迎留言告知,跟大家一起分享喔!

留言

  1. 最近在ubuntu搜尋過類似的軟體,如果希望與桌面系統整合完善一些,可以嘗試看看。

    KTeaTime:
    與Steep.it類似,茶種少了些。

    KAlarm:
    自訂性相當高的倒數計時器,提供多種提醒方式、可排程、記憶設定。

    KTimer:
    比KAlarm自訂性少了些,你也可以說它比較簡單,不過我只用過一次,之後都用KAlarm。

    回覆刪除
  2. 在Our Firefox有看到分享一個火狐的小套件Tea Timer,雖然功能沒那麼豐富,不過很有趣就是了。
    Tea Timer :: Firefox 附加組件
    https://addons.mozilla.org/zh-CN/firefox/addon/7472/

    回覆刪除
  3. 請問如何把沙漏計時器
    離線狀況放到POWER POINT運用
    謝謝解答
    jackeyw@ms56.hinet.net
    無尾熊

    回覆刪除
  4. 我很喜歡CD那個倒數網頁,只是時間到時會發出聲音> <

    回覆刪除
  5. 這裡還有一種,玩遊戲好用
    http://today.to/facebook/

    回覆刪除
  6. 這分享好棒喔在學校好實用XD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為了避免垃圾廣告留言過多,開始測試「留言管理」機制,讓我可以更容易回應讀者留言,並更簡單過濾掉廣告,但只要不是廣告留言都會通過審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微軟 Bing AI 繪圖工具 Image Creator 免費開放,30秒輕鬆生成圖片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3個 ChatGPT 輸入到輸出實驗,第二大腦筆記用 AI 生成文章報告

Arc 瀏覽器 windows 版測試心得,用四大介面改造升級專注工作流

Google 表單的 10 個專業問卷調查設計秘密教學

Draw.io 中文線上製作流程圖首選!專業水準完全免費

如何為筆記命名,建立搜尋規則?我的標題、分類、標籤命名法

Google 表單自動關閉回覆教學:時間人數到達就過期

活用 ChatGPT Reply 新功能 3 種方法,對話再亂再長也能準確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