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iOS 6 中土法煉鋼找回好用的 Google地圖 App捷徑吧!

google maps ios6-03

今天升級到iOS 6的iPhoneiPad用戶,相信都感受了iOS 6優點,尤其iPhone 4S、new iPad的用戶受益更多。但在一系列的iOS 6強化中,卻有一個東西明顯的大大退步,那就是替換掉原本內建Google地圖,全新的Apple地圖服務

畢竟Apple地圖才剛剛起步,無論是街道資料、路線規劃,甚至是3D實景都還非常的不足,更慘的是許多地方的資料錯誤百出,已經不只是陽春,而是最好不要使用,以免被帶到奇怪的地方

那麼,已經升級iOS 6的iPhone、iPad用戶,在Google尚未推出獨立的iOS版Google地圖App之前,有沒有辦法找回Google地圖呢?這時候只好土法煉鋼一下了。

 

 

方法很簡單,先進入你的Safari瀏覽器,並且打開Google地圖網頁版

這時點選上方的分享按鈕,切換頁面後點擊【加入主畫面】。

google maps ios6-01

 

你可以自訂要放在桌面上的捷徑名稱。

google maps ios6-02

 

於是,你的Google地圖Web App就出現在你的iPhone、iPad桌面,跟原本的App一樣囉!

google maps ios6-03

 

 

  • 可用的Google地圖Web App:

我們可以在Google地圖的Web App中搜尋餐廳、景點、地址。並且可以看到自己在Google地圖中標記過的星號地點。

google maps ios6-06

 

點擊餐廳、景點,也可以進入Google地方資訊,查看他人的評價。

google maps ios6-07

 

如果想立刻出發前往這間餐廳,也可以立刻規劃路線,不管是開車、走路,還是要搭乘大眾運輸工具,Google地圖都可以立刻提供你解答。

google maps ios6-08

 

 

  • 錯誤很多的新版Apple地圖:

那麼,如果同樣的事情發生在最新的iOS 6 Apple地圖上呢?

依據前面的例子,尋找同一家餐廳,結果餐廳地址是找到了,但定位的地點卻完全錯誤。

google maps ios6-05

 

即使硬著頭皮要Apple地圖幫你導航,也只能導航開車和走路,如果想坐大眾運輸工具,這時候Apple地圖還要你自己去下載其他Apps來解決。

所以,常常需要在行動裝置查詢地圖的iPhone、iPad用戶,這段時間還是先土法煉鋼,叫回Google地圖來用吧!

google maps ios6-09

留言

  1. "....最好不要使用,以免被帶到奇怪的地方"

    哈哈,理解理解,走了遠路然後發現目的地根本不是你要的那個...= = Outside major cities are even worse, although the flyover seems pretty cool, but for now apple map is not trustworthy.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為了避免垃圾廣告留言過多,開始測試「留言管理」機制,讓我可以更容易回應讀者留言,並更簡單過濾掉廣告,但只要不是廣告留言都會通過審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微軟 Bing AI 繪圖工具 Image Creator 免費開放,30秒輕鬆生成圖片

Arc 瀏覽器 windows 版測試心得,用四大介面改造升級專注工作流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個人知識管理的時間平衡心法,忙碌中我如何維持高效率輸入輸出

5 條「這時候,不要做」清單打破無意識行動模式的低效率循環

如何用 ChatGPT 加速生成一份有圖有文的簡報,實戰案例教學

Google 表單的 10 個專業問卷調查設計秘密教學

ChatGPT DALL-E 3 的7個特殊 AI 繪圖應用教學,勝過 Midjour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