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anced SystemCare 免費中文的全套系統優化工具包

asc-08

關於「Advanced SystemCare」這套系統優化工具,其實我之前有介紹過很多次了,那時候這個軟體叫做「Advanced WindowsCare」,不過在邁入正式的3.0版本以後,就改名為「SystemCare」,並在介面、工具上都做了不少增強,基本上關於電腦系統優化這件大家都很喜歡做的事所會需要的工具,在Advanced SystemCare應該都有包括了。

「Advanced SystemCare」在系統優化的功能分類上很清楚明白,第一大類的優化是屬於:「系統維護」,這部份其實就是把系統裡長久使用後留下的垃圾檔案都清理乾淨,包括一般檔案、隱私檔案、註冊表資料、可疑間諜檔案的清理等等,效果不錯。第二大類的優化是屬於:「系統診斷」,這部份主要是「幫你」調整系統的一些設定,算是比較有風險的進階功能,如果你對於系統不是非常了解,不知道Advanced SystemCare幫你改了什麼的話,我建議可以跳過這個分類的功能,而其中的磁碟重組我則建議可以使用同樣由Iobit出品的「Smart Defrag」。而最後一大類的優化是屬於一些:「應用程式」,這裡收集了你平常管理系統時可能需要的各種小軟體,有些是Windows內建的,有些是Advanced SystemCare提供的,總之方便你在單一平台直接啟動這些不同的小工具。

「Advanced SystemCare」現在有區分免費版和付費版,免費版雖然少了一些功能(主要在系統診斷那類上),但是我覺得對於一般用戶來說夠用了,而且即使是免費版也有完整的中文化,所以對於用戶使用上應該更容易上手。另外,我還是要再提醒大家一次:系統優化都有風險,所以請做好備份(這個軟體本身也提供了不錯的備份機制)和意外的心理準備,小心嘗試各種功能。

首先下載並安裝該軟體,安裝過程中會有一個步驟詢問你是否安裝Yahoo工具列,預設是勾選的,不想安裝的朋友要記得在這裡取消勾選,然後按〔下一步〕完成安裝。

asc-01asc-03

完成安裝後會看到可以選擇外觀和語言的畫面,Advanced SystemCare這個軟體的繁體中文化做得很不錯,幾乎所有的設定和功能都有中文化了。

asc-04

第一次啟動Advanced SystemCare時會提醒你建立「系統還原點(利用Windows原本的功能)」,以及建立「註冊表備份」,稍後你可以在Advanced SystemCare主程式中選擇還原,這一個貼心的提醒我滿喜歡的,因為執行這類系統優化真的要記得最好備份,這是非常重要的。

asc-05asc-06

啟動程式時可能會彈出「Iobit在線更新」的視窗,這部份的資料庫更新主要是針對Advanced SystemCare內建的間諜軟體掃描功能,當然這部份的反間諜功能可能沒有「Spybot-Search&Destroy」之類的獨立軟體那麼強大,但作為一個輔助偵測也是不錯的。

總之完成了一系列的安裝、備份與更新後,就會進入本文開頭所示的軟體主畫面囉!因為這個軟體已經有很好的中文化,所以我想我就大概展示一下其功能即可。

asc-07

 

Advanced SystemCare的功能選擇主要依靠左方的圓盤,中間的〔維護!〕是「全自動化」的一鍵優化功能,除非你真的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並有心理準備,要不然不建議使用這個功能。

而圓盤上方是我最常使用的「維護系統」功能,你可以在右方勾選想要優化的項目,讓Advanced SystemCare來幫你找出系統內的垃圾、可疑檔案,並完成清理的工作。另外你可以在修復前點選「找到xx個問題」的黃色連結,這時候可以看到詳細的清理內容,還可以決定哪些東西暫時不要清理。

asc-09

你可以點選「設置」進入控制台設定畫面,在這裡你可以決定要掃描的深度與範圍,自訂性非常的高。

asc-10

 

圓盤右方是「系統診斷」,因為這邊就真的會動到你的系統設定,所以除非你知道這些設定的用途是什麼,要不然其實維持Windows預設的狀態就可以了。

這部份的「系統最佳化」會依據你的電腦使用環境做效能調整,不過免費版只能使用「基本」的環境設定,所以這個功能可以不理它。而「磁碟整理」我前面也有提到可以使用其它磁碟重組軟體代替。

asc-11

至於「安全分析」是有點類似「Hijackthis」的功能,基本上它會掃描一些你系統中常駐執行的程序,它會把所有程序都掃描出來,所以你必須進一步自己判斷裡面有沒有可疑的程序。這部份你可以參考我之前寫過的文章:

asc-12

 

圓盤的下方則是各自獨立的許多系統設定小工具。在正式版的Advanced SystemCare裡面包含的小軟體又比之前的測試版多了很多。例如在〔最佳化〕標籤分頁中,就包含了可以檢查硬碟狀態的各種工具、可以檢查驅動程式是否有更新、可以刪除無效的捷徑等等。

其中還有一些特別的軟體,例如不知道有沒有用的「Firefox最佳化工具」、進階的「註冊表整理(類似磁碟重組的註冊表重組,執行這個功能時最好不要操作電腦)」、看起來很不錯的「Software Informer(可以檢查你安裝的軟體資訊並檢查其是否有更新)」,還有我之前也介紹過的「記憶體整理功能」。

看起來我們想要讓電腦快一點的一些小撇步工具,這裡好像也大多齊備了。

asc-13

在〔安全〕標籤分頁中,則包含了一個「IE安全助手」,這個小工具以前滿受歡迎的,因為它可以讓你手動調整IE瀏覽器的各種細部設定,包括右鍵選單項目、工具列按鈕項目、ActiveX安裝插件、瀏覽器首頁、搜尋引擎等等各種細節,你都可以自己修改或還原成預設狀態。當你被某些流氓軟體擅改資料時就可以用這個工具試試看能不能還原

asc-14

最後〔管理工具〕分頁,裡面我最常用的就是「啟動管理器」,它可以列出你電腦中開機就會執行的程式清單,你可以把那些其實不需要開機執行的程式先取消勾選,增加開機速度和釋放電腦資源。另外「右鍵菜單管理」可以讓你清除滑鼠選單中不必要的項目;「自動關機」讓你設定電腦關機時間等等,都是頗好用的小工具。

asc-15

 

  • 小結:

整體來說「Advanced SystemCare Free」確實做得很不錯,如果單獨論某個小工具的效果,或許不一定比得上其它專精該項目的軟體,但是因為它「包山包海」,也增加了我們平常管理、優化電腦上的方便性,尤其它內附的許多系統設定小工具,確實可以幫我們完成一些複雜操作。所以對系統優化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來試試這款免費又有中文化的軟體。

留言

  1. 這家又出新軟體了!真好。
    剛剛試用了一下,不錯值得推薦。

    回覆刪除
  2. 有句話一定要說
    他裡面的smart RAM根本是抄free ram xp pro...

    完全一樣

    回覆刪除
  3. 他裡面很多軟體其實都有別的獨立工具可對應,

    所以我才說他是工具包阿 呵呵

    回覆刪除
  4. 連接http://www.iobit.com/advancedwindowscareper.html
    上不去???

    回覆刪除
  5. 可以阿,要不然就到這裡試試

    http://www.download.com/Advanced-SystemCare-Free/3000-2086_4-10407614.html

    回覆刪除
  6. 嗯...還是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7. 有點像Glary Utilities
    Glary Utilities安裝後可放在U盤上便用
    不知這個可以否

    回覆刪除
  8. 這個我倒沒有特別注意
    還要找找看有沒有免安裝版

    回覆刪除
  9. 回訪感謝板主唷!
    您給的新址
    我上得去
    也裝好了
    謝謝您^_^

    回覆刪除
  10. 點選、掃描、看一看,還沒按過"修復",感覺這軟體強到我不太敢用。XD
    我是在 http://www.majorgeeks.com/download.php?det=5927 這裡下載到 3.1.2版的,小工具圖示稍有變動(是變少),尤其拿掉了Software Informer的功能,我將就姑且相信網頁上說的
    3.1.2
    * Improved update function
    * Improved "Utilities" section
    * Fixed general bugs
    反正目前用格主推薦過的CCleaner和Glary Utilities 已經很符合需求了。

    回覆刪除
  11. 试着进行了一下系统优化,速度有明显提升,总体感觉还是很不错的
    可惜优化选项很不人性化,像我这样的生手完全看不明白(比如“去掉快捷方式小箭头”、“不显示快捷方式字样”等比较直观的,优化完成后第一时间便可发现,但在过程中确无法判断)
    博主以前介绍的Glary Utilities我也是越用越喜欢,可惜没有自动系统优化的功能

    不知道是否还有更加适合对电脑并不是很熟悉的用户进行优化的软件?

    回覆刪除
  12. 基本上您說的兩個
    就是我覺得最好的了^^

    回覆刪除
  13. 试了其他的软件也还是觉得Glary Utilities和Advanced SystemCare搭配比较好
    感谢推荐^-^

    回覆刪除
  14. 呵呵 是的 以免費來說這兩個是目前功能最豐富和優秀的

    回覆刪除
  15. 我覺得Glary Utilities的登錄檔清除有點危險 掃到的數量真的很驚人 661個
    裡面有說 連結的檔案不存在可以進去資料夾看 還是在的... 使用它的清除後 他把我的 7z給右鍵快速選單殺掉了...

    我比較喜歡用CCleaner和SysdoctorWindows (系統醫生)雖然這個是別人把它拿下來的而且已經沒有在做更新了 不過用了很久都沒發現什麼怪問題

    回覆刪除
  16. 真的好用
    所以非推一下不可
    真的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
  17. 使用後,IE附加元件(例如WEB ATM)都會被刪除
    請問掃描時,如何忽略附加元件,謝謝

    回覆刪除
  18. 這種情況只好掃描完成去手動忽略

    回覆刪除
  19. hpHosts 說 iobit.com 是「Phishing or other scams」「Used for the distribution of "rogue" security or other such applications.」。真的沒問題嗎?

    回覆刪除
  20. IObit這款軟體在防毒或防火牆檢查中都是沒有問題的,
    主要它最近會出現一些負面評價的原因,
    是在2009年底,爆發iobit盜用另外一個安全軟體資料庫的疑雲,
    所以後來很多社群評分機制上,iobit網站會出現負評

    您可以參考看看

    回覆刪除
  21. 現在與ccleanr合併使用中…目前對這個軟體的評價是上。

    不過有個疑問,好像是因為安裝這個軟體後firefox的字型變的好醜T_T

    能教一下字型怎麼還原嗎…

    回覆刪除
  22. 我沒有遇到字型問題

    字型應該可以在firefox的「選項」-「內容」中調整

    回覆刪除
  23. 謝謝你! 這套軟體真得好用呢~

    回覆刪除
  24. 之前在tw3.net有看過,謝謝分享,挺不錯的軟體。多多分享好東西,支持~~

    回覆刪除
  25. 已經有繁體中文官網囉,不用在看google翻譯版的怪怪內容 ^^ http://iobit.com.tw/

    回覆刪除
  26. 謝謝管主....我來用用看^▽^

    回覆刪除
  27. 讚 我就是需要這種 天阿 我竟然有14G的垃圾

    回覆刪除
  28.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9. 剛剛看到這個軟體是大陸的公司
    http://forum.gamer.com.tw/Co.php?bsn=60553&sn=24107
    https://www.ptt.cc/bbs/EZsoft/M.1386442221.A.554.html
    請參照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為了避免垃圾廣告留言過多,開始測試「留言管理」機制,讓我可以更容易回應讀者留言,並更簡單過濾掉廣告,但只要不是廣告留言都會通過審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微軟 Bing AI 繪圖工具 Image Creator 免費開放,30秒輕鬆生成圖片

Arc 瀏覽器 windows 版測試心得,用四大介面改造升級專注工作流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個人知識管理的時間平衡心法,忙碌中我如何維持高效率輸入輸出

5 條「這時候,不要做」清單打破無意識行動模式的低效率循環

Google 表單的 10 個專業問卷調查設計秘密教學

如何用 ChatGPT 加速生成一份有圖有文的簡報,實戰案例教學

ChatGPT DALL-E 3 的7個特殊 AI 繪圖應用教學,勝過 Midjour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