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Purity 清理Facebook擾人訊息之戰,新版彈性自訂黑白名單

fbpurity-01 (by 異塵行者)

之前寫過「Facebook Purity 與 Fixer 幫你過濾臉書裡囉嗦煩人的社交訊息」一文後,「Facebook Purity」這款GreaseMonkey腳本就成為我的必備工具。喔!不對,前一陣子「Facebook Purity」改名為「Fluff Busting Purity (毛球清潔剋星?)」,雖然縮寫仍然是「F.B. Purity」。

改名的原因,根據Fluff Busting Purity自己的說法,是受到來自於Facebook官方的壓力;可能是針對F.B. Purity粉絲專頁使用了facebook這樣的商標名稱?抑或者facebook官方不喜歡第三方程式去過濾原本希望用戶看到的訊息?

無論如何,Fluff Busting Purity的過濾訊息功能,與Facebook首頁資訊流訊息推送改版之間,確實有著隱隱的煙硝之味,而用戶必須常常去更新「F.B. Purity」才能保證有效針對最新facebook資訊進行過濾。

 

目前最新版的「F.B. Purity」來到4月15日發佈的2.9d。如果你想要過濾自己Facebook上那些過多的遊戲訊息、廣告訊息、單行動態資訊,讓首頁資訊流可以保持看到更多有用對話的狀態,那麼「F.B. Purity」應該還是目前在這方面做得最好的一個輔助工具。

而下面我也針對最近幾次改版新增的功能,好好的再介紹一次「F.B. Purity」。

 

  • 方便的「過濾/ 顯示」切換:

我自己最喜歡F.B. Purity的一點,就是它可以幫你過濾煩人的訊息,但是同時又可以在需要時方便的切換顯示這些訊息

安裝F.B. Purity後,首頁資訊流上方會多出一個專屬功能連結列,只要透過「Show/hide」就能切換,確實我有時候還是會想看看來自各種App遊戲應用程式(尋找有趣新遊戲)、Extra單行動態(了解朋友交友互動新聞)的訊息。

fbpurity-03 (by 異塵行者)fbpurity-02 (by 異塵行者)

 

  • 彈性自訂每一種單行動態訊息:

最近的幾次改版中,F.B. Purity開始加入更多的自訂調整項目,只要點擊功能列中的「F.B. Purity」即可開啟設定面板。

在左方的「Extra Stories List」中,可以非常詳細的決定哪些單行動態訊息要隱藏,例如誰加誰為朋友、加入哪個粉絲專頁、按下讚或留言等等,都可以分別決定要不要顯示;這樣的彈性確實讓過濾功能可以更適合每一個不同用戶需求。

fbpurity-04 (by 異塵行者)

 

  • 將應用程式加入白名單、利用關鍵字建立黑名單:

另外在設定面板中,也可以手動添加應用程式ID白名單、關鍵字過濾黑名單。

  • 「Application whitelist」:應用程式ID白名單,將應用程式(遊戲)頁面網址的專屬ID輸入,以「,」分隔,即可讓特定的應用程式顯示在資訊流當中。
  • 「Custom Text Filter」:關鍵字過濾黑名單,輸入中英文關鍵字,包含該內容的訊息就會自動從資訊流中隱藏

fbpurity-05 (by 異塵行者)

「應用程式ID白名單」是一個很有用的功能,原本F.B. Purity預設會把所有來自應用程式的訊息都隱藏,但是除了遊戲之外,像是來自YouTube、Plurk(噗浪)的訊息也會被過濾掉。

而現在你就可以利用「應用程式白名單」的方式,讓有用的應用程式資訊顯示到首頁資訊流中。而添加白名單的方法,除了前面提到的手動加入ID外,也可以直接在F.B. Purity過濾出的App清單中,直接個別「Allow」某一種應用程式資訊。

fbpurity-06 (by 異塵行者)

 

Fluff Busting Purity更新頻繁以保證能對新版Facebook資訊流對症下藥,它的過濾功能也十分有彈性;即使你想看Facebook的所有訊息,利用F.B. Purity幫你把單純內容訊息、應用程式訊息、單行動態訊息分類,也可以讓瀏覽更有效率。

這是目前我使用過最好的Facebook訊息優化工具,推薦給還沒有使用過的朋友試試看,而如果大家有其它更好的推薦,也歡迎留言提供。

留言

  1. 我移除重新安裝之後,extension頁面顯示的還是「Facebook Purity - 版本: 1.0」,但功能已經更新成2.9d了XD

    回覆刪除
  2. 目前是這樣沒錯(腳本作者應該是滿佈開心被要求改名的),
    改名緣由可以看腳本官網的說明^^

    回覆刪除
  3. 分享一下我的應用程式白名單
    (內含Plurk、Youtube、Twitter等等)
    47804741521,162592172754,32061240133,2607030873,2231777543

    回覆刪除
  4. https://chrome.google.com/extensions/detail/pnjaaejldlfmjmpkgnngflodaafpcbjb?hl=zh-tw

    既然講到了Facebook Purity就順便提一下這個
    FFixer (原 Facebook Fixer)
    現在有GC版了

    回覆刪除
  5. 感謝!!
    順便推薦一個類似check4change的firefox套件 AlertBox
    https://addons.mozilla.org/zh-TW/firefox/addon/13587
    類似的套件
    用來用去這個最順手
    簡單易用
    可是好像知道的人不多
    作者有點意興闌珊的樣子
    所以幫他推廣一下

    回覆刪除
  6. 看起來滿有意思的,我回來研究看看

    回覆刪除
  7. 今天使用時,發現擋不了

    回覆刪除
  8. 請問F.B. Purity是不是失效了?如果失效,有其他更好用的清除fb多餘訊息的工具嘛?

    謝謝
    tzuche

    回覆刪除
  9. 重新去官網下載最新版即可~

    回覆刪除
  10. 謝謝,我下載最新版後可以用了!

    tzuche

    回覆刪除
  11. 同台電腦, chrome dev 可以 chromium 卻不行正確安裝, 知道解決方式嗎?

    回覆刪除
  12. 老師您好:
    想請教,加密區映像檔大小設定後,可有工具可以加大映像檔之容量?謝謝!

    回覆刪除
  13. 為何我下載最新版後仍然無法清理以選取的項目..
    例如誰和誰成為好友都還有顯示無法隱藏?

    回覆刪除
  14. 可能新版還沒有跟上臉書更新

    回覆刪除
  15. 我最近發現你的網誌非常有用,很感謝你能大方公開!
    我也安裝了FB PURITY,想請問:
    1. 如何把我想知道多些訊息的對象放在application whitelist?
    2.如何找對方的URL?
    謝謝你的幫忙和大公無私!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為了避免垃圾廣告留言過多,開始測試「留言管理」機制,讓我可以更容易回應讀者留言,並更簡單過濾掉廣告,但只要不是廣告留言都會通過審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微軟 Bing AI 繪圖工具 Image Creator 免費開放,30秒輕鬆生成圖片

Arc 瀏覽器 windows 版測試心得,用四大介面改造升級專注工作流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個人知識管理的時間平衡心法,忙碌中我如何維持高效率輸入輸出

5 條「這時候,不要做」清單打破無意識行動模式的低效率循環

Google 表單的 10 個專業問卷調查設計秘密教學

如何用 ChatGPT 加速生成一份有圖有文的簡報,實戰案例教學

ChatGPT DALL-E 3 的7個特殊 AI 繪圖應用教學,勝過 Midjour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