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edyfox 一鍵 Firefox 減肥加速法,優化啟動、搜尋速度確實有效

speedyfox-01

最近,大家都在傳Speedyfox這個軟體,據稱可以加速Firefox,本來因為實在太多人介紹了(重灌狂人阿榮福利味),所以我不想再錦上添花;但是後來實際試用過後,發現這真的是一個「確實有效」,而且某個角度來說「效果明顯」的Firefox優化軟體。更重要的是Speedyfox操作簡單,風險低,只要輕鬆一個按鍵就能優化你的Firefox資料庫,所以還是決定寫一寫簡單的使用心得推薦。

前面說到「某個角度來說」效果明顯,我指的是如果像我一樣讓Firefox「肆無忌憚」的儲存瀏覽資料,愛用「智能網址列」來搜尋書籤、歷史紀錄,因為要保留這些記錄以方便隨時搜尋,所以很久沒有清理;但又發現「啟動瀏覽器」「網址列搜尋」時的速度愈來愈慢時,這就是使用「Speedyfox」最佳的時機:只要啟動軟體,單鍵執行,你將可以感受到在上述兩個地方明顯變快的效果(而且不會清除你重要的瀏覽記錄,你還是可以繼續透過網址列來快速搜尋舊記錄)。

透過「Speedyfox」我們將可以享受Firefox3.5強大的資料庫搜尋功能,不用再定期「清除」(如果清除歷史瀏覽資料的話網址列搜尋效果就打折扣了),而是透過「Speedyfox」幫你「壓縮減肥」即可。

題外話:Firefox的網址列搜尋功能已經變成我的使用習慣,只要打上關鍵字,可以同時搜尋書籤、Tag、瀏覽記錄等等。如果再搭配「CyberSearch 打造 Firefox 3 驚奇網址列的快捷 Google 搜尋」幫你加上網頁搜尋功能,然後使用「Xmarks (Foxmarks進化版) 書籤同步+社群推薦,優化你的書籤瀏覽體驗」讓你可以更方便幫書籤加標籤,這樣將可以達到最強大的快速搜尋啟動效率。

speedyfox-04\

為什麼Speedyfox可以做到這樣的效果呢?關於其所依據的原理與自己手動執行優化的方法,之前都有很多高手提過:「Firefox 3 日漸肥大的收藏庫:減肥法」、「[筆記] 壓縮 SQLite 資料庫來加快 Firefox 啟動速度」,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參考看看原理,而看不懂的朋友,現在也可以跳過那些複雜的操作,直接利用「Speedyfox」來完成你的優化。

speedyfox-03

另外,如果你像我一樣利用「Firefox Profile Manager 火狐多帳戶管理利器,多開、移動瀏覽器設定檔超容易!」這個擴充套件建立了很多個Firefox Profile的話,你也可以指定某個Profile進行優化,使用免安裝Firefox的朋友,也可以直接指定你的Profile資料夾來壓縮減肥。

總之,「Speedyfox」在我試用後,是一個不會影響既有Firefox優秀功能,不會刪除重要檔案,能夠在保住既有資料庫下,幫你壓縮減肥,進而產生瀏覽器啟動變快、網址列搜尋顯示速度變快等等效果,確實值得一試喔!也歡迎用過的朋友在本文一起分享你們的心得,或者提供是否有任何問題的建議

speedyfox-02

留言

  1. 原來罪魁禍首是GOOGLE TOOLBAR……關了他的新分頁建議功能再說!

    回覆刪除
  2. 然後一不小心把COOKIES刪光了……

    我已經把好幾個網站的密碼給忘了,這下完蛋了……0rz

    我覺得FF3.5的清理功能設計很沒道理,只能清新資料不能清舊資料,問題是網頁瀏覽紀錄當然先清舊的啊!

    回覆刪除
  3. Google Toolbar真的會和許多其他套件功能相衝突

    回覆刪除
  4. 其實FireFox讓我覺得最不人性化設計是每次啟動都拚命檢查附加元件更新。

    不但拖慢啟動速度,更新完還不會自動開啟FF,還要自己去關閉更新視窗才會去開FF...真是一整個慢。

    至少應該要像window更新或防毒軟體的更新設計一樣,讓使用者自己選擇是否要偵測更新,或是在背後檢查更新

    應該不是只有我有同樣的困擾吧?@@

    回覆刪除
  5. 樓上:
    我的ff會自己重新啟動
    也可以設定說不要檢查更新耶@@

    回覆刪除
  6. Re 紅蜥蜴

    到控制台設定中
    可以選擇是否要詢問你才更新
    也可以關閉檢查附加元件更新

    另外,在Firefox 3.5中,更新完附加元件後,應該會自動開啟Firefox才對喔

    回覆刪除
  7. 真的有那麼神奇嗎??

    那向我上網都是用先設定隱私瀏覽的

    也會有瀏覽資料要清的問題嗎??

    蠻想問的??

    回覆刪除
  8. Firefox資料庫除了瀏覽記錄,也會儲存諸如附加元件、套件資料等等,所以多少還是會有效果吧

    回覆刪除
  9. 用了以后delicious bookmark完全乱套

    回覆刪除
  10. 如果設定檔含有中文名稱,會無法執行。
    如:c:\~~常用\firefoxprofile1
    常用會變成亂碼

    回覆刪除
  11. Vacuum Places Improved這個套件也很好用 歷史記錄和書籤越多效果越顯著
    推薦給awesome bar和書籤有點卡卡的人^^
    https://addons.mozilla.org/zh-TW/firefox/addon/13878

    回覆刪除
  12. 感謝回饋

    這樣就知道有兩個問題要避免:

    1.似乎和delicious bookmark套件不太相容

    2.設定檔資料夾路徑不可以為中文

    另外感謝匿名的推薦,我會試試看那個擴充套件

    回覆刪除
  13. 今天用小紅傘掃毒時發現有病毒TR/Buzus.evqi

    把我那個SPEEDYFOX 不知道是否為誤判
    去小紅傘官網也已有確認有人偵測到這個病毒

    回覆刪除
  14. 感謝回饋~

    我用Virus Total偵測,並沒有出現偵測到有病毒的情形,

    我自己使用的comodo也很正常,

    但這種情況還是要留待專業見解,所以感謝你提供的資訊囉^^

    回覆刪除
  15. 好用阿 不知道是不是 2 3 4系列都有支援

    回覆刪除
  16. 請問用在 firefox 8 還有用的嗎?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為了避免垃圾廣告留言過多,開始測試「留言管理」機制,讓我可以更容易回應讀者留言,並更簡單過濾掉廣告,但只要不是廣告留言都會通過審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微軟 Bing AI 繪圖工具 Image Creator 免費開放,30秒輕鬆生成圖片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3個 ChatGPT 輸入到輸出實驗,第二大腦筆記用 AI 生成文章報告

Arc 瀏覽器 windows 版測試心得,用四大介面改造升級專注工作流

如何為筆記命名,建立搜尋規則?我的標題、分類、標籤命名法

Google 表單的 10 個專業問卷調查設計秘密教學

Draw.io 中文線上製作流程圖首選!專業水準完全免費

如何用 ChatGPT 加速生成一份有圖有文的簡報,實戰案例教學

Google 表單自動關閉回覆教學:時間人數到達就過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