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sonas Rotator 定時幫你自動更換 Firefox 個性面板

personasrotate-01 (by 異塵行者)

有使用Firefox Personas個性面板(佈景主題)的用戶,是否也覺得最近Personas資料庫中開始出現愈來愈多更適合Firefox的設計作品?或許每個人的審美感受不同,但我覺得每天可以更換五花八門,甚至是稀奇古怪的Personas,是一件有趣的事情,所以之前也才寫了「你的 Firefox 3.6 喜愛哪種 Personas 風格色彩?10款我的最愛選輯」這樣的文章。

在Firefox 3.6.x之後的瀏覽器,內建了Personas功能,讓用戶前往「Personas面板畫廊」,就能直接更換裡面的各種外觀。而如果你另外安裝Mozilla官方提供的「Personas Plus」擴充套件,就能透過左下方的管理清單,直接替換分類裡的最新、最熱門面板,或是存取自己的最愛面板清單。

不過我之前就一直期待,既然Personas擁有那麼豐富多樣化的「皮膚」,為什麼不做一個可以「自動更換」的工具呢?就像是電腦桌面上有很多桌布自動更換軟體一樣。而今天終於從Lifehacker部落格,看到了「Personas Rotator」這款擴充套件,可以幫你定時自動替換特定分類中的面板!

 

01.

你必須先安裝「Personas Plus」擴充套件,重新啟動Firefox後,再安裝「Personas Rotator」,這樣後者才能讀取到前者的資料,也才能幫你進行資料庫中的面板自動更換。

personasrotate-02 (by 異塵行者)personasrotate-03 (by 異塵行者)

 

02.

安裝好上述擴充套件後,你可以來到「Personas面板資料庫」,在這邊直接點擊每種面板上的「Wear it」就能替換外觀。而我會建議你註冊一個Personas網站的專屬帳號,這樣後續才能把喜歡的面板,透過「Add to Favorites」加入到「我的最愛」清單中。

personasrotate-04 (by 異塵行者)personasrotate-05 (by 異塵行者)

 

03.

打開瀏覽器左下方的Personas Plus管理清單,你可以在這邊看到「我的最愛」、「最近使用」、「最受歡迎」與所有分類資料夾底下的Personas面板,點擊特定項目就能直接切換。

personasrotate-06 (by 異塵行者)

 

04.

然後我們從另外安裝的【Personas Rotator】選單中點擊【Options】,在彈出對話盒中,設定你要自動替換哪一個資料夾底下的面板,以及每個面板的自動更換時間。按下〔Save〕,到了特定時間就會自動更新你的Firefox外觀囉!

Personas Rotator這邊可以單獨替換你加入「我的最愛」中的面板,也可以直接替換所有面板,就看你自己的喜好。此外Personas Rotator的替換時間也可以在最短一分鐘、三十分鐘、一個小時,到每次Firefox重新啟動之間做選擇,或者你也能手動輸入自動更新的間距(以秒為單位)。

personasrotate-07 (by 異塵行者)personasrotate-08 (by 異塵行者)

 

  • 小結:

personasrotate-11 (by 異塵行者)personasrotate-12 (by 異塵行者)

Personas Rotator的自動更新功能會在你手動替換其它Personas面板時暫停,你可以透過選單裡的【Enable Rotation】重新啟動。

如果你已經收集了不少Personas面板,卻又對今日要選擇哪塊面板常常猶豫不決,那麼或許就安裝Personas Rotator來幫你自動更換吧!

留言

  1. 看到好看的佈景要怎麼存起來?

    回覆刪除
  2. 就是我文章裡所說的,
    註冊Personas網站帳號後,
    就可以儲存到「我的最愛」。

    回覆刪除
  3. 喔喔我找到了

    在瀏覽器左下角的 Persona 圖示按一下,選單最上方會有現在使用的佈景的名稱,「檢視細節」可以連到現在使用的佈景專頁。再在那裡加我的最愛。

    回覆刪除
  4. 不太喜歡firefox的default themes
    現在用著strata40
    也是firefox4.0的預覽版(應該是這樣講吧~)
    我很喜歡它的極簡風格
    更新的也蠻快的
    擬真度也極高
    跟mozilla公佈的功能幾乎都能實現了
    可惜不能搭配personas
    真的很想體驗firefox4的介面+personas skin~~

    回覆刪除
  5. 我也期待Firefox4的介面翻新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為了避免垃圾廣告留言過多,開始測試「留言管理」機制,讓我可以更容易回應讀者留言,並更簡單過濾掉廣告,但只要不是廣告留言都會通過審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微軟 Bing AI 繪圖工具 Image Creator 免費開放,30秒輕鬆生成圖片

Arc 瀏覽器 windows 版測試心得,用四大介面改造升級專注工作流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個人知識管理的時間平衡心法,忙碌中我如何維持高效率輸入輸出

5 條「這時候,不要做」清單打破無意識行動模式的低效率循環

如何用 ChatGPT 加速生成一份有圖有文的簡報,實戰案例教學

Google 表單的 10 個專業問卷調查設計秘密教學

ChatGPT DALL-E 3 的7個特殊 AI 繪圖應用教學,勝過 Midjour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