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voorit 訂製一個賞心悅目的瀏覽器首頁入口佈景

homepage-01 (by 異塵行者)

雖然昨天的文章也是在講瀏覽器首頁(Gpanion 將常用Google網路應用程式放上瀏覽器首頁),但今天看到一個完全不同感覺的首頁服務,於是又忍不住的想要來推薦一下。

大多時候,我們決定瀏覽器啟動首頁的原則,不外乎「很有用」「很快速」,前者例如把常用網站、常用工具、常用服務整合在啟動首頁中,方便你隨時取用;後者則像是直接把啟動首頁設定成空白頁面,象徵一個全新的開始。

今天,我想建議大家的是,要不要試試轉個新念頭,用「很好看」當做標準來選擇自己的瀏覽器啟動畫面?不要那些樸素的工具需求,而是讓自己一打開瀏覽器就享受視覺上的趣味遊戲?如果你願意的話,就來試試看:「Favoorit.com」這個網站

 

進入Favoorit,你可以透過〔Change Theme〕選擇網站資料庫中的佈景,當做你的瀏覽器首頁底圖;就如同桌布收藏網站一樣,這裡有非常多種類的圖片可以讓你替換,你也可以上傳自己的圖檔(5MB以內的JPG)。

另外Favoorit左上方的〔Favorites〕,則可以讓你手動添加自己的常用網站,能自訂網址與名稱,雖然要手動,但彈性也更大(自訂後的網站清單透過Cookies儲存在瀏覽器資料夾中,更換或清理電腦後就要重新自訂)。

homepage-02 (by 異塵行者)homepage-03 (by 異塵行者)

不過很明顯的,Favoorit的重點不是那個躲在一旁的常用網站清單或搜尋列,而是用一張高解析的桌布來妝點你的上網入口,提供打開瀏覽器時不一樣的感受。或許,你還可以利用Firefox的Personas,還是Google Chrome的更換主題功能,讓瀏覽器外框搭配入口桌布,呈現出更一致的視覺效果。

留言

  1. 如果大家有上傳好看的佈景(或找到別出心裁的佈景),歡迎提供網址喔^^

    回覆刪除
  2. 請問一下異塵大大我雖然沒有把它當首頁 但很喜歡它裡面的圖 按進一張圖抓下來再按上一頁時 又回到瀏覽圖片的第一頁 但我剛剛是其他頁 又得慢慢按到剛才那一頁 實在有點麻煩 請問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比較省事的抓下來

    回覆刪除
  3. 的確是要能舒緩日常早已習慣面對about:blank頁面的厭煩,

    但作為使用中文的我,對此網站附帶的google搜尋引擎仍希望有完善的地方。

    如果搜尋引擎可自定義搜索內容結果為中文便更好,不知有何方法可自行修改?

    回覆刪除
  4. 確實這一點比較無法盡如人意

    我也不清楚是否可以修改

    回覆刪除
  5. 驚喜了一下,點過去後發現停止服務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為了避免垃圾廣告留言過多,開始測試「留言管理」機制,讓我可以更容易回應讀者留言,並更簡單過濾掉廣告,但只要不是廣告留言都會通過審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微軟 Bing AI 繪圖工具 Image Creator 免費開放,30秒輕鬆生成圖片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3個 ChatGPT 輸入到輸出實驗,第二大腦筆記用 AI 生成文章報告

Arc 瀏覽器 windows 版測試心得,用四大介面改造升級專注工作流

Google 表單的 10 個專業問卷調查設計秘密教學

如何為筆記命名,建立搜尋規則?我的標題、分類、標籤命名法

Draw.io 中文線上製作流程圖首選!專業水準完全免費

如何用 ChatGPT 加速生成一份有圖有文的簡報,實戰案例教學

Google 表單自動關閉回覆教學:時間人數到達就過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