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Drive 雲端硬碟心得:儲存之外,創造與合作平台

google drive-00

令人期待的「Google Drive雲端硬碟」正式推出了,揭開面紗後,其實「Google 雲端硬碟」正是原本Google Docs(文件)的直接升級產品,以後沒有Docs了,只有你的Google雲端硬碟。

Google Drive(雲端硬碟)非常容易理解,這是一個提供免費5GB線上儲存空間的服務,它有PC、Mac桌面軟體即時同步你電腦中的檔案,也有Android、iOS(即將推出)App讓你從行動裝置讀取這些檔案。

但不只如此,這個雲端硬碟裡可以讓你直接線上建立文件、簡報、試算表、問卷表單、表格繪圖等Google Docs格式的檔案,這些Google Docs格式的檔案「不會佔用你的5GB空間,可以無限創造」

更進一步的,這5GB空間你可以拿來同步儲存各種其他格式的圖文影音檔案,並且隨時與你的Gmail、Google+聯絡人共用、討論。而更重要的,「Google Drive(雲端硬碟)」最具有未來性的一點是它將會是一個Web App開放平台,你可以在上面儲存用其他雲端工具製作出來的檔案內容!

 

 

Google+是把Google使用者聯繫起來的系統。

「Google Drive(雲端硬碟)」則是把各種Google服務,以及Google使用者們的內容聯繫起來的中心。

 

我們可以從「三個層次」來理解「Google Drive(雲端硬碟)」的戰略意義與運用價值:

  • 即時同步軟體:把你電腦中的檔案帶上雲端,存入Google。
  • 與Google雲端平台結合:透過Google Docs創造不佔用空間的所有文件。經由Gmail、Google+聯絡人共用分享、協同合作所有檔案。
  • 開放的Web App作業平台:結合Google Chrome Web Store應用程式商店內的Web App,在「Google Drive(雲端硬碟)」裡製作各種不同類型的「原生雲端檔案」。

 

這就是我與台灣各大資訊部落格站長合著的「雲端工作術:Google教我的100個工作方法」所要傳達的核心概念,Google的藍圖是整合出一個真正雲端化的工作環境,而「Google Drive(雲端硬碟)」正是關鍵的一步。

現在開始,你擁有一個運用各種Google工具、雲端服務來作業的統一平台,並且還能和你原本電腦中的作業內容結合在一起。

 

 

一、Google Drive 即時同步軟體:

接下來,讓我們一步步展開「Google Drive(雲端硬碟)」的面貌,首先就從類似DropboxSkyDrive App的桌面同步軟體說起。

首先「下載PC版、Mac版同步軟體」。

Google Drive-03

 

這個「Google Drive(雲端硬碟)」同步軟體可以讓你指定要同步的電腦端資料夾,可以雙向同步所有檔案,也可以把Google Docs文件同步到你的硬碟中,方便你管理。

Google Drive-07

 

對於原本已經是Google Docs用戶的朋友來說,進入電腦端的「Google Drive」資料夾,可以看到你所有的Google Docs文件連結,這裡比較可惜的是不能離線編輯,還是需要連上網路才能線上瀏覽與編輯Docs文件。

你也可以把「Google Docs」當成像是Dropbox一樣的工具來使用,把所有檔案丟進這個資料夾,就會即時同步到「Google Drive(雲端硬碟)」,以及其他有安裝同步軟體的電腦。

Google Drive-08

 

「Google Drive(雲端硬碟)」的免費同步空間是5GB,但是你看我上一張圖裡有那麼多同步的文件檔案,為什麼我的使用量還是只有0?

因為這就是我前面說的,如果是「Google Docs」的原生格式文件,都不會計算在容量裡,可以無限儲存所有簡報、試算表、統計圖表!

Google Drive-09

 

 

二、Google Drive 雲端作業平台:

從電腦端同步到雲端的各種檔案,你都可以在「Google Drive(雲端硬碟)」的網站端瀏覽。

和Dropbox使用體驗不同的關鍵點是,Dropbox強調的是你仍然以自己電腦硬碟為使用中心,但是「Google Drive(雲端硬碟)」正好相反,要善用「Google Drive(雲端硬碟)」的話,你的使用重點必須放在網頁端!

因為Google Drive本質上是一個雲端作業平台。

 

進入「Google Drive(雲端硬碟)」網頁,就能看到所有同步過來的圖片、影片和各種格式的檔案。

「Google Drive(雲端硬碟)」支援線上瀏覽30種以上的檔案格式,包含Adobe的各種檔案。

google drive-10

 

也支援瀏覽微軟Office製作的各種文件,並且可以讓你轉存成Google Docs格式,這樣一來不僅可以線上編輯、即時協同合作,還不會佔用空間。

Google drive-11

 

當然,你也能上傳一般的檔案,透過「Google Drive(雲端硬碟)」分享給其他朋友下載。

google drive-14

 

「Google Drive(雲端硬碟)」也有修訂版本記錄的功能,你可以隨時回復之前30天內的檔案版本,當然,不僅支援Google Docs文件的回復,也支援所有檔案格式的還原回復。

google drive-13

 

利用「Google Drive(雲端硬碟)」,你可以隨時和Gmail、Google+聯絡人「共享」任何檔案、資料夾,並且可以設定權限。

你能單純提供一個檔案下載連結讓其他人下載。

你也能開放編輯,這樣一來朋友可以在你開放的資料夾裡一起丟檔案進去,也能在你開放的檔案上進行編輯或註解。

google drive-15

 

下面是Google Drive雲端硬碟的操作示範,其中後半段影片示範了一個很厲害的搜尋功能,利用Google的辨識技術,在Google Drive中可以:

  • 辨識照片裡的文字,並透過搜尋來找出這些圖片。
  • 辨識照片裡的地點、景物,並透過搜尋來找出這些圖片。

不過,目前這個很厲害的搜尋功能,剛剛起步,對於中文世界的支援還是比較不足的。

 

而「Google Drive(雲端硬碟)」其實就是原本的「Google Docs」直接升級而來,所以最佳用法,就是開始利用「Google Docs」完成你的雲端工作

google drive-025

 

 

三、Google Drive 開放式Web App

現在我們看到「Google Drive(雲端硬碟)」可以讓你上傳、同步電腦中所有的檔案,可以讓你透過雲端Google Docs瀏覽、編輯各種文件,那麼接下來要講的是一個可能非常具有未來性的突破。

 

在「Google Drive(雲端硬碟)」左上方選擇〔建立〕,然後在【更多】選單裡點擊【取得更多應用程式】。

google drive-17

 

這時候,你可以把各種Web App服務「雲端安裝」到Google Drive中!

而且,不要以為這只支援Google Chrome,連Firefox也是可以直接安裝這些支援Google Drive的Web App。

以後利用右上方設定選單裡的【管理應用程式】,可以隨時「雲端移除」Web App,還可以把某些Web App指定為預設的檔案瀏覽程式。

例如,你可以指定線上打開Google Drive圖片時,是使用內建圖片瀏覽器?還是使用另外一個具有修圖功能的雲端服務?

google drive-19

 

所以,透過Web App的開放整合,你可以線上在「Google Drive(雲端硬碟)」裡直接製作心智圖流程圖,直接進行設計製圖。

google drive-18

 

只要安裝相應的Web App,在「Google Drive(雲端硬碟)」裡直接編輯照片、影片也不是問題!

這代表什麼意思?

這代表了你不需要註冊這些服務,透過Google Drive、Google帳號的認證連結,你就能直接使用這些外部雲端工具,並且把產生的內容統一集中在「Google Drive(雲端硬碟)」裡面!!

開放式的Web App,一定會成為Google Drive足以區別Dropbox、Skydrive的利器。

google drive-20

 

 

  • 小結:再一次證明,Google OS雲端作業系統已經來臨

google drive-22google drive-24

我去年寫的「Google OS 2011 一個已經來臨的雲端作業系統」一文,經由Google Drive的推出再次得到印證。

Google要打造的是一個「直接雲端」的作業平台,從上述「Google Drive(雲端硬碟)」的介紹裡,可以看出這不只是一個單純的檔案同步服務,更重要的是它背後結合Google工具、Web App,成為一個「可以完成工作」的平台。

接下來我應該會繼續研究分享善用「Google Drive(雲端硬碟)」的方法。

而在這篇文章的結尾,也一起分享一個好消息,隨著「Google Drive(雲端硬碟)」推出,不僅本身有免費5GB空間,而且Gmail用戶還能因此升級到10GB的免費空間,這改變將會在今天內陸續生效!

留言

  1. 非常感謝站長的整理與心得,很期待Google OS系統的成熟 ^^

    回覆刪除
  2. 真的能用吗?

    Not Found

    Error 404

    回覆刪除
  3. 感謝異大的分享,想請問一下,"Google Docs 的原生格式"是怎麼樣的格式? 另外,假設我將電腦裡的 word 文件都放置在Google drive 裡面,是否會算進雲端容量中?

    回覆刪除
  4. 目前似乎還不是所有人都能夠使用Google Drive。等待中

    回覆刪除
  5. 目前google drive陸續開放使用中

    google docs原生格式指得是直接利用docs建立的檔案,或者上傳時選擇轉檔為docs格式的檔案

    如果直接上傳office文件,沒有選擇轉檔,是會就算容量的

    回覆刪除
  6. 這裡也有一篇日本介紹的, http://japanese.engadget.com/2012/04/24/google-drive-dropbox-skydrive-icloud/

    回覆刪除
  7. 多了服務,價錢也變貴了

    http://support.google.com/drive/bin/answer.py?hl=zh-Hant&answer=39567&p=butter_old_storage

    回覆刪除
  8. 请问站长有没有办法尽快拿到邀请?

    回覆刪除
  9. 沒辦法耶,這個是自動開通的

    回覆刪除
  10. linux的用戶端在哪裡?(崩潰)

    回覆刪除
  11. 沒有Linux的客戶端的話,的確會成為一個很大的敗筆
    這下子得考慮用不用了....

    (目前還在用Dropbox的最大理由是Linux可用)

    回覆刪除
  12. 我也還沒開通阿 好想搶先試用一下
    雖然之前很夯的MUSIC也沒再用了 XD

    回覆刪除
  13. 不知道是不是不支援FAT32格式的硬碟,在安裝完同步的軟體後,設定同步的資料夾路徑時,一直出現錯誤,改成設定路徑在NTFS格式的硬碟後就OK了,怎會這樣?

    回覆刪除
  14. 好問題,可是我現在手邊也沒有fat32格式的硬碟可以試試看了

    回覆刪除
  15. 今天看到一条关于Google Drives的条款内容,使用GD需要授权Google对所有上传内容保留在全世界范围内公开、出版、修改等等权利,这样感觉有点过了,如果一些文档是涉及工作使用的,怎么可能允许Google这么干

    回覆刪除
  16. 關於這一點,我又在這邊做一些討論:http://goo.gl/wSbBd

    回覆刪除
  17. 介紹的不錯有點概念了

    回覆刪除
  18. 請問一下, public share 和 photos 資料夾要怎麼用啊?照說明的意思是裡面的檔案會公開,而且會產生自動的相簿,但實際上好像沒有?

    回覆刪除
  19.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0. 我問的是 GDrive ,不過剛才發現那兩個資料夾是以前用 SyncDocs 自動產生的...抱歉問了個白痴問題>///<

    回覆刪除
  21. 對了,Google文件有離線版哦,所以同步下來的連結可以直接開啟離線版文件(但離線版只支援Chrome而且要把Chrome設成預設瀏覽器),不過是唯讀且只能看文件和試算表(投影片不行),整體上還是相當雞肋。

    另外GDrive如果切斷要重連,只能選空資料夾並且重新下載所有檔案,有點不方便。

    回覆刪除
  22. 希望未來有更好的離線版整合了^^

    回覆刪除
  23. google docs 格式的文件可以在线的时候在浏览器用google 自家的编辑,离线的时候用ms office编辑吗?

    回覆刪除
  24. 在台灣的網路速度提高之前
    根本不可能把重心放雲端
    光是等上傳和下載的時間
    就超過他可以省下的時間了...
    不是google問題
    是某個園丁的問題

    回覆刪除
  25. @杰:
    要離線與Office同步,可以這個:http://playpcesor.blogspot.com/2011/02/google-cloud-connect-office.html

    不過與Google Drive會衝突喔~

    @風速:
    最好直接雲端,不用上傳下載XD

    回覆刪除
  26. "你能單純提供一個檔案下載連結讓其他人下載。"

    這個功能我找不到耶!
    可以指點一下嗎?

    回覆刪除
  27. 在每個文件或檔案右上方
    點擊「Share」,進入共享設定畫面,
    最上方把檔案狀態從私密,切換到「公開」

    就能獲得下載點連結

    回覆刪除
  28. Gmail用戶還能因此升級到10GB的免費空間,我怎麼還是5g

    回覆刪除
  29. 呵呵,看來這句話寫得不準,我是指Gmail本身會升級到10GB

    回覆刪除
  30. 你好
    今天發現dropbox有個第三方很有趣
    http://wappwolf.com/
    可以把資料丟進去特定資料夾 然後可以自動作很多事
    不知站長 能不能介紹一下

    回覆刪除
  31. 上傳圖片直接複製貼上到Google Drive資料夾沒有用,要用網頁端的upload功能。
    如果google要把整合google document我覺得可以把picasa也整合進google drive。

    回覆刪除
  32. @esor huang
    我的意思是說在切換時(開啟不同文件)
    會產生大約一秒的延遲
    這是台灣的網路造成的
    除非google直接來做電信業務
    不然我想要完全雲端還是有困難

    另外,他還是無法手動排序(手動更改兩個檔案的順序)有點可惜
    我也回報過數次,不過目前還是沒下文

    回覆刪除
  33. 我的天啊!!
    我今天收到邀請函.馬上就安裝了Google Drive.
    但沒想到Google Drive跟Dropbox(之前升5G空間的測試版)互衝.
    變成我的Dropbox和Google Drive都不能用了.
    Google Drive網頁上也沒有回報錯誤的選項.
    快暈了我.這是陰謀嗎?只能二選一.XD
    WIN7.32位元.

    回覆刪除
  34. 不可能互衝吧?你遇到的問題是不能同步還是?

    回覆刪除
  35. Google Drive不支援xp嗎?為什麼我sign in的視窗畫面一片空白?有人有同樣的問題嗎?

    回覆刪除
  36. Google Drive灌好後無法出現.連同步資料夾都沒有出現.
    程式選單有Google Drive.點下去沒反應.
    然後Dropbox就會自動關閉.
    後來我把Google Drive移除後再重新開機.我的Dropbox才變正常.
    不過Dropbox剛好有新版1.4我剛升級.
    還在考慮要不要再試一次灌Google Drive.

    回覆刪除
  37. 安裝Google Drive後.
    沒有出現任何東西.同步資料夾也沒有.
    這時Dropbox自動關閉.我重開Dropbox程式.
    我檢查程式選單有出現Google Drive點下去沒反應.
    然後Dropbox又自動關閉.
    重開電腦.Dropbox沒自動執行.Google Drive也沒出現.
    再點Google Drive還是沒反應.
    只好把Google Drive移除.重開電腦.Dropbox就正常了.
    不過剛剛我把Dropbox升級到1.4.
    晚點再灌一次Google Drive看看.(讓我有心理準備時.XD)
    (Dropbox是之前升5G的測試版1.35-系統WIN7-32位元)

    回覆刪除
  38. 版主請問一下,很好奇是否各家雲端,在local都只能是在一個固定的目錄下,不能自選某幾個目錄來Sync?這樣我的資料都得複製一份去做雲端Sync ?

    回覆刪除
  39. 我的 Jeffrey 的問題一樣,我想把要轉至雲端的資料夾放在其他硬碟,但似乎不允許?

    回覆刪除
  40. 拍照錄影的權限是用在哪個功能呢?

    回覆刪除
  41. 不行.安裝完Google Drive後.
    還是無法出現任何畫面.
    我確定我有安裝完成.
    最後有出現Thanks for installing Google Drive.
    不知哪裡有問題.
    只好等新版的Google Drive再試試看.

    回覆刪除
  42. 居然在Firefox的外掛加上Google Update >_<"

    回覆刪除
  43. @Jeffrey :
    這是一種管理邏輯,就是放在固定資料夾裡好管理

    @hui:
    意思是?本來就是像以前一樣管理檔案,所謂出現的畫面是指?

    回覆刪除
  44. 恩.這我知道.就像Dropbox和SkyDrive一樣.
    我都有安裝.也不陌生這樣的雲端硬碟.
    只是我安裝完Google Drive後.
    沒有出現任何同步資料夾.右下角也沒出現任何系統小圖.
    所以我根本無法使用.
    然後在程式選單裡有Google Drive.但點了還是沒有執行程式.
    所以不知哪出了問題.

    回覆刪除
  45. 有一個說法可能是你的硬碟是FAT32檔案格式

    回覆刪除
  46. 剛剛看了一下磁碟管理.硬碟是NTFS檔案格式.也不是這問題.
    還是先謝謝板主~
    懊惱阿~收到邀請涵.但我卻不能用Google Drive...

    回覆刪除
  47. Dear 行者,

    昨天也試試了google drive,
    感覺不錯!而且有5gb的容量,基本上都非常夠用。

    請問行者是用那一個雲端同步工具?
    我本身是用dropbox+skydrive。
    dropbox 是用來儲存重要的文件,好像自已的履曆書,學校時的證書等等。
    skydrive是配合ipad一齊使用,將想看的書本,照片等等收到skydrive內。。

    回覆刪除
  48. 請問新書裡頭有介紹GOOGLE Drive的用法嗎?

    因為我正用得一頭霧水呢...

    回覆刪除
  49. 對了,行者大哥打算怎麼分工 Dropbox, Google Drive 和 SkyDrive 三個服務呢?

    回覆刪除
  50. @OBI:
    新書裡只有講到Google Docs(畢竟那時候Drive還沒推出XD 這個服務也需要一段時間研究用法)

    @phantoms:
    正在研究中XD

    回覆刪除
  51. "單檔上傳限制10GB"

    單檔是限制10mb 吧....?

    回覆刪除
  5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53. 雨點的問題和樓上的朋友相同~
    安裝了GDrive卻沒有反應,也找不到同步資料夾。
    ※SkyDrive的同步功能正常,硬碟是NTFS格式

    回覆刪除
  54. 我想詢問一下
    可以設定資料夾是讓朋友也可以''上傳''資料的嗎?
    在共用設定中好像只能設定檢視或編輯
    謝謝

    回覆刪除
  55. 請問站長
    為什麼我有些檔案沒辦法同步??
    在本地端看不到~
    但在web端可以出現

    回覆刪除
  56. 想請問站長,

    有辦法利用手機版app,下載GDrive的檔案到手機裡面?

    比方說GDrive裡面有圖片,想把圖片下載到手機裡,

    目前感覺好像只能開起來看,不能存取或修改。

    謝謝!

    回覆刪除
  57. 已經安裝及使用同步所有資料內容,但在我的PC上之同步資料只有Google Docs所產生的檔案,我雲端資料夾上有放了Office Word 及Excel 都沒有同步到PC的同步資料夾,是何原因?請問如果要同步還是只能使用Google Cloud Connect在Word中開啟

    回覆刪除
  58. 請問Google Drive可以更改本機端同步的資料夾路徑嗎?
    預設是C:\裏面
    我想改成其他的

    回覆刪除
  59. @雨點:有些朋友似乎有這個問題,但我不知道為什麼^^

    @匿名:可以編輯就能在這個資料夾上傳檔案。

    @Ivanisevicy with Roger:圖片可以下載,在檔案右方選單選「傳送」就能下載。

    @張永才Blogger :不太懂你的細節^^ 可否更仔細說明您的需求與操作的環節?

    @eRic Chou :似乎只有安裝時可以選擇

    回覆刪除
  60. 1.原本我上傳到Google文件雲端有google docs檔案及Office word及Excel檔案。
    2.安裝Google Drive後,經同步到我的PC資料夾時,PC資料夾內只有Google docs的檔案,Office word及Excel檔案沒有同步到PC資料夾
    3.也就是Google Drive雲端檔案目前有google docs檔案及Office word及Excel檔案,但我的Google同步的PC資料夾內只有Google docs的檔案,為甚麼??,可否使他們所有檔案都能同步

    回覆刪除
  61. 按傳送似乎沒有辦法直接下載到手機?只能傳送到其它雲端空間

    回覆刪除
  62. 站長知道要怎麼把GOOGLE DRIVE放在新分頁裡嗎@@?

    我到GOOGLE商店搜尋GOOGLE DRIVE或GOOGLE雲端硬碟都找不到

    舊的GOOGLE DOC也沒有變成雲端硬碟欸@@

    回覆刪除
  63. 請問我有多個gmail帳號,辦公室和家裡的電腦使用的帳號也不同。
    目前是否有在同一台電腦上改變帳號的做法?

    回覆刪除
  64. @張永才Blogger :
    嗯.........我不是很清楚問題在哪裡,我要解決的話會利用下載把這些office檔案先下載回資料夾同步上去試試看

    @Ivanisevicy with Roger :
    可以選擇離線閱讀。

    @yo yo hsieh :
    試試看我文章裡提供的連結,先讓你的Google Docs變成雲端硬碟

    @iosssio:
    沒有便利的方法

    回覆刪除
  65. 有一個問題想請教,有時候檔案回無法同步到DRIVE裡面,反覆重試還是無法上傳==

    回覆刪除
  66. 謝謝!google 雲端硬碟讚! 他能離線使用嗎?

    回覆刪除
  67. 請問,安裝成功要同步時,出現error...Google 雲端硬碟資料夾位置不可寫入...會不會是因為我曾安裝了又刪除再度安裝...

    感恩

    回覆刪除
  68. 大大可是我分享的解壓縮檔很快就刪了為什麼

    回覆刪除
  69. 請問,公司的網路需要登入proxy,但google drive電腦版,似乎無法進行proxy的設定,請問有無其他的解決方法?謝謝!

    回覆刪除
  70. 單檔上傳10mb 實在太鳥 即使支援adobe ai檔動不動就超過10mb根本雞肋 而且google drive感覺極度不穩定 跟dropbox比較起來

    回覆刪除
  71. 你看錯了^^

    單檔上傳限制是10GB,不是10mb

    回覆刪除
  72. 我應該找到在一開始設定資料夾時,「無法使用資料夾」問題點了。
    要把資料夾設在NTFS的硬碟格式上,FAT32格式的硬碟不行。

    回覆刪除
  73. 請問手機上的google雲端要如何進行下載並放置於內存或是SD記憶卡上呢??我點選檔案只會出現開啟, 沒有辦法另外選擇下載到手機內儲存空間

    回覆刪除
  74. 各位高手請問~為什麼我的google drive 是英文介面

    要怎樣才能調回中文介面

    詳細一下 謝謝

    回覆刪除
  75. 到右上方齒輪設定裡,可以改回中文介面

    回覆刪除
  76. XP 真的無法安裝到其它的硬碟之中,似乎不支援 FAT32 型式的分割空間,只能選定 NTFS 格式的硬碟。

    回覆刪除
  77. 請問站長
    1.如果是希望下載音樂/圖片到手機裡 是透過離線閱讀的方式傳送到手機嗎?
    2.如果想要大量上傳照片,除了一張一張上傳外,還有其他方式嗎?
    謝謝 :)

    回覆刪除
  78. 要把大量音樂直接放進手機離線聽,直接從USB傳送比較快

    大量上傳照片的話(是指上傳手機照片到雲端嗎?),應該可以在相簿內勾選多張後,選擇一次上傳到需要的雲端空間(Android的作法)

    iOS中則是反過來在雲端硬碟的App中選上傳然後選多張照片

    回覆刪除
  79. 如果下載Drive同步到自己電腦中,不知是否可管理兩個帳號(一個私人,一個工作)?

    回覆刪除
  80. These are really impressive ideas in about blogging. You have touched some good points here.
    Any way keep up wrinting.

    My web-site - buy a car with bad credit
    Feel free to visit my website :: buying a car with bad credit,buy a car with bad credit,how to buy a car with bad credit,buying a car,buy a car,how to buy a car

    回覆刪除
  81. 請問如何將整批照片上傳到Google drive上一個指定或特定的資料夾中? 謝謝.

    回覆刪除
  82. 想請問GoogleDrive PC版同步軟體 有支持 上傳 [續傳] 嗎? 我有1個2GB的檔案,以每天8小時(上傳網速平均80bk/s)上傳12天,卻還沒上傳完,所以想請問是否有支持 上傳 [續傳]?

    另外請問GoogleDrive 它 哪裡能夠看到檔案上傳的進度(例如:2%,31%,56%....等)?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找不到, 但使用網頁上傳就能顯示百分比進度了

      刪除
  83. 請問我要如何把雲端備份下載到我的手機或電腦

    回覆刪除
  84. 如果開放供享雲端可以查詢在哪一台電腦上登入的嗎?
    可以查詢這方面的紀錄嗎?

    回覆刪除
  85. 您好,想請問一個問題。
    我個人使用googldrive上會遇到從XP產生的word檔案放入雲端硬碟中,換到WIN 8.1的電腦中讀取會呈現唯讀不能修改的困擾,但我另存新檔後再丟回同步的資料夾,在win 8.1的電腦再點開就可以修改了,兩邊都是使用office2003,而且反向操作用win 8.1做的word檔就沒有這個情況,不知道問題出在哪,之前使用dropbox沒有這個問題,請大大幫我解答。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為了避免垃圾廣告留言過多,開始測試「留言管理」機制,讓我可以更容易回應讀者留言,並更簡單過濾掉廣告,但只要不是廣告留言都會通過審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微軟 Bing AI 繪圖工具 Image Creator 免費開放,30秒輕鬆生成圖片

Arc 瀏覽器 windows 版測試心得,用四大介面改造升級專注工作流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個人知識管理的時間平衡心法,忙碌中我如何維持高效率輸入輸出

5 條「這時候,不要做」清單打破無意識行動模式的低效率循環

Google 表單的 10 個專業問卷調查設計秘密教學

如何用 ChatGPT 加速生成一份有圖有文的簡報,實戰案例教學

ChatGPT DALL-E 3 的7個特殊 AI 繪圖應用教學,勝過 Midjour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