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roplr 將Mac、iPhone超便利上傳檔案工具移植到Windows

windroplr-12

「Droplr」是Mac、iPhone上的一款很便利的檔案上傳、分享軟體,想了解這款工具在Mac OS上實際操作的朋友可以參考這段影片:「Droplr Beta Screencast 」。簡單來說,安裝Droplr軟體後,你只要把想上傳的檔案、圖片、影片、文字拖曳到Droplr桌面端,就可以立刻幫你上傳,然後提供你下載網頁的短網址。

Droplr提供免費1GB的線上硬碟空間,最大上傳32MB檔案,整個上傳速度也十分順暢,拖曳、上傳、分享三步驟即可完成所有動作,這絕對比你到網頁空間慢慢上傳檔案要方便,尤其適合用在隨時要分享檔案給社群網路的朋友時

唯一的問題是Droplr只有製作Mac、iPhone版的軟體XD 而現在有第三方工具:「WinDroplr」,提供讓XP、Vista、Win 7用戶也能使用Droplr的功能,讓Windows、Mac OS、iOS三個系統一起共用這個便利的傳檔分享空間。

 

下面我就是要推薦Windows版的Windroplr,雖然它的一些附加功能沒有Mac版Droplr那麼豐富(例如直接傳送Twitter訊息,以及一些更便利的拖曳上傳動作),但Windroplr已經比我看過的許多Windows檔案上傳軟體要更加輕鬆易用

至於Droplr網路端服務空間本身也感覺滿穩定的,上傳、下載速度頗快,我之前曾經寫過一篇文章討論上傳分享檔案時的一些麻煩之處(file ai.com 免上傳下載,多位朋友間直接進行超大私密檔案傳輸),而「Droplr」網路端加上「Windroplr」軟體端,就是另一個還不錯的檔案分享解決方案。

下面,我們就來看看「Windroplr」的使用操作流程。

 

  • 01.下載安裝免費的Windroplr

Windows用戶來到「Windroplr」網頁進行下載安裝即可,這裡沒有什麼特別需要注意之處。

windroplr-13

 

  • 02.用Twitter帳戶註冊Droplr

因為Droplr設計的主要目的就是讓你可以輕鬆的透過Twitter分享檔案,所以必須使用Twitter帳戶才能進行註冊(還沒有使用Twitter的朋友趕快去申請一個吧!在未來這會是很重要的資訊交流管道)。

第一次啟動Windroplr時,就會要求你註冊droplr新帳戶,請在「Twitter account」對話盒中輸入你的推特帳號、密碼進行認證即可。

windroplr-01windroplr-02

 

  • 03.拖曳檔案直接上傳

登入完成後,Windroplr就會縮小在右下方系統列,然後你可以在桌面右下角看到一個正方形的、透明的「接收籃,如果這個接收籃沒有出現,可以利用快捷鍵〔Win〕+〔Shift〕+〔W〕呼叫出來。

接著你可以直接把任何地方的檔案拖曳到透明接收籃中,這時候Windroplr就會開始幫你上傳,就這麼簡單!

而如果你同時圈選多個檔案後一起拖曳,那Windroplr就自動會把這些檔案壓縮成一個zip檔後上傳

P.S.小技巧提示:Windroplr也可以當做「縮網址」工具來使用,只要你把瀏覽器網址列中的網址拖曳到這個接收籃,就會獲得短網址。

windroplr-03

 

  • 04.截取桌面畫面上傳

利用快捷鍵〔Win〕+〔Shift〕+〔S〕,可以呼叫桌面擷取功能,你可以畫出截取範圍後抓下視窗畫面,然後Windroplr也會在抓取完畢後直接幫你上傳。

windroplr-04

 

  • 05.文字、程式碼內容上傳

而利用〔Win〕+〔Shift〕+〔C〕,可以呼叫出「Upload Text」輸入視窗,你能在這裡輸入純文字、程式碼內容,左下方可以切換上傳後的顯示方式,按下〔Upload〕後,同樣能把這些內容上傳到Droplr空間中儲存。

windroplr-05

 

  • 06.上傳後獲得分享網址

當你上傳完一個檔案的瞬間,Windroplr就會把這個檔案的分享網址存進你的剪貼簿中,讓你可以直接貼上。

而你也可以到右下方的Windroplr圖示上打開右鍵選單,在【Last drops】中可以看到最近上傳的檔案項目,點擊你想分享的項目後,該檔案的分享網址同樣會立刻存進你的剪貼簿,你只要直接貼上到其它地方即可。

windroplr-06

 

  • 07.輕鬆分享各種檔案的下載網頁

Windroplr(Droplr)可以說完全就是一個為了「輕鬆分享檔案」而設計的工具,前面那麼簡單的上傳檔案功能,就是為了最後很優秀的檔案分享、下載方式做準備。

所以如果你的需求是想要備份大量自己私人檔案的話,雖然使用Droplr也並非不行,但我覺得那並非Droplr真正的強項,備份檔案最好的工具還是Dropbox

若你剛剛上傳的是一般的檔案,例如文件、PDF、執行檔、壓縮檔等等,那就會看到包含檔案名稱、大小、上傳時間與檔案類型的下載頁面。在這樣的下載頁面中會有廣告,但表現形式非常清爽,絕對比很多免費空間要乾淨許多。

windroplr-07

而如果剛剛上傳的是純文字、程式碼內容,那麼就會有一個專門用來呈現文字內容的網頁,其它人可以直接在這裡複製、查看內容。

windroplr-08

若上傳的是圖片,那麼就可以看到圖片的縮圖,點擊後還能看到完整的高解析度原始圖,其他人只要知道分享網址都可以任意下載。

windroplr-09

 

  • 08.進入後台管理、刪除上傳檔案

你可以登入「Droplr」網頁端(進入網站後右上方有登入連結),這樣就可以進入免費1GB的空間管理後台,查看之前上傳儲存的所有檔案,以及它們專屬的短網址。你能夠在這裡獲得分享網址,隨時把檔案分享給任何人。

windroplr-10

你也可以在Droplr後台中刪除已經不需要的檔案,空出空間(畢竟1GB還是有用完的一天)。直接點選檔案項目,可以同時選擇多個檔案,然後按下左下方的〔Delete〕即可刪除。

windroplr-11

 

  • 09.設定Windroplr開機啟動

你可以在系統列的Windroplr右鍵選單中進入【Settings】,勾選「Start when Windows starts」就能讓Windroplr一開機就啟動,這樣你就能隨時簡單的上傳、分享檔案。

當然,如果你沒有常常需要傳檔,也可以關閉Windroplr,需要時再啟動即可。

windroplr-14

 

  • 小結:Windroplr + Droplr:便利的檔案分享方式

Windroplr(Droplr)可以讓你方便的進行檔案分享,尤其是公開性的檔案分享更是其強項。你只要拖曳硬碟中的任何檔案到Windroplr接收籃,就能直接開始上傳,接著就獲得分享網址,非常的輕鬆又簡單。

而且在免費1GB的空間中,我們可以用很棒的方式提供檔案、圖片、文字內容給其他人下載,尤其利用在社群網路分享上,更能發揮Windroplr(Droplr)最大的效用。

至於你如果想問說有沒有隱私保密功能?有沒有備份回溯功能?有沒有同步功能?那麼這絕對不是Droplr的設計目的,請找file ai.comDropbox

留言

  1. 照這說明看起來和CloudApp是類似的東西,也是有非官方的Win版本 - FluffyApp,不過Droplr是1G空間,沒有檔案大小限制;而CloudApp是沒有總容量限制,但未付費單檔只能25MB。

    回覆刪除
  2. 是的,各有好壞^^
    其實我本來也打算改天來介紹一下win版的CloudApp

    回覆刪除
  3. windroplr官方網站剛剛試了忽然無法進入,
    我有暫時利用droplr的功能,分享了軟體下載點了~

    回覆刪除
  4. 可是dropbox有2G耶

    推薦別人裝 還可以再增加免費的空間....

    可以點我的名字幫我增加一下嗎? ^,,^

    回覆刪除
  5. droplr和dropbox基本上是兩種不同用途的東西

    所以空間差距並非是具有可比性的^^

    回覆刪除
  6. 的确是非常的方便,而且提供的空间也不算小。谢谢分享

    回覆刪除
  7. Windroplr 已經被我繁體化了 ^.<

    希望能多點親切感XD

    回覆刪除
  8. 感謝你的貢獻,我現在很喜歡這個上傳軟體

    回覆刪除
  9. 異塵大太過客氣

    我是因為這篇文章才去找官網洽談繁化事宜 :D

    回覆刪除
  10. 我剛試傳了一個PDF檔案
    檔名有中文
    結果傳上去以後變成這樣子:
    http://d.pr/9Jsv

    回覆刪除
  11. 剛剛試傳了一下
    應該沒有中文名稱亂碼的問題了

    回覆刪除
  12. http://drp.so/ 这个类似,但无空间限制,最大上传文件为50MB。

    回覆刪除
  13. 右下那個小圖示不能隱藏嗎?

    雖然可以淡到10%,可是還是想隱藏掉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為了避免垃圾廣告留言過多,開始測試「留言管理」機制,讓我可以更容易回應讀者留言,並更簡單過濾掉廣告,但只要不是廣告留言都會通過審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微軟 Bing AI 繪圖工具 Image Creator 免費開放,30秒輕鬆生成圖片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3個 ChatGPT 輸入到輸出實驗,第二大腦筆記用 AI 生成文章報告

Arc 瀏覽器 windows 版測試心得,用四大介面改造升級專注工作流

Google 表單的 10 個專業問卷調查設計秘密教學

如何為筆記命名,建立搜尋規則?我的標題、分類、標籤命名法

Draw.io 中文線上製作流程圖首選!專業水準完全免費

如何用 ChatGPT 加速生成一份有圖有文的簡報,實戰案例教學

Google 表單自動關閉回覆教學:時間人數到達就過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