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s Background Switcher 有趣又強大的電腦桌布自動更換機

John’s Background Switcher-00

老實說,我個人真的是非常喜歡這種自動換圖片、換背景的玩意兒,總覺得每次進入時都能看到新鮮畫面感覺很棒,如果這些照片對你還有特殊意義、回憶的話,更能帶來心情上的轉換效果。所以繼昨天介紹過一款Firefox瀏覽器內部的「新分頁桌布替換工具」後,今天要來介紹一款可能是我目前看過最棒的電腦桌面Wallpaper自動更換程式:「John’s Background Switcher」。

就像有些人辦公桌會貼上一兩張自己旅行的照片,或者在書桌擺上家庭合照,這些簡單的佈置動作相信都能為工作環境帶來不同氣氛,而電腦桌布的更換與使用其實是相同的意義。

今天這款John’s Background Switcher,是由本站讀者Midori_G 所推薦的,我實際試用過後只能說真的是相見恨晚,這款免費軟體不僅有完整中文介面、可以讀取網路與本機相簿,還有豐富的桌布特效製作,和深入的播放自訂性,能夠讓你快速的為電腦桌面帶來與眾不同的視覺饗宴。

 

01.

下載後直接安裝John’s Background Switcher即可,目前最新的4.3版裡內建了繁體中文語系。

安裝完成後打開設定畫面,可以利用右方的〔新增〕來加入要自動輪播的桌布,然後利用下方功能列設定更新周期圖片特效等項目,按下〔OK〕就開始啟動生效。

John’s Background Switcher-01

 

02.

常駐執行John’s Background Switcher時,會在右下方系統列看到它的圓形圖示,在其上點擊右鍵就能打開功能選單,裡面可以讓你快速替換桌布,或暫停播放,也可以由此進入步驟01的【設定】畫面。

John’s Background Switcher-13

 

03.

John’s Background Switcher除了讓你將自己硬碟中的照片加入輪播外,也可以添加許多網路相簿。

透過設定畫面右上方的〔新增〕,你可以快速點選想要添加的本機或網路圖片,這裡可以看到支援了諸如FacebookPicasaFlickr、Google圖片搜尋,和許多桌布、相簿網站。

例如我們點擊Facebook相簿接著就是授權帳戶連結即可,其它網路相簿大概也是類似的授權模式。

John’s Background Switcher-02John’s Background Switcher-03

 

04.

而最棒的是John’s Background Switcher不只讓你輪播「自己的」網路相簿,還多了許多的額外過濾選擇!

例如你可以輪播Facebook上「朋友的相簿」,我簡單實測過確實可以成功(當然,朋友的相簿要設定成對你公開)。

其它像是你可以在Picasa、Google圖片搜尋中使用「中文關鍵字」,自動找出相關圖片輪播。甚至你還可以輸入某些相簿網站的RSS訂閱連結,就能自動播放最新圖片。

John’s Background Switcher-04John’s Background Switcher-05John’s Background Switcher-09John’s Background Switcher-07

 

05.

譬如下圖就是我在Picasa公開相簿中搜尋「煙火」這個關鍵字,然後John’s Background Switcher會自動幫你挑選「適合當桌布」的大圖片,並且自動播放。

不管是中文支援、網路圖片挑選結果上都十分令人滿意。

John’s Background Switcher-06

 

06.

除了一張一張的播放圖片外,John’s Background Switcher還提供了「拍立得相片堆」、「明信片相片堆」、「蒙太奇」、「馬賽克拼貼」等等多樣化的播放特效。

而且在設定中還能自行微調上述特效的細節表現方式,大家一定要試試看這幾個特效,馬上就可以體會完全不同的桌面佈景效果。

例如前面說大家會在辦公桌貼幾張旅行、小孩照片,那麼如果電腦桌面上出現的是自己去旅行時的照片拍立得拼貼,或是小孩成長照片的縮圖馬賽克呢?應該會讓人心情很愉悅吧!

John’s Background Switcher-14

 

07.

在John’s Background Switcher設定對話盒的右下方可以看到一個〔更多〕按鈕,點下去就能進入進階設定畫面。

這裡面有非常豐富的細節調整選項,例如你還可以在桌面上加上小型月曆特效;因為這邊都有中文說明,所以我就不仔細介紹了。

John’s Background Switcher-10John’s Background Switcher-11

 

08.

倒是有一個很值得一提的功能細節,在進階設定的「更換桌布」頁面,我們可以〔新增〕某些程式執行時不要使用John’s Background Switcher的自動更換桌布功能。

例如你打開影片播放器用全螢幕看影片,這時候自動更換桌布應該就沒有什麼意義吧?所以就可以在打開影片播放軟體時,讓John’s Background Switcher暫停自動更換桌布的功能。

John’s Background Switcher-16

 

09.

此外,當你透過John’s Background Switcher自動找到網路圖片來播放時,想不想同時也把該張原圖下載儲存呢?

只要到進階設定的「圖片來源」,勾選「保持所有全尺寸圖片下載」,並在〔檔案夾〕處選擇儲存位置,這樣以後輪播過的網路相片都會自動下載到這個資料夾中,等於是一個桌布自動下載工具。

John’s Background Switcher-12

 

  • 小結:

John’s Background Switcher還有非常多細節設定可以微調,讓你的桌面Wallpaper自動播放出你喜歡的照片與特效。我自己使用了半天,覺得不僅功能多、效果優秀,穩定性上也非常足夠,推薦大家可以玩玩看。

留言

  1. 不知道這有沒有資料庫的大小限制,我在win7還沒推出之前就有換桌布的習慣,但是用過很多桌布更換軟體會發現它們無法載入我幾萬張圖片的資料庫......例如像是Picasa換到最後就會發現就是那幾百張一直random播放.....win7就沒有這種問題

    回覆刪除
  2. 你可以試試看它的極限

    因為我沒有那麼多圖片,所以不清楚^^

    回覆刪除
  3. 几万张……o(╯□╰)o

    我的习惯是每隔1、2天手动更新壁纸,但是有点厌倦win7的幻灯片桌面,还是喜欢固定一张有熟悉的感觉。

    回覆刪除
  4. 需要安装net之类的软件这么重要的信息怎么不提?害我安装了半天,原来在下载那东西。

    回覆刪除
  5. 請問如何設定成中文? !謝謝

    回覆刪除
  6. 不好意思,確實漏提了

    因為Vista、Win 7內建,net framework
    所以我自己嘗試時沒有出現問題
    就忽略去細看官方的軟體說明了

    稍後補上~^^

    回覆刪除
  7. @匿名5:

    一般來說安裝時應該可以自動偵測到你的作業系統
    並調整成系統的語言,例如中文

    如果偵測不到,那麼以下有網友提供的解決方法:
    進入進階設定
    到「匯入/匯出」中,
    先匯出設定檔,
    然後用記事本開啟設定檔檔案,

    找到〈language_override/〉
    將其改為〈language_override〉zh-TW〈/language_override〉

    (附註:上方因為留言欄不能輸入程式碼的限制,所以真正使用時,請將全形的〈〉,改回正確的半型<>)
    然後儲存修改後的設定檔,並將新的檔案匯入軟體中即可改為中文語系

    回覆刪除
  8. 請問一下軟體佔用資源的狀況
    小筆電沒有更換桌布功能(win7 starter...)
    正在苦惱哪一種軟體比較方便
    異行大大有在小筆電用過嗎?
    可不可以分享一下?

    回覆刪除
  9. 我目前還沒有在小筆電上測過
    所以不清楚到底可不可以更換

    至於資源佔用,這個我也沒有注意,
    晚一點確認後再回報︿︿

    回覆刪除
  10. 照您的方法已變成中文了.我住在國外,在您這兒得到很多電腦知識,真是受益良多,再次謝謝!

    回覆刪除
  11. 剛剛試了一下,資源佔用大概是25MB記憶體,
    平常不會干擾CPU使用率,

    所以應該算是很省資源的軟體~

    回覆刪除
  12. 能獻上一份心力感覺頗讚

    感謝異塵行者平常介紹我們這麼多好用的軟體!

    回覆刪除
  13. 也感謝你的回饋與推薦~

    回覆刪除
  14. 囧,我在小筆電測試
    不知是不是沒有連上網
    以及裝了Starter Background Changer
    的關係……不成功~_~

    回覆刪除
  15. 也有可能簡易版的windows 7不支援換桌布?

    回覆刪除
  16. 格主,剛剛上了原始網站,他說『It will work happily on all 32 and 64-bit versions of Windows from Windows 98 onwards (except Windows 7 Starter Edition).』,也就是說不支援Win7 Starter Ed.哦。

    回覆刪除
  17. 妳好
    請問能將你的文章引用到我的部落格嗎?
    我會註明出處+網址
    這主要是貼給我自己留著看的^^

    回覆刪除
  18. 我是purple^^
    無法打出自己的身份= ="
    抱歉

    回覆刪除
  19. 我在小筆電上用是OK的
    不過我的是XP

    回覆刪除
  20. 能支援雙螢幕左右邊不同桌布嗎?

    回覆刪除
  21. 沒有試過雙螢幕,不是很清楚

    回覆刪除
  22. 你好,我使用之後小紅傘會一直跳出偵測到惡意程式的訊息,不知道你有沒有相關經驗呢?
    訊息如下:
    偵測到病毒或有害的程式 'EXP/MS04-028.JPEG.A [exploit]'

    謝謝你的分享及回覆

    回覆刪除
  23. 我沒有使用小紅傘
    不過之前有在comodo、avast上執行過這款桌布程式,沒有出現警告訊息

    回覆刪除
  24. 想建議作者,可以在兩圖變換之間先用低資源做圖片合成(明信片模式),不然時間一到硬碟喀拉喀拉的轉,CPU飆高,明顯LAG,約莫10秒圖片才出的來

    回覆刪除
  2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6. 4.7版轉不到中文, 有方法解決嗎?

    回覆刪除
  27. 4.7 版沒有中文化,可能沒有人提供字典檔給他吧,他有說歡迎大家來幫忙翻譯成各種語系

    回覆刪除
  28. 請問有人會解決..修改過圖片後還會播放未修改圖片.我手動設定桌面時是可以放修改過後但是用程式去跑照片時會是用原始的圖片.

    回覆刪除
  29. 請問樓主 有些照片人臉的部分會被cut掉 這有辦法解決嗎?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為了避免垃圾廣告留言過多,開始測試「留言管理」機制,讓我可以更容易回應讀者留言,並更簡單過濾掉廣告,但只要不是廣告留言都會通過審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微軟 Bing AI 繪圖工具 Image Creator 免費開放,30秒輕鬆生成圖片

Arc 瀏覽器 windows 版測試心得,用四大介面改造升級專注工作流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個人知識管理的時間平衡心法,忙碌中我如何維持高效率輸入輸出

5 條「這時候,不要做」清單打破無意識行動模式的低效率循環

如何用 ChatGPT 加速生成一份有圖有文的簡報,實戰案例教學

Google 表單的 10 個專業問卷調查設計秘密教學

ChatGPT DALL-E 3 的7個特殊 AI 繪圖應用教學,勝過 Midjour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