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aps 5.2 新版手機地圖讓你直接在Twitter分享商家評論

google maps-02 google maps-01

我在使用Android手機後,最常打開的內建功能之一就是Google Maps地圖應用,這是一個非常棒的App,例如我和朋友正在一個陌生地區找吃飯的地方,這時只要開啟Google地圖,就能直接建議我附近的餐廳,從隨附的資訊與評價中挑出自己喜歡的餐廳後,還能直接規劃從我目前位置到餐廳的路線,然後開啟內建電子羅盤與立體地圖,只要跟著走,就能到達餐廳位置。

Google地圖Android版(iOS版本我沒用過,所以這裡不做比較)中結合了地點定位、電子羅盤、商家資訊、街景服務和路線規劃等功能,統合在一起後,基本上可以解決找路、導航等各種生活實際會遇到的問題。

而且Google Maps Android版的更新也很勤,常常都能帶來一些更好用的新功能。例如在新版的Google Maps 5.2 for Android中,就新增了「在Twitter分享商家評論」、「邀請好友做Google定位」、「搜尋鄰近地區商家」等功能。

 

 

其中Google地圖在整合「地方商家資訊」的部份非常實用,進入你的Google Maps手機版後,點擊右上方第一顆地標圖形的按鈕,就能進入地方資訊頁面,這裡會內建好像是餐廳、咖啡館、加油站、名勝景點等地標,點擊後就能直接查看「在你附近」的店家。我自己常常利用這個功能來尋找可以去逛逛的地點,總是能有一些收穫。

當我們點擊進入某個店家專屬頁面時,可以看到這個店家非常詳盡的資料,包含了地址、電話、地圖(街景視圖),還有各種來自其他人(其他網站)的評論評價,這在大多時候都能充分提供尋找地點時有效實用的資訊。

google maps-05

 

而且之前Google推出的「Google Hotpot(地點評分)」(Google Hotpot 搜尋旅遊景點,符合個人喜好的餐廳、民宿推薦),也在Google Maps手機版中有很好的結合,例如前面提到的「在你附近的店家」自動搜尋中,就會把「常被你或你朋友推薦」的同類型店家放到搜尋清單的前端!這讓你更容易找到自己感興趣的地點。

而在Google Maps中,我們也可以輕易的使用Google Hotpot,也就是幫各個地點、店家進行評分,並且在Google Maps最新5.2版中,還能讓我們評完分、加完評語後,直接發送訊息到Twitter。

這樣一來Twitter上的朋友就可以同時看到我所在的店家、我對這個店家的評分,以及我對這個店家的評論了!

下次當你又吃到一間好吃(不好吃)的店家時,別忘了好好利用一下這個功能喔!

google maps-04 google maps-03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微軟 Bing AI 繪圖工具 Image Creator 免費開放,30秒輕鬆生成圖片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3個 ChatGPT 輸入到輸出實驗,第二大腦筆記用 AI 生成文章報告

Arc 瀏覽器 windows 版測試心得,用四大介面改造升級專注工作流

Google 表單的 10 個專業問卷調查設計秘密教學

如何為筆記命名,建立搜尋規則?我的標題、分類、標籤命名法

Draw.io 中文線上製作流程圖首選!專業水準完全免費

如何用 ChatGPT 加速生成一份有圖有文的簡報,實戰案例教學

Google 表單自動關閉回覆教學:時間人數到達就過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