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ngeon Hunter 2 新Android手機遊戲體驗暗黑破壞神風格動作RPG

前兩天在YouTube上看到Gameloft遊戲公司發出的一段新影片,內容主要是介紹他們最近在Android系統上發行的八款高畫質手機遊戲,這幾款遊戲當然之前就已經在iPhone、iPad平台上發行過,而現在也可以在Android上玩到。其中我最感興趣的是「Dungeon Hunter 2」,所以趁著週末就趕快下載來體驗看看。

Gameloft有一個有趣的策略,就是會把PC、主機平台上知名遊戲移植到手機,尤其是現在的iOS、Android平台上,但是這裡的移植和我們想的不一樣,Gameloft只是移植那些知名遊戲的「神韻」,然後自己重新做出一款長得頗像、玩起來頗類似,但又有自己新意的好玩遊戲。

例如今天要介紹的「Dungeon Hunter 2」,目前有iPhone、iPad,以及前一陣子推出的Android等版本,這款遊戲可以讓玩家在行動裝置上重現暗黑破壞神遊戲的某些精髓體驗,但遊戲本身又有自己的特色,也難怪可以出到第二代,並且仍然獲得歡迎與高評價。

 

Gameloft因為很有個性的沒有參與Android Market的市場規則,所以要玩這家公司的遊戲,必須另外透過該公司的網站去購買與下載。

方法也不難,就是用Android手機內建瀏覽器搜尋「Gameloft」,進入該公司遊戲主頁面,這時會自動偵測你的Android手機型號,並在網頁中顯示出你的手機可以安裝執行的遊戲,接著就是依照說明步驟購買與下載即可。

話說我從開始用Android手機後,還真的買了不少Gameloft的遊戲啊(如下圖)!

dungeon hunter 2-14dungeon hunter 2-15

 

Dungeon Hunter 2並非小品遊戲,而是一款內容完整豐富的動作角色扮演遊戲,所以需要下載好快要1GB的遊戲資料(當然,是放在你的SD卡中)。另外這一款Dungeon Hunter 2也有內建簡體中文版本,所以台灣玩家應該可以很容易上手操作與融入劇情。

我想唯一的問題還是在於手機硬體能不能跑得動3D畫面的Dungeon Hunter 2,以我目前使用的HTC Desire HD來看,遊戲動作畫面本身還滿順暢的,讀取場景也很快;但在「資料運算」時就會有點卡,我指得是像切換裝備這樣的動作時。

dungeon hunter 2-10

 

我目前大概只有玩了前面開頭的部份,體驗了地牢與黑森林等場景,所以心得上可能會有一些偏差,但若先以目前我的感覺來看,做為一款動作RPG,或者說暗黑破壞神類型遊戲,Dungeon Hunter 2確實有在手機上重現了這種遊戲風格中最好玩的個中三昧。

首先動作RPG當然在動作操控與戰鬥快感上必須到位,Dungeon Hunter 2在這部份做得還算不錯,雖然沒有讓我覺得非常驚豔,但娛樂性還是會讓我無聊時有手癢想玩一玩的吸引力。

dungeon hunter 2-03

 

除了動作操控外,Dungeon Hunter 2倒是有一個值得一提的優點,那就是它的存檔機制,看起來是可以隨時隨地退出遊戲,也會隨時隨地存檔。

也就是說我任何時候都可以進入遊戲玩一下,任何時候都可以跳出,下次進入遊戲就會問我要不要從上次的地方繼續。當然,手機遊戲都應該這樣設計,因為這樣一來就能非常彈性的隨時進行冒險了。

dungeon hunter 2-07

 

Dungeon Hunter 2的劇情我還看不出來精不精采,但是起碼可以看得出來有用心在做腳本,不少的過場運鏡能適時幫遊戲轉換情節,不讓單段過程太冗長。

dungeon hunter 2-05

 

當然,動作RPG最重要的就是角色職業的變化能不能讓玩家體驗不同的遊戲冒險過程。在Dungeon Hunter 2中提供了戰士、盜賊、法師三種基本職業,每個又都能有兩個轉職進化,所以主要是六種特殊角色。

dungeon hunter 2-11

 

遊戲裡的裝備(寶物)看起頗為豐富,除了裝備的基本數值外還會有各種魔法加成,能夠讓玩家去思考怎麼去幫自己專屬的角色進行改造。

暗黑破壞神類型遊戲的一個趣味性所在就是這種紙娃娃系統,而Dungeon Hunter 2在這邊也確實有用心,每一個裝備穿上去後角色都會改變造型,能力也都會有明顯不同變化,而這就讓玩家更能融入遊戲的角色創造當中。

dungeon hunter 2-06

 

暗黑破壞神類型遊戲更不可或缺的是好玩的技能樹,每一次升級玩家可以獲得點數,然後決定角色的發展方向,通常我們無法把所有技能點滿,於是讓角色往不同方向成長,就能體驗不同的遊戲樂趣。

這邊Dungeon Hunter 2看起來六大職業都會有自己專屬的技能樹,雖然選項沒有很多,但以手機遊戲的標準來看,消磨通勤時光應該還是綽綽有餘的。

dungeon hunter 2-09

 

而雖然我現在只玩到了黑暗森林這個地圖,不過看起來Dungeon Hunter 2的支線任務也算豐富,在主線遊戲過程中會不時插入可以讓玩家選擇要不要去破解的支線;即使你像我一樣喜歡自己亂逛,也可以在地圖上觸發不同支線任務。

這一點對動作RPG來說也很重要,想要玩主線的玩家可以快速進行主線,喜歡亂逛練功的玩家看起來也有足夠的遊戲空間。

dungeon hunter 2-13

 

當然,回到開頭所說,因為我只玩了幾個小時,所以心得可能有偏頗,但如果Dungeon Hunter 2沒有虎頭蛇尾,目前看起來這款遊戲確實很能打發無聊時間,拿來享受殺敵快感,或是培養不同角色,還是到處探險,應該都滿有趣的。

最後,就放上一段Dungeon Hunter 2的遊戲評論影片,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參考看看。

 

這是後話,其實我還購買了另外一款類似PS3秘境探險遊戲風格的「shadow guardian」,結合了攀爬、射擊、潛行等等遊戲元素,初玩感覺也是滿有趣的,看來接下來這兩款遊戲會變成我的睡前功課了。

dungeon hunter 2-16

留言

  1. 從異塵入手HTC手機那篇開始就好心動

    不過看那上網吃到飽簡直...T_T

    回覆刪除
  2. 我要說的是,
    我是入手「Android手機」,還非「HTC手機」~~哈哈:p

    回覆刪除
  3. 原來是Desire HD@~@
    Desire Z握握手~/
    不過這款遊戲要按屏幕…
    對DHD這類4.3吋應該沒什麼影響…
    但Desire Z只有3.7吋…手指佔了全屏的25%…
    為什麼不能直接利用實體鍵盤投射來控制呢orz
    目前又不見有鍵盤優化版本的遊戲…

    Gameloft的重力控制類的遊戲[如賽車/飛機那堆
    我都很常玩…於是電池…囧

    回覆刪除
  4. 厚厚! 異塵兄弟, 你現在也迷上手機遊戲了. 居然還用買的!

    XDDD

    回覆刪除
  5. 不知道玩android版本有沒有辦法跟iphone版進行連線呢?

    回覆刪除
  6. 唉...剛剛試了一下 acer stream 不能玩,遊戲是有在跑啦,但是一些畫面都是只有綠色色塊,所以殘念

    (開頭的動畫看完後還超期待地說,沒想到進入遊戲後.....)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為了避免垃圾廣告留言過多,開始測試「留言管理」機制,讓我可以更容易回應讀者留言,並更簡單過濾掉廣告,但只要不是廣告留言都會通過審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微軟 Bing AI 繪圖工具 Image Creator 免費開放,30秒輕鬆生成圖片

Arc 瀏覽器 windows 版測試心得,用四大介面改造升級專注工作流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個人知識管理的時間平衡心法,忙碌中我如何維持高效率輸入輸出

5 條「這時候,不要做」清單打破無意識行動模式的低效率循環

如何用 ChatGPT 加速生成一份有圖有文的簡報,實戰案例教學

Google 表單的 10 個專業問卷調查設計秘密教學

ChatGPT DALL-E 3 的7個特殊 AI 繪圖應用教學,勝過 Midjour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