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ra 搶先玩 Windows 8 Aero Auto-Colorization 視窗變色龍功能

aura-01aura-02

最近開始看到網路上流傳著一些Windows 8新特性的介紹,例如「Within windows」這個部落格就寫了一系列win 8解密文章。而在眾多新鮮玩意中,有一個功能叫做「Aero Auto-Colorization」,可以讓Aero視窗隨著桌布自動變換顏色,讓用戶享受有趣多彩的個性化視覺體驗。

先不論這些Windows 8的新功能到底真不真,但起碼「Aero Auto-Colorization」真的讓我很感興趣(就像我一向很喜歡自動更換桌布軟體自動更換firefox外觀套件一樣),而剛好就看到有人推薦了一款免費軟體叫做:Aura」,可以讓Windows 7、Vista系統也能開啟Windows 8中視窗跟隨桌布變色的功能。

「Aura」(光環、氣氛)是一款「免安裝軟體」,下載後直接解壓縮,並執行資料夾中的「Aura.exe」即可。預設情況下,Aura就會自動把桌面視窗、工具列調色成與桌布主色相近的色調,而如果你同時安裝一款自動更換桌布軟體,那麼你的視窗配色也會跟著桌布輪播不斷改變!非常的有趣。

 

到底Aura的視窗、工具列自動變色龍功能有多有趣?大家可以先看看下面的影片示範。

 

當執行Aura後,我們可以到右下方系統列的Aura圖示上點擊右鍵,然後選擇【Options】。

aura-04

 

進入Aura設定畫面後,可以勾選「Get color from wallpaper」,讓視窗跟著桌布變色。或者也可以勾選「Get color from active window icon」,讓視窗跟著下一層視窗變色。

如果你覺得Aura的變色效果不夠明顯的話,我建議點擊「Coick here to open color settings」。

aura-03

 

這時候會彈出作業系統內建的視窗色彩自訂工具,我們可以把「色彩濃度」項目調高,這樣你就會發現Aura的視窗變色效果更加明顯囉!

Aura是一款很有趣的視窗變色工具,讓視窗、工具列和桌布產生好玩的調和氛圍,如果你想用Windows 7搶先體驗看看Windows 8的特殊小功能,更不能錯過這款軟體。

aura-05

留言

  1. 比較想增進作業系統的運行流暢度、穩定度
    但這不太可能用軟體輔助就能有明顯差異

    回覆刪除
  2. 呵呵,那是另外一條路了

    像這篇文章的軟體,著重的就只是更有去更新鮮的體驗方式而已

    回覆刪除
  3. 想問一下 windows7要自動更換桌布軟體來做什麼
    windows7內置的桌布替互不是已有了自動更換桌布

    回覆刪除
  4. 當然如果只是自動更換桌布,你也可以使用win7內建功能

    但是如果希望有更豐富多元的更換方式,則可以使用軟體
    歡迎參考我的這篇文章:
    John’s Background Switcher 有趣又強大的電腦桌布自動更換機
    http://playpcesor.blogspot.com/2011/01/johns-background-switcher.html

    回覆刪除
  5. Win8已經開始有消息了啊
    真是有夠快得
    該不會win7的時代要過了

    回覆刪除
  6. 是win8 的新功能?
    個人認為..m$怎麼老是搞一些沒啥實際作用的用戶體驗功能

    回覆刪除
  7. 呵呵,這只能去問微軟了XD

    回覆刪除
  8. 很有趣的軟體,不過第二選項應該不是跟下層視窗顏色相同,而是跟目前視窗的圖示顏色相同才對。

    回覆刪除
  9. Win 7 Ultimate 64 一運行即崩潰...

    回覆刪除
  10. = =根本一運行就當機嘛= =
    用Win7 32-bit的...

    回覆刪除
  11. 我也是WIN7 32BIT的,似乎開太視窗加開遊戲軟體的話就會當掉了0.0

    所以其實不要開太多視窗是OK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為了避免垃圾廣告留言過多,開始測試「留言管理」機制,讓我可以更容易回應讀者留言,並更簡單過濾掉廣告,但只要不是廣告留言都會通過審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微軟 Bing AI 繪圖工具 Image Creator 免費開放,30秒輕鬆生成圖片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3個 ChatGPT 輸入到輸出實驗,第二大腦筆記用 AI 生成文章報告

Arc 瀏覽器 windows 版測試心得,用四大介面改造升級專注工作流

如何為筆記命名,建立搜尋規則?我的標題、分類、標籤命名法

Google 表單的 10 個專業問卷調查設計秘密教學

Draw.io 中文線上製作流程圖首選!專業水準完全免費

如何用 ChatGPT 加速生成一份有圖有文的簡報,實戰案例教學

Google 表單自動關閉回覆教學:時間人數到達就過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