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款 App Store 上高品質又好玩的免費 iPad 遊戲軟體下載

ipad 2 games-01

如果你也差不多是在五月底iPad 2台灣上市時到蘋果線上商店訂購的話,應該跟我一樣最近就已經收到iPad 2了吧!而拿到新機,首先當然是找一些好玩的App來試試看,所以之前我寫了一篇:「Apple iPad 2 開箱文,與我最常用的六款免費 iPad App 推薦下載」分享自己的心得。

有鑑於在台灣上線買個國外軟體也可能一不小心要繳稅(雖然這主要是影響買國外大型軟體的中小企業),所以一開始我們先找優質的免費App嘗鮮一下,但是一分錢一分貨,以遊戲來說,免費遊戲確實相對比較簡單、粗陋,而如果要找出免費遊戲裡的精品,確實自己要費上一番工夫。

剛好,前兩天看到「5 High Quality & Free iPad Games」這篇文章,介紹了五款足以媲美付費App的免費遊戲,這五款iPad遊戲在畫面、內容與遊戲性上都非常精美,而且它們(目前)都是免費的

 

 

ipad 2 games-08或許你不一定同意這五款免費遊戲都真的有追上商業軟體的品質,但是起碼它們的確物美價廉。也或許你很熟悉iPad、iPhone系統,知道更多「精緻」的免費iOS遊戲,那麼也非常歡迎你留言分享。

下面,我就轉介MakeUseOf那篇文章提到的五個iPad免費遊戲軟體,並簡單分享一下我自己試玩的心得。

 

 

這是一款冒險解謎遊戲,分成很多個章節要分別下載,其中做為「首部曲」的這款遊戲將限時免費到2011年的7月31日

「回到未來」這部電影相信大多數朋友應該都看過,而這款遊戲則是從電影第三集的結尾開始,繼續發展新的故事情節。遊戲本身的畫面還算可以,而劇情確實很有創意,另外在解謎上的設計也有不少有趣互動,難易度則頗適中。

做為我在iPad上玩過的第一款「傳統冒險解謎遊戲」,回到未來讓我發現原來iPad非常適合來玩冒險解謎,在大觸控畫面中抽絲剝繭,找出隱藏在環境裡的線索,真的非常有偵探的氣氛,勝過以前電腦螢幕加鍵盤滑鼠的操控方式。

ipad 2 games-05

 

 

這款iPad上的模擬飛行遊戲有著讓我驚喜的畫面特效,以及出乎我意料之外,好得沒話說的操控感。而且這樣一款精緻的模擬戰鬥機遊戲,還有線上對戰機制,居然真的是免費的(遊戲主要透過內部的加值物品購買來賺錢)。

另外,這款遊戲有完整的中文化介面與說明!所以台灣玩家應該也都可以很好上手。在遊戲中玩家把iPad當做方向盤,操控戰鬥機的俯衝盤旋,另外左右兩邊分別有加速減速與發射武器的按鈕,更令人驚喜的是用手指滑過螢幕來可以控制戰鬥機的翻轉特技,後者主要利用來閃躲飛彈。

MetalStorm雖然有個online的別名,不過也可以進行單機遊戲,對於新手玩家,先練好自己的飛行技術再上網一決勝負吧!

ipad 2 games-07

 

 

Pucca是南韓Vooz創造出來的動畫人物,從早期的線上Flash影片到後來的電視動畫,都非常的具有原創性和幽默感,它的故事主軸是一名叫做Pucca的女孩毫無理由愛上一個忍者男孩,並且追著他到處跑,而原始設定中Pucca正是一名餐廳的經營者。

這款「Pucca’s Restaurant」相信台灣玩家一看就知道怎麼玩,因為它正是屬於之前紅極一時的臉書餐廳經營類遊戲,玩法完全一樣,所以這裡我就不做特別介紹了。

值得一提的是,這款遊戲的音效、音樂做得很棒,尤其如果你是Pucca動畫迷的話更值得一玩。

ipad 2 games-04

 

 

在目前也有免費版的前作「Save Toshi!」中,玩家的目標是用手指丟球來擊毀各種疊起來的高台,讓高台上的舞蹈少女平安掉落在舞台上。而到了「Save Toshi 2」風格一變,這次少女已經被抓走了,而玩家的目標是透過擊毀高台,讓台上的殭屍少女們掉落或被壓扁。

目前Save Toshi 2的關卡大概只有20關,不過依據遊戲公司的作風應該會在推出一段時間後透過更新來增添關卡(或者推出付費版)。雖然只有20關,但這是一款非常有創意的益智遊戲,要如何在有限丟球數中達成傷害目標,值得玩家好好推敲一番

ipad 2 games-03

 

 

這是一款風格清新可愛的益智遊戲,而且可能會讓你回味起小時候玩軌道火車的童年記憶

Candy Train玩法很簡單,畫面中的火車會不斷往前開,你必須好好的透過旋轉軌道來幫它開路,並且讓它多去運載一些地圖上的糖果貨品,但是當火車運送的貨物愈多時,連結車廂就會愈長,這時候每個車廂都必須在軌道上,於是就增加了軌道拼接的挑戰。

以上,就是來自MakeUseof的五款免費精美iPad遊戲介紹,你感興趣嗎?或者你有更好的遊戲推薦?都歡迎留言討論。

ipad 2 games-02

留言

  1. 異塵你就別裝了:D
    我不相信你不JB
    有空玩玩gameloft公司的作品吧.比較不錯吧
    免費遊戲.我比較有愛的是飛行棋.可以跟朋友一起玩
    再加五指控制.再等人下好的時候.可以轉去facebook.msn什麼.頂好的
    有空玩玩ipad那個飛行棋.名字忘記了
    對了,看了人家分享:D做樣都要說下多謝的
    多謝分享.!

    回覆刪除
  2. gameloft我在Android手機上大多都有買來玩了

    所以我不打算在iOS上再買一次~~

    gameloft的遊戲介紹可以參考我也寫過的這篇:
    http://playpcesor.blogspot.com/2011/05/dungeon-hunter-2-androidrpg.html

    回覆刪除
  3. gameloft的遊戲有時候品質不一啊
    EA很多大作都不錯玩,像是deadspace和fifa11

    回覆刪除
  4. EA最近出的遊戲真的滿多不錯的
    前陣子還頻頻特價

    我是有買了模擬城市(這是EA的嗎?)

    DeadSpace的話因為我有買過PC版了,所以應該也不打算買iPad版XD

    這樣想想,其實很多遊戲開始跨主機、PC和Pad了阿

    回覆刪除
  5. MetalStorm: Online:空戰雄鷹
    這款我也有玩,可是玩久了變高手就覺得悶,大家都知道如何用陰招勝出或賽和,而且遊戲本身缺乏變化,加上疑似有金手指用家胡為,所以我打至13LV就停下來了

    嗯,但物理引擎真是很好,只是iPad玩久了一定累,就會轉回iPhone玩(拖)Save是同步的,十分方便

    其他推薦:
    Super 7 HD:別以為只是將數字加成七就OK,越後越手忙腳亂,絕不簡單
    Frisbee:3D飛碟遊戲
    DishBreak:發洩不滿打碑碗碟用
    六子棋:玩法創新的棋盤遊戲

    有些只有iPhone版的就不介紹了

    回覆刪除
  6. 一樓的匿名兄還真可愛

    iPad 2 目前為止還無法 JB,行者大想越獄也沒辦法

    回覆刪除
  7. @文月瑠衣 :
    感謝你的推薦,看來又有很多可以玩的了

    回覆刪除
  8. 行者大,我也來推薦幾個!XD

    1.Zombie cafe 讓客人變成殭屍的餐城遊戲,還可以去攻打別家餐廳,每種客人會變得殭屍能力也不一,十分有趣。我家閃光大力推薦!

    2.king of opera 這個我不確定是現在免費還是一直都免費,非常有趣的多人遊戲(一個人也是可以玩)操縱你的歌手大叔去搶鎂光燈,或是把別人推下台去----或是被推下台!

    3.X-BASEBALL 簡單、但有趣的遊戲,你的目的就是一直打投手的球,打越高越遠分數越高,打中天上小鳥有額外加分,打到觀眾丟來的香蕉皮可以減掉一個OUT。畫面點陣風。

    另外想推一個,2K GAMES的文明帝國出中文版了!(可惜是殘體中文…)現在價格是1.99,英文版可是要12.99的呢。

    回覆刪除
  9. 推薦:
    可以玩玩看此遊戲 -- Mushroom Garden - 療癒舒壓系養植蘑菇遊戲
    軟體推薦指數(滿分五星):★★★★☆(丟丟丟丟~~~)

    軟體介紹 http://www.app01.com.tw/forum_post_view.php?no=8941

    回覆刪除
  10. Search Engine Marketing

    Here is my blog post; leads for lawyers
    Also visit my site : attorney leads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為了避免垃圾廣告留言過多,開始測試「留言管理」機制,讓我可以更容易回應讀者留言,並更簡單過濾掉廣告,但只要不是廣告留言都會通過審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微軟 Bing AI 繪圖工具 Image Creator 免費開放,30秒輕鬆生成圖片

Arc 瀏覽器 windows 版測試心得,用四大介面改造升級專注工作流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個人知識管理的時間平衡心法,忙碌中我如何維持高效率輸入輸出

5 條「這時候,不要做」清單打破無意識行動模式的低效率循環

如何用 ChatGPT 加速生成一份有圖有文的簡報,實戰案例教學

Google 表單的 10 個專業問卷調查設計秘密教學

ChatGPT DALL-E 3 的7個特殊 AI 繪圖應用教學,勝過 Midjour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