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Live Messenger 2011 玩懂msn + facebook新版即時通

windows live messenger-04

昨天Windows Live Essentials 2011程式集正式發佈,包含了繁簡中文版。雖然,從此版開始不再支援XP,只能在Vista、Windows 7以上系統運作,但基本上我對Windows Live程式集是有好感的,例如它裡面的Windows Live Writer(部落格文章編輯器)、Windows Movie Maker(影片編輯器)都是非常優秀的免費軟體。而名稱不親切,但看起來功能滿親切的Windows Live Mesh(到底為何要從清楚易懂的Sync改成Mesh呢?),也是我很想要試試看能否媲美Dropbox的一款免費同步工具。

而大家都在用的Windows Live Messenger 2011(MSN)即時通,當然也是一定要裝來玩玩看,所以今天我就先針對WLM 2011的試用結果來分享一些心得。

簡單的說,Windows Live Messenger 2011最大的改變,就是從一個傳統的即時通工具,開始朝向兼顧網路社交動向的資訊中心邁進。這個方向不能說不對,只是要讓我這類比較守舊的MSN用戶接受新版的許多改變,確實需要一些時間。

 

 

不再只是即時通的Windows Live Messenger 2011:

可能真的是使用習慣讓腦筋打結,所以我居然花了快五個小時就只是反覆在測試Windows Live Messenger 2011的新社交資訊功能與規則;而即使是寫Comodo Internet Security安全軟體的測試,也不過就是花了差不多的時間而已。

我想並非是Windows Live Messenger 2011真的很複雜,頂多只能說它的介面設計、設定邏輯不是很順暢,會讓我這種用慣傳統MSN的人感覺自己是個LKK。

其實,Windows Live Messenger 2011一開始就在歡迎畫面把這次的功能區分成了「MSN(即時通)」「好友動向(社交資訊)」兩大層面,很明確的告訴用戶:「一款軟體,兩種享受?」。

windows live messenger-07

我自己覺得使用新版Windows Live Messenger 2011可以區分成三個層次,如果你還沒有心理準備,其實完全可以先不進入後面的社交訊息整合階段:

  • 1.MSN即時通、連絡人功能:單純的傳統MSN即時通,和你的MSN連絡人聊天、視訊、傳檔案。
  • 2.從即時通查看連絡人的社交資訊動向:把「MSN連絡人」的社交資訊整合進來,互相交流在Facebook、部落格、相簿影片網站的最新動向。
  • 3.把你的Facebook好友活動整合到即時通:把「Facebook」等社群網站裡的好友名單也全部整合到新版WLM 2011中,從WLM直接看到像是Facebook首頁資訊流的各種網友新訊動態。

我一開始不小心直接跳入第三個階段,所以覺得很不能適應,但後來仔細想一想,其實我們可以控制Windows Live Messenger 2011的使用層級,例如完全可以只使用傳統即時通的部份。

因此,下面我也會區分這三種層次,來介紹這次Windows Live Messenger 2011 的新功能。

 

 

1.MSN即時通、連絡人功能:

就讓我以LKK的心情,首先一起來看看WLM 2011關於「MSN即時通」部分的功能吧!

 

  • 切換成傳統單欄連絡人畫面:

安裝並執行Windows Live Messenger,我們可以利用視窗右上方的〔切換到精簡模式〕按鈕,就可以把WLM介面換回原本熟悉的單欄聯絡人畫面。

windows live messenger-09

 

  • 線上修改名稱、個人檔案、隱私控制:

這一次新版Windows Live Messenger 和WIndows Live網站可以說是完全結合在一起了!所以你必須到Windows Live網站修改自己的即時通名稱。我們可以在即時通選項裡點擊〔編輯名稱〕或〔編輯個人檔案〕,就可以到網站上修改自己的姓名、暱稱。

windows live messenger-11

現在的名稱也是強制要分成「姓氏」、「名字」兩個欄位,不過你要輸入什麼內容當然沒有人會管你。

這邊比較重要的是這個畫面中的「變更誰可以查看您的名稱」,這關係到了Windows Live網站端的隱私權限控制,如果沒有設定好,可能導致別人隨隨便便都可以在網路上找到你的即時通帳號與個人資料(當然你想公開的話就沒差)。

windows live messenger-12

對於Windows Live隱私權限設定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我之前的「Windows Live 提醒用戶管理好隱私權限-設定方法重點提示」一文。 你也可以在Windows Live網站右上方帳號下拉選單中,直接進入「隱私設定」。

這裡微軟幫你預設了三種層級,例如「私人」狀態的話就只有朋友可以看到你的個人資料,對方不知道你的即時通帳號就無法傳送交友邀請給你。當然,我們還能利用下方的「進階」來手動調整各種隱私細項。

windows live messenger-13windows live messenger-14

 

  • Windows Live網站的個人檔案頁面:

要提醒大家的就是(從前幾個版本開始即是如此),你的即時通帳號、個人資料同時也存放在Windows Live網站端,擁有個人檔案頁面(就像是Facebook的個人頁面那樣),所以如果沒有做好隱私控制,那麼其他人將可以隨意看到你的資料。

你也可以在WLM即時通軟體的朋友頭像上,點擊【檢視…個人檔案】,這樣一來就會進入那位朋友在Windows Live網站上的個人檔案頁面。你可以在這裡查看對方輸入的各種個人資料(電話、地址等等),或者是對方歷次的MSN狀態修改記錄、上傳到SkyDrive相簿的相片等等,當然還有對方匯入的其它社群網站資訊。

windows live messenger-15windows live messenger-27

 

  •  Windows Live網站直接內嵌即時通功能:

微軟很明顯的有意讓Windows Live本身變成原本MSN用戶的通訊交流中心,所以除了讓Windows Live Messenger和網站資訊密切結合外,在Windows Live網站中,也已經內嵌了頗為完整的即時通功能!

也就是說你其實「不需要安裝即時通軟體」,直接登入「Windows Live網站」,這時候你就等於登入了MSN,在首頁的右上方就能看到目前上線的朋友,可以直接點開連絡人通訊視窗開始交談,也可以接收對方傳來的訊息。

windows live messenger-28windows live messenger-26

 

  • 指定針對某人顯示為離線:

好啦!說了一些Windows Live網站端的即時通相關功能後,讓我們回到Windows Live Messenger 2011軟體端,這次的新版裡取消了封鎖連絡人的功能,取而代之的則是【對此人顯示為離線】,這樣即使你登入MSN,這些「朋友?」也只會看到你離線的狀態。

不過比較奇怪的是,當我從舊版MSN直接升級新版Windows Live Messenger 2011時,有些連絡人會被「自動」歸入到「對此人顯示為離線」的連絡人資料夾中!所以建議大家記得到連絡人清單檢查看看。

windows live messenger-10windows live messenger-23

 

  • 分頁通訊欄位:

這次Windows Live Messenger 2011終於支援了「分頁」通訊視窗,讓你可以在單一視窗中,用分頁顯示多個即時通訊,這樣在切換上也方便多了。

windows live messenger-37

 

  • 新的動態表情符號:

Windows Live Messenger 2011也帶來了新的表情符號,感覺好像沒有比較精緻,但趣味風格確實有加強,而且很多表情有動態的效果。

windows live messenger-33

 

  • 留下離線視訊訊息:

Windows Live Messenger 2011在多媒體訊息上也強化了一些新功能,例如分享圖片、視訊時的畫面會分割在右方大半塊,然後在左方保留狹窄但夠用的訊息輸入空間,這一點設計我覺得比上一個版本優秀。

另外這次加入了「視訊訊息」新功能,你可以用WebCam錄下一段影片,然後直接傳送給朋友在即時通上播放觀看!例如朋友這時候可能剛好離線,或者朋友沒有視訊裝置,但是你有必要原因需要用影片表達,那麼就可以善用「視訊訊息」。

windows live messenger-31windows live messenger-32

 

 

2.從即時通查看連絡人的社交資訊動向:

展開Windows Live Messenger 2011左側畫面,並且切換到「社交資訊」,就可以看到即時通連絡人的各種動向:例如修改自己的即時通狀態訊息,或是上傳相片到WIndows Live SkyDrive相簿、和某某人成為朋友、新增哪些服務、大頭貼更新等等,這些都會出現在好友動向當中(除非你有做好隱私設定:Windows Live 提醒用戶管理好隱私權限-設定方法重點提示)。

 

  • 你與即時通好友的各種Windows Live動向:

你可以在Windows Live Messenger 2011即時通畫面裡切換「好友動向」、「最新動向」(不太清楚這兩者有何區別)、「我(自己的動向)」、「相片」來查看好友資訊流畫面。這裡的資訊是和Windows Live網站上同步的。

P.S.尤其是你所輸入的「即時通狀態」,那是會存檔在Windows Live網頁上,其它朋友稍後上線都可以看到,甚至你的每次修改記錄也都會留下來喔!(可以手動刪除,但強制一定要對朋友公開)。

windows live messenger-16

 

  • 好友在Windows Live或外部網站的相簿更新:

其中相片動向部分我覺得做得很不錯,這裡會顯示朋友上傳到他們SkyDrive相簿裡的資料,如果朋友還有去連結外部相簿網站(例如facebook、Flickr相簿),那麼這些地方有相片更新時,你也可以在即時通的相片資訊頁面看到。

在相片頁面中還有一個很棒的特效,就是同一個相簿在同一時間上傳的相片會疊合在一起,滑鼠移動上去就會自動翻頁,讓你看到多張相片。

windows live messenger-17

 

  • 查看單一好友的社交動向更新:

將滑鼠懸停在某個朋友的大頭貼(暱稱)上方,會自動彈出選單,選擇【檢視社交動向更新】,就可以選擇單獨查看某位好友的所有上傳的訊息、相片、連結等等訊息。

上述這些檢視畫面都會在Windows Live Messenger 2011即時通軟體內顯示,不用切換到網站上,確實非常方便。

windows live messenger-18

 

  • 把自己常用的外部服務加入Windows Live:

在Windows Live Messenger 2011即時通軟體的右下方選擇【新增】-【連線更多服務】,就可以到Windows Live網站上添加支援的外部服務。例如你可以加入自己的YouTube、Flickr、部落格等等網站的最新資訊。

這樣一來當你有更新時,所有即時通上的好友都能夠第一時間看到!反過來說,如果朋友也連結他們常用的外部網站,你就能第一時間從即時通看到他們的社交資訊更新。

這些功能其實之前版本就有,只是以前你必須到Windows Live網站端去查看資訊,但現在可以從Windows Live Messenger 2011軟體端介面直接查看。

windows live messenger-29windows live messenger-24

 

 

3.把你的Facebook好友活動整合到即時通:

前面講的,只是「即時通好友」之間彼此分享各自的資訊更新,但是Windows Live Messenger 2011這次還有一個更進一步的整合功能,那就是把你的「所有Facebook好友」資訊加入你的即時通社交資訊中,甚至把臉書好友放進即時通連絡人資料夾裡。

另外,只要原本即時通連絡人裡的好友有去設定自己的Facebook連結,那麼當你整合自己的Facebook資訊時,兩方有重疊的部份也會整合在一起。

 

  • 選擇是否把整個Facebook好友整合到即時通中:

當你新增Facebook服務連結時,有一些設定可以選擇:

  • 「在Messenger中觀看我的Facebook朋友及他們的活動」:勾選這一項,就會把所有臉書好友添加到你的即時通連絡人(當然會有專屬資料夾),而即時通裡的社交資訊頁面,也會出現Facebook上面非即時通好友的新訊息。
  • 「與Messenger朋友分享我的Facebook狀態及活動」:勾選這一項,你的即時通好友才能看到你在Facebook上的更新,這是屬於前面所說第二個使用層次,即時通好友間的交流而已。
  • 「與Facebook朋友分享我的Windows Live狀態訊息及活動」:你在即時通狀態欄的更新會自動上傳到Facebook個人塗鴉牆。
  • 「讓我發佈相片至Facebook」:讓你可以從即時通的狀態欄,直接上傳電腦硬碟中的相片,並發佈訊息到Facebook上。

windows live messenger-19

 

  • 從即時通直接發佈訊息、相片到臉書:

新版Windows Live Messenger 2011很明顯的放大了它的狀態輸入欄,而現在這裡不只是讓你輸入即時通暱稱而已,當你連結自己的Facebook帳號後,還可以從這裡直接發訊、傳相片上臉書。

windows live messenger-20

 

  • 在即時通查看、回覆Facebook上的好友訊息:

當你前面把整個Facebook好友活動加入到即時通中,那麼以後你看到的不是只有即時通好友的訊息,也包含Facebook好友們的各種碎碎念、連結分享、影片、相片。

如果是YouTube等影片訊息的話,還可以直接在MSN上面播放!而你也可以從即時通上直接回覆Facebook訊息,和Facebook上的朋友互相留言對話。

windows live messenger-34

 

 

MSN與Facebook的少數交融之處:

當你選擇把「即時通好友」、「Facebook好友」全部混在一起的時候,除了資訊頁面的整合外,本質上即時通還是即時通,Facebook還是Facebook,並沒有很多功能上的緊密整合。

但還是有少數一些搭配之處,首先,如果你的即時通好友有主動的去Windows Live連結他們的Facebook帳號,那麼這些好友的資訊就會整合在一起。

windows live messenger-35

另外,前面有說到Facebook上的好友會倒入你的即時通連絡人,自成一個專屬資料夾,而你也可以把特定喜愛的Facebook好友【加到常用連絡人】(或是你設定的特殊資料夾)。

這樣一來,你就可以用Windows Live Messenger 2011的「社交資訊」介面,直接在即時通裡面檢視這些Facebook好友的【社交動向更新】。

當然,前提是你想把Windows Live Messenger 2011當做查看、發表、回覆臉書資訊流的工具,那麼這個功能可能滿有用的。如果不是的話,可能會讓你覺得怎麼「即時通好友」、「Facebook好友」的資訊全部混在一起,即時通都不是即時通了。

windows live messenger-36

 

 

  • 小結:對比以「通訊功能」為主的社交整合即時通Digsby

Windows Live Messenger 2011號稱是整合了原本即時通功能與最新的網路社交資訊,只是它的方式有一點像是簡單的「1+1」,因為Windows Live Messenger是把「即時通」直接硬加上「社交資訊檢視器」,有點像是MSN加上TweetDeck,不過大多時候MSN還是MSN,TweetDeck還是TweetDeck。

我們可以對比另外一個優秀的社交型即時通:「Digsby:桌面上的交流中心,即時通、Email、社會性網路三合一」,它就是以即時通的本質來深入整合Facebook功能,所以Digsby主要整合的是Facebook聊天室!也就是讓你可以透過即時通軟體和Facebook上在線的朋友直接通話,就好像一般使用即時通一樣。

這可以說是兩種完全不同的思路,而Windows Live Messenger 2011選擇了當一個「社交資訊檢視器」,再加上還是原本即時通功能的「MSN」,這樣的方式好不好?就留待用戶們使用的回饋了。

留言

  1. 那麼多功能,好像很吃ram的說…有比舊版吃很多嗎?

    回覆刪除
  2. 有的,如果功能全開,啟動主畫面狀態,大概要70-80MB

    回覆刪除
  3. 好像手繪功能消失了?

    回覆刪除
  4. 如果不想讓msn記住密碼,有辦法嗎?
    因為以前不是可以只記住帳號登入資訊?

    回覆刪除
  5. 其實這次整體上有很多自己喜歡的功能,只是得花點時間適應。

    回覆刪除
  6. 我找不到修改暱稱的地方耶
    只有找到修改名子的地方...
    可以給予指點一下嗎?

    回覆刪除
  7. 因為跟社群網連結的關係吧
    現在沒暱稱了
    直接改那個就是

    回覆刪除
  8. @匿名:

    我的意思就是可以直接在名字處打上暱稱就好(如果你想在即時通上顯示暱稱的話)

    我文章這裡沒有講清楚:P

    回覆刪除
  9. 好杯具...暱稱不能用有顏色和符號= =
    MSNShell和Plus!也都沒用了,好想換回原來的啊!

    回覆刪除
  10. 用完後感覺,有一種未完成品的感覺.
    而且也還是不能整合twitter
    最後還是灌回2010+Plus!

    回覆刪除
  11. 我是一位沒有使用如facebook等社交服務的用戶,原用MSN只為求方便線上聯絡朋友交換需要使用資料,

    安裝新版本並嘗試後,終覺舊有版本比較適合我,因為新版本實在有太多我沒有用的功能阻礙我原有的工作。

    回覆刪除
  12. 一個方法就是我文章裡說的,只要使用到第一階段就好,
    也不要去連結其它社群帳號,
    用單欄模式,只使用傳統即時通的功能即可~

    回覆刪除
  13. 原來已經出正式版了啊!

    回覆刪除
  14. 為了msn我按下安裝,半小時後還沒好。
    一小時後安裝好了,但送我一大堆用不到的軟體,吃了我好多記憶體,拖慢了我電腦速度……
    只有一個字能表達我的情緒:幹!

    回覆刪除
  15. 安裝要花到一小時,可能是您的電腦真的比較老舊,
    微軟的這種安裝包,對於硬體效能比較低、頻寬很小的電腦確實很不利,
    也有可能因為網路卡住而要下載很久。

    不過要安裝哪些軟體是可以自訂的:
    程式集要安裝時,你可以勾選要安裝哪些軟體?(除非這些軟體你原本已經有安裝),所以應該是可以只裝MSN等,不致於出現「送我一大堆用不到的軟體」的問題?

    回覆刪除
  16. 「在Messenger中觀看我的Facebook朋友及他們的活動」:勾選這一項,就會把所有臉書好友添加到你的即時通連絡人

    可是我連結臉書之後
    並沒有匯入臉書的好友 @@
    但是我的社交資訊看得到臉書朋友的更新資訊

    然後我明明有連結臉書
    可是社交資訊視窗的「我」那一頁裡面都只有msn的資訊
    沒有臉書的
    不知道是不是別人看我的才看得到咧?

    回覆刪除
  17. 他應該還會彈出一個視窗,問你要不要匯入聯絡人,
    或許是妳在那一步選擇忽略了?

    應該也可以看到你自己的,你有勾選第二項嗎?

    回覆刪除
  18. 感謝回覆~

    我勾選了「從 Facebook 到 MSN」的那兩項
    另外兩項沒勾
    他沒有彈出視窗問我要不要匯入聯絡人
    就只有彈出臉書登入畫面以及允許 MSN 應用程式的視窗

    不知道是否跟我以前有連接過臉書後來又取消有關說
    (打算等下再重新連一次看看)

    回覆刪除
  19. 結果過一陣子之後聯絡人清單默默跑出了 Facebook 類別
    然後自己臉書的社交資訊
    好像一定要是再自己塗鴉牆發表的東西才會出現
    應用程式那些東西不會有

    總之可能剛連接完還要等一陣子才會有東西

    回覆刪除
  20. 就我這最末端的使用者也可以發現滿多bug的.....例如更新的時候中央的影片若在撥放會被中斷(但已載入的內容仍存在於暫存檔中),還有對話視窗中若要分享Bing的東西的按鈕若此是按別的程式那個選單好像仍會出現擋在最上方,還有我不知道左上角那個會發布到塗鴉牆的框框輸入字句時要如何分行XDDD

    回覆刪除
  21. 不過我花20分鐘就下載安裝完了,當然也只有選擇主要的messenger和movie maker和photo gallery來試玩,整體來說還滿方便的啦(可能是新鮮感),而且對4G的記憶體來說還感覺不到吃資源的問題

    回覆刪除
  22. 呵呵,4GB一定是無敵的啦~

    回覆刪除
  23. 我裝了2011之後反而會有收不到對方訊息的事情發生耶!怎辦?

    回覆刪除
  24. 而且對方完全看不到我上線.....

    回覆刪除
  25. 先檢查雙方有沒有被納入「顯示為離線名單」

    另外也可以試著把對方從名單刪除,然後重新加入看看

    回覆刪除
  26. 好像是全部的人都看到我是離線的,而我自己看到的卻是線上,對方也無法傳訊息給我,而我一換回2009便回復正常了。

    回覆刪除
  27. 我也有一兩位朋友說,看到我但無法傳訊給我,但把我重新加入聯絡人即可,真是奇怪阿

    回覆刪除
  28. 不曉得您有沒有找到設定防毒軟體的地方? 因為無法設定防毒軟體,我很多檔案都不能傳,要改副檔名成txt才能傳,傳完又要對方改回原本的副檔名,超麻煩...
    另外,之前的對話紀錄,只要對方的email中有"."的符號,好像通通都會抓不到,msn會自動重建新的對話紀錄檔,問題是新建的格式也有問題,會沒有副檔名(雖然是xml檔),
    整個覺得是半成品,想將回去還不能降(硬要重慣的化設定會有問題,msn使用會一直出怪招).
    大大要不要考慮等2011穩定一點再推薦... Orz...

    回覆刪除
  29. 感謝您回饋的心得,
    這些剛好都是我比較不會遇到的使用情況,
    所以目前使用時並沒有去注意到有這樣的問題~

    至於是否推薦wlm2011,
    我這篇文章嚴格來說應該也不像是推薦文吧xd(甚至還一直點出它的設計不順暢之處)

    回覆刪除
  30. 與10版相差太多了…
    10版:2x mb
    11版:1xx mb

    不用了

    回覆刪除
  31. 雖然我還是換回2009了,因為問題解決不了,不過很謝謝你的指導喔!至少我有用過2011版了!謝謝你!

    回覆刪除
  32. 我想問點樣先可以縮細個MSN去隱藏圖示?

    我可不可以按X(CLOSE)而不會關閉MSN?

    回覆刪除
  33. 我剛剛安裝了之後,發現竟然姓是跟名字都一定要打!!誰規定的阿....難道只打名字或是加上一些特殊符號都不行嗎...

    回覆刪除
  34. 確實不行^^可能windows live也想倡導實名吧XD

    回覆刪除
  35. 我2009的版本患部回來 怎麼辦

    回覆刪除
  36. 依據網友的回報,似乎安裝新版後,就無法換回舊版了

    (或許乾淨移除所有windows live元件後可以,但我目前是繼續使用2011,所以這個我可能要假日才有時間試試看了~)

    回覆刪除
  37. 依據網友的回報,似乎安裝新版後,就無法換回舊版了

    這個是可以的,我之前有安裝新的之後用了一下子就又馬上安裝上了舊板的~

    至於新板要完全 全部移除之後再從新安裝就可以了~
    而現在安裝是2009+plus
    但新板的卻無法安裝外掛>︵<''

    回覆刪除
  38. 請問我裝2011跟朋友聊天 他打給我的字全都變成一個個小框框 不知道這到底是為什麼呢? 謝謝你

    回覆刪除
  39. 這我也不知道,只有這位朋友會這樣嗎?
    那可能要問問他用什麼軟體?傳哪些字?是不是特殊表情符號?

    回覆刪除
  40. 2011群組的人好像不能張開的樣子齁

    回覆刪除
  41. 因為按群組是把大家拉進來像開會這樣 不能打開 這讓我好不習慣!

    回覆刪除
  42. 那現在還可以離線留言嗎?
    謝謝您的回覆

    回覆刪除
  43. 不好意思,打擾您了
    如果我沒有視訊,那就不能與對方視訊了嗎?
    還是說視訊這個部份要由對方按下此鍵,我只能被動的按下接下才能見到對方呢?

    謝謝

    回覆刪除
  44. 可以離線留言。

    沒有視訊的話,對方按下視訊後,你才能被動接受對方訊息。

    回覆刪除
  45. 我發現有中msn病毒的朋友,因為使用這版,跟facebook訊息連通,沒想到他以前只會傳怪網址到我的msn,現在facebook也會收到,還真是可怕...

    回覆刪除
  46. 我跟朋友聊天時,我所輸出的訊息會變成小框框!而對方顯示在我螢幕的卻不是,難道我都要抱著可能打錯字的心態小心翼翼的打字嗎!? 有甚麼方法能改善嗎!?

    回覆刪除
  47. 這個問題我也不清楚為什麼會遇到和如何解決^^

    回覆刪除
  48. 是喔...可以離線留言
    我也有試過,如果我和對方都離線,我點選那個人的對話框,我無法將字輸入對話框中耶...
    怎麼會這樣呢?...


    再來想請問大家,平常都用outlook和手機同步!
    現在如果使用 Live Mail 總不能一筆一筆將資料拖移到outlook吧!
    請問大家要怎麼做呢?


    謝謝回覆

    回覆刪除
  49. 如果是「你自己也是離線」,那可能不行XD

    Live Mail 我沒有使用,歡迎其它朋友提供回答~

    回覆刪除
  50. 希望快有人研究出支援XP的方法呀!!!
    好想用看看!! ><

    回覆刪除
  51. 字型!改成細明體!
    他不支援細明體-ExtB

    回覆刪除
  52. 感謝你的分享
    有問題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回覆刪除
  53. 新版的MSN 是不適狀態都得重打 不能在上面直接做更改?

    回覆刪除
  54. How can i hide it to side!?

    回覆刪除
  55. 無法在縮小的群組名稱後方顯示人數,
    這點感覺不太方便@@"

    回覆刪除
  56. 如果不想讓msn記住密碼,有辦法嗎?
    因為以前不是可以只記住帳號登入資訊?

    回覆刪除
  57. 要留離線留言也要將狀態改為線上,
    也就是說,如果要向舊版一樣離線跟朋友聊天是不可能的事情。

    回覆刪除
  58. 那個...我找不到地方登出..

    回覆刪除
  59. 好喜歡他精緻的視窗
    可是用起來卻不是非常順手-_-
    似乎需要多些時間來適應這新玩意兒

    話說我喜歡這版的動態表情!

    回覆刪除
  60. 新版的msn 當我輸入英文時我確看不見..但是朋友傳送過來的英文我確看的見.怎麼會這樣

    回覆刪除
  61. 給43樓的朋友
    我也遇到一樣的問題
    朋友打字給我也是顯示框框
    請他改個字型(細明體之類的)之後就正常顯示了
    參考看看

    回覆刪除
  62. 看大家提出的問題,
    可能有些朋友有改動過自己系統的字型?(美化之類的)
    而新版MSN無法適應所有字體~

    回覆刪除
  63. 另外這一版沒有辦法只記住帳號,
    要不記,就是帳號密碼都不記住

    回覆刪除
  64. 我的電腦也是更新成2011之後,就換不回2009的!
    已經整個移除2011,要安裝2009的時候,系統會說我已經有最新版的,所以無法安裝!
    等我又要在灌2011,灌完之後,說缺少UXCore.dll檔,要我重新安裝...
    最後搞到整個電腦重灌比較快....

    回覆刪除
  65. 我也有輸入訊息時都變成框框~~看不到自己打得字的問題

    回覆刪除
  66. 2011版MSN爛到爆,少了一堆常用的功能,多了一堆無用的功能

    回覆刪除
  67. 關於暱稱方面
    請問有解嗎?
    不是狀態欄位那邊喔...

    就是就是舊版 都可以隨意更改自己的暱稱那邊
    我去朋友家看(2009) 我在他那邊顯示 還是我2009的暱稱..... 但是我在用2011....
    很無言.... 想改都改不了! 除非他也更新....

    這疑問有辦法解決嗎~~~~~
    急尋解答!!!!!

    回覆刪除
  68. 這疑問我也不清楚如何解答~

    回覆刪除
  69. 最新版的功能事不是不能封鎖別人啊?
    只能顯示離現!

    回覆刪除
  70. 對~只能顯示離線,或是刪除對方

    回覆刪除
  71. 极度愤怒,2011工具大小大了N倍,昵称不能修改,原先后台的实名全部对陌生网友暴露,强制更新到win update,删除后也不能安装降级版本。这个MSN开发团队简直是IT业之耻,真狗屎。

    回覆刪除
  72. 我找不到對應2011版本的plus....嗚嗚

    回覆刪除
  73. 我的朋友上线了
    但是我的列表那边显示朋友离线
    有什么方法能解决??

    回覆刪除
  74. 請他將你移除離線朋友清單

    回覆刪除
  75. 請問要怎麼取消windows live 與 Facebook 的連結呢?
    我在安裝的時候,不小心勾選到這個選項>.<

    回覆刪除
  76. 我連接不到Facebook,查找了 說沒有!!

    我在大陸沒法Facebook,可我現在在國外怎麼也連不上呢?

    回覆刪除
  77. 狀態跟舊版不一樣..
    好麻煩喔= =
    每次改狀態就得重貼一次網址...

    回覆刪除
  78. Windows Live Messenger 2011
    版本號又更新了
    UP TO 15.4.3508.1109
    版主更新一下

    回覆刪除
  79. 請問32樓的朋友,你是如何裝回2009版的,我下載了2011版,但同朋友根本通不了話,也無法留言,根本不能使用,現在己完全移除2011版,但再從msn下載全是20011,找不到2009的下載,找客服投三次,也沒人理會,真是氣死人,更新應要越來越好,現在反而越來越爛,給入增加不必要的麻煩.

    回覆刪除
  80. 新版如果要有老闆鍵(隱藏) 應該要怎麼做?

    回覆刪除
  81. 我也是最近買新電腦灌了msn2011
    發現最近要加我msn的朋友
    都無法像以前直接會從msn程式開啟時跳出視窗耶
    都是後來從我的hotmail收到信才知
    然後從信件裡檢視邀請也看不到資料
    變的我反而要主動的在邀請一次他們
    怎麼會這樣啊??
    有大大也碰到這種情形嗎??

    回覆刪除
  82. 我自己沒有遇到,
    但朋友也跟我提到他有遇到~

    回覆刪除
  83. 請問2011版的MSN的朋友清單要如何設為隱藏呢

    回覆刪除
  84. 請問2011版..連結至 Facebook 4個勾都打勾了

    2011版裡面也出現Facebook好友...
    但是,他們永遠顯示離線 都不會上線><(實際上FB聊天室是在線上的)
    "對此人顯示為離線" 裡面是空的 所以排除這問題

    2011版剛出的時候有連結過.FB好友會上線也可以跟聊天室的人聊天
    之後重灌電腦就都顯示離線,不知道怎麼解決阿><

    回覆刪除
  85. 請問2011版的表情符號都放在哪了?我的作業系統是WIN7!@@"

    回覆刪除
  86. 問題真多阿@@
    MSN要檢討

    回覆刪除
  87. 請問如何MSN修改語言呢?

    回覆刪除
  88. 不知道耶,修改介面語言嗎?

    回覆刪除
  89. 請問一下有辦法更改MSN上面那個收件匣按鈕的設定嗎~~
    因為我安裝完2011後...就沒辦法直接連到網頁的HOTMAIL..而是直接跳出OUTLOOK==...我不想用OUTLOOK收HOTMAIL的信呀!!!!@@

    回覆刪除
  90. 這個我沒有特別研究
    因為兩個工具我都沒用XD

    回覆刪除
  91. Windows Live網站直接內嵌即時通功能有辦法關閉嗎??
    在使用對話的同時.
    Windows Live網站也會同時出現視窗.
    萬一帳密被得知.
    對方開Windows Live網站就可以知道,
    你現在跟誰聊天.談些什麼.
    (目前只要是開MSN對話,
    Windows Live網站也會自動出現對話視窗)

    回覆刪除
  92. 在windows live網頁上方的即時通處選登出即可

    回覆刪除
  93. 以前有封鎖名單,這個版本好像沒有
    之前有人要加我,我拒絕了,現在想再加回去
    卻沒有辦法解除,應該是說不知道在哪裡解除
    2011版的是不是沒有這個功能了

    回覆刪除
  94. 以前暱稱上可以有可愛的小圖
    現在都不行了 ˊ^ˋ
    看起來很不舒服

    回覆刪除
  95. ⊙茫茫人海相遇就是緣⊙

    ⊙清純學妹缺coco ⊙

    ⊙偷偷在網路學著個人兼差服務⊙

    ⊙我是小潔 79年次 身高165 32c⊙

    ⊙貼心服務.安全保障.

    ⊙有誠意請加msn:qaz4321msn@hotmail.com

    ⊙我的無名http://www.wretch.cc/album/qaz123msn

    ⊙不匯款.不轉賬⊙

    ⊙讓你體會激情.安全.舒心的激情夜⊙

    回覆刪除
  96. 可以下載嗎
    請給我下載2011msnㄉ網站(可以下載ㄉ)

    回覆刪除
  97. 請問,以前可以看到對方的個人檔案,現在不行了。
    社交動向更新也沒在動(但對方明明有換照片),
    是不是代表我被他刪除+封鎖了?
    謝謝~

    回覆刪除
  98. 請問一下喔,為啥我要看歷史訊息時,他都不會直接顯示呢?以往不是都能直接看?

    現在變成我還得去找他的紀錄檔,再用word打開來看,但我之前在用時都沒這個問題耶@@是最近才發生的,可否幫忙解答一下?

    回覆刪除
  99. 這東西只有一點讓我無法忍受,就是廣告多到爆....

    回覆刪除
  100. 開新對話視窗都會當機...
    我的CPU用的是i5-2500記憶體4G也一樣

    回覆刪除
  101. 應該是有什麼軟體衝突到
    一般來說不會這樣^^

    回覆刪除
  102. 請教您Windows Live如何能像skype一樣通話呢?
    朋友的舊版MSN有此功能耶!

    回覆刪除
  103. 請問喔 手機版的 對此群組顯示為離線 若要更改名單內的人 要到那裡去作變更呢 謝謝

    回覆刪除
  104. 我沒有使用手機版的MSN耶?

    回覆刪除
  105. 您好,請問如果對某人顯示為離線,也能封鎖他要傳給你的訊息嗎?....總覺得他們拿掉封鎖功能真的很不明智

    回覆刪除
  106. 請問這ㄍ新版的msn 如何把已經刪除的聯絡人加回來?
    隱私 那邊也找不到耶@@

    回覆刪除
  107. 開啟視訊通話的時候
    舊版的好像可以縮小視訊的視窗
    (就是我們雙方的動態小框框)
    可是新版的好像不行ㄝ...........
    (還是我眼瞎沒看到選項按鍵阿...)

    回覆刪除
  108. 請問兩個問題

    為何我登入MSN後 無法看到某位msn朋友的相片和他分享的新鮮事呢? 只看到系統的小人頭和空白的"分享新鮮事" 但是我很確定他有貼相片也有寫分享新鮮事 難道是他封鎖我嗎? 所以我看不到他 ( 但現在沒有封鎖這項目 只有對某人顯示離線 對嗎? ) 我很確定他有把我加入好友 因為我網路登錄msn後 還是可以看的到他ㄧ些狀態(他的設定是朋友才能查詢到他)

    還有 為何我在線上但顯示離線 我看到他的狀態也是顯示離線 但這時候我竟然可以收到他傳來訊息 正常 我們不是需要對對方顯示線上才可以傳訊息給對方嗎? 那為何他對我顯示離線 他還可以傳訊息給我呢?

    回覆刪除
  109. 我想修改wlm2011版本上的"編輯朋友可看見的個人訊息"應如何修改?

    回覆刪除
  110. 想請問一下要如何取消 msn 小遊戲發布到我的社交動向,每次一玩遊戲就會自動發布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為了避免垃圾廣告留言過多,開始測試「留言管理」機制,讓我可以更容易回應讀者留言,並更簡單過濾掉廣告,但只要不是廣告留言都會通過審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微軟 Bing AI 繪圖工具 Image Creator 免費開放,30秒輕鬆生成圖片

Arc 瀏覽器 windows 版測試心得,用四大介面改造升級專注工作流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個人知識管理的時間平衡心法,忙碌中我如何維持高效率輸入輸出

5 條「這時候,不要做」清單打破無意識行動模式的低效率循環

如何用 ChatGPT 加速生成一份有圖有文的簡報,實戰案例教學

Google 表單的 10 個專業問卷調查設計秘密教學

ChatGPT DALL-E 3 的7個特殊 AI 繪圖應用教學,勝過 Midjour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