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gsaw Puzzle 免費線上拼拼圖遊戲專賣店,隨時消磨無聊時光

jigsaw puzzle-01

大家喜歡玩拼圖遊戲嗎?我記得小時候每次逛書店(正確來說應該是巷口文具雜貨店),都會在拼圖櫃子前駐足,除了覺得欣賞拼圖盒子上優美的風景、藝術照片是種樂趣外,每次也總會興起一點點要完成某個拼圖作品的雄心壯志,當然,偶爾真的掏出零用錢購買,最後還能實際完成的又是少數中的少數。曾經家人「誤以為」我是真心喜歡玩拼圖,買了一盒1000片拼圖當生日禮物,那次卻反而真的激起了我的興趣,花了很久慢慢完成後,還用膠水黏上裱框,現在這個意外成果仍掛在我的房間牆壁上。

拼圖玩具(Jigsaw)可以說是許多人都曾接觸過、喜愛過的遊戲,也確實能打發不少無聊時間;另外拼圖同時結合了推理判斷的益智性、構圖色彩的藝術性,以及某種需要耐心專心的精神鍛鍊,也讓許多人因此入迷或借此陶冶性情。

而今天從「10 Websites For Playing Free Jigsaw Puzzles Online」一文中看到了許多有趣的線上拼圖網站,大略嘗試過後,我挑選了兩個特別有趣、豐富的免費拼圖遊戲網站,提供各位拼圖愛好者網路上的休閒好去處。

 

雖然拼圖或許更適合作為一種「實體玩具」,因為你無法將線上完成的拼圖裱框後當做成績展覽,也不能當做美觀的裝飾品。

但是在週末百無聊賴的時刻,點開「一盒」線上拼圖,花個幾分鐘到幾十分鐘,專心完成一件小作品,其實也別有一種趣味。

下面要介紹的都是免費服務,「不需註冊」就可以直接點開網站裡大量拼圖遊戲,而且都有一些有趣輔助機制,例如計時競賽、難度變化、線索提示等等;另外也都提供上傳圖片自製新拼圖的功能。假如註冊後,還可以記錄自己的拼圖成績。

對於喜歡拼圖的朋友,相信會很適合用來解解饞癮。

 

JigZone這個網站號稱每天都會推出一款新拼圖遊戲,我們可以直接打開網站上方的精選拼圖開始遊玩,也可以在左方的每日推薦(Recent Puzzles)、拼圖分類(Puzzle Gallery)裡進行檢索

jigsaw puzzle-02

進入拼圖遊戲分類後,你可以看到有動物、藝術、花卉、節日、自然、海洋、運動、交通、旅行、物品等分類,點擊切換就能查詢網站上大量的現成拼圖遊戲,然後直接點開圖片就能開始遊玩。

jigsaw puzzle-03

進入拼圖遊戲畫面後,我們還能從左方的一些選項調整遊戲難度,例如「Change Cut」可以調整拼圖片數與拼圖形狀,「Classic」是傳統的拼圖形狀,但你也可以選擇一些怪異的拼圖花樣。

而當你拼到一半覺得實在找不出下一步時,為了避免「氣急攻心」有損原本娛樂旨趣,也可以點擊左方的「Auto Solve」,開始進行「自動拼圖」,讓遊戲幫你解決當前難關!當你想繼續手動接續時,只要點擊拼圖畫面,自動拼圖就會停止。

jigsaw puzzle-04

當你在JigZone開始一個拼圖遊戲後就會計算時間,你可以據此和網站上同樣完成這個拼圖片數的玩家們一較高下。

在遊戲下方會顯示完成這份拼圖的「最快時間記錄」(通常都會有點不可思議且難以企及),以及所有玩家的平均時間,你可以從左方自己的計時中,瞭解自己和高手們的差距。

這個簡單的計時比較功能,也是JigZone最有趣之處。另外,JigZone提供的拼圖都是不需旋轉的,也就是拼圖一開始就是正確角度,你只需要把拼圖接合即可,這也讓每個遊戲不需花費過多時間,適合幾分鐘到一個多小時的線上休閒挑戰。

jigsaw puzzle-05

 

我最喜歡前面「JigZone」所提供的休閒式拼圖遊戲挑戰,但如果你不喜歡玩遊戲還有競賽壓力的話,或許可以試試看下面這個「Jigsaw Planet」所提供的精美拼圖遊戲。

進入Jigsaw Planet網站,你可以直接點擊首頁圖片開始進行拼圖遊戲,也可以利用上方的〔Explore〕瀏覽更多拼圖,或是利用〔Create〕上傳圖片製作拼圖

jigsaw puzzle-06

Jigsaw Planet需要電腦中先安裝「Java」才能開啟遊戲,它的拼圖製作很有立體感,就像是真的拼圖一片一片的擺在眼前,而接合拼圖時的音效手感也頗逼真,很有操作實體拼圖的氣氛。

另外在左上方工具列中,還能利用〔Image〕呼叫出完成圖預覽,或是有點作弊嫌疑的利用〔Ghost〕呼叫出讓你可以照著拼的半透明完成圖背景。

jigsaw puzzle-07

在Jigsaw Planet中,有些拼圖遊戲的難度較高,裡面的拼圖不僅擺放是散亂的,連角度都是混亂的。這時候你必須旋轉拼圖找到正確角度,而旋轉的方法就是將滑鼠移動到拼圖上,用滾輪進行方向切換即可。

jigsaw puzzle-08

 

上面提到的JigZone和Jigsaw Planet都是內容豐富、遊戲方式有特色的拼圖網站,很適合拿來消磨時間,甚至鍛鍊一下自己的頭腦反應力、視覺敏感度,如果週末無聊時,就打開來玩玩看吧!

留言

  1. 拼圖的樂趣不單單在於"拼"

    把堆成小成的拼圖潑開,再在不規則散開得令眼花的拼圖中找出類似的,試著嵌入,錯誤則再嘗試,直至把拼圖按下去那刻的成功感。光是"拼"是沒有的...

    不過還是>>感謝分享<<

    留言比以前方便了,這改變實在是太好了
    而且,現在還能之後再編輯

    回覆刪除
  2. 很好,請教樓主學c語言的基礎是什麼?

    回覆刪除
  3. 呵呵,我可沒有學過程式語言X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為了避免垃圾廣告留言過多,開始測試「留言管理」機制,讓我可以更容易回應讀者留言,並更簡單過濾掉廣告,但只要不是廣告留言都會通過審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微軟 Bing AI 繪圖工具 Image Creator 免費開放,30秒輕鬆生成圖片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3個 ChatGPT 輸入到輸出實驗,第二大腦筆記用 AI 生成文章報告

Arc 瀏覽器 windows 版測試心得,用四大介面改造升級專注工作流

Google 表單的 10 個專業問卷調查設計秘密教學

Draw.io 中文線上製作流程圖首選!專業水準完全免費

如何為筆記命名,建立搜尋規則?我的標題、分類、標籤命名法

Google 表單自動關閉回覆教學:時間人數到達就過期

活用 ChatGPT Reply 新功能 3 種方法,對話再亂再長也能準確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