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oogle Mobile 手機上網訂閱查看純文字即時新聞、部落格文章

這篇來補充兩個應該是很Lag的iGoogle資訊,雖然不是新消息,但是因為都是很實用的功能,所以我覺得還是想要寫在部落格中分享給還沒注意到的朋友知道。

igoogle02-01我之前曾經在「iGoogle 2.0 個人化首頁升級,更適於閱覽資訊的新介面」這篇文章裡面,非常詳細的介紹、推薦了把分頁工具列移動到左方側邊欄,與增加了Canvas全畫面瀏覽模式的新版iGoogle(姑且亂稱其為2.0),目前你還是只能在「英文版」的iGoogle頁面看到這些改變,如果使用台灣版中文介面的iGoogle則仍然只能使用舊版的iGoogle。我自己是已經習慣了英文版的iGoogle 2.0,因為可以在左方樹狀資料夾中快速切換元件,並且使用更優秀的全畫面模式來瀏覽元件內容,對我來說增加了不少便利性,尤其在瀏覽一些RSS資訊元件時。

之前那篇推薦新版iGoogle的文章裡,提到了在iGoogle 2.0中似乎沒有辦法從「A分頁」點住滑鼠拖曳「甲元件」到「B分頁」(舊版的時候反而可以),這樣在分頁之間管理元件時實在很不方便。不過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這個功能已經被添加上去了,現在iGoogle 2.0也一樣可以用滑鼠點住某個元件的上方標題欄,然後拖曳該元件到任何一個分頁中,這真是太好了。

igoogle02-02igoogle02-03

接著,繼續補充另外一個應該也是大Lag的消息:如果有使用手機上網的朋友,也可以好好利用「iGoogle的Mobile版」,我自己在使用了一陣子後覺得非常的實用,主要是iGoogle Mobile可以讓你用純文字的方式訂閱瀏覽即時新聞、部落格文章,這讓你可以隨時用省頻寬快速度的方式來接收需要的最新資訊。你的手機版iGoogle和你的網頁版iGoogle雖然使用同一個Google帳號,但其設定上可以說是分開的(你可以選擇哪些網頁版iGoogle的元件要放進手機版),一般來說只有RSS資訊訂閱類的元件可以放進手機版iGoogle中,例如我就在iGoogle Mobile裡面放置了Yahoo即時新聞、體育娛樂新聞、中時聯合電子報焦點新聞、一些部落格訂閱與天氣預報等元件,這樣我就可以隨時用手機上網看到我需要或喜歡的最新消息。

另外一個iGoogle Mobile值得一題的優點是,在iGoogle Mobile主頁是以純文字標題訊息為主,而點進某一則新聞後,Google也會幫你「自動調整網頁」,將目標頁面格式化成適合手機螢幕閱讀的模式,並且可以設定隱藏圖片,這樣一來你就可以用純文字的方式閱讀這些新聞內容,節省頻寬的支出,也增加手機上網的速度效率,再加上iGoogle Mobile可以讓你自訂添加任何RSS的新聞餽送資訊,這麼簡單又強大的即時新聞獲取方式,我自己使用的心得是確實非常好用。(如果要在您的行動電話上檢視 iGoogle,請使用行動電話瀏覽器造訪 google.com/m,然後按一下 iGoogle。)(關於在手機上可以輔助格式化、純文字化網頁的服務,可以參考我寫過的:低速頻寬快速上網的幾種方法,手機專用精簡型網路閱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微軟 Bing AI 繪圖工具 Image Creator 免費開放,30秒輕鬆生成圖片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Canva AI 2024 最新 15 個圖片生成、修圖自動化功能應用案例教學

跟分心和平共處,不一定要移除干擾也能專心致志的專注力策略

待辦清單到底有用無用?避開完成焦慮,符合人性的使用待辦清單

Arc 瀏覽器 windows 版測試心得,用四大介面改造升級專注工作流

Draw.io 中文線上製作流程圖首選!專業水準完全免費

Google 表單自動關閉回覆教學:時間人數到達就過期

用 ChatGPT 快速將會議語音逐字稿轉成完美文章表格的 5 個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