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liris (原名PicLens)奧運多媒體新聞這樣看也很酷

coolirispiclens-01今天要講的其實只是個新聞消息,就是之前我也介紹、推薦過很多次的「PicLens」,最近正式更名為「Cooliris」。Cooliris原本是其母公司的名字,那時候他們強力推廣的是另一款同樣名稱的瀏覽器工具,可以讓你預覽網頁超連結內容;不過看來應該是原本叫做PicLens的網路多媒體3D瀏覽器實在太受歡迎,而且在「1.6版」後加入的搜尋框、影片支援,和「1.7版」後加入的多媒體新聞頻道,都非常的受好評,所以他們決定把「Cooliris」這個名稱讓給「PicLens」,然後原本那個連結預覽工具則改稱為「CoolPreviews」

其實不管是現在稱為「Cooliris」的網路圖像、影片、多媒體新聞3D瀏覽器,或者是現在稱為「CoolPreviews」的連結預覽工具,都是非常好用的外掛,我的Firefox上是一定要裝這兩個工具的(它們同時支援IE、Firefox、Safari),「Cooliris」讓我的Firefox可以變身為多媒體的播放、搜尋工具(新版裡中文搜尋與顯示都"可以"作用),而「CoolPreviews」則讓我省去一部分切換網頁的時間,更有效率的瀏覽複合的連結內容。

另外因為最近在玩錄製一些電腦操作教學的影片,所以這篇文章最後還是附上一個Cooliris的示範影片,我用的製作工具其實都很簡單,首先用我很久之前介紹過的「Freez Screen Video Capture」來錄製螢幕上的操作內容,這款小工具不僅完全免費,而且可以自訂錄製範圍、影音編碼方式(輸出時則都是AVI),也可以抓到滑鼠游標,錄製起來的品質非常的好。而如果需要後製的話,就使用Windows內建的Windows Movie Maker來剪輯或加入特效。最後則是選擇免費帳戶每週可以上傳500MB內容的「Viemo」,來將影片上傳到網路上,並張貼到部落格文章中(所以未來電腦玩物或許會慢慢加入一些適合的教學、展示影片)。


Cooliris Piclens Guide from esorhjy on Vimeo.

留言

  1. 看異塵大又再度介紹這個套件
    讓我終於忍不住試用了一下
    感覺起來真的很酷呀!
    最重要的是
    好像並不會過於消耗記憶體
    至少不會卡住
    (之前之所以不太敢用就是因為記憶體並沒有多大)


    可以支援中文搜尋很棒
    不過,選字欄會被遮住耶!
    不管用新酷音、新注音或奇摩輸入法
    選字欄都會被遮住。
    這樣很難選字的說

    回覆刪除
  2. 所以我的文章鐘才把「可以」兩個字框起來啊XD

    不過Cooliris確實效能很好,沒有想像中耗資源,這一點是很值得稱讚的

    回覆刪除
  3. 真是奇怪的公司,這樣改了不就會做成很大的混亂﹖

    回覆刪除
  4. 選字欄被遮住也不是太大的問題
    把它縮起來,打好字複製,再貼上去搜尋就好

    不過,我發現用Cooliris看影片
    影像會比聲音還要慢
    看MV會發現歌詞出現比較慢
    是我的電腦的問題嗎……

    回覆刪除
  5. 我沒有特別注意到這種情況

    有時候是有一些延遲,不過有時候也正常

    感覺上和我在YouTube上看的情況差不多
    應該還是網路頻寬等問題吧?

    回覆刪除
  6. 有問題,就動動手找找看吧!

    http://www.piclens.com/site/support/bugs.php

    回覆刪除
  7. http://gdx-learning.blogspot.com/2008/04/python-pypiclens-01-piclens.html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為了避免垃圾廣告留言過多,開始測試「留言管理」機制,讓我可以更容易回應讀者留言,並更簡單過濾掉廣告,但只要不是廣告留言都會通過審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微軟 Bing AI 繪圖工具 Image Creator 免費開放,30秒輕鬆生成圖片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3個 ChatGPT 輸入到輸出實驗,第二大腦筆記用 AI 生成文章報告

Arc 瀏覽器 windows 版測試心得,用四大介面改造升級專注工作流

Google 表單的 10 個專業問卷調查設計秘密教學

如何為筆記命名,建立搜尋規則?我的標題、分類、標籤命名法

Draw.io 中文線上製作流程圖首選!專業水準完全免費

如何用 ChatGPT 加速生成一份有圖有文的簡報,實戰案例教學

Google 表單自動關閉回覆教學:時間人數到達就過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