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opbox 正式開放檔案資料夾「指定私密分享連結」功能

Dropbox link-01

其實,我一直都在使用這個功能:「指定私密分享某個Dropbox檔案、資料夾給朋友瀏覽、下載,但是朋友不能編輯。」後來才想起來,原來是之前我使用了「如何在Dropbox中開啟、關閉任何單一檔案的分享下載連結?」一文的方法,搶先強制開啟了這個隱藏功能。

而今天,Dropbox終於趕在Google Drive發表前,把這個「私密分享」功能正式開放給所有用戶使用了。

現在開始,你可以指定Dropbox中任何一個檔案、資料夾,獲得專屬分享網址,只要把這個連結提供給朋友,他們就能下載你所指定的檔案,而不會看到其他檔案內容,並且Dropbox支援線上直接瀏覽圖片、影片與文件。

有了這功能,以後不要麻煩的用MSN、Email傳檔了,直接分享Dropbox的檔案私密連結即可,再大的檔案、資料夾朋友都可以直接下載。

 

 

不管在Dropbox網頁端,或是你電腦端的檔案總館,在Dropbox檔案上按滑鼠右鍵,從選單的【Dropbox】裡點擊【Get Link】,就能獲得目前檔案、資料夾的私密分享連結。

dropbox link-02

 

透過專屬網址,朋友可以線上直接瀏覽你的檔案,或是直接下載,並且不會影響到你其他Dropbox內容的隱密性。

dropbox link-03

 

當你想停止分享時,很簡單,來到Dropbox網站,點擊左方的「Links」,就能看到目前分享中的檔案、資料夾,繼續點擊右方的「remove」就能解除分享。

 

「Get Link」「Shared this folder」有什麼不同呢?

「Get Link」是讓朋友去下載你的檔案、資料夾,但朋友無法編輯。

而「Shared this folder」則是讓朋友和你一起管理某個資料夾,你們都能在裡面新增、刪除檔案,並且同步這個資料夾的所有內容。

dropbox link-04

留言

  1. typo: 或是你電腦端的檔案總"館"

    回覆刪除
  2. 在內建的 Photos 資料夾底下的一般檔案無法 Get link
    只能對其底下資料夾進行 Copy public gallery link
    稍微奇怪的地方,不過不影響一般使用啦XD

    回覆刪除
  3. 您好,可以請教一下嗎?
    分享端這邊可以「整個資料夾」分享沒錯,
    那麼接收端有辦法「整個資料夾」下載嗎?
    因為分享了一堆照片給朋友,現在朋友只能一張一張下載,有點不方便……
    麻煩您了,謝謝!

    回覆刪除
  4. 請問哪裡可以設定網址貼上後直接下載(不需再點選其他鍵...)
    不知有沒有這個功能??
    謝謝!!

    回覆刪除
  5. Would you like to use SugarSync? It is useful for many platforms. https://www.sugarsync.com/referral?rf=dp5qc9vvepfi5&utm_source=website&utm_medium=web&utm_campaign=referral&shareEvent=269097

    回覆刪除
  6. 請問版主:
    映象中您有使用andorid手機,
    這幾天我發現,我用手機編輯原本放在dropbox裡的txt檔後save files,用電腦開啟該txt會成為亂碼。
    您有遇到這樣的狀況嗎?
    該如何排除?

    回覆刪除
  7. 註冊網址 http://db.tt/g23qG1Zx
    請大家幫我增加空間,謝謝

    回覆刪除
  8. 只有「Share Link」..沒有「Get Link」!?

    回覆刪除
  9. 請問被分享的人是不是也一定要註冊dropbox帳號並且登入?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為了避免垃圾廣告留言過多,開始測試「留言管理」機制,讓我可以更容易回應讀者留言,並更簡單過濾掉廣告,但只要不是廣告留言都會通過審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微軟 Bing AI 繪圖工具 Image Creator 免費開放,30秒輕鬆生成圖片

Arc 瀏覽器 windows 版測試心得,用四大介面改造升級專注工作流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個人知識管理的時間平衡心法,忙碌中我如何維持高效率輸入輸出

5 條「這時候,不要做」清單打破無意識行動模式的低效率循環

Google 表單的 10 個專業問卷調查設計秘密教學

如何用 ChatGPT 加速生成一份有圖有文的簡報,實戰案例教學

ChatGPT DALL-E 3 的7個特殊 AI 繪圖應用教學,勝過 Midjour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