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Note 3.1 網頁、手機、電腦同步筆記,站在雲端的剪輯工具:問題解答篇

evernote31-01

EverNote官方在網頁裡稱呼自己為站在「雲端(Cloud)」的筆記剪輯工具,透過跨平台網路同步功能,你可以在任何時機、任何場合,運用各種不同的工具進行筆記,而最後所有的資料資訊都能自動的彙整在一起。

我曾經在電腦玩物中不只一次的推薦過「EverNote」這款免費的筆記軟體。早期當我剛剛接觸到「EverNote 1.5」時,就被它優秀的資料擷取管理方式所震撼,對於常常需要收集、筆記各種資訊的我來說,這就是免費軟體前提下我想要的訊息整理平台。於是我寫了一篇「免費的萬用筆記本軟體:EverNote 1.5.0.207b」,整理了那時候網路上對這款軟體的評價與使用技巧。

後來EverNote升級到2.0版,加入了更多優秀的功能革新,解決了許多之前的小問題,於是我寫了一篇「優化工作!EverNote 數位筆記本活用技巧圖文教學」,完整的以我自己長期使用心得針對EverNote2.0做了介紹。沒想到後來EverNote推出了有著「超級大改變」的「EverNote 3」,許多2.0版的功能或特色被移除、替換,當然也加入了許多以前從來沒有在EverNote,喔!不!應該說從來沒有在其它筆記軟體(包含商業版的OneNote)中出現的功能:「EverNote 3 試用心得:一切關乎網路」。我是一個很喜歡嘗鮮的人,所以雖然很多朋友表示更喜歡舊版的EverNote 2.0設計,不過我很快的轉換到最新的EverNote3.0,並試著讓自己習慣它、找出它使用上的優勢。所以我打算分兩篇文章總結一下自己使用EverNote 3.0~3.1的心得,先帶來的是EverNote 3.1的問題解答篇,總結之前所有讀者和我自己遇到的問題,並提供我所知的解答

對於EverNote,或者對於EverNote 3.0,許多曾經試用過或只是看了介紹的朋友,常常會產生一些疑問,而EverNote3.1也確實有著一些缺點,所以在進入歌功頌德之前,就讓我們來看看這些疑問,並回答解決一些問題。

EverNote 3.1問題解答集:

  • 很佔資源嗎?
  • EverNote確實是個比較佔用資源的軟體,不過看到它的功能與用途,基本上我不覺得資源佔用是很大的問題。我的筆記資料庫累積大約250MB,我打開EverNote時記憶體的佔用量大約在20-100MB(跨距這麼大?因為EverNote會依據使用狀態自動調整資源佔用),比起目前網路瀏覽器的資源佔用都要少,調節能力也隨著更新越來越好,基本上現在的電腦硬體效能來執行EverNote是沒有問題的,即使在單核心CPU 2.6GHz、1GB RAM的環境下,EverNote會略顯遲緩但基本上仍然是在可以使用的狀態。

 

  • 開很慢嗎?
  • 這也是一個EverNote的問題沒錯,不過隨著EverNote 3.1不斷的更新,速度、效能的問題也一直都是官方重點優化的項目,因此每次的更新都讓EverNote有越來越順暢的趨勢。而整體來說,EverNote不是那種「飛快」的軟體,但也決不蝸牛,你還是可以擁有可用的執行速度

 

  • 可以在哪些平台同步執行?
  • 你可以想像得到的平台,應該都可以執行EverNote,WindowsMaciPhoneWindows Mobile手機到網頁端都能使用,即使你說沒有Linux的軟體啊?那你就用網頁端的EverNote不就解決問題了!EverNote 3.1以線上資料庫為中心,所有平台的筆記資料都會透過你的線上資料庫帳戶同步,例如你在Mac中新增一則筆記,就會同步到網頁端,然後你到Windows中使用EverNote時,同樣能下載到這則新筆記,結論就是EverNote是最有彈性的筆記軟體,電腦、手機、單純網站,任何時候任何地方讓你可以有最大的自由度去管理自己的筆記資料。
    evernote31-02

 

  • 同步的速度與穩定度如何?
  • 我自己同時在Windows、網頁端和手機端三種地方使用EverNote,我沒有固定使用哪個來記錄,純粹看當時的方便性,而在長期使用下,透過新版更新目前EverNote的同步速度已經很快了,穩定性上我也沒有發生過什麼同步錯誤的問題

 

  • 要錢嗎?
  • EverNote軟體端是免費的,不管是Windows、Mac、iPhone、Windows Mobile手機、或者瀏覽器Bookmarklet都是免費的工具。而前面說過EverNote透過一個線上資料庫帳戶來同步所有平台的筆記資料,那個線上資料庫有「每個月上傳的流量限制」,如果想要超過流量限制,就要升級付費的專業版帳戶。所以結論就是,在網路資料庫帳戶上有區分免費版帳戶和付費版帳戶。
    evernote31-03

 

  • 免費版夠用嗎?
  • 你可以參考官方免費版與付費版的比較表,不管哪個版本來說軟體都是免費的、可以任意在不同平台同步、可以辨識圖片裡的文字。而免費版的限制有每個月上傳量40MB(適度去掉一些不必要的網路圖片,對一般人一定夠用,對我常常擷取網頁資料來說也都很夠用)、檔案同步時免費版可以同步圖文筆記、照片、錄音檔與PDF(付費版則可以同步「所有」的檔案格式,意思就是可以當做一個網路同步硬碟來用!!),會出現一些廣告提示。結論就是,免費版對於一般甚至稍微專業的用戶來說,其實都非常夠用的,除非你有特殊需求,要不然就可以免費用得很開心。
    evernote31-04

 

  • 免費版限制的上傳量是只有針對上傳數據量嗎?
  • 免費EverNote 3.1所謂的每個月40MB上傳量,就是單純的指你從各種平台工具「上傳」到網路資料庫的數據量而已。假設你從資料庫全新的下載所有資料回到新安裝的軟體端,這不會計算到你的限制流量中。假設你搬移修改資料的分類位置,改動筆記本資料夾的設定,這些改動後的同步,也都不會計算到每月的上傳流量限制中。也就是你只要注意第一次擷取筆記時的「上傳數據量」就好,其後的同步流量目前看起來都是無限的

 

  • EverNote線上資料庫有總容量限制嗎?
  • 這部份我也不太確定,但目前看起來好像是跟Flickr一樣:沒有限制資料庫的總容量,只有限制上傳量。而跟Flickr不同的是,免費版的用戶可以一直看到所有你上傳的所有筆記資料。
    evernote31-05

 

  • 在新電腦安裝EverNote軟體後,可以用下載的方式獲得原本資料庫檔案嗎?
  • 當然可以,不管你重灌電腦,或在不同電腦安裝EverNote後,只要啟動同步功能,就可以自動把你線上的資料庫檔案下載回來,例如我就有試過在別台電腦重新安裝EverNote,開始下載我大約250mb的資料庫,其實也不用花太久你就可以立刻得到之前儲存的筆記內容了(而且就像我前面說的,這不會算在每月限制上傳量中)。
    evernote31-06

 

  • 可以免安裝隨身攜帶嗎?
  • 當然可以,EverNote第一次需要安裝在某台電腦上,但是隨後你可以透過主程式來製作「免安裝版」的EverNote,讓你放在隨身碟裡面,主程式和資料庫都隨身攜帶,不需再到別台電腦安裝,而且免安裝版也同樣有網路同步的功能。
    evernote31-07

 

  • 可以只在網頁平台使用嗎?
  • 當然可以,很多習慣使用已成昨日黃花的GoogleNotebook的朋友,可能會「只」想要在網頁端操作筆記就好,不想使用任何軟體。放心,EverNote 3.1完全可以「只在網頁端操作」,你不想的話就不需要安裝任何軟體,透過登入EverNote網站的帳戶,透過Bookmarklet書籤工具來擷取資料,你就可以擁有一個和GoogleNote一樣(或者更加)優秀的線上筆記網站。
    evernote31-08

 

  • 可以「不要同步」,只在本機軟體執行嗎?
  • 當然還是可以!是的,雖然透過網路同步是EverNote3.1非常亮眼的功能,但是如果你就是不想同步也沒關係,只要在軟體端關閉自動同步(可能還是需要先註冊一個免費帳戶),然後都不要去手動同步,那麼你的筆記資料就會一直儲存在本機端,不會同步到網路上了!
    evernote31-11

 

  • 本機端的資料庫容量有限制嗎?
  • 線上資料庫都沒有總容量限制,本機端當然也是完全沒有限制的,如果你沒有要同步到網路上的話,在本機軟體端你想每個月擷取、記錄1GB資料都不會有人阻礙你

 

  • 可以只同步(上傳)某些筆記,不同步(不上傳)某些筆記嗎?
  • 是的,真的可以!!在EverNote3.1裡面,用「Notebooks(筆記本)」的概念來做為各種資料的第一層分類,然後你可以選擇哪些「筆記本」要同步到網路資料庫,哪些「筆記本」只儲存在目前這台電腦裡面
    evernote31-12

 

  • 可以公開發佈我的某些特定筆記嗎?
  • 這有什麼問題!同樣透過剛剛「筆記本」的分類概念,你可以設定將「筆記本」開放到網路上提供網友瀏覽,就像之前GoogleNotebook有的功能那樣。例如像我公開的筆記本:部落格技巧收集手機工具收集Wordpress技巧收集。所有的讀者甚至還能用RSS訂閱我的公開筆記本,隨時接收更新訊息!
    evernote31-13

 

  • 可以中文搜尋嗎?
  • 這也是EverNote長久以來一直沒有完美解決的問題,網頁端的EverNote線上網站裡,中文搜尋沒有問題,你可以用任何中文關鍵字找出所有包含該關鍵字的筆記。但是軟體端的Evernote則中文搜尋有著瑕疵,你是可以在軟體端搜尋中文,可是找到的內容常常不完整,會遺漏一些其實也包含該關鍵字的筆記,所以軟體端我會建議使用Tag標籤組合來搜尋,中文搜尋是EverNote軟體端還需要改進的部份(有時候真的要搜尋中文內容,我就會轉到網頁端去做)。
    evernote31-14

 

  • 可以回復舊版EverNote2.0的傳統資料夾管理模式嗎?
  • 不行,目前EverNote3.1後,已經全面改用「筆記本分類」加上「Tag標籤」的複合管理方法,我覺得這個方法其實比以前的管理方法要簡單易用,也更有彈性,不過對於習慣傳統分類的朋友確實需要重新學習,我會在下一篇EverNote3.1心得技巧分享裡,提供我這方面的使用經驗談。

 

  • 真的可以辨識圖片裡的文字嗎?
  • EverNote其實最著名的功能就是這個,而且即使在免費版的帳戶裡,也同樣可以使用圖片中的文字辨識搜尋功能,當然,這部份主要能找到的都是英文的字詞。例如下圖中我示範透過「Save」這個關鍵字去搜尋,結果找到一張照片裡背景中有一個寫有「SAVE」關鍵字的告示牌!(軟體端與網頁端都支援圖片文字辨識搜索。)
    evernote31-16

 

 

  • 可以匯出、分享EverNote資料嗎?
  • EverNote3.1本身提供了把筆記轉成郵件分享、轉成HTML網頁閱讀模式匯出、轉成txt純文字,當然也可以轉成EverNote專屬的資料庫格式備份。或許有些用戶覺得這樣還不夠開放,假設有一天不使用EverNote(或EverNote倒掉)的時候,那些筆記資料要如何轉移到別的平台呢?這確實是一個問題,目前沒有解決的方法,EverNote的資料庫格式確實是封閉的、專用的。我是覺得影響不大,但是有所顧慮的用戶也要知道確實可能發生轉移時的問題。
    evernote31-17

 

  • 可以用在哪些事情上?
  • 剪輯網頁資料、剪輯郵件文書軟體內資料、隨身PDA筆記本、想法草稿(有手寫繪圖模式)、照片同步、待辦事項清單、聯絡人卡片、線上公佈欄。總之EverNote官方的口號是「Capture everything」,你可以在EverNote上記錄任何事情,然後透過組織分類和同步作業,讓EverNote成為你的資訊轉接平台
    evernote31-09evernote31-10

 

  • 小結:

EverNote 3.1有缺點,對我來說最大的問題在於軟體端中文搜尋有瑕疵,其它的部份則基本都能滿意;而目前要深入搜索中文,則只好轉到網頁端來使用,同樣能解決問題。不過當然希望EverNote官方更快解決軟體端的中文搜尋問題。

這一篇文章我主要針對想要使用EverNote 3.1而猶豫的用戶,可能出現的使用上的疑惑來分享我自己的心得。結論來說,我自己是選擇EverNote來當做自己最主要的筆記工具,也確實從這樣的使用方式中獲得了很大的收穫與效率,這將在可能於接下來幾天中發佈的EverNote 3.1使用心得裡繼續和讀者分享。也歡迎大家繼續在留言中提出對於EverNote的疑問?我也會盡我所能的為大家解答、討論,不知道大家是否也喜歡EverNote這款筆記工具呢?

留言

  1. 想问下那个bookmarklet的添加?..我找不到代码呃..

    回覆刪除
  2. 喜歡閱讀電腦玩物的最大原因是看到作者很誠懇友善及樂於助人的態度:) 支持支持~

    回覆刪除
  3. 代碼在這個網頁中
    http://evernote.com/about/download/#a-webclipper

    把Clip to Evernote拖曳到書籤列即可

    回覆刪除
  4. 大大,請問我之前在FireFox 3上有個 Evernote 3.1的標籤,我如要擷取網頁資料,直接按一下就可以了,怎現在FireFox 3.1b3就不見了,也找不到設定

    回覆刪除
  5. 感恩,大大.我已經找到了.Thanks for ererythings

    回覆刪除
  6. 奇怪 我的电脑是IBM X61配置不低 VISTA系统 但是EVERNOTE里面看段落较长的文章时会一卡一卡的

    回覆刪除
  7. 段落較長是比較費力沒錯
    RAM只有1GB嗎?在Vista下會比較費力^^

    回覆刪除
  8. 这个月,我已经推荐了4个人用Evernote 3了,有一个之前是我推荐她用的Evernote 2。呵呵,很高兴

    回覆刪除
  9. 好文,很赞。。
    对使用evernote软件端的犹豫又少了些。。。
    感谢博主,值得收藏。

    回覆刪除
  10. 跟Scrapbook 比起來,Evernote3只能抓一層資料,不能往下抓個好幾層。。。似乎是美中不足之處。

    回覆刪除
  11. 中文搜索不可靠这个不能原谅的。
    收集就是为了检索。
    如果全部在云端,我宁可使用Google Notebook,它可以在Linux下用,因为Firefox 有Google Tools bar for Liunx. 而且Notebook基本下面还多了一个Section,相当与2级子目录。

    另外一个问题是编辑的功能中没有高亮(Highlight)功能,只能改字的颜色。FF Scrapebook 和Goolge Notebook都有高亮,这个非常实用。
    还有就是它的DOM编辑器,没有FF Scrapebook好用。

    回覆刪除
  12. 開啟筆記本時不能設密碼吧…我覺得是大缺點…

    回覆刪除
  13. 我是Evernote用戶,對它的優缺點都有深切的體會,下面只說一些缺陷,因為最近越來越受它們的困擾。兩周前我轉用WikidPad了。

    1. 我用的是極點五筆輸入法,在Evernote裡輸入時,反應很慢,不知道你輸入中文時是否有這個問題。曾在Evernote官方論壇裡看到韓國用戶反映韓文輸入慢,推斷Evernote對IME的支持問題不小。

    2. 搜索只能在線上進行,實在是不爽。

    3. Evernote沒有推出中文版,也沒有開通中文支付渠道,可見實際上Evernote尚未把中國列入其服務范圍。詢問過何時支持中文,回答說今年可以完善,可是具體時間尚未公佈。

    4. 屢見深度用戶反映當數據庫龐大時(500M或是1G),速度變慢。繼然我們會不停地往Evernote裡裝東西,數據庫肯定會越來越大。速度變慢,這是最讓我擔憂的。

    5. 不支持直接編輯html,而提供的格式支持卻相當少,連表格都沒有。

    回覆刪除
  14. 我使用EverNote有一陣子了,一開始也是在這邊看到介紹才開始用;後來Evernote陸續更新了許多功能,特別是iphone/touch平台的開放,這樣即使在外頭,我也可以很快查詢資料、快速的做筆記,回家馬上開電腦就可以編輯,「不需要再用傳統的方法」,重新同步或是把寫在筆記本上的資料重新key-in(也少帶了紙筆)。

    不能設密碼確實是有點可惜;另外回樓上的第二點,軟體本身有Saved Search功能,非常好用,好比我建立的歌詞資料庫,Tag我可能只有輸入「男歌手、幾字部、國語或英語」,但利用Saved Search,關鍵字加上「周杰倫」或「蔡依林」,它就會永遠存在於側邊欄位上,等於是另一種「不用輸入」的TAG功能。。

    總之,很感謝格主當初介紹這個軟體,現在我用的很順手,也對整個資料庫進行了一些使用上的規劃與分類;我十分期待Evernote後續的更新與表現!

    回覆刪除
  15. EverNote很可惜都不能直接用table
    一定要在別的軟體畫好table,再貼過去
    而且也難調整欄寬

    還有筆記關掉的時候都直接存檔,並不像一般軟體
    會詢問是否存檔。

    這是比較困擾我的2點

    回覆刪除
  16. ***
    我喜歡....

    我把它裝在我的肛人宅小筆電上了....

    就拿來當筆記塗鴉本來用. . . . . .
    (不過用於文字同步應用,我用opera內建筆記就夠用了...)

    回覆刪除
  17. 不能搜索中文是我一直不敢用它的最最最最主要的原因……

    回覆刪除
  18. 关于占用资源的问题:

    我发现Evernote有两个进程,EvernoteTray 和 Evernote,前者是摘录用的进程,而后者是查看笔记时打开的程序。平时只需要把EvernoteTray打开就可以了,只占用两三MB的内存,而Evernote就要占用几十MB。

    有一个问题就是只要一打开Evernote,之后再点关闭,Evernote这个进程还是没有结束,依然占用着内存,但可以通过任务管理器来强行结束,对EvernoteTray这个进程没有影响。

    这样就节省了很多内存。

    回覆刪除
  19. 用了EVERNOTE3,我不知道該如何分類了,該如何去整理我的資料了。

    我是應該把所有資料放在一個筆記本里,然後建立n多個TAG呢?然後進行分類。
    還是把資料放在不同的筆記本里。
    但是筆記本里又不能分層。

    用EVERNOTE3整理資料方面,樓主能不能介紹一下

    回覆刪除
  20. 異塵行者前輩您好 :
    您提到, 中文搜尋是EverNote軟體端還需要改進的部份 ----> 我目前用的是EverNote2.2版, 關於中文搜尋的問題原本也很困擾我, 不過偶然在網路上看到大陸網友提到, 如果要搜尋中文的話, 可以輸入 *中文, 或 '中文, 就可以很好的支援了. (也就是在中文前面加上 * or '). 我在2.2版上試了一下,真的OK. 不知道這個訊息是否有幫助,特此分享出來. 讓這個好用的EverNote能夠更被推廣給大家使用.

    回覆刪除
  21. 楼上的方法在3.0版本中不适用:)

    回覆刪除
  22. 總結一下大家的回饋:

    1.
    中文搜索在EverNote 3中確實是個問題,不過我想我文章裡面也已經把現況說明了,軟體端搜索中文不夠深入,但是「網頁端搜索中文沒問題」,所以如果要因此改用網頁端的GoogleNotebook,或許可以考慮使用網頁端的EverNote。

    基本上我自己的使用中沒有很受中文搜索的困擾,當然這是個問題沒錯,所以如果能夠改進更好。

    2.
    EverNote 3的第一層資料目錄是「Notebook」,然後透過Tag來進行第二層或更多複合式的的分類,
    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很棒、很聰明的分類法,
    我也有打算在以後的EverNote心得中介紹一下我的使用經驗。

    3.
    EverNote 3的文章編輯器功能確實很陽春,不過因為我都是在剪貼或者做簡單的筆記,所以對我來說影響不大。
    但是很神奇的是在之前的EverNote 2.2版時編輯器的功能卻比較豐富,不知道為什麼到EverNote3裡面簡化了?

    4.
    EverNote的匯出格式比較封閉,這個我文章裡面也有詳細的說明了。

    5.
    感謝Jude對於資源佔用問題的回饋分享,那是個不錯的好方法,不過如果記憶體夠的時候,其實還是保留兩個進程的好,另外一個的功能是用來做資料庫的加速優化,讓你瀏覽資料庫或找資料時可以比較快。

    6.
    感謝空城記事對於搜尋記錄的技巧分享,我也利用這個方法追蹤一些想看的關鍵字,很好用。

    7.
    關於中文輸入很慢的問題,好像有一點點慢,不過在我的印象中沒有特別受到這點困擾。

    回覆刪除
  23. 还是不如google notebook来的实在啊,怎么就不开发了呢

    回覆刪除
  24. OneNote要錢而且很貴
    EverNote是免費的^^

    另外如果比較功能的話,
    EverNote的網路同步功能連OneNote也做不到,

    所以相比之下,
    不管是性價比還是單純的功能性,
    老實說我都覺得EverNote要好的多了

    回覆刪除
  25. 你說時也對,但我很重視使用時的流暢度,因此使用Evernote時很不爽啊!
    十分期待你的分類教學,我最不會就是如何有效率地分類了!
    你的文章非常好,繼續支持!

    回覆刪除
  26. web页面的显示怎么和上面介绍里的不一样,new\delete\edit这些菜单项目占据了大半屏幕,而内容预览只有右下方一小块,谁知道是怎么回事?

    回覆刪除
  27. 可能是你瀏覽器的問題?
    你用什麼瀏覽器呢?有沒有可能有什麼問題?

    回覆刪除
  28. 寫一些筆記時,會想插入一些檔案作說明,
    但是好像免費用戶不能插入檔案啊!
    沒辦法選Hyperlink!
    是這樣嗎?

    回覆刪除
  29. 免費用戶確實無法插入硬碟中圖片、聲音檔以外的檔案

    回覆刪除
  30. 您好,我照著從2.2移轉至3.0的做法,將2.2的.enb檔匯入(evernote2.x Database)3.1版,但是自動分類的功能並不會自動變成Tag,請問我是哪個步驟做錯了嗎?

    回覆刪除
  31. 自動分類的話是EverNote自己設定的,這個不會匯入

    EverNote 3.0有自己的自動分類功能

    回覆刪除
  32. 不好意思,因為您在"將EverNote 2.2 資料庫無痛轉移到EverNote 3 的方法"一文中,在小結的前一段話中提到
    "匯入的成果相容性也很高,原本的資料日期會被保留,原本的分類也會自動轉換成EverNote 3的Tag模式",這不是指2.2的自動分類功能可以自動轉成3的tag模式嗎?還是說我誤會了呢?謝謝您

    回覆刪除
  33. 我說的「原本的分類」指的是您手動自訂的分類

    至於自動分類是EverNote內建的,會自動歸類你的筆記,2和3都有這個自動分類功能(不過內容上有不同)

    回覆刪除
  34. Evernote有一個致命的弱點讓我決定放棄 ==>它無法加密內容
    我想用在Mobile device上
    而且用來紀錄一些個人帳目資訊
    不能加密太危險了

    回覆刪除
  35. 新版的EverNote對中文的支援是否有改善,準備想開始使用了

    回覆刪除
  36. 3.5版有增加加密功能
    另外3.5版對中文搜尋也有改善

    期待3.5 Beta趕快變成正式版囉

    回覆刪除
  37. 異塵行者前輩:
    在看了您的介紹之後在下也試用了Evernote 3.5 Beta,的確是個很好的軟體,只是有個問題一直困擾在下,在這裡想要請教。

    在軟體端顯示的字體好小!相對於您介紹的另外一個好用軟體「Efficient Diary」,同樣大小的字Efficient Diary只要設定「字體9」,Evernote至少要「字體18」,在網頁端顯示又正常(Firfox),而且我似乎無法自由的編輯字體大小,每次編輯內文字體之後(我是定字體18),它會自動變成字體24,真是頭痛。

    回覆刪除
  38. 我好像沒有遇到你說的問題耶

    回覆刪除
  39. 其實應該是明日黃花
    昨日黃花是誤用XD

    回覆刪除
  40. 這應該算是語言流變下對於成語的一種用法的"誤讀"與延伸

    不過語義上也沒有錯誤就是的,只是原典確實是叫做「明日黃花」

    回覆刪除
  41. 謝謝您的介紹 非常詳細
    不知可否請問 在 windows mobile 安裝軟體後
    好像還是要上網才可查看筆記
    無法離線使用 有點可惜
    不知是不是我沒設定好
    謝謝

    回覆刪除
  42. 「查看舊筆記」的時候要連線上網沒錯

    我提到的是「新增筆記」時可以離線~

    回覆刪除
  43. Esor大, 我剛小小測試一下,EVERNOTE好像不合適作為工作平台對吧? 類似dropbox那樣,可以多人分享資料夾(在evernote中應該是分享notebooks?)

    回覆刪除
  44. 如果你想要的是:「可以多人分享資料夾」

    那麼你要找的就是同步軟體、網路硬碟

    而不是找筆記工具(EverNote)囉

    回覆刪除
  45. 您好~我想請教您一些問題!! 我們正在做一個專案,裡面包含筆記功能,我在想是不是直接能匯入evernote到我們的系統呢?? 但是是不是要開放碼的軟體才能直接匯入到我們的系統中呢?? 我查了漫久都查不到evernote到底是不是開放碼軟體呢!?

    回覆刪除
  46. 這個技術問題我也不清楚^^

    回覆刪除
  47. 站長請問一下

    由於最近我才剛開始用evernote,有些功能不是很懂,所以想請教你兩個問題..

    1.evernote免費版可以上傳圖片嗎?
    2.你說可以設定哪些資料夾要同步哪些不要同步,請問要怎麼設定呢?

    謝謝!

    回覆刪除
  48. 我使用EVERNOTE也有一陣子了 也非常滿意
    可是最近發現有個網頁的圖片始終無法一起上傳到手機裡
    其他的都沒問題耶 到現在還找不出問題所在
    有哪位高手可以給我指點嗎
    無法顯示圖片的網址: http://blog.yam.com/bodymap/article/23253780
    奇怪的是 在電腦端的EVERNOTE裡可以正常的顯示圖片耶

    回覆刪除
  49. 更新後資料不見!!!!!!!!!!!!!!!!!!!!!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為了避免垃圾廣告留言過多,開始測試「留言管理」機制,讓我可以更容易回應讀者留言,並更簡單過濾掉廣告,但只要不是廣告留言都會通過審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微軟 Bing AI 繪圖工具 Image Creator 免費開放,30秒輕鬆生成圖片

Arc 瀏覽器 windows 版測試心得,用四大介面改造升級專注工作流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個人知識管理的時間平衡心法,忙碌中我如何維持高效率輸入輸出

5 條「這時候,不要做」清單打破無意識行動模式的低效率循環

Google 表單的 10 個專業問卷調查設計秘密教學

如何用 ChatGPT 加速生成一份有圖有文的簡報,實戰案例教學

ChatGPT DALL-E 3 的7個特殊 AI 繪圖應用教學,勝過 Midjour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