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Twitter Times 用推特每日資訊流自製個人專屬新聞網頁

twittertimes-01

Twitter是我每日非常重要的新聞資訊來源,也是獲得各種來自網友獨特心得見解的重要管道,這樣的經驗,我在之前介紹一個非常優秀的Twitter搜尋過濾服務:「Topsy」時,已經有很詳細的說明。

但不可忽略的,一個適合自己的「閱讀工具」或「閱讀方式」,也是獲得有用資訊的必備條件;例如我自己最常拿來瀏覽Twitter資訊流的軟體是「TweetDeck」,最常拿來閱讀各種部落格最新文章的工具是「Google Reader」。資訊雖然就存在於網路某處,但如果你不知道「如何看」,就無法真正發揮其用處。

今天要介紹的「The Twitter Tim.es」服務,就是提供我們一種閱讀Twitter資訊流的新方式;用類似線上新聞網站的排版方式,提取出個人Twitter資訊流中的每日重點消息,讓你快速閱讀關鍵資訊

 

這個新服務的消息來源,就是透過昨日打開TweetDeck閱讀時,從brownylin的推訊上獲知。在Twitter官方網站中資訊是川流不息的運轉,而TweetDeck可以讓我們鎖定追蹤特定用戶、搜尋過濾特定關鍵字,從而讓資訊呈現更精要,閱讀起來更能抓住重點也更快速,於是也就像這個例子一樣,讓我可以透過好的閱讀工具簡單掌握需要的資訊。

說回這篇文章要介紹的The Twitter Tim.es,它同樣也提供了資訊過濾優化的功能,The Twitter Tim.es會提取出你所follow用戶正在分享轉貼的網頁連結,依據你所follow用戶的分享數量進行排序評分,最後把這些提取出的網路文章排版成更容易閱讀的新聞網站樣式。歸納來說The Twitter Tim.es有以下特色:

  • 1.抽取出被轉貼分享的部落格、新聞網站文章網址連結。
  • 2.針對你帳號內的專屬資訊流進行過濾,讓你看到朋友推薦的文章。
  • 3.依據用戶間分享數量進行排序,把熱門文章排前。
  • 4.重新排版閱讀頁面,以新聞網站模式,讓你看到文章標題與內文摘要。
  • 5.內建各種知名新聞媒體Twitter頻道、知名Twitter List清單。

 

來到The Twitter Tim.es網站,首先我們要點擊右方的〔Sign in with twitter〕,用自己的Twitter帳號進行授權,讓The Twitter Tim.es幫我們客製化專屬新聞頁面。

twittertimes-02

 

大概需要一個多小時的時間,The Twitter Tim.es才能幫我們建立好專屬Twitter新聞網頁。這時進入你的新聞頁面網址(例如:http://www.twittertim.es/esorhjy),就能用閱讀新聞摘要的方式來閱讀你的Twitter重點訊息,你也可以用RSS訂閱最新文章快訊

這邊The Twitter Tim.es一個很重要的功能就是可以「即時更新」這個專屬新聞頁面,所以你每隔一段時間進入這個頁面查看(相隔一天比較會有明顯排序變動),就能看到不同的即時重點消息,就好像真的線上新聞網站一樣。

twittertimes-03

 

而The Twitter Tim.es的排版也很優秀,真的把原本雜亂的Twitter訊息,轉化成了類似部落格文章列表的方式,你可以看到每篇文章的標題連結,也可以看到原始內文摘要,點擊連結就可以連回原文網站閱讀。

而且每篇文章摘要下方,還會告訴你是哪些朋友分享、推薦了這篇文章

twittertimes-04

 

The Twitter Tim.es除了讓你依據自己的Twitter資訊流建立新聞專屬頁面外,也內建了一些知名消息來源的專屬新聞頁。

你可以透過上方功能列的「Base on media sources」查看來自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華爾街日報、Wired連線雜誌等國外知名媒體的內容;或者利用「Based on twitter lists」查看Twitter上依據科技、藝術、財經、運動、美食來分類的資訊列表。

twittertimes-06twittertimes-07

 

也就是說,來到The Twitter Tim.es,你可以真的像進入一個傳統新聞網站那樣,去閱讀從Twitter社群裡挖掘出來的最新消息。

我自己實際使用一天後的感想是,The Twitter Tim.es不是一個讓你隨時掛在上面追蹤即時資訊流的網站(要達到這個需求,TweetDeck效果還是比較好)。但是如果你想要每天「看一次」Twitter今日重點訊息,那麼The Twitter Time.es優秀的過濾優化與排版,或許是你很棒的選擇之一。

twittertimes-05

留言

  1. 請問一下 chrome瀏覽器的不僅主題是哪找得阿
    我覺得好好看喔 !!!!

    回覆刪除
  2. 從這裡安裝:https://chrome.google.com/extensions/detail/oeljdmeofcikjblcoehpmdnooimalbmj

    回覆刪除
  3. 这个好久以前就看到有人介绍过 挺不错

    回覆刪除
  4. 不好意思,若有機會能否寫篇關於時間管理的文章
    雖說書籍、網路上有些資料,但我看了,還是不知如何控管每分鐘
    1.如何有效利用工具,掌握每分鐘該做什麼事?
    2.是什麼樣的時間點,寫下每天每分鐘該做甚麼事(行程)?
    3.若事情超過時間,還不能完成,該如何處理?
    4.若無法掌控事情該花多久時間,該如何處理?
    以上 感謝

    回覆刪除
  5. 感謝您的熱心詢問

    如果有機會,我會分享一下自己初淺的心得^^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為了避免垃圾廣告留言過多,開始測試「留言管理」機制,讓我可以更容易回應讀者留言,並更簡單過濾掉廣告,但只要不是廣告留言都會通過審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微軟 Bing AI 繪圖工具 Image Creator 免費開放,30秒輕鬆生成圖片

Arc 瀏覽器 windows 版測試心得,用四大介面改造升級專注工作流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個人知識管理的時間平衡心法,忙碌中我如何維持高效率輸入輸出

5 條「這時候,不要做」清單打破無意識行動模式的低效率循環

Google 表單的 10 個專業問卷調查設計秘密教學

如何用 ChatGPT 加速生成一份有圖有文的簡報,實戰案例教學

ChatGPT DALL-E 3 的7個特殊 AI 繪圖應用教學,勝過 Midjour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