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iOS 6 中啟動讓小孩只能彈鋼琴與塗鴉的App區域限制

iOS 6-05

前幾天把iPad升級到iOS 6後,雖然沒有Siri可以玩,但整體來說iOS 6的許多小改進還是令人滿意的,一些Apps內因為iOS 6帶來的小BUG都在陸續更新改進中,而問題非常大的Apple地圖,現在我也完全棄之不用,改用「在 iOS 6 中土法煉鋼找回好用的 Google地圖 App捷徑吧!」解決問題。

在這次iOS 6的更新中,還有另外一個對我來說非常實用的功能:「引導模式」,聽起來很玄?其實它有一個很棒的利用方式:限制小孩玩你的iPad時,只能在單一的應用程式裡進行彈鋼琴、塗鴉、玩遊戲等等操作。

不久前我才分享過「簡單設定取用限制,安心讓小朋友玩你的 iPad iPhone」的方法,不過今天要介紹的iOS 6「引導模式」,可以更輕鬆、更有效的解決問題,而且「只要設定一次」,以後就一勞永逸。

 

 

下面這段影片在2分52秒後,可以看到啟動「引導模式」-「單一App限制模式」後的效果,對於要把iPad、iphone交給小孩玩時,非常有用。

 

 

方法很簡單,只要設定一次就好。

升級iOS 6後,進入設定,在「一般」頁面,進入「輔助使用」。

iOS 6-01

 

接著點擊進入「引導使用模式」。

iOS 6-02

 

開啟「引導使用模式」。

iOS 6-03

 

並設定好你的密碼。

iOS 6-04

 

跳出設定,來到你的某個App中。

接著,點擊你的實體〔Home〕按鍵「三次」就會在App中出現引導模式的設定畫面(這邊我無法抓圖,所以只能用文字描述)。

在引導模式中,我們還可以設定要限制對方使用這個App中的某些區域,例如不能點擊App右上方的設定按鈕等等。

最後,選擇「開始」引導模式,這樣一來,對方就只能使用這個App,無法跳回桌面,也無法切換App,更不能改動App設定。

這樣就能放心讓小朋友玩App囉!而當我們要回復正常模式,同樣點擊實體〔Home〕按鍵「三次」,關閉引導模式即可,隨時開關引導模式都非常的便利,不需再重複設定了。

iOS 6-05

留言

張貼留言

為了避免垃圾廣告留言過多,開始測試「留言管理」機制,讓我可以更容易回應讀者留言,並更簡單過濾掉廣告,但只要不是廣告留言都會通過審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微軟 Bing AI 繪圖工具 Image Creator 免費開放,30秒輕鬆生成圖片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3個 ChatGPT 輸入到輸出實驗,第二大腦筆記用 AI 生成文章報告

Arc 瀏覽器 windows 版測試心得,用四大介面改造升級專注工作流

Google 表單的 10 個專業問卷調查設計秘密教學

Draw.io 中文線上製作流程圖首選!專業水準完全免費

如何為筆記命名,建立搜尋規則?我的標題、分類、標籤命名法

Google 表單自動關閉回覆教學:時間人數到達就過期

活用 ChatGPT Reply 新功能 3 種方法,對話再亂再長也能準確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