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取代 Blogger 個人簡介,異塵行者正名esor huang

blogger google -01

Google+的個人資料頁面當然是Google未來所有服務「希望」的統一名片,所以今天Google的部落格服務「Blogger」推出了一項新功能,讓你可以將Blogger連結到Google+,用Google+個人資料取代你原本Blogger的個人簡介。

Google+取代Blogger個人簡介」的功能,目前先在「Blogger測試區」推出,進入測試區,就能在右上方看到「將Blogger連結至Google+」的提示,而正式版的部落格平台也將在未來幾週內新增這項功能。

你可以在「改用 Google+ 個人資料的常見問題 」這份中文說明中看到詳細的影響,例如,你未來部落格顯示的名稱,將會是你Google+上使用的真實姓名,這也是我文章標題要說「異塵行者」這個行之有年的筆名,未來可能更常會改用esor huang這個在社群中使用的真實英文姓名的原因了。

當然!一定不是所有人都想在部落格也使用真實姓名,所以這個功能是「可以選擇」的,你不一定要連結兩者,甚至你連結後,還可以到「恢復使用您的 Blogger 簡介」進行恢復。

  • 歡迎在Google+社交圈和我交朋友:esor huang

 

但從部落格經營的角度來說,除非你真的是想寫匿名的部落格(我相信也有很多朋友是這樣的),否則,使用Google+連結的好處一定是比較多的:「你需要 Google+ 的一個好理由:社交圈與Google搜尋最佳化」。

留言

  1. 昨天也有看到這則消息,
    不過Google+似乎也不再堅持實名制了唷?
    有篇消息說之後會開放接受暱稱,
    所以異塵大還是異塵大,哈哈^^

    回覆刪除
  2. 我也看到這個功能了。。。
    正在考慮要不要連結~

    回覆刪除
  3. 看到標題開頭的google以為google reader終於要改了....到底是禮拜幾啊 囧

    回覆刪除
  4. 我也超級期待Google Reader改版XD

    回覆刪除
  5. 請問現在的gmail是不是無法匯入yahoo郵件

    因為yahoo的pop3是給錢功能

    回覆刪除
  6. 好久沒有用yahoo郵件了,
    有朋友知道嗎?

    回覆刪除
  7. @ 匿名 :
    剛剛打開 Gmail 檢查過了,
    仍然截取的到 Yahoo 的 POP3

    回覆刪除
  8. 感謝 Jamie'sTawake

    就了解,新開的Yahoo新箱行,使用多年的舊信箱不能!

    回覆刪除
  9. 樓上說反了嗎?我從奇摩時代用到現在的信箱目前也可由 POP3 正常收信。

    回覆刪除
  10. 我十歲的 yahoo!奇摩信箱不能用 POP3 QQ

    回覆刪除
  11. Google+ 不是可以讓用戶填入複數個名字嗎@@?
    希望以後 Google+ 有筆名的機制...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為了避免垃圾廣告留言過多,開始測試「留言管理」機制,讓我可以更容易回應讀者留言,並更簡單過濾掉廣告,但只要不是廣告留言都會通過審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微軟 Bing AI 繪圖工具 Image Creator 免費開放,30秒輕鬆生成圖片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3個 ChatGPT 輸入到輸出實驗,第二大腦筆記用 AI 生成文章報告

Arc 瀏覽器 windows 版測試心得,用四大介面改造升級專注工作流

Google 表單的 10 個專業問卷調查設計秘密教學

Draw.io 中文線上製作流程圖首選!專業水準完全免費

如何為筆記命名,建立搜尋規則?我的標題、分類、標籤命名法

活用 ChatGPT Reply 新功能 3 種方法,對話再亂再長也能準確修改

Google 表單自動關閉回覆教學:時間人數到達就過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