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plz 2.0 手機照相分享社群,新App支援其它手機內建相機軟體

picplz-01

之前iPhone上的instagram應用程式曾經造成一股手機拍照分享的旋風,簡單的拍下周遭即景,加上一個簡單的濾鏡特效,附上地理位置或留言,就可以上傳到社群中成為一次個人生活觀察分享。而繼instagram後最有競爭力的手機拍照社群應該就是跨iOS、Android平台的:「PicPlz」,它的特色除了跨平台外,還包含了方便瀏覽管理的網頁版,以及在最新推出的PicPlz 2.0 App中支援了手機本地端的其它手機照相軟體。

不過功能更多並非就是好事,從Dropbox打遍天下無敵手的威力來看,有時為用戶創造一種簡單新習慣,才是獲得黏性的核心要素。

但因為我使用的Android手機目前也沒有辦法玩instagram,所以自然就會選擇PicPlz。而PicPlz也確實因為跨平台的彈性,在很多時候增加了便利性;例如我在PicPlz上可以同時看到iPhone、Android用戶們拍出來的不同相片。

QR_picplz

 

 

  • 01.

picplz除了同時擁有Android、iPhone手機的App外,用戶也可以直接在任何電腦上透過網頁端管理、瀏覽picplz,甚至也可以直接從網頁上傳照片、添加濾鏡。

picplz這種跨平台特性讓用戶在使用時多了很多選擇的彈性,因為可以說「任何裝置」上都能使用Picplz。

picplz-02

 

  • 02.

回到今天要介紹的手機App,安裝新版picplz 2.0 for Android後可以看到全新的介面,以前一進入時就是照相機畫面,而現在則是六大主要功能的點擊按鈕。

其中一個重點新功能是「Gallery」按鈕,點擊後可以很方便的抓取任何一張手機內已存圖片,然後分享到picplz社群中。

picplz-03picplz-06

 

  • 03.

另外一個重點新功能,則是點擊「Camera」按鈕後,可以選擇手機內已經安裝的第三方照相軟體進行拍照。

這有什麼好處呢?例如選擇手機內建相機,就可以使用像是拉遠拉近、白平衡切換、自訂ISO,或是影像調整等更豐富的拍攝功能。

picplz-04picplz-05

如果你還有安裝像是Camera 360這樣的特效相機軟體,也可以使用來拍照,並在Camera 360中先做好更豐富的特效,接著再直接轉回picplz中分享。

picplz-15picplz-16

 

  • 04.

不管是從手機記憶卡直接挑出圖片,或是利用第三方相機軟體拍照,最後都會連回picplz的分享畫面。

這時候可以像之前一樣選擇不同內建濾鏡特效,然後拉開上方選單,選擇拍照地點,輸入文字描述,並勾選想要把照片同時分享到哪些外部社群中。

picplz-07picplz-08

 

  • 05.

在新版picplz 2.0中,瀏覽相片時也比較好切換。點擊「My profile」就可以查看自己分享的照片,點擊「My network」就可以查看朋友的相簿。

在picplz中,可以自動follow有使用picplz的臉書、twitter等其它社群中的好友;你也可以手動搜尋並follow用戶,例如試試看搜尋我的暱稱「esorhjy」。

picplz-09picplz-12

 

  • 06.

在「Activity」中則可以看到follow對象在不同相片中的留言。在「Interesting」中可以看到整個picplz社群中自動過濾出來的有趣照片。

picplz-14picplz-13

 

  • 07.

點擊某張照片後可以瀏覽專屬頁面,除了可以選擇Like或留言外,也可以點擊用戶名稱,看看他的個人相簿。

或是點擊照片的地理標記,就可以看到同樣在這個地點拍攝的其它照片喔!

picplz-10picplz-11

 

  • 08.

進入picplz 2.0手機app的設定中,新版裡添加了「Don’t share my location」的功能,如果用戶不希望每張照片分享時都自動添加地理位置(會洩漏自己行蹤),那麼就可以勾選這個隱私保護項目,勾選後,用戶還是可以手動為某張照片獨立添加地理位置標記。

而在「Other Services」中,可以設定將picplz和自己的其它社群帳戶連結,這裡支援了facebooktwitter、flickr、tumblr、posterous、foursquare、dropbox,每一個連結都可以設定是否自動分享照片等細節。

其中很特殊的就是picplz支援每次分享時都把「原始照片」、「特效照片」同時備份到Dropbox資料夾保存。

picplz-17picplz-18

 

  • 小結:

可以看到,PicPlz的優點就是彈性非常的大,因為它支援跨手機平台,又支援電腦網頁端操作,等於任何裝置都可以使用Picplz!此外從新版的PicPlz 2.0 for Android來看,還支援了連結其它手機拍照軟體、快速連結手機內已存圖片等功能,讓用戶不管用什麼方法都可以分享照片到PicPlz。

但彈性過大最怕因此讓用戶無所適從。

還好目前Picplz整體來說還是非常簡單易用,而且上面也有很多精采的手機照相分享,所以如果你也有興趣玩玩看和網友透過手機拍照互動的話,仍然推薦可以試試看PicPlz。

留言

  1. 不知道為何用htc magic就是無法使用,不但在Android market上搜不到PicPlz app,進入PicPlz網站也無法上傳照片。

    不知道是否跟htc magic只有Android 1.6有關?

    回覆刪除
  2. 是的,所以我文章裡有提醒要Android 2.1以上的系統^^

    回覆刪除
  3. 行者好!
    幾個小問題...
    請問是不是沒辦法事後從 picplz 再傳到其他平台(fb, twitter之類的)!?
    另外事後編輯的 caption 好像也沒辦法更新到已上傳的其他平台!?
    很不錯的軟體!
    感謝~

    回覆刪除
  4. 事後可以在照片右方找到分享到twitter、facebook的但扭,
    或是要靠自己轉貼照片網頁連結^^

    另外事後編輯確實無法更新

    回覆刪除
  5. 請問要登出picplz的Android App是不是只有砍掉重裝一途啊.......?

    回覆刪除
  6. 為什麼的資料夾只有存"原始照片"?
    我用三星i9000

    回覆刪除
  7. 我也只能存原始照片而已..要調整過的照片還要上網抓
    好麻煩..要怎麼解決呢?

    回覆刪除
  8. 預設就是只能存原始照片

    回覆刪除
  9. 異塵大您好
    請問用picplz拍的照片傳到flickr後
    照片是不是無法有地理位置的功能呢?
    因為我試了幾張 雖然可以有foursquare的check in
    不過照片本身好像沒有地理資訊
    我是用iPhone版本的
    謝謝!!

    回覆刪除
  10. 這個應該是看你拍照當下,有沒有把地理資訊加入照片中

    是看你手機的拍照軟體為準,而不是picplz

    回覆刪除
  11.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為了避免垃圾廣告留言過多,開始測試「留言管理」機制,讓我可以更容易回應讀者留言,並更簡單過濾掉廣告,但只要不是廣告留言都會通過審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微軟 Bing AI 繪圖工具 Image Creator 免費開放,30秒輕鬆生成圖片

Arc 瀏覽器 windows 版測試心得,用四大介面改造升級專注工作流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個人知識管理的時間平衡心法,忙碌中我如何維持高效率輸入輸出

5 條「這時候,不要做」清單打破無意識行動模式的低效率循環

Google 表單的 10 個專業問卷調查設計秘密教學

如何用 ChatGPT 加速生成一份有圖有文的簡報,實戰案例教學

ChatGPT DALL-E 3 的7個特殊 AI 繪圖應用教學,勝過 Midjour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