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aps 5.2 新版手機地圖讓你直接在Twitter分享商家評論

google maps-02 google maps-01

我在使用Android手機後,最常打開的內建功能之一就是Google Maps地圖應用,這是一個非常棒的App,例如我和朋友正在一個陌生地區找吃飯的地方,這時只要開啟Google地圖,就能直接建議我附近的餐廳,從隨附的資訊與評價中挑出自己喜歡的餐廳後,還能直接規劃從我目前位置到餐廳的路線,然後開啟內建電子羅盤與立體地圖,只要跟著走,就能到達餐廳位置。

Google地圖Android版(iOS版本我沒用過,所以這裡不做比較)中結合了地點定位、電子羅盤、商家資訊、街景服務和路線規劃等功能,統合在一起後,基本上可以解決找路、導航等各種生活實際會遇到的問題。

而且Google Maps Android版的更新也很勤,常常都能帶來一些更好用的新功能。例如在新版的Google Maps 5.2 for Android中,就新增了「在Twitter分享商家評論」、「邀請好友做Google定位」、「搜尋鄰近地區商家」等功能。

 

 

其中Google地圖在整合「地方商家資訊」的部份非常實用,進入你的Google Maps手機版後,點擊右上方第一顆地標圖形的按鈕,就能進入地方資訊頁面,這裡會內建好像是餐廳、咖啡館、加油站、名勝景點等地標,點擊後就能直接查看「在你附近」的店家。我自己常常利用這個功能來尋找可以去逛逛的地點,總是能有一些收穫。

當我們點擊進入某個店家專屬頁面時,可以看到這個店家非常詳盡的資料,包含了地址、電話、地圖(街景視圖),還有各種來自其他人(其他網站)的評論評價,這在大多時候都能充分提供尋找地點時有效實用的資訊。

google maps-05

 

而且之前Google推出的「Google Hotpot(地點評分)」(Google Hotpot 搜尋旅遊景點,符合個人喜好的餐廳、民宿推薦),也在Google Maps手機版中有很好的結合,例如前面提到的「在你附近的店家」自動搜尋中,就會把「常被你或你朋友推薦」的同類型店家放到搜尋清單的前端!這讓你更容易找到自己感興趣的地點。

而在Google Maps中,我們也可以輕易的使用Google Hotpot,也就是幫各個地點、店家進行評分,並且在Google Maps最新5.2版中,還能讓我們評完分、加完評語後,直接發送訊息到Twitter。

這樣一來Twitter上的朋友就可以同時看到我所在的店家、我對這個店家的評分,以及我對這個店家的評論了!

下次當你又吃到一間好吃(不好吃)的店家時,別忘了好好利用一下這個功能喔!

google maps-04 google maps-03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微軟 Bing AI 繪圖工具 Image Creator 免費開放,30秒輕鬆生成圖片

Arc 瀏覽器 windows 版測試心得,用四大介面改造升級專注工作流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個人知識管理的時間平衡心法,忙碌中我如何維持高效率輸入輸出

5 條「這時候,不要做」清單打破無意識行動模式的低效率循環

Google 表單的 10 個專業問卷調查設計秘密教學

如何用 ChatGPT 加速生成一份有圖有文的簡報,實戰案例教學

ChatGPT DALL-E 3 的7個特殊 AI 繪圖應用教學,勝過 Midjour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