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 Firefox 3.6 喜愛哪種 Personas 風格色彩?10款我的最愛選輯

前幾天Firefox更新到了3.6正式版,關於這個版本的更新改進,我在之前的「Firefox 3.6 RC 的瀏覽器效能評比與擴充套件相容測試」一文中已經有所介紹。整體來說Firefox 3.6相比Firefox 3.5.x在性能上有大幅度的改進,對於新式網頁的呈現速度更快更穩定,根據我用「Futuremark」測試的結果來看,Firefox 3.6比起舊版提昇了40%左右的效能分數,這是一個頗令人欣喜的表現。

至於Firefox 3.6的擴充套件相容性問題,也可以暫時利用「Add-on Compatibility Reporter」來解決。不過這次Firefox 3.6大多都是在於底層架構的增強,在介面操作上則完全維持舊版的功能,唯一明顯的改變就是內建了「Personas」快速更換介面皮膚功能

更新到Firefox 3.6之後,來到「Personas畫廊」,裡面有琳琅滿目的Skin讓你更換,而且你可以直接輕鬆替換,不需再像以前的Firefox佈景主題那樣重新啟動瀏覽器。雖然Personas只是更換瀏覽器的介面皮膚,但是就像人會想穿不一樣的新衣服,幫你的Firefox打扮一下,或許可以帶來瀏覽網路的新心情。事實上,Personas正是有「個性人物」的意思。

 

其實Personas是Firefox上已經出現很長一段時間的擴充套件,由Mozilla實驗室自主開發,而一直到Firefox 3.6版,才將Personas的主要功能加入內建。

不過內建到Firefox 3.6版的只有「更換皮膚」這個部分,其它Personas上面的「快速更換按鈕」、「皮膚清單」、「我的最愛」等功能,還是必須安裝「Personas Plus」這個擴充套件才能獲得。相關操作可以參考我之前寫的「Personas + No Color 五彩繽紛到潔白無暇的 Firefox 變色秀」一文。

 

Personas為Firefox帶來的是一種個性化、風格化的表現方式,與其說它讓Firefox變得更好看(其實,從以前有佈景主題功能到現在,大部分的外觀更換都很難說是更好看),不如說這是一種Party的感覺,讓你「玩弄」Firefox,感覺就像是舉辦一場熱熱鬧鬧的化妝舞會Firefox 3 十大佈景主題精選點評,瀏覽器的化妝舞會)。

因此這次跟隨著Firefox 3.6內建Personas的腳步,我在今天這篇文章中,也拋磚引玉的推薦目前我所喜愛的十款Personas皮膚,而希望也喜愛這種「玩搞」風格的用戶,在本文留言裡推薦你們看過而驚豔的Skin,畢竟Personas上的外觀太多,就讓我們大家一起合力找出並分享裡面的優秀作品吧!

 

  • JoBeLo:右上方一株綠色植物,左上方有陽光透進來,讓你有一種在樹蔭下打開筆電上網的感覺。

personas36-01 (by 異塵行者)

 

  • CherryBlossom:用中國水墨風格繪製的櫻花樹,用色濃烈但不會影響工具列視覺,傳統象徵與現代網路科技間可以製造一種趣味的對比(也可以試試看另外一個落櫻繽紛版本:Tranquil Cherry Blossoms)。

personas36-02 (by 異塵行者)

 

  • Paint Splat:繪畫顏料不小心潑濺到畫布上,似乎是個無心之過,但卻製造出了一種奔放自由的空間感。

personas36-03 (by 異塵行者)

 

  • RETROPaint:明亮豐富、復古風格的廣告顏料用色隨意潑灑,充滿童趣的塗鴉遊戲,給Firefox製造出了一種歡樂的想像。

personas36-04 (by 異塵行者)

 

  • Live With Music:抽象線條構築出音符流動的旋律起伏,標題叫做「和音樂一起生活」,換上這套皮膚,讓你的瀏覽器更顯出律動感。

personas36-09 (by 異塵行者)

 

  • Shining Colors:最適合下班應酬回家後換上的皮膚,彷彿還沒有走出剛剛五光十色的都市夜晚街道,閃爍的霓虹燈模糊了前方的視線,記得不要熬夜上網,等等就關掉Firefox去睡個好覺吧!
personas36-08 (by 異塵行者)

 

  • Dark Light:純黑的佈景皮膚,但仔細一看,可以發現其中有著光影漸層變化,這是我覺得質感最好的一款黑色皮膚。

personas36-06 (by 異塵行者)

 

  • Brushed Metal - XP:磨砂金屬的質感,乾淨厚重,讓你的Firefox用起來彷彿是一個兼顧時尚與高科技的產品。

personas36-05 (by 異塵行者)

 

  • Cloudy_albaheer:關於雲的皮膚很多,但我個人最喜歡這一款,雖然是手繪動畫風格的雲,但是配色不會太強烈,有一種宮崎駿卡通般的天空與雲層,看了讓人身心舒適。

personas36-07 (by 異塵行者)

 

  • sky and sunbow:在霧濛濛的天空中,隱隱的透出一道彩虹,不仔細看可能還不會發現,但就是這種點到為止的含蓄,才能製造寫意的美感。

personas36-10 (by 異塵行者)

 

現在,換你推薦你喜歡的Personas佈景皮膚囉~!

留言

  1. 嘛…因為都讓可視範圍最大化了…所以這功能對我來說有和沒有一樣…XD
    我現在FX只有工具列,狀態列還有分頁列…

    回覆刪除
  2. 可是我不怎麼喜歡personas

    有些圖如果是人物動物圖,或者是一張圖佔了大約1/2的部份的話(之前看到有一張是一朵花佔了由右到中間整整1/2)

    那種圖套用上去不是變形(美女變恐龍)

    就是只顯示一部份(明明顯示的是臉,套用上去後只顯示下巴到脖子)

    像我的瀏覽器裝了personal menu後,選單列跟書籤列我都不讓他顯示,也沒裝google工具列等等東西

    所以我的欄位只剩網址列那條跟分頁欄

    套用圖片?YA 正妹只看到額頭~

    套用一張圖想看完整一點嗎? google工具列, yahoo工具列, 百度工具列裝一裝吧!

    OK的!

    回覆刪除
  3. 剛剛用mac的FF試一下,
    有些還是不錯的, 可是標題列卻只能單色顯示,不能加上圖案的關係, 於是和skin的主體完全不搭調(尤其是複雜的圖案), 加上有些skin的圖樣出現走位情況,可惜啊

    回覆刪除
  4. 皮膚皮膚皮膚皮膚皮膚皮膚...

    回覆刪除
  5. 上一頁下一頁的icon都不像以前主題可以改變,雖然只改skin也可以很美,但是忽視了想要全體改觀的人的權利。

    回覆刪除
  6. Groovy Orange
    暖色調加上同心圓,有種舒適的感覺~

    回覆刪除
  7. Re qwert:

    很多personas的作品確實不好看,而且也不適合,

    但也有好看的,這就是我這篇文章的目的囉^^


    Re Frondget:
    Personas並沒有取代原本的佈景主題喔
    如果想要用之前的佈景主題(可以變換按鈕圖是等等),
    還是可以繼續使用阿?

    Re 懶得理你 :
    您推薦的這張也很適合呢,馬上加入personas的「我的最愛」中

    回覆刪除
  8. 很多佈景雖然很漂亮,但mac下都會因為分頁標籤是透明的,太花的佈景完全看不清楚分頁標題...

    回覆刪除
  9. 試了很久…
    Personas 1.5以上
    好像都無法套用在預設以外的主題
    只有使用1.4以下才能…

    真的有Personas Plus嗎@@?
    還是Personas Plus=附加元件網站的Personas

    回覆刪除
  10. Personas Plus=附加元件網站的Personas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為了避免垃圾廣告留言過多,開始測試「留言管理」機制,讓我可以更容易回應讀者留言,並更簡單過濾掉廣告,但只要不是廣告留言都會通過審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微軟 Bing AI 繪圖工具 Image Creator 免費開放,30秒輕鬆生成圖片

Arc 瀏覽器 windows 版測試心得,用四大介面改造升級專注工作流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個人知識管理的時間平衡心法,忙碌中我如何維持高效率輸入輸出

5 條「這時候,不要做」清單打破無意識行動模式的低效率循環

Google 表單的 10 個專業問卷調查設計秘密教學

如何用 ChatGPT 加速生成一份有圖有文的簡報,實戰案例教學

ChatGPT DALL-E 3 的7個特殊 AI 繪圖應用教學,勝過 Midjour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