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ndroid iOS App 升級支援社群與同步原始照片(道歉修正啟事)

Google  app-11Google  app-08

2012/12/16 道歉啟示:對本文原始標題所說的「加送5GB免費相簿空間」有誤對大家造成困擾感到很抱歉,以後我會更仔細的查證。這部份目前Google的政策應該是把Google Drive和Picasa相簿空間合併計算而免費用戶總共有5GB(參考:官方說明),所以並非加送,而是指你可以同步超過2048x2048的解析度原始尺寸的手機照片,這要計算容量,直到全部5GB用完為止(這部份請參考:官方說明)。

為了避免繼續造成大家混亂與誤導,請容我先將標題與內文說明有爭議處做上記號,並將本文標題修改成中性的用法。至於我自己的實際使用情況(目前空間出現從106GB提升到111GB的情況),也會保持追蹤查證,把最新結果隨時更新在本文中。

Google 趕在 2012 年結束前,開始對它的一系列服務進行大動作更新,前幾天推出的 Google 地圖 iOS App新版 Google 日曆 App新版 Gmail App 都很受到好評,而今天大更新的主角則是「 Google+ 」。

在最新版的 Google+  Android、 iOS App 中,加入了「社群(社團)」瀏覽與互動的功能,並且改進了介面,讓閱讀內容與新增訊息更加流暢。而且在 Android 版本中加入了「自動同步上傳手機原始尺寸照片」功能,並且提供 Android 用戶額外 5GB 的免費相簿空間(查證中,很多用戶反應沒有改變,相關討論可以參考這個討論串,對大家很抱歉,若有錯誤我會立刻更正:相簿空間討論串)!

此外,在 Android 版本中支援動態 GIF 顯示,加入了動態表情符號,以及更貼心的好友生日提醒。而 Google+ 另外一個很強大的應用:「 hangouts 視訊聚會」也在技術上進行了升級,現在你只需要 150 KB 的網路頻寬,就可以順暢使用遠端視訊聚會!

 

------------------------------------------------------------------------------------

2012/12/16 我的空間容量補充說明:

目前我的Google Drive雲端硬碟設定中,顯示的空間容量是111GB。

google  app drive-01

但是Picasa網頁端顯示的空間容量是106GB。

可以確定的是,兩者的空間是共用的,所以「使用量」25.7GB是相同的。但是為什麼Google Drive計算上會多出5GB呢?這個計算我確認是從Google+ Android App更新支援上傳原始大尺寸照片後才出現的。

後續有任何容量變化我也會更新,務求本文正確。

google  app drive-02

----------------------------------------------------------------------------------

 

 

下面我以 Android 版本的 Google+ 為例做說明,介面上的改進,還有 Google+ 社群功能的支援是 iOS 上也有的。但是相片即時上傳原始尺寸就是 Android 目前獨有的功能。

 

 

在 Android 版本的 Google+ 設定裡,進入「即時上傳」,可以看到預設上傳照片的尺寸被修改為「原尺寸」,也就是你的手機拍出來的照片有多大,就會自動上傳原始尺寸的照片。

而為了這個功能, Google 也提供 Android 用戶額外的 5GB 相片儲存空間,(查證中,很多用戶反應沒有改變,相關討論可以參考這個討論串,對大家很抱歉,若有錯誤我會立刻更正:相簿空間討論串)!依據我的測試,只要第一次同步原始解析度的照片後,線上相簿空間就會變成多出額外的 5GB

也別忘了你可以設定什麼時候自動上傳照片,例如限制在 Wi-Fi 環境與手機充電時。

Google  app-01Google  app-02

 

我個人很推薦利用 Google+ App 來雲端備份、線上整理你的手機照片,不管是同步效率還是網頁端的管理介面都很方便(參考:利用 Google+ 自動整理 Android iPhone 手機相簿照片教學)。

Google+ 的手機照片自動雲端備份空間是無限的,只要你選擇自動同步「 2048 x 2048 標準尺寸」的照片( Google+ App 會在上傳時幫你自動縮圖),那麼你可以無限制上傳照片,這些照片都不計算容量。

而新版 Google+ Andorid App 中,則是讓你選擇「備份原始解析度」的大照片,這些超過上述解析度的大照片就要計算容量,但 Google 現在開始提供額外 5GB 空間使用,也就等於你的 Picasa ( Google+ ) 相簿擁有 6GB 空間

 

在 Android 與 iOS 上的新版 Google+ App 擁有了新的介面與功能,新增訊息時可以更便捷的選擇照片、地點、單純訊息發佈。

而編輯訊息的介面也變得更加順手。

Google  app-03Google  app-04

 

另外在 Android 版本裡加入了動態表情符號,如果你想利用 Google+ 表達心情或傳達祝福時,現在多了一種方式!

不過動態表情符號目前只支援在 Android 手機端即時顯示。

Google  app-07Google  app-08

 

新版 Google+ App 也終於支援了前一陣子推出的「 Google+ 社群」,你可以從 Android、 iOS 裝置上加入社群、瀏覽社群訊息(參考:Google+ 社群功能開放,一起來加入數位工作研究社團)。

Google  app-09Google  app-10

 

點進某個社群後,還能利用上方的類別,在社群裡的不同頻道快速切換,瀏覽最新的討論串。

我在 Google+ 上創建的「數位工作研究會,目前每天討論頗熱烈,也有很多相關主題的有價值訊息分享,歡迎大家一起來交流。

Google  app-11Google  app-12

 

另外還有一些小地方的更新,例如現在可以在 App 端簡單的編輯自己的個人資訊。

Google  app-13Google  app-14

 

還有在 Android 上,可以連結 Google Now,提示你 Google+ 社群好友的生日,並讓你簡單發送生日祝福(利用剛剛的動態表情符號?)

Google+ App 這次升級讓介面更加好用、快速,提供 Android 用戶的額外 5GB 原始解析度照片上傳空間讓手機相片備份更容易,而 Android、 iOS 端終於都支援了社群(社團)瀏覽功能,有助於增加社群互動。

推薦 Google+ 用戶趕快來更新吧!

如果你還不知道 Google+ 到底有多好用?歡迎加入數位工作研究會這個 Google+ 社群看看大家的分享與討論。

Google  app-15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微軟 Bing AI 繪圖工具 Image Creator 免費開放,30秒輕鬆生成圖片

待辦清單到底有用無用?避開完成焦慮,符合人性的使用待辦清單

Arc 瀏覽器 windows 版測試心得,用四大介面改造升級專注工作流

5 條「這時候,不要做」清單打破無意識行動模式的低效率循環

Readwise Reader 如何自訂 AI 中文摘要指令?我的 prompts 分享

Google 表單自動關閉回覆教學:時間人數到達就過期

Google 表單的 10 個專業問卷調查設計秘密教學

跟分心和平共處,不一定要移除干擾也能專心致志的專注力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