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roplr 將Mac、iPhone超便利上傳檔案工具移植到Windows

windroplr-12

「Droplr」是Mac、iPhone上的一款很便利的檔案上傳、分享軟體,想了解這款工具在Mac OS上實際操作的朋友可以參考這段影片:「Droplr Beta Screencast 」。簡單來說,安裝Droplr軟體後,你只要把想上傳的檔案、圖片、影片、文字拖曳到Droplr桌面端,就可以立刻幫你上傳,然後提供你下載網頁的短網址。

Droplr提供免費1GB的線上硬碟空間,最大上傳32MB檔案,整個上傳速度也十分順暢,拖曳、上傳、分享三步驟即可完成所有動作,這絕對比你到網頁空間慢慢上傳檔案要方便,尤其適合用在隨時要分享檔案給社群網路的朋友時

唯一的問題是Droplr只有製作Mac、iPhone版的軟體XD 而現在有第三方工具:「WinDroplr」,提供讓XP、Vista、Win 7用戶也能使用Droplr的功能,讓Windows、Mac OS、iOS三個系統一起共用這個便利的傳檔分享空間。

 

下面我就是要推薦Windows版的Windroplr,雖然它的一些附加功能沒有Mac版Droplr那麼豐富(例如直接傳送Twitter訊息,以及一些更便利的拖曳上傳動作),但Windroplr已經比我看過的許多Windows檔案上傳軟體要更加輕鬆易用

至於Droplr網路端服務空間本身也感覺滿穩定的,上傳、下載速度頗快,我之前曾經寫過一篇文章討論上傳分享檔案時的一些麻煩之處(file ai.com 免上傳下載,多位朋友間直接進行超大私密檔案傳輸),而「Droplr」網路端加上「Windroplr」軟體端,就是另一個還不錯的檔案分享解決方案。

下面,我們就來看看「Windroplr」的使用操作流程。

 

  • 01.下載安裝免費的Windroplr

Windows用戶來到「Windroplr」網頁進行下載安裝即可,這裡沒有什麼特別需要注意之處。

windroplr-13

 

  • 02.用Twitter帳戶註冊Droplr

因為Droplr設計的主要目的就是讓你可以輕鬆的透過Twitter分享檔案,所以必須使用Twitter帳戶才能進行註冊(還沒有使用Twitter的朋友趕快去申請一個吧!在未來這會是很重要的資訊交流管道)。

第一次啟動Windroplr時,就會要求你註冊droplr新帳戶,請在「Twitter account」對話盒中輸入你的推特帳號、密碼進行認證即可。

windroplr-01windroplr-02

 

  • 03.拖曳檔案直接上傳

登入完成後,Windroplr就會縮小在右下方系統列,然後你可以在桌面右下角看到一個正方形的、透明的「接收籃,如果這個接收籃沒有出現,可以利用快捷鍵〔Win〕+〔Shift〕+〔W〕呼叫出來。

接著你可以直接把任何地方的檔案拖曳到透明接收籃中,這時候Windroplr就會開始幫你上傳,就這麼簡單!

而如果你同時圈選多個檔案後一起拖曳,那Windroplr就自動會把這些檔案壓縮成一個zip檔後上傳

P.S.小技巧提示:Windroplr也可以當做「縮網址」工具來使用,只要你把瀏覽器網址列中的網址拖曳到這個接收籃,就會獲得短網址。

windroplr-03

 

  • 04.截取桌面畫面上傳

利用快捷鍵〔Win〕+〔Shift〕+〔S〕,可以呼叫桌面擷取功能,你可以畫出截取範圍後抓下視窗畫面,然後Windroplr也會在抓取完畢後直接幫你上傳。

windroplr-04

 

  • 05.文字、程式碼內容上傳

而利用〔Win〕+〔Shift〕+〔C〕,可以呼叫出「Upload Text」輸入視窗,你能在這裡輸入純文字、程式碼內容,左下方可以切換上傳後的顯示方式,按下〔Upload〕後,同樣能把這些內容上傳到Droplr空間中儲存。

windroplr-05

 

  • 06.上傳後獲得分享網址

當你上傳完一個檔案的瞬間,Windroplr就會把這個檔案的分享網址存進你的剪貼簿中,讓你可以直接貼上。

而你也可以到右下方的Windroplr圖示上打開右鍵選單,在【Last drops】中可以看到最近上傳的檔案項目,點擊你想分享的項目後,該檔案的分享網址同樣會立刻存進你的剪貼簿,你只要直接貼上到其它地方即可。

windroplr-06

 

  • 07.輕鬆分享各種檔案的下載網頁

Windroplr(Droplr)可以說完全就是一個為了「輕鬆分享檔案」而設計的工具,前面那麼簡單的上傳檔案功能,就是為了最後很優秀的檔案分享、下載方式做準備。

所以如果你的需求是想要備份大量自己私人檔案的話,雖然使用Droplr也並非不行,但我覺得那並非Droplr真正的強項,備份檔案最好的工具還是Dropbox

若你剛剛上傳的是一般的檔案,例如文件、PDF、執行檔、壓縮檔等等,那就會看到包含檔案名稱、大小、上傳時間與檔案類型的下載頁面。在這樣的下載頁面中會有廣告,但表現形式非常清爽,絕對比很多免費空間要乾淨許多。

windroplr-07

而如果剛剛上傳的是純文字、程式碼內容,那麼就會有一個專門用來呈現文字內容的網頁,其它人可以直接在這裡複製、查看內容。

windroplr-08

若上傳的是圖片,那麼就可以看到圖片的縮圖,點擊後還能看到完整的高解析度原始圖,其他人只要知道分享網址都可以任意下載。

windroplr-09

 

  • 08.進入後台管理、刪除上傳檔案

你可以登入「Droplr」網頁端(進入網站後右上方有登入連結),這樣就可以進入免費1GB的空間管理後台,查看之前上傳儲存的所有檔案,以及它們專屬的短網址。你能夠在這裡獲得分享網址,隨時把檔案分享給任何人。

windroplr-10

你也可以在Droplr後台中刪除已經不需要的檔案,空出空間(畢竟1GB還是有用完的一天)。直接點選檔案項目,可以同時選擇多個檔案,然後按下左下方的〔Delete〕即可刪除。

windroplr-11

 

  • 09.設定Windroplr開機啟動

你可以在系統列的Windroplr右鍵選單中進入【Settings】,勾選「Start when Windows starts」就能讓Windroplr一開機就啟動,這樣你就能隨時簡單的上傳、分享檔案。

當然,如果你沒有常常需要傳檔,也可以關閉Windroplr,需要時再啟動即可。

windroplr-14

 

  • 小結:Windroplr + Droplr:便利的檔案分享方式

Windroplr(Droplr)可以讓你方便的進行檔案分享,尤其是公開性的檔案分享更是其強項。你只要拖曳硬碟中的任何檔案到Windroplr接收籃,就能直接開始上傳,接著就獲得分享網址,非常的輕鬆又簡單。

而且在免費1GB的空間中,我們可以用很棒的方式提供檔案、圖片、文字內容給其他人下載,尤其利用在社群網路分享上,更能發揮Windroplr(Droplr)最大的效用。

至於你如果想問說有沒有隱私保密功能?有沒有備份回溯功能?有沒有同步功能?那麼這絕對不是Droplr的設計目的,請找file ai.comDropbox

留言

  1. 照這說明看起來和CloudApp是類似的東西,也是有非官方的Win版本 - FluffyApp,不過Droplr是1G空間,沒有檔案大小限制;而CloudApp是沒有總容量限制,但未付費單檔只能25MB。

    回覆刪除
  2. 是的,各有好壞^^
    其實我本來也打算改天來介紹一下win版的CloudApp

    回覆刪除
  3. windroplr官方網站剛剛試了忽然無法進入,
    我有暫時利用droplr的功能,分享了軟體下載點了~

    回覆刪除
  4. 可是dropbox有2G耶

    推薦別人裝 還可以再增加免費的空間....

    可以點我的名字幫我增加一下嗎? ^,,^

    回覆刪除
  5. droplr和dropbox基本上是兩種不同用途的東西

    所以空間差距並非是具有可比性的^^

    回覆刪除
  6. 的确是非常的方便,而且提供的空间也不算小。谢谢分享

    回覆刪除
  7. Windroplr 已經被我繁體化了 ^.<

    希望能多點親切感XD

    回覆刪除
  8. 感謝你的貢獻,我現在很喜歡這個上傳軟體

    回覆刪除
  9. 異塵大太過客氣

    我是因為這篇文章才去找官網洽談繁化事宜 :D

    回覆刪除
  10. 我剛試傳了一個PDF檔案
    檔名有中文
    結果傳上去以後變成這樣子:
    http://d.pr/9Jsv

    回覆刪除
  11. 剛剛試傳了一下
    應該沒有中文名稱亂碼的問題了

    回覆刪除
  12. http://drp.so/ 这个类似,但无空间限制,最大上传文件为50MB。

    回覆刪除
  13. 右下那個小圖示不能隱藏嗎?

    雖然可以淡到10%,可是還是想隱藏掉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為了避免垃圾廣告留言過多,開始測試「留言管理」機制,讓我可以更容易回應讀者留言,並更簡單過濾掉廣告,但只要不是廣告留言都會通過審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微軟 Bing AI 繪圖工具 Image Creator 免費開放,30秒輕鬆生成圖片

Arc 瀏覽器 windows 版測試心得,用四大介面改造升級專注工作流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個人知識管理的時間平衡心法,忙碌中我如何維持高效率輸入輸出

5 條「這時候,不要做」清單打破無意識行動模式的低效率循環

如何用 ChatGPT 加速生成一份有圖有文的簡報,實戰案例教學

Google 表單的 10 個專業問卷調查設計秘密教學

ChatGPT DALL-E 3 的7個特殊 AI 繪圖應用教學,勝過 Midjour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