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 Firefox 3.6 喜愛哪種 Personas 風格色彩?10款我的最愛選輯

前幾天Firefox更新到了3.6正式版,關於這個版本的更新改進,我在之前的「Firefox 3.6 RC 的瀏覽器效能評比與擴充套件相容測試」一文中已經有所介紹。整體來說Firefox 3.6相比Firefox 3.5.x在性能上有大幅度的改進,對於新式網頁的呈現速度更快更穩定,根據我用「Futuremark」測試的結果來看,Firefox 3.6比起舊版提昇了40%左右的效能分數,這是一個頗令人欣喜的表現。

至於Firefox 3.6的擴充套件相容性問題,也可以暫時利用「Add-on Compatibility Reporter」來解決。不過這次Firefox 3.6大多都是在於底層架構的增強,在介面操作上則完全維持舊版的功能,唯一明顯的改變就是內建了「Personas」快速更換介面皮膚功能

更新到Firefox 3.6之後,來到「Personas畫廊」,裡面有琳琅滿目的Skin讓你更換,而且你可以直接輕鬆替換,不需再像以前的Firefox佈景主題那樣重新啟動瀏覽器。雖然Personas只是更換瀏覽器的介面皮膚,但是就像人會想穿不一樣的新衣服,幫你的Firefox打扮一下,或許可以帶來瀏覽網路的新心情。事實上,Personas正是有「個性人物」的意思。

 

其實Personas是Firefox上已經出現很長一段時間的擴充套件,由Mozilla實驗室自主開發,而一直到Firefox 3.6版,才將Personas的主要功能加入內建。

不過內建到Firefox 3.6版的只有「更換皮膚」這個部分,其它Personas上面的「快速更換按鈕」、「皮膚清單」、「我的最愛」等功能,還是必須安裝「Personas Plus」這個擴充套件才能獲得。相關操作可以參考我之前寫的「Personas + No Color 五彩繽紛到潔白無暇的 Firefox 變色秀」一文。

 

Personas為Firefox帶來的是一種個性化、風格化的表現方式,與其說它讓Firefox變得更好看(其實,從以前有佈景主題功能到現在,大部分的外觀更換都很難說是更好看),不如說這是一種Party的感覺,讓你「玩弄」Firefox,感覺就像是舉辦一場熱熱鬧鬧的化妝舞會Firefox 3 十大佈景主題精選點評,瀏覽器的化妝舞會)。

因此這次跟隨著Firefox 3.6內建Personas的腳步,我在今天這篇文章中,也拋磚引玉的推薦目前我所喜愛的十款Personas皮膚,而希望也喜愛這種「玩搞」風格的用戶,在本文留言裡推薦你們看過而驚豔的Skin,畢竟Personas上的外觀太多,就讓我們大家一起合力找出並分享裡面的優秀作品吧!

 

  • JoBeLo:右上方一株綠色植物,左上方有陽光透進來,讓你有一種在樹蔭下打開筆電上網的感覺。

personas36-01 (by 異塵行者)

 

  • CherryBlossom:用中國水墨風格繪製的櫻花樹,用色濃烈但不會影響工具列視覺,傳統象徵與現代網路科技間可以製造一種趣味的對比(也可以試試看另外一個落櫻繽紛版本:Tranquil Cherry Blossoms)。

personas36-02 (by 異塵行者)

 

  • Paint Splat:繪畫顏料不小心潑濺到畫布上,似乎是個無心之過,但卻製造出了一種奔放自由的空間感。

personas36-03 (by 異塵行者)

 

  • RETROPaint:明亮豐富、復古風格的廣告顏料用色隨意潑灑,充滿童趣的塗鴉遊戲,給Firefox製造出了一種歡樂的想像。

personas36-04 (by 異塵行者)

 

  • Live With Music:抽象線條構築出音符流動的旋律起伏,標題叫做「和音樂一起生活」,換上這套皮膚,讓你的瀏覽器更顯出律動感。

personas36-09 (by 異塵行者)

 

  • Shining Colors:最適合下班應酬回家後換上的皮膚,彷彿還沒有走出剛剛五光十色的都市夜晚街道,閃爍的霓虹燈模糊了前方的視線,記得不要熬夜上網,等等就關掉Firefox去睡個好覺吧!
personas36-08 (by 異塵行者)

 

  • Dark Light:純黑的佈景皮膚,但仔細一看,可以發現其中有著光影漸層變化,這是我覺得質感最好的一款黑色皮膚。

personas36-06 (by 異塵行者)

 

  • Brushed Metal - XP:磨砂金屬的質感,乾淨厚重,讓你的Firefox用起來彷彿是一個兼顧時尚與高科技的產品。

personas36-05 (by 異塵行者)

 

  • Cloudy_albaheer:關於雲的皮膚很多,但我個人最喜歡這一款,雖然是手繪動畫風格的雲,但是配色不會太強烈,有一種宮崎駿卡通般的天空與雲層,看了讓人身心舒適。

personas36-07 (by 異塵行者)

 

  • sky and sunbow:在霧濛濛的天空中,隱隱的透出一道彩虹,不仔細看可能還不會發現,但就是這種點到為止的含蓄,才能製造寫意的美感。

personas36-10 (by 異塵行者)

 

現在,換你推薦你喜歡的Personas佈景皮膚囉~!

留言

  1. 嘛…因為都讓可視範圍最大化了…所以這功能對我來說有和沒有一樣…XD
    我現在FX只有工具列,狀態列還有分頁列…

    回覆刪除
  2. 可是我不怎麼喜歡personas

    有些圖如果是人物動物圖,或者是一張圖佔了大約1/2的部份的話(之前看到有一張是一朵花佔了由右到中間整整1/2)

    那種圖套用上去不是變形(美女變恐龍)

    就是只顯示一部份(明明顯示的是臉,套用上去後只顯示下巴到脖子)

    像我的瀏覽器裝了personal menu後,選單列跟書籤列我都不讓他顯示,也沒裝google工具列等等東西

    所以我的欄位只剩網址列那條跟分頁欄

    套用圖片?YA 正妹只看到額頭~

    套用一張圖想看完整一點嗎? google工具列, yahoo工具列, 百度工具列裝一裝吧!

    OK的!

    回覆刪除
  3. 剛剛用mac的FF試一下,
    有些還是不錯的, 可是標題列卻只能單色顯示,不能加上圖案的關係, 於是和skin的主體完全不搭調(尤其是複雜的圖案), 加上有些skin的圖樣出現走位情況,可惜啊

    回覆刪除
  4. 皮膚皮膚皮膚皮膚皮膚皮膚...

    回覆刪除
  5. 上一頁下一頁的icon都不像以前主題可以改變,雖然只改skin也可以很美,但是忽視了想要全體改觀的人的權利。

    回覆刪除
  6. Groovy Orange
    暖色調加上同心圓,有種舒適的感覺~

    回覆刪除
  7. Re qwert:

    很多personas的作品確實不好看,而且也不適合,

    但也有好看的,這就是我這篇文章的目的囉^^


    Re Frondget:
    Personas並沒有取代原本的佈景主題喔
    如果想要用之前的佈景主題(可以變換按鈕圖是等等),
    還是可以繼續使用阿?

    Re 懶得理你 :
    您推薦的這張也很適合呢,馬上加入personas的「我的最愛」中

    回覆刪除
  8. 很多佈景雖然很漂亮,但mac下都會因為分頁標籤是透明的,太花的佈景完全看不清楚分頁標題...

    回覆刪除
  9. 試了很久…
    Personas 1.5以上
    好像都無法套用在預設以外的主題
    只有使用1.4以下才能…

    真的有Personas Plus嗎@@?
    還是Personas Plus=附加元件網站的Personas

    回覆刪除
  10. Personas Plus=附加元件網站的Personas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為了避免垃圾廣告留言過多,開始測試「留言管理」機制,讓我可以更容易回應讀者留言,並更簡單過濾掉廣告,但只要不是廣告留言都會通過審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微軟 Bing AI 繪圖工具 Image Creator 免費開放,30秒輕鬆生成圖片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3個 ChatGPT 輸入到輸出實驗,第二大腦筆記用 AI 生成文章報告

Arc 瀏覽器 windows 版測試心得,用四大介面改造升級專注工作流

如何為筆記命名,建立搜尋規則?我的標題、分類、標籤命名法

Google 表單的 10 個專業問卷調查設計秘密教學

Draw.io 中文線上製作流程圖首選!專業水準完全免費

如何用 ChatGPT 加速生成一份有圖有文的簡報,實戰案例教學

Google 表單自動關閉回覆教學:時間人數到達就過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