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Ra 下載Java (JRE) 升級、移除多餘舊版Java專用免費軟體

javara
關於「Java」是什麼,大家可以參考維基百科的解釋。一般個人電腦用戶在使用上要知道的是,為了執行用Java編寫的網頁或應用程式,我們就必須在電腦中先安裝好「Java Runtime Environment」,簡稱「JRE」,亦即佈置好讓Java程式可以運行的環境。像是我自己常常使用的PDF分割軟體「PDF Split and Merge」、辦公室軟體「OpenOffice」,或是瀏覽器在執行某些網頁程式時,都須安裝「Java」才能運行。

「Java (JRE)」版本常常進行安全更新,為了電腦安全著想,建議一般用戶應該要保持自己電腦中的Java版本在最新狀態。但是安裝Java更新後舊版本檔案不會移除,所以你會在程式清單裡面看到許多個版本的Java,更重要的是會佔用很多硬碟空間。

而利用今天要介紹的「JavaRa」小工具,我們就可以非常簡單的檢查自己電腦中的Java是否為最新版本,並且在你安裝完新版Java後,幫你自動移除無用殘留的舊版Java,比Java自己內建的更新移除功能更好用。

 

下載JavaRa後直接解壓縮,這是一款免安裝軟體。啟動JavaRa後你可以透過〔Search for Update〕按鈕更新電腦系統中的Java,並且可以﹝Remove Older Versions﹞快速移除舊版的Java。你還可以利用〔Additional Tasks〕按鈕進行額外進階操作。

附註:我今天(2010/09/04)更新Java後,想起在2008年曾經於此撰文介紹過JavaRa,於是翻出來使用,結果一檢查,如本文開頭圖片所示,我有三個舊版本的Java沒有乾淨移除,佔用了上百MB硬碟空間,於是就利用JavaRa移除之,順便改寫此篇舊文,重新發表推薦。

留言

  1. 根據一些行內人的說法,JRE每一版的LIBRARY(函式庫……吧,總之就是放一堆功能碼,預設運算之類拉哩拉雜東西的地方)內容都不盡相同,其他地方也改來改去,所以相關程式的相容性也都不保證。

    據說去年SUN狂更新JRE時,一堆負責幫機關行號架JAVA網頁的工程師都快噴了……(我們也快噴了,一台電腦裡4、5個200MB的怪物,也不過偶爾用個需要JRE的網頁工具而已……找麻煩,那個工具到底需要那一版JRE也只有天知道)

    回覆刪除
  2. 其實我也搞不太清楚JRE到底應該怎麼裝比較好,

    我自己的習慣是一直都保持最新版的,
    移除舊版的,

    除非新版真的有什麼問題。

    回覆刪除
  3. 我也是剛好前兩天前發現這個好物

    目前Java 1.6配上 FireFox 3快樂工作中

    回覆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6. 順手做了中文化
    不知道支不支援語法...
    Javara中文化

    回覆刪除
  7. 電腦java也該升級ㄋ,裝來玩玩

    回覆刪除
  8. 想請問JRE的問題
    1.安裝後,Firefox有個擴充套件,能否移除它或是建議留著
    2.它有個更新用的常駐程式該怎關閉?好像只能用msconfig或是說可以直接用ccleaner刪除(因為JRE一般是移除舊版後安裝新版,所以似乎不需要常駐)

    謝謝版主
    感恩

    回覆刪除
  9. 問題1:Firefox裡的要留著

    問題2:常駐程式可以刪除沒關係

    回覆刪除
  10. 似乎不支援64位元系統的樣子…

    回覆刪除
  11. 像這種舊文改寫的文章不會出現在RSS的更新中,請問有辦法解決嗎? (本篇文章我是在您的Plurk上看到的)

    回覆刪除
  12. (64位元系統沒有試用,所以不清楚^^)

    應該是不會出現在google reader中吧

    其他rss工具可以看到,但google reader機制比較特殊所以不會出現(目前我也不知道如何解決XD)

    回覆刪除
  13. 感謝回答,看樣這問題暫時是無解的了= =

    回復貓神官:
    JavaRa 在我的 Win7 x64 是可以使用的喔

    回覆刪除
  14. X64向下相容X86
    所以...應用程式應該是不成問題
    所以可以試試看
    擔心的人可以virtual box或VMware先試試看囉
    ^^

    回覆刪除
  15. 請問我使用這套 軟體後
    發覺 我的FireFox 附加元件中的java console6.0.16,6.0.20
    ~6.0.27出現已停用的狀態,且無法移除,這樣是否正常呢??
    另外在增加任務中的
    1.移除SUN下載管理員
    2.移除隨啟動執行的項目
    3.移除java Ra紀錄檔案和語言偏好設定
    4.移除java ie BHO
    5.移除java console 外掛程式
    請問以上 5個項目是否可以 執行呢??
    執行後 又會引響到什麼呢??
    您的網站 很不錯 我常常來逛
    但幾乎都是 為了 火狐來看的

    回覆刪除
  16. 請問一下:
    我使用 JavaRa 移除舊版之後,從「檔案總管」看是沒有舊版的資料匣了,但從「控制台→新增/移除程式」看卻還有舊版,然後要在這裡移除時一定失敗 (當然的,因為資料匣都沒了),我想是登錄檔之類的問題?這該怎麼處理?
    謝謝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為了避免垃圾廣告留言過多,開始測試「留言管理」機制,讓我可以更容易回應讀者留言,並更簡單過濾掉廣告,但只要不是廣告留言都會通過審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微軟 Bing AI 繪圖工具 Image Creator 免費開放,30秒輕鬆生成圖片

Arc 瀏覽器 windows 版測試心得,用四大介面改造升級專注工作流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個人知識管理的時間平衡心法,忙碌中我如何維持高效率輸入輸出

5 條「這時候,不要做」清單打破無意識行動模式的低效率循環

Google 表單的 10 個專業問卷調查設計秘密教學

如何用 ChatGPT 加速生成一份有圖有文的簡報,實戰案例教學

ChatGPT DALL-E 3 的7個特殊 AI 繪圖應用教學,勝過 Midjour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