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Dropbox中開啟、關閉任何單一檔案的分享下載連結?

dropbox shared-01

昨天在「Dropbox 雲端資料同步軟體能用來幹嘛?10個我最常被滿足需求」一文中分享了自己平常使用Dropbox時最常利用的功能,而其中有一個功能引起了一些讀者的疑惑與興趣,那就是:「為什麼可以任意分享Dropbox中任何一個檔案的下載連結?即使不是在Public資料夾中的單檔也可以分享下載,而且還是私密分享!」但是許多人提到自己的Dropbox中,並沒有出現我在上面圖片裡顯示的那個功能啊?

於是在跟讀者的一些往返討論中,我大概確定要開啟這個功能的步驟如下:

  • 1.在登入Dropbox網站端的情況下,先點擊這個「https://www.dropbox.com/enable_shmodel」網址,啟動單檔分享機制。
  • 2.這時候到你的Dropbox網站端,應該可以看到每個檔案的最右方下拉清單裡,可以看到「Get Shareable Link」選項。
  • 3.下載最新版的Dropbox軟體,並重新啟動軟體端(或重新開機)。
  • 4.回到本機硬碟裡的Dropbox資料夾,這時候應該就能在每個檔案的右鍵Dropbox選單中,看到「Get Shareable Link」了。

 

這個單檔分享下載的功能是「私密」的,只有獲得專屬網址的人才能下載檔案,不過對方不需要有Dropbox帳號就可以下載,這一點則很有彈性。

 

當你不想繼續分享這個檔案時(例如對方已經下載完畢),這時候請到Dropbox的網站端,點擊上方分頁列進入〔Sharing〕頁面,然後在左方列表裡切換到「Linked items」,這時可以看到所有已經分享的單一檔案。

如果不想分享時,只要在該檔案右方選擇「Remove」即可,這裡不是移除檔案,只是移除檔案的分享設定而已。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遵循我上面提到的步驟試試看,這是Dropbox已經內建的掩藏功能,所以應該大家都能開啟使用,這樣就能利用Dropbox更私密、更無限制的分享檔案給朋友囉!

dropbox shared-02

留言

  1. 我的版本不是最新的
    但是只做了第一個動作就可以看見Get Shareable Link了

    回覆刪除
  2. 了解
    表示很早之前的版本就已經有這個功能了

    回覆刪除
  3. 請問一下,我安裝為什麼沒有右鍵選單功能呢??

    回覆刪除
  4. 請問那如果我點了連結之後又反悔想關閉功能的話,有辦法嗎?

    回覆刪除
  5. 哈!! 解決了上一篇的疑慮 XDD

    回覆刪除
  6. 這個功能跟public資料夾有什麼不一樣?

    回覆刪除
  7. 不分享就等於關閉這個功能

    ,public是公開分享,而這個功能是隱密分享,並且可以分享任何檔案

    回覆刪除
  8. 雖然用著Dropbox,但不懂的功能實在太多了。
    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
  9. 請問一下 放在public的檔案用 Copy Public Link 的功能不是跟這篇講的一樣嗎? 都是有拿到專屬網址才能下載嗎?

    難道放在public的不用專屬網址也可以下載嗎?

    回覆刪除
  10. public中的檔案也是需要專屬網址,
    不過他的專屬網址有一個「一致性」
    例如共同的ID、會顯示出檔案名稱等等

    這和本文這個分享方法呈現出現的網址與頁面不同
    另外就是本文的方法是任何一個檔案都可以獨力被分享或是解除分享(不用移到public)

    回覆刪除
  11. 請教一下,如果我想要備份或分享分散在電腦中的幾個檔案及資料夾(如 C:\My Documents\file1.txt, D:\My Files\file2.doc, E:\My Data\Folder3, F:\file4.pdf),請在Dropbox中可以做到嗎?

    回覆刪除
  12. 如果是檔案的話,將他們複製一份到Dropbox資料夾中集中

    如果是資料夾,可以使用
    http://playpcesor.blogspot.com/2010/05/dropbox-folder-sync.html

    回覆刪除
  13. 官方說明
    https://www.dropbox.com/help/167

    回覆刪除
  14. 你的介紹真的很詳細,讓我又多了解許多應用,謝謝!

    回覆刪除
  15. 太棒了 謝謝你的分享唷 解決困擾我很久的問題

    回覆刪除
  16. 按了enable連結後,雖然頁面上出現已啟動share mode

    但我的dropbox資料夾裡的檔案還是沒在右鍵出現Get Shareable Link

    請問這個功能是已經移到線上才能用了嗎?

    回覆刪除
  17. 應該在本機的檔案總管裡按右鍵也可以啟動分享連結

    回覆刪除
  18. 不知為啥...今天突然有這個功能了XD
    可能按下啟用的連結後沒有立即生效
    謝謝

    回覆刪除
  19. 1.用Public link的分享方法是不是對方要有Droupbox帳號才能下載? ( ̄▽ ̄#)=﹏﹏﹏﹏﹏ (飄走) ~
    2.而反觀用 get link 的連結是否有沒有Dropbox帳號都可以下載? (′ 3`)y▂ξ 人參海海

    我和朋友傳檔時,他沒有dropbox帳號我用public link傳給他,但他說不能下載,而get link 還沒有試過。
    另外,如果不使用「https://www.dropbox.com/enable_shmodel」網址
    要怎麼正常的從帳號頁面去打開或關閉這個LINK功能!

    回覆刪除
  20. http://db.tt/g23qG1Zx
    請大家幫我增加空間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為了避免垃圾廣告留言過多,開始測試「留言管理」機制,讓我可以更容易回應讀者留言,並更簡單過濾掉廣告,但只要不是廣告留言都會通過審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微軟 Bing AI 繪圖工具 Image Creator 免費開放,30秒輕鬆生成圖片

Arc 瀏覽器 windows 版測試心得,用四大介面改造升級專注工作流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個人知識管理的時間平衡心法,忙碌中我如何維持高效率輸入輸出

5 條「這時候,不要做」清單打破無意識行動模式的低效率循環

Google 表單的 10 個專業問卷調查設計秘密教學

如何用 ChatGPT 加速生成一份有圖有文的簡報,實戰案例教學

ChatGPT DALL-E 3 的7個特殊 AI 繪圖應用教學,勝過 Midjour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