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iPad App 終於推出了!平板專用雜誌排版介面

google  ipad-03

Google+ Android App前兩週進行了一次大更新,不僅介面變得更加流暢精美,也同時提高了可讀性,並且,推出了平板專屬的排版方式。而今天,承諾的iPad專用Google+ App也終於正式推出了!

Google+用戶現在就可以去下載最新版的iOS App,而當使用在iPad上時,就會呈現如上圖所示的新介面。

對我來說Google+有三個用途,第一個用途是追蹤國內外科技圈達人(也有一些藝文圈達人)的最新消息,第二個用途是整理、上傳與分享旅途手機拍照,第三個用途則是和電腦玩物的讀者們深度對話

而最新版的Google+ iPad App,透過優異的圖文排版,快速流暢的互動介面,和精美的照片整理分享功能,非常棒的讓我可以在iPad上滿足上述需求。

 

 

iPad用戶下在Google+ App,打開後就能進行登入。一開始的封面非常吸睛,我覺得Google+是Google想從科技打入個人生活的一個很重要的嘗試,而從Google+ App的介面裡可以透漏許多這樣的企圖。

google  ipad-01

 

Google+ iPad App也支援相片即時上傳功能,如果你有使用iPad拍照,可以開啟來使用,對於整理照片非常有幫助。

google  ipad-02

 

不管是直立或橫立的Google+ App,視覺效果都非常搶眼,滑動載入也十分流暢。

google  ipad-04

 

我很期待能夠在iPad上使用Google+的視訊聚會,而現在iPad版App讓我可以輕鬆完成這個需求了。

不過如果能整合網頁版的線上多功能協作就更好了。

google  ipad-05

 

在查看自己或每個用戶的訊息時,也能瀏覽自己透過行動裝置即時上傳的所有相片,或者更方便的分享多張自己的相片。

我真的覺得Google+是行動裝置上管理手機照片的好服務。

google  ipad-07

 

點擊訊息留中的某則資訊,就可以進入查看完整的圖文內容,在iPad上瀏覽高解析照片的效果當然也更加的吸睛。

而留言互動這次以動態卡片的方式呈現,你可以拉出卡片查看完整留言串,也可以按住後把卡片縮到底下以免妨礙瀏覽,動態效果十分突出。

google  ipad-08

 

YouTube類的影片內容,可以直接在iPad版的Google+ App裡播放,不會跳出到外部的程式。

google  ipad-10

 

另外,這次的Google+ iPad App增加了一個有趣的手勢,你可以用兩指按住某則訊息,兩指放大就能展開訊息瀏覽完整內容。

或者兩指拖曳訊息到右上方,可以直接「分享」該則訊息。

Google+ iPad App使用起來非常舒適便利(Android平板上也是),各位Google+用戶趕快去試試看吧!

google  ipad-11

留言

  1. 其實不是很清楚FB跟G+的主要區分點在哪裡。
    博主的意見呢?

    回覆刪除
  2. esor大,在iPad上的相簿是不是有顯示限定,比較之前的就看不到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為了避免垃圾廣告留言過多,開始測試「留言管理」機制,讓我可以更容易回應讀者留言,並更簡單過濾掉廣告,但只要不是廣告留言都會通過審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微軟 Bing AI 繪圖工具 Image Creator 免費開放,30秒輕鬆生成圖片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3個 ChatGPT 輸入到輸出實驗,第二大腦筆記用 AI 生成文章報告

Arc 瀏覽器 windows 版測試心得,用四大介面改造升級專注工作流

Google 表單的 10 個專業問卷調查設計秘密教學

如何為筆記命名,建立搜尋規則?我的標題、分類、標籤命名法

Draw.io 中文線上製作流程圖首選!專業水準完全免費

Google 表單自動關閉回覆教學:時間人數到達就過期

如何用 ChatGPT 加速生成一份有圖有文的簡報,實戰案例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