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opbox 1.0 正式發佈!世界上最好的雲端同步軟體邁進新里程

dropbox10-01

我一般不太會誇張的去形容一個工具,但Dropbox確實值得我給它一個誇張一點的讚美!而且「世界上最好的檔案同步服務」這個名稱,除了Dropbox,大概也沒有人可以稱得上了。Dropbox,一個免費雲端檔案同步服務,幫你自動備份檔案到線上個人資料庫中,並且將資料即時同步到多台電腦裡,擁有很快速、很穩定的傳輸效能,而且安裝使用上超級簡單!你要做的只有三件事:安裝、同步、忘了它的存在。

dropbox10-04今天看到來自Dropbox官方部落格的消息:「Dropbox hits 1.0!在進行了好幾個月的測試後,「Dropbox 1.0」正式版終於發佈了!現在只要到Dropbox官網就可以下載,我自己下載後直接用覆蓋安裝(在常駐著舊版Dropbox的情況下),很快的就從0.7升級到了1.0!中間完全沒有遇到任何障礙,使用者體驗依然那麼優秀。

而「貼心的使用經驗」,正是Dropbox足以成為一款成功軟體、一個成功雲端服務的核心價值。即使其它雲端同步服務想要用更多免費空間、更多功能等加值誘因來取勝,但是Dropbox真正成功的地方其實在於它的「揪甘心」,例如用戶幾乎不需學習就會用即時自動同步讓用戶幾乎忘了它的存在第一次設定好同步資料夾後從此根本不需再設定!這些才是Dropbox之所以值得推薦的關鍵。

 

就像我之前寫的一篇「Dropbox 今天救了我一命:已刪除檔案救援與舊版本資料還原」,那就是在我幾乎忘了Dropbox的存在時,我忽然遇到了一個自己電腦操作上的檔案遺失意外,而平常很安靜的Dropbox,這時候跳出來成為拯救意外的英雄。這樣的使用經驗,或許就是Dropbox之所以那麼棒的最好註腳。

講了那麼多,或許有些還沒有用過Dropbox的用戶會問:那麼到底Dropbox的詳細機制是怎麼樣?詳細使用流程是怎麼樣?

一向喜歡寫長篇大論教學的我,這次會這樣回答:「直接下載,安裝看看,這樣你就立刻懂得Dropbox了!」因為「一做就會」正是Dropbox的設計忠旨。

 

而在操作流程與介面上體貼初學用戶的特色,也同樣在新版的Dropbox 1.0中得以發揚,依據官網的說明,Dropbox 1.0中將提供更易懂、更直覺的安裝設定流程!

除了這一點外,新版也有一些增強特色,下面我就簡單羅列:

  • 1.更好的同步品質:Dropbox 1.0更加穩定,相容性更高,這表示你不會遇到檔案同步出錯等各式各樣怪問題,而這是同步最關鍵的需求(事實上我使用Dropbox一年來從沒有出錯過)。
  • 2.更好的同步性能:包含了更快的同步反應時間(其實現在也幾乎是你一修改檔案就會偵測到並自動同步),以及更少的記憶體佔用。
  • 3.更好的使用者體驗:重新設計的介面與操作流程,讓你很快上手(Dropbox使用過程中從來沒有煩到我,因為它就是靜靜且有效的幫你完成同步)。
  • 4.選擇性同步在經過了三個本體強化後,Dropbox 1.0還是給了我們「一個」新功能,那就是可以在不同的電腦,選擇只同步某幾個資料夾。

 

這個選擇性同步的操作也很簡單,在設定中來到「Advanced」頁面,點擊下方的〔Selective Sync〕,你就可以決定在這台電腦中,「只同步」Dropbox上的哪些子資料夾。

例如你的Dropbox中有些資料夾在辦公室電腦中並不需要,那麼就可以選擇不要把這些資料夾同步到辦公室電腦裡,以免造成一些困擾。

dropbox10-03

 

雖然新功能給得很吝嗇,但Dropbox一直以來不就是以簡單、高效率來完成我們的同步工作嗎?而Dropbox 1.0真正強化的其實就是這些核心部分。

最後,推薦需要在多台電腦中同步資料的朋友,可以試試看Dropbox。或者你只有使用一台電腦,可是想要備份檔案到雲端,那麼你還是可以試試看Dropbox(它可以回復不同時間點的檔案版本)。

而至於Dropbox的詳細教學,或許改天有時間時我會考慮來整理一下,但是,最好的方法還是你直接到Dropbox官網,下載Dropbox 1.0軟體,然後安裝看看,嘗試一下是不是跟我說的一樣一用就上手^^

留言

  1. 看起來真的好不錯,其實我也很喜歡這個服務,也是電腦玩物的文章讓我知道它的實用性

    回覆刪除
  2. 用了很久穩定+1,也曾經利用Dropbox救回檔案+1

    回覆刪除
  3. 我也一直在用,而且同步很大的文件也不會覺得慢或影響電腦操作,
    不過用了那麼久2GB實在滿足不了我,
    有興趣註冊的朋友可以點擊我名字彌風,受邀并免費獲取額外250MB,雙方都有好處。

    回覆刪除
  4. 這真的超級好用的!!!
    我介紹同學用他也是大喜愛呢!!

    回覆刪除
  5. 大大還記得我嗎,在之前不知道那篇dropbox文回覆過的.. 就是想問你那"選擇性回覆"的問題...... (偷笑

    想不到dropbox現在也真的推出了,還打算等有時間寫個一千幾百字建議信去叫dropbox添加這個功能

    借我轉貼Facebook :D

    回覆刪除
  6. 很不錯的軟體
    可是真的很希望他能內建自由選擇同步任意資料夾的的功能吶

    回覆刪除
  7. 有個疑問
    如果被用來傳遞限制級影片的話
    會不會有問題 XD

    回覆刪除
  8. 異塵大的文章被剽竊了?http://puperchang.myec.tw/ADS/?p=1418

    回覆刪除
  9. 新功能真的很重要
    終於可以在公司安裝Dropbox,不必擔心個人檔案也一併被同步了!

    回覆刪除
  10. 上面那個網站,之前就有了
    可是我看下面有原出處的連結
    就沒通知異大了

    回覆刪除
  11. 新功能「可選擇更新資料夾」真是太有佛心了!
    看到這點就馬上下載來更新了!真是越來越好用了…
    再這樣下去…很快的就想要敗付費版了!

    回覆刪除
  12. 新功能對於資料的保密控管確實很有用。

    回覆刪除
  13. DropBox真的是非常好用,現在又改版了,是一定要試試

    看它的新功能的啦,是說還沒使用的朋友,也請使用下

    面的連結來註冊一個新帳號吧。感謝您。

    http://www.dropbox.com/referrals/NTYzMDczNDk

    回覆刪除
  14. 作為一個正在掛代理使用DB的大陆人,表示高兴与悲哀共存。

    回覆刪除
  15. 問一個小白的問題。
    公司好像把Dropbox block了。即使成功安裝,也不能連上帳號,新版的dropboxhits有辦法可以bypass那些security blockage嗎?

    回覆刪除
  16. 不太能理解這個服務的必要性

    重要資料:擺隨身碟才是王道
    一般資料:像是書籤那些也有其它備份方式
    軟體:可以把各大軟體的官方載點視為備份點(只管下載不用上傳)
    共享與資料編輯:Google Doc 之類的一般就夠用

    回覆刪除
  17. 呵呵,每個人有不同的需求和對他來說的必要性,

    所以您不能理解其實是很合理的,
    因為單單就是第一點這個預設立場就代表了您的需求的不同,

    因為對於Dropbox用戶來說:
    重要資料:擺雲端隨時在多台電腦、裝置和網路資料庫中同步、備份才是王道

    當然您可能會考慮安全問題,關於這一點,我的看法是隨身碟有它必須面對的安全問題,而雲端也有它必須面對的安全問題~

    回覆刪除
  18.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就好比現在,還是有很多人不願意使用信用卡,或是線上刷卡買東西,因為覺得不安全。

    那安不安全?就不是「技術」上的問題,是「精神」上的信任問題了!

    對於Dropbox的使用者來說(ME),就是「信任」它所以才愛用它!

    當然如果有一天Dropbox出包了,網站被入侵什麼的…那當然就只好跟他謝謝再聯絡了!

    回覆刪除
  19. 介绍地超赞!
    借转po喔~谢谢!

    回覆刪除
  20. 確實,就算是隨身碟插上電腦也會被竊取或是中毒,或是隨便一丟不見了
    ,就像是早上起床要出門卻找不到車子鑰匙一樣的令人驚慌
    雲端的好處就像是小叮噹的四度空間口袋,走到哪都能拿到重要資料,
    電腦會當機,隨身碟會忘記帶出門,雲端的雲也會飄走,沒有一種東西是百分之百的保障,買保險當然是保障越多越好,而且是免費,看個人需求放資料了,電腦終究還是控制在人腦

    回覆刪除
  21. 最近在找功能近似dropbox的雲端同步軟體,找到sugarsync,目前試用的狀況還不錯,而且功能上跟dropbox近乎一模一樣(他的資料夾叫做magic briefcase),在同步資料速度方面也還不錯

    https://www.sugarsync.com/

    他多了一個功能就是還可以指定不同的資料夾,可以選擇性管理每台電腦裏頭分享的資料夾,比較有趣的是每台電腦可以選一張小圖來代表。(我是不知道這兩家公司有沒有關係,因為操作介面真的很像,版本回復的功能也有)

    剛開始免費的空間就已經是5GB了,所以還蠻大方的:D

    提供給大家及作者參考~
    平常從這邊得到很多不錯的電腦玩物資訊,野人獻曝一下這個訊息!

    回覆刪除
  22. 感謝26樓的分享
    這個空間最喜愛的就是有中文介面
    感覺多了一份親切感

    回覆刪除
  23. 想請問一個小問題
    發現關閉Dropbox後,Dropbox目錄下的資料夾的綠色勾勾圖示都不見了~
    請問這有什麼差別呢?
    有勾勾或沒勾勾的情況下可執行的有效動作分別是?
    感謝!

    回覆刪除
  24. 有打勾是指「同步」中,只要有異動就會同步。
    沒打勾自然就是「沒有同步」,關掉軟體,或暫停同步功能時,就會沒有勾勾的圖哦!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為了避免垃圾廣告留言過多,開始測試「留言管理」機制,讓我可以更容易回應讀者留言,並更簡單過濾掉廣告,但只要不是廣告留言都會通過審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微軟 Bing AI 繪圖工具 Image Creator 免費開放,30秒輕鬆生成圖片

Arc 瀏覽器 windows 版測試心得,用四大介面改造升級專注工作流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個人知識管理的時間平衡心法,忙碌中我如何維持高效率輸入輸出

5 條「這時候,不要做」清單打破無意識行動模式的低效率循環

Google 表單的 10 個專業問卷調查設計秘密教學

如何用 ChatGPT 加速生成一份有圖有文的簡報,實戰案例教學

ChatGPT DALL-E 3 的7個特殊 AI 繪圖應用教學,勝過 Midjour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