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多媒體專用收藏分享播放器 Cooliris 1.9 ,不再只是瀏覽器擴充套件

cooliris-01

從之前原本叫做PicLens,到正式改名為Cooliris,一路上的改版中我都持續的在電腦玩物中推薦這款附屬在瀏覽器中的多媒體瀏覽套件:

Cooliris可以和Windows或MacOSX中的瀏覽器搭配使用,支援IE、Firefox 2 與 3、Safari瀏覽器。Cooliris在它的名字中就表達了這個工具最大的特色:讓網路的瀏覽體驗變得更酷!因為幫你在3D牆面上展示影音圖片所以更酷,因為提供全球多媒體新聞節目頻道所以更酷,因為刺激了我們的感官體驗所以更酷。

cooliris-11而在最新的Cooliris 1.9當中,它具備了可以隨時收藏、標記、分享多媒體檔案的功能,因而在美觀之餘終於加入了更多實用性,讓許多工作使用Cooliris會比使用原始多媒體網站更好用(其實這個收藏、分享功能在前面幾個小改版中已經出現,但我們姑且以具有代表性的1.9版來說明這個新功能)。此外在Cooliris 1.9中增加了更多自訂選項,並且安裝後會在開始功能表和桌面上出現獨立的開啟捷徑,讓你可以把Cooliris當作獨立軟體來呼叫,事實上目前Cooliris豐富的功能,確實已經不能只叫做瀏覽器得擴充套件,而是一款真正的網路多媒體播放器了。

Cooliris目前有兩大種使用方式:第一種模式是來到支援的網站,例如Flickr、YouTube、Google圖片搜尋等等(支援常見的主流影音圖片網站),當你透過搜尋等方式開始在原始網站瀏覽圖片或影片時,可以透過特殊按鈕切換到Cooliris的3D牆模式來瀏覽(詳細情形可以參考我之前寫過的操作說明)。

而另外一種模式就是把Cooliris直接當作一個多媒體播放中心,直接打開Cooliris後,利用裡面內建的幾個主要的圖片、影片搜尋器來尋找你需要的多媒體檔案,或者使用Cooliris內建的多媒體新聞、節目頻道來直接收看世界上得最新資訊,有一點類似Miro那樣的網路多媒體資訊中心

 

  • Cooliris 終於讓你可以標記看到的好圖片、好影片:

不過不管是哪一種瀏覽模式,雖然都很酷炫,但是之前使用上一直有個問題無法解決,那就是我們在搜尋多媒體時除了純粹的「欣賞需求」外,其實也會有很多時候是一種要查詢參考資料的「檢索需求」,而這時如果Cooliris只能夠看卻不能夠去收藏、分享,那就真的只是一款單純的播放器而已。

目前Cooliris 1.9已經「初步」解決了這個問題,只要使用者註冊一個專用的Cooliris帳戶,就能夠在使用3D瀏覽模式的同時,把以後需要的影片、圖片「標記」起來,最後可以統一處理這次檢索查詢的戰果。而且因為資料是儲存在網路帳戶中,所以也解決了同步的問題,你可以在不同電腦登入你的Colliris帳戶,並獲取之前的收藏內容。

cooliris-02

 

  • 註冊Cooliris,以後會變成另類影音分享平台嗎?

進入最新版的Cooliris 1.9畫面後,你可以在左上角發現一個「Login」的登入按鈕,和一個齒輪狀的設定按鈕,點選齒輪狀設定按鈕,可以進入自訂細節的頁面。

cooliris-03

在「Preferences」設定畫面中,你可以調整瀏覽時的各種速度、手感等細節,另外你可以到右上方選擇「Register」來註冊一個專屬的Cooliris帳號

cooliris-04

註冊完後,你會收到一封認證信,點擊信中的連結,就可以完成整個註冊流程了

cooliris-05

當你擁有Cooliris帳號,並在Cooliris軟體中完成登入後,你在觀賞圖片或影片時,就可以使用下方的「星號收藏」與「郵件分享」功能

cooliris-07

 

  • 星號標記與郵件分享功能:

利用郵件分享的功能,可以把圖片或影片透過Mail傳送給朋友,而朋友則需連回Cooliris的特定頁面去觀看你分享的多媒體和文字。

cooliris-06

不過擁有Cooliris帳號後最好用的功能還是可以星號收藏,尤其像有時候要搜索一些資料圖片,或看到很好看得多媒體檔案時,都可以用前面提到的「星號」先把資料快速的「標記」下來。

cooliris-09

然後在Cooliris軟體介面的左上方,節目頻道的下面,可以看到一個「Favorites」收藏夾,裡面就收藏了你所有用星號標記過的檔案囉!

cooliris-10

 

  • 小結:

目前的Cooliris 1.9擁有什麼?它擁有很酷的3D圖片、影片展示牆,讓你更優質的欣賞這些精彩作品,而且在版本不斷的改進中,其速度效能也有提升。另外Cooliris還擁有主流多媒體資料庫的搜尋器(中文搜尋有點問題,但可以用中文搜尋),快速幫你找出需要的圖像或影片。Cooliris也內建各種多媒體新聞、娛樂節目頻道,讓你直接收看最新的線上圖片、影片。

而在註冊Cooliris帳號後,你可以隨時收藏或分享看到的精彩圖片、影片,雖然我覺得這個收藏與分享的功能還可以再更豐富一些,但是目前的Cooliris仍然已經是一款值得推薦的網路多媒體播放器了。

留言

  1. 呵呵 對阿 還支援iPhone呢^^

    回覆刪除
  2. 這東西超讚
    之前我剛裝完的時候還以為是垃圾廣告軟體
    用了一下發現,靠很好很強大
    在當時我只有一個想法:
    這根本已經脫離了"附加元件"的範圍了

    回覆刪除
  3. 是阿,而且它每次改版都有一些不錯的更新,值得期待

    回覆刪除
  4. 干,CSS又要重新写过了,因为看见google reader界面就忍不住要把它弄的紧凑一点……顺便推荐一下feedly,阅读google reader的另一种方法

    回覆刪除
  5. 我也在研究feedly,感覺不錯

    回覆刪除
  6. 初来乍到,顶一个
    文章写的真不错
    软件更不错,多多加油

    回覆刪除
  7. 我的cooliris1.9怎麼一直更新,害我一直重開firefox

    回覆刪除
  8. 一直更新嗎?我不會這樣,或許你應該先移除,然後重裝最新版看看。

    回覆刪除
  9. 請問它原先的預覽網站連結功能還有嗎
    我找了好久...一直找不到><

    回覆刪除
  10. 那變成另外一個不同的軟體了,網址在這邊:

    http://coolpreviews.com/

    回覆刪除
  11. 不知為何我已經註冊會員也用信件確認過了,但是點favorites時會出現unable connect Cooliris

    回覆刪除
  12. 我也不知道 我都可以正常登入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為了避免垃圾廣告留言過多,開始測試「留言管理」機制,讓我可以更容易回應讀者留言,並更簡單過濾掉廣告,但只要不是廣告留言都會通過審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微軟 Bing AI 繪圖工具 Image Creator 免費開放,30秒輕鬆生成圖片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3個 ChatGPT 輸入到輸出實驗,第二大腦筆記用 AI 生成文章報告

Arc 瀏覽器 windows 版測試心得,用四大介面改造升級專注工作流

Google 表單的 10 個專業問卷調查設計秘密教學

如何為筆記命名,建立搜尋規則?我的標題、分類、標籤命名法

Draw.io 中文線上製作流程圖首選!專業水準完全免費

如何用 ChatGPT 加速生成一份有圖有文的簡報,實戰案例教學

Google 表單自動關閉回覆教學:時間人數到達就過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