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ktoptopia 設計.視覺.風格,線上自動更換桌布程式

desktoptopia-00

很久沒有寫桌面美化之類的工具了,雖然我自己不一定有時間對整個視窗介面的外觀進行改造,但還是會常常換換桌布(Wallpaper)、螢幕保護程式(Screensaver)之類的東西,讓自己的電腦螢幕保持一種新鮮感,起碼看著自己喜歡的畫面,工作起來的感覺也會更舒暢。

之前曾經介紹過一個「自動更換桌布程式:EvJO Wallpaper Changer」,可以幫你把「已經收集」在「硬碟」裡的圖片檔案當成桌布自動播放,省去你手動更換桌布的時間,還可以隨時保持螢幕的視覺變化。但是我發現自己連到各個網站上尋覓好看Wallpaper的時間都愈來愈少,這時候「Desktoptopia」這個小工具就幫上了大忙,「Desktoptopia」雖然也是幫你自動更換桌布的軟體,但是它的圖檔來源不是你的硬碟,而是由「Desktoptopia」官方網站收集、挑選好的各種精美桌面壁紙,然後透過網路線上自動幫你替換螢幕視覺風格,對於「什麼都不想管」,只要求「給我好看wallpaper」的用戶來說,「Desktoptiopia」實在是省時省力,又能帶來許多視覺驚喜的優質免費軟體。

「Desktoptopia」網站上收集的圖片品質都很不錯,一方面Desktoptopia會邀請設計家來提供優質的桌布,另外一方面使用者上傳的桌布也都會經過篩選後才被取用。有一定的品質保證之外,Desktoptopia的圖片還都是「專門」為「桌面視覺」而設計的,所以不會有像從Flicr一類網站找桌布的那種大小、風格不合電腦桌面的問題,而且「Desktoptopia」還會自動偵測你的螢幕大小來幫你調整好「最適合」的圖片比例,因此你可以完全放心的把自己的螢幕交給「Desktoptopia」打理。

使用「Desktoptopia」前,如果你是Windows系統,就需要先安裝.NET Framework 3.5;然後到官網右上角選擇下載Mac版PC版(Windows)。PC版雖然還是Beta,但使用上也沒有什麼大問題,所以可以放心下載安裝。

desktoptopia-01

 

安裝完「Desktoptopia」後,會出現設定畫面,第一項「Start at Login」是問你是否要開機啟動這個軟體;而「Categories」裡面可以點選你喜歡的桌布類別,被勾選的分類圖片才會被送上你的桌面;另外你可以勾選「Auto-Change background」來啟動自動更換桌布,並在下方設定更換的時間間隔。

desktoptopia-02

 

常駐執行「Desktoptopia」時,會在右下角系統列出現一個專屬圖示,用滑鼠右鍵點擊圖示就會開啟選單,在選單裡你可以為目前這張桌布打分數,這會影響以後這張桌布出現的頻率。

另外你也可以在選單中暫停(Pause)自動更換桌布,或是直接手動切換下一張(Next)、前一張(Previous)桌布。總之「Desktoptopia」讓你可以完全不用花心思去理會桌布管理的事情,提供你最簡單又有彈性的換桌布方法。

desktoptopia-03

 

或許會遇到有些桌布你真的很不喜歡,希望它不要再出現,這時候你只要在剛剛的【My Rating】裡面點選【Reject】,就可以永久的禁止這張桌布再次出現。

desktoptopia-05

 

當你在自動播送的過程中看到一張真的非常喜愛的桌布,很想要「儲存」到硬碟時怎麼辦?「Desktoptopia」官網並沒有提供桌布的下載點,只有提供解析度比較低的預覽圖,而軟體端也沒有下載程式,這時候唯一的方法,就是直接到那張桌布的官方網站去看看有沒有提供高解析度的下載點。

補充:感謝讀者留言提供的方法,只要到「C:\Documents and Settings\使用者名稱\Local Settings\Application Data\Desktoptopia\Desktoptopia\cache\」,就可以獲得播送的桌布原始圖檔了。

在Desktoptopia的右鍵功能選單中,最開頭會列出目前這張桌布的「名稱與原始來源」,點選這個開頭第一項,就會打開瀏覽器進入該張桌布的官方來源網站,雖然不是直接給你桌布下載點,甚至有時候你也不一定找得到真正的下載點,但是透過這個方法你也可以多發現一些優質的桌布提供站。

desktoptopia-04

 

其實「Desktoptopia」是有透過這個桌布的播送模式來獲得維持開發的經費的,不過它的方法相對聰明,也就是利用「桌布廣告」的方式,就像每部電影推出時都會有官方的Wallpaper一樣,Desktoptopia裡面也會有這類的廣告宣傳型圖片,不過即使是這些圖片也都是經過挑選的高畫質、高美觀設計桌布,所以在不會損害到用戶欣賞體驗的前提下,Desktoptopia其實等於提供了一個視覺宣傳連結產品官網的廣告途徑,這個方法似乎還滿不錯的。

 

留言

  1. 其實有辨法不找網站直接拿到桌布:
    right click on desktop->properties->desktop->browse
    你會找到這軟件的cache folder
    接下來的就...

    回覆刪除
  2. 喔喔 ,感謝你提供的方法,等等來試試看

    回覆刪除
  3. 你好,我想將您這篇文章轉載到論壇,會註明來源及連結,可否?

    回覆刪除
  4. 我自己是用"John's Background Switcher"這套軟體..也不錯用~~提供你參考一下 :P
    http://blog.pixnet.net/sandor/post/1366417

    回覆刪除
  5. 感謝提供的方法,以後可以拿來用!!

    回覆刪除
  6. 只要註明原文連結和作者,

    歡迎您轉載

    回覆刪除
  7. 試用了不到一天 換了10張 就有6張不錯看收藏起來了 真是好物阿

    = =a 不過裝完第一張竟然是鋼鐵人 讓我有點不知道該說什麼
    (不是說鋼鐵人不好啦 是編號1070這張剪裁比較偏向寬螢幕 放在4:3螢幕就有點不好看)

    回覆刪除
  8. 我感覺鋼鐵人這張有可能是廣告的合作,還有一張印地安納瓊斯的可能也是^^

    回覆刪除
  9. 印地安納瓊斯 = =a
    如果我沒記錯 是第3張 (前3張2張廣告XD)

    還有如果玩全螢幕遊戲 跳回桌面 他的桌布會變小(前提是遊戲的解析度小於桌面)
    我在猜想應該是程式與系統的問題
    (我有用bblean)
    不過也有可能是bblean的問題

    ps.google photos screensaver 也可以用同樣方式找到圖片 不過feed有點不好找 有人可以提供一下嗎 (我喜歡貓XD)

    回覆刪除
  10. google photos screensaver 這個螢幕保護程式也很不錯,

    這種自己幫你找圖的美化工具用起來輕鬆不少。

    回覆刪除
  11. 真好玩,謝謝版主^^

    回覆刪除
  12. 其實當初看到雜誌以及電腦玩物的介紹,
    就迫不及待地想要下載來試用看看;但我
    偏好在網路上收集自己想要的圖片來當成桌布.加上Desktoptopia網站上面不提供
    原始圖檔讓網友下載,所以這個軟體我最
    後還是沒有安裝使用.

    但這個軟體還是有它的優點,算是不想
    花時間找圖片的人的一項好工具,而且
    圖片的品質真的是有過濾的,並不是什麼
    阿貓阿狗的圖片都丟給你.

    回覆刪除
  13. 但這個軟體還是有它的優點,算是不想
    花時間找圖片的人的一項好工具,而且
    圖片的品質真的是有過濾的,

    ---------呵呵,這就是他的重點囉^^

    回覆刪除
  14. 我是用VISTA的
    但似乎好像無法執行
    每次開都死當
    這是正常的嗎??

    回覆刪除
  15. 這個我也不確定,最近都沒有在Vista上嘗試了XD

    回覆刪除
  16. 我是用vista ,用官網download的desktoptopia安裝軟體beta版可正常在vista使用,不過要注意目前的beta版不能用auto update。(官網上有強調)

    回覆刪除
  17. 我覺得這個軟體真的很贊~主要是因為它的圖片真的都很優!桌面美觀,心情真的好很多~哈

    但最近新的圖片不多,實際上在輪流的圖片重複性還滿高的~這是我覺得唯一的缺點ˊ ˋ 

    回覆刪除
  18. 最近更新比較不頻繁確實有點可惜

    但來是值得一用的好軟體

    回覆刪除
  19. 官網上沒有可以下載原始的桌布也!?

    回覆刪除
  20. 官網不能下載原始桌布,
    但可以用我文章裡教的方法

    回覆刪除
  21. 你好,我想將您這篇文章轉載到我的部落格,會註明來源及連結,請問可以嗎?

    回覆刪除
  22. 註明來源連結和原作者的轉載都歡迎喔^^

    回覆刪除
  23. 很奇怪,我連結不上他們的網站呢?Desktoptopia(Mac、Windows):http://desktoptopia.com/

    回覆刪除
  24. 我在重灌狂人家找到答案了,2009/7/16更新:注意!此軟體已經停止下載、該軟體的官方網站也已關閉。由於軟體的部份功能可能需要連線該網站才能執行,所以官方網站關閉的話軟體就無法正常使用,不建議再下載來用了。

    回覆刪除
  25. 嗯嗯 這個軟體確實停止使用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為了避免垃圾廣告留言過多,開始測試「留言管理」機制,讓我可以更容易回應讀者留言,並更簡單過濾掉廣告,但只要不是廣告留言都會通過審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微軟 Bing AI 繪圖工具 Image Creator 免費開放,30秒輕鬆生成圖片

Arc 瀏覽器 windows 版測試心得,用四大介面改造升級專注工作流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個人知識管理的時間平衡心法,忙碌中我如何維持高效率輸入輸出

5 條「這時候,不要做」清單打破無意識行動模式的低效率循環

如何用 ChatGPT 加速生成一份有圖有文的簡報,實戰案例教學

Google 表單的 10 個專業問卷調查設計秘密教學

ChatGPT DALL-E 3 的7個特殊 AI 繪圖應用教學,勝過 Midjour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