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更換桌布程式:EvJO Wallpaper Changer

EvJO Wallpaper

如果你是一個電腦桌布收集癖的話,不知道有沒有想過讓電腦自動幫你更換桌布,讓你可以邊工作邊欣賞自己收集來的美麗Wallpaper?自動更換Wallpaper的小程式很多,我自己目前使用的這一款:EvJO Wallpaper Changer,則是因為良好的播放管理系統輕巧的運行效能而成為我目前的首選,下面就和大家介紹一下這個免費小程式的特色。

EvJO Wallpaper Changer 1.1:http://www.evjosoft.com/WallChanger.html

  • 支援多種圖片格式:包括JPG、BMP、TGA、TIF、PNG、PCX。
  • 儲存桌布播放列表:你可以在主介面的「Wallpaper」頁面下,很方便的編輯桌布列表,編輯時右方會有一個縮圖讓你預覽。列表下方的「Menu」選項裡,可以讓你儲存規劃好的清單,你可以設計多個播放列表,並依照需求開啟。程式也可以幫你自動移除遺失的圖片檔案。
  • 多種播放方式:播放時可以依序或亂數播放。播放格式可以設定為置中、延展等。除了自動播放外,也可以到右下角常駐程式圖示處手動播放桌布,或是立即清除桌面上的桌布。
  • 自訂多種更換桌布時間:在「Option」裡,你可以設定啟動、關閉程式時更換桌布,也可以設定每隔多久時間、或每天固定時間更換桌布。
  • 自動關閉功能:EvJO Wallpaper Changer本身占用資源很小,不過你還是可以在「Option」裡,設定程式啟動後30秒自動關閉。讓你開機更換桌布後也立即卸載常駐程式。
  • 隱藏桌面物件:EvJO Wallpaper Changer常駐時,到右小角工具列圖示上按右鍵開啟功能表,最上方的「Tools」裡面可以設定「Hide Desktop icon」,將桌面物件隱藏,讓你可以清楚瀏覽完整的桌布。

對於常常更換桌布,或是想要自動播放桌布的朋友,雖然EvJO Wallpaper Changer並沒有什麼特效功能,不過良好的播放管理與設定,應該還是可以滿足不少人的需求,在這裡推薦給大家試用。

留言

  1. 我目前是用 MuralPix,這是我用過最方便的桌布更換軟體了。我有寫了一篇文章介紹它,在 http://blog.pixnet.net/Nelson/post/1726566

    回覆刪除
  2. 剛剛看了您的介紹,覺得還滿感興趣的,等一下就來試試看囉^^

    回覆刪除
  3. 我是用Background Switcher這一套
    程式非常小,下載後執行,不會出現任何提示畫面就會安裝完畢了。安裝後就自動內建於桌面內容中,在桌面上按右鍵、內容,就可以看到自動換桌布的標籤了

    回覆刪除
  4. 下載位置
    http://www.chweng.idv.tw/swintro/bgswitch.php

    回覆刪除
  5. Background Switcher之前我也有使用過,確實是一款小巧的軟體喔^^

    回覆刪除
  6. 我現在是用SlideShow,功能也是安裝後就自動內建於桌面內容中,在桌面上按右鍵、內容,就可以看到自動換桌布的標籤了
    可以參考下面這篇看到教學與下載
    http://blog.3cbank.com/?p=958

    回覆刪除
  7. 謝謝倫倫3號的介紹,這個軟體之前我有用過,其實內建在顯示控制台裡確實很方便。不過可惜SlideShow對於圖片播放列表的自訂性比較不足。

    回覆刪除
  8. 我也是用 EvJO Wallpaper Changer,它和寬螢幕搭配的很好,下面是我的介紹文章,歡迎指教。
    http://tw.myblog.yahoo.com/whitefox-blog/article?mid=2186&prev=2206&next=2168&page=1&sc=1#yartcmt

    回覆刪除
  9.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為了避免垃圾廣告留言過多,開始測試「留言管理」機制,讓我可以更容易回應讀者留言,並更簡單過濾掉廣告,但只要不是廣告留言都會通過審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微軟 Bing AI 繪圖工具 Image Creator 免費開放,30秒輕鬆生成圖片

Arc 瀏覽器 windows 版測試心得,用四大介面改造升級專注工作流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個人知識管理的時間平衡心法,忙碌中我如何維持高效率輸入輸出

5 條「這時候,不要做」清單打破無意識行動模式的低效率循環

Google 表單的 10 個專業問卷調查設計秘密教學

如何用 ChatGPT 加速生成一份有圖有文的簡報,實戰案例教學

ChatGPT DALL-E 3 的7個特殊 AI 繪圖應用教學,勝過 Midjour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