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Market 網頁版上線,電腦端直接購買即時安裝手機軟體

androidmarket-01

之前寫過「AppBrain、 Appsfire 自動推薦符合你需求喜好的Android手機軟體」一文,裡面提到的AppBrain可以讓用戶先透過電腦端網站指定好想要安裝的Android軟體,後續到手機上登入AppBrain專用程式,就能在清單中看到那些等待下載的App。但是現在有一個更方便的下載、購買、安裝Android軟體的方法,那就是直接利用Google自己的「網頁版Android Market」。

最新推出的Android Market網頁版可以為手機軟體的安裝帶來非常多的便利性,例如現在我們可以直接從電腦分享一個Android軟體網址給朋友,而朋友同樣可以直接從電腦端打開網址並點擊下載,這時朋友的手機就會「立刻」開始安裝這款軟體。

是的!完全不需同步、不需排程,真正實現Android軟體即時安裝的雲端化,我們可以在操作上更舒適的網頁端選好想要的Android Apps,然後一個命令就能讓手機上自動裝好新軟體。

 

01.

來到Android Market網頁版,用自己的Google帳戶登入即可(當然,要使用和你在Android手機上同一個Google帳戶)。

androidmarket-02

 

02.

這樣就可以看到自己安裝過的Android軟體列表,也可以設定管理自己的手機機器名稱。

如果你有兩台以上的Android裝置(例如以後一台手機、一台平板),那麼就可以指定兩台裝置的名稱,後續下載軟體時,可以指定要「即時安裝」到哪一台裝置上!

androidmarket-03androidmarket-04

 

03.

網頁版的Android Market目前看起來確實比手機上的瀏覽方式更簡便一點,我們可以選擇要查看哪一類應用程式,以及區別付費、免費中的熱門軟體等等。

androidmarket-05

 

04.

另外也可以使用關鍵字搜尋的方式,這邊還會比手機版多出一些過濾選項,讓我們更有效率的找出需要的應用程式。

androidmarket-07

 

05.

找到想要的App,點擊進入專屬頁面,就能看到非常詳盡的軟體介紹、用戶評價等資訊,然後可以直接點擊軟體頁面的下載或購買按鈕,就能即時把軟體裝進你的手機中。

每個App現在都擁有一個專屬網頁網址,所以以後在網路上分享喜歡的Android App時,就可以直接給網址,讓其他用戶在電腦上透過網址直接安裝(例如這樣:CardioTrainer)。

目前的Android Market網頁版中可以下載、購買軟體,不過對台灣用戶還有個小問題,那就是它顯示的價格是「人民幣」,而非「新台幣」,所以台灣用戶使用時要換算一下。

androidmarket-06androidmarket-08

 

06.

Android Market網頁版最棒的一點,就是在網頁端直接點擊下載或購買後,就會自動安裝到手機內,超級快速且方便,也讓手機與電腦間的互動操作更加緊密連結。

推薦大家一定要試試看Android Market網頁版。

androidmarket-09

留言

  1. 補充一下如何切換語言
    方法很簡單
    把網址改成
    https://market.android.com/&hl=en (英文介面, 美金)
    或是
    https://market.android.com/&hl=zh-cn (簡體中文介面, 人民幣)

    就可以了
    而且還會記住你的語言設定

    不過我真是想不到Google居然在Android Market Web Store連切換介面語言跟貨幣的選項都還未做好時就推出了...

    回覆刪除
  2. 有類似iTunes的感覺,這樣使用起來也方便許多,不過目前最討厭的是HTC的同步問題,常常sync抓不到手機 /_\

    回覆刪除
  3. 我還沒想到需要用HTC Sync的時機耶XD

    因為所有資料都是Google帳戶直接雲端同步

    回覆刪除
  4. Android Market這樣就方便多了~~
    智慧型手機的熱潮將持續蔓延!:D

    回覆刪除
  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6. 果然行者這裡好東西多多~

    回覆刪除
  7. 好像還不能遠端 uninstall app 哦?

    回覆刪除
  8. 請問一下
    為什麼我按了安裝但手機裡面沒出現東西?
    左上角的狀態列也沒有動靜?

    我的事htc wildfire
    也已經登入gmail帳戶了!

    回覆刪除
  9. 最近有時候確實怪怪的

    我也遇過要重新開機後才會自動下載的現象

    回覆刪除
  10. 請問一下喔版主大大 我的問題和eddie相同 我的也是htc wildfire a3333但是我把手機用傳輸線連到電腦了 選擇僅用usb充電 然後上android market下載 可是她說以下載完成 我的手機卻沒動靜 請問是出在甚麼問題?

    回覆刪除
  11. 把手機重新開機

    看看手機內會不會開始自動下載app

    回覆刪除
  12. 我也是!
    我也是!
    我的手機是Sony Ericsson Xperia neo
    是不是因為 我在用PC下載時 旁邊沒有WIFI!
    手機完全沒反應!
    還是不能選USB大量連接模式?

    PS:Sony Ericsson的Android和HTC的好像不太一樣

    回覆刪除
  13. 請問我在網頁版下載好是不是"還要"回手機開上網才能下載啊!
    意思就是說不能把檔案下載到電腦然後直接從電腦安裝到手機,對不對

    回覆刪除
  14. 網頁版顯示下載完成 手機卻沒動靜 本人使用ARC

    回覆刪除
  15. @小魚:
    是的,網頁版下載的意思就是直接下載到你的手機裡

    @匿名:
    沒動靜有幾種可能,第一是你的系統或手機支援有問題,第二是剛好這次秀逗(有時候真的會這樣),這時候重新開機(手機),就能看到下載了

    回覆刪除
  16. 我是X10系統版本是2.1版,我也是下載後沒有反應,我也重機開機也是沒有看到我下載的東西,請問這是怎麼回事呢??

    回覆刪除
  17. 我也不是很清楚這樣的問題耶^^

    回覆刪除
  18. 裝個Folder Organizer,有新安裝軟體,會提是加入他的Tag

    另外在網頁版多點幾次下載,有時候就會開始下載了

    回覆刪除
  19. 我也是遇到按安裝, 他說正在下載卻沒有事發生的情況。
    趕緊試一下大大們提供的技巧

    回覆刪除
  20. 我的手機之前因為某些問題所以將手機還原成員場設定,但透過Wifi想設定軟體的時候,輸入帳號密碼登入後卻出現以下字樣...

    這個帳戶沒有相關聯的 Android 裝置。

    請問可以重新認證裝置嗎?如果沒有學校Wifi的話,可以用USB連接手機的方式認證嗎?

    回覆刪除
  21. 不太懂你的意思耶

    Android手機不是一開機登入Google帳號密碼就可以了?
    和使用哪種網路連線方式應該沒有關係

    回覆刪除
  22. 應該說,我將手機的設定洗掉之後,用Google帳號登入,可是手機裝置還是無法被Android Marker偵測到,害我無法透過網頁端安裝軟體

    回覆刪除
  23. 帳戶沒有相關聯的Android裝置,是因為設定成隱藏,
    改回顯示既可。

    所在區域無法使用軟體,是因為該軟體不支援該手機,
    (只要是用手機上Market找不到某個軟體就是這個原因),
    這種狀況只能另尋替代的軟體或是往後換新手機再試試。

    Market帳戶顯示的已安裝軟體和手機不同步,
    這點很困擾,原因不明,不曉得有沒有人知道?
    猜測是因為Market系統本身爛。

    回覆刪除
  24. 對了,上面會不會是google dns 造成的問題

    回覆刪除
  25. 我想問一下

    帳戶沒有相關聯的Android裝置,是因為設定成隱藏,
    改回顯示既可。

    要怎麼用!?

    回覆刪除
  26. 在Market網頁版上方會有一個帳戶管理,裡面就有你的裝置

    回覆刪除
  27. 如果您從 Android Market 網站要求下載,但始終沒有在裝置上開始下載,請按照下列疑難排解步驟進行:

    確認裝置的連線正常 (如果無法連線,請聯絡您的行動服務供應商)。
    如果下載付費應用程式,請登入您的 Google Checkout 帳戶,確認您的信用卡資訊是否更新為最新狀態。
    按照下列步驟進行,確認您的手機順利登入 Google Talk:
    前往手機的應用程式啟動器,然後按下 Talk 應用程式
    如果您已經登入 Talk,請按下選單鍵,然後輕觸 [登出]
    重新啟動 Talk 並登入
    確認手機的可用空間足以安裝應用程式。如有必要,請解除安裝部分現有的應用程式,或將其移至 SD 卡中。
    透過裝置重新從 Android Market 要求下載。

    https://www.google.com/support/androidmarket/bin/answer.py?hl=zh-Hant&answer=1067233

    回覆刪除
  28. 所以手機還是要有連上網的情況下才會安裝嗎??

    因為我的NEO怎麼用都沒動靜!

    回覆刪除
  29. 給mcoolmate使用者
    使用mcoolmate有時會無法登入google talk
    請參照此法:
    http://1android.blogspot.com/2011/06/mcoolmate-google-talk.html

    回覆刪除
  30. 請問怎樣從android market中移除裝置

    回覆刪除
  31. 找不到我的裝置耶

    回覆刪除
  32. 我用htc 首先到帳號>帳號與同步處理>同意背景數據連線
    再到設定>應用程式>未知的來源(勾選)
    最後 要開啟手機的網路連線
    其他的就如同上述一樣 手機連線到電腦 登入google帳戶 點選想要下載的程式後 應該會讀到你的手機 然後再點一次確定 你的手機就會有反應嚕:)

    回覆刪除
  33. 請問一下
    網頁下載好後
    不用連usb就可以手機自動顯示以下載好的app 是這個意思嗎?
    還是仍然需要透過USB傳輸
    謝謝您

    回覆刪除
  34. 網頁上按下下載,就直接下載到你的手機了

    不會下載到你的桌面電腦

    回覆刪除
  35. 您好

    想請問一下如果我在手機上移除的軟體可不可以在“我已安裝的所有應用程式”列表中刪除呢?

    回覆刪除
  36. 樓上是指 Google Player 最新版本的話,只要是安裝過的程式,就算刪除,還是會顯示清單,目前是這樣。

    如果是指手機的話,有些程式移除後還是會在桌面留下殘存,至個時候只需要直接重新開機即可(不是關機再開機)

    回覆刪除
  37. 版大 謝謝您的答覆,瞭解了、辛苦囉!

    回覆刪除
  38. 版大想我手機重置後卻還是會自動下載回惡意軟體,大部份是google play而且也檢測不出來是惡意應用程式請問如何尋求解決方法.登入後很難登出所以暱名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為了避免垃圾廣告留言過多,開始測試「留言管理」機制,讓我可以更容易回應讀者留言,並更簡單過濾掉廣告,但只要不是廣告留言都會通過審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微軟 Bing AI 繪圖工具 Image Creator 免費開放,30秒輕鬆生成圖片

Arc 瀏覽器 windows 版測試心得,用四大介面改造升級專注工作流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個人知識管理的時間平衡心法,忙碌中我如何維持高效率輸入輸出

5 條「這時候,不要做」清單打破無意識行動模式的低效率循環

Google 表單的 10 個專業問卷調查設計秘密教學

如何用 ChatGPT 加速生成一份有圖有文的簡報,實戰案例教學

ChatGPT DALL-E 3 的7個特殊 AI 繪圖應用教學,勝過 Midjour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