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多視窗作業的「排版」助手:allSnap

allsnap-02

有的時候當我們在做一些檔案移動複製工作時,可能會有同時打開多個資料夾視窗的需求;或者我們同時要編修參考多項文件檔案時,也會需要打開多個瀏覽視窗;而在這些時候,最有效率的方法就是這幾個視窗都是「同時打開」在桌面上,並且互相善用空間「並排」在一起,讓我可以「一眼看到」所有需要的視窗內容,省去切換時間,快速完成多視窗的作業

而今天要介紹的「allSnap」,是一款幫你添加「視窗咬合(Snap)」功能的小軟體,它可以讓每個小視窗之間視窗與桌面邊緣之間可以「自動對齊」、「自動密合」,如此一來當你需要同時打開多視窗時,透過allSnap就能夠快速的在桌面上「排版」出易於瀏覽、操作的視窗版面佈置

到官網上找到「asnp1332.exe」下載,安裝並執行allSnap後,不需要額外的設定就可以體驗看看基本的視窗自動咬合功能。而如果你想進階進行設定的話,可以到系統列的allSnap圖示按滑鼠右鍵,選擇【Settings】。進入設定畫面中的第一個「General」欄目,可以讓你設定視窗邊緣之間距離多遠要啟動自動咬合的功能。下面有一個「toggle Key」,預設是﹝Alt﹞,當你按住這個鍵來移動視窗時,對齊咬合的功能就會暫時關閉,這也增加適應不同需求的操作流暢度。

allsnap-03

雖然allSnap的功能很單一,就僅僅是提供了視窗邊緣自動對齊與咬合的效果,比起一些綜合型的視窗優化工具來說功能不是那麼豐富。但單一也有單一的好處,那就是allSnap比較省資源,而且在自動對齊的效果上也有豐富的微調選項。例如allSnap可以設定視窗對齊時的音效(sound);可以將桌面規劃對齊的格線(snap to grid,這要你視窗夠大才能體會效果);或者在進階設定中有強制視窗在螢幕區域內移動(constrain windows to the screen )的功能等等。

allsnap-04

如果你有大螢幕或寬螢幕的話,別浪費了你的螢幕空間,你可以透過allSnap這類的軟體來加快多視窗作業的效率。

或許你會說:我大多時候可能打開個網路瀏覽器,或是打開個photoshop就綽綽有餘了,我只有「偶爾」在整理檔案、複製貼上資料時才會有「臨時」的多視窗需求,這樣有必要額外裝一個allSnap工具嗎?當然allSnap提供了一種多工作業上的視窗優化方式,至於是否實用還是取決於每個人不同的想法和需求,對我自己來說這款軟體是滿不錯的,因為一方面allSnap本身還算小巧,啟動時佔用大約4MB左右的記憶體資源;另外一方面allSnap也不會開機就啟動,它預設的狀態就是讓你有多視窗作業需求時才去打開它的。

當然,還有很多其他種桌面視窗的優化工具,都可以增加我們在多視窗、多工作業時的效率:

 

留言

  1. 沒別的意思^^"
    視窗"咬合"是否以"吸附"會比較來的直覺 & 恰當呢

    雖然字義是"咬合"沒錯啦^^"

    回覆刪除
  2. 呵呵,這個建議不錯,
    我也一直想snap要怎麼翻比較好,

    以後介紹到這類工具時,就用吸附好了。

    回覆刪除
  3. 這個好用啊,多謝!

    回覆刪除
  4. http://220.228.154.14/go/aaa254032@shop
    希望你在未來日子一切平安.快樂
    送妳一份禮物....
    *免費加盟,網路兼職,商機無限*

    回覆刪除
  5. 我倒建議sanp可以翻譯成『嵌合』
    參考看看!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為了避免垃圾廣告留言過多,開始測試「留言管理」機制,讓我可以更容易回應讀者留言,並更簡單過濾掉廣告,但只要不是廣告留言都會通過審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微軟 Bing AI 繪圖工具 Image Creator 免費開放,30秒輕鬆生成圖片

Arc 瀏覽器 windows 版測試心得,用四大介面改造升級專注工作流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個人知識管理的時間平衡心法,忙碌中我如何維持高效率輸入輸出

5 條「這時候,不要做」清單打破無意識行動模式的低效率循環

如何用 ChatGPT 加速生成一份有圖有文的簡報,實戰案例教學

Google 表單的 10 個專業問卷調查設計秘密教學

ChatGPT DALL-E 3 的7個特殊 AI 繪圖應用教學,勝過 Midjour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