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goo新版完整註冊設定流程:部落格即時通訊外掛比較表

最近雖然還是每天閱讀接收新資訊,不過比較缺乏進一步研究探索的動力,並不是我得了部落格厭倦症,而是我為了幾個精采的電腦遊戲而沉迷於其中。包括令人熱血沸騰的Crysis,極度擬真的孤島地理,和互動性強烈的物理環境,加上非常緊湊的衝突情節,在美麗的畫面中注入了相符的靈魂和內涵。另外一個比較意外的是Team Fortress 2,基本上我一向是不玩這種連線對戰型的遊戲,主要是太緊湊的氣氛讓我對即時戰略的攻城掠地或CS的小隊攻防都非常的不拿手,不過在玩遍OrangeBox所有的遊戲,包括非常有創意又有益腦力的Portal後,就只剩下TF2了,於是就隨便的試了一下,沒想到它卡通化的風格實在太有趣了,而且職業的選擇間也很多樣化,可以體驗各種不同的打法,最主要的還是我家的小朋友看到這個遊戲的畫面會很開心,可以當作止住哭鬧的法寶之一,所以我也不時的上線亂闖一番,當然,我還是玩得很爛,所以如果有遇到的同好也請多多包涵囉!

講了那麼多,其實是很想寫遊戲介紹啦!不過等我玩得更深入再說,今天主要是因為最近我在部落格中也嘗試的玩玩看Meebo的即時通外掛(不好意思,轉得很硬,哈哈),所以決定把幾個外掛的使用心得統整一番,讓讀者如果想使用即時通訊外掛時有個比較的依據

另外因為有不少訪客似乎在註冊Plugoo的過程中遇到問題,所以我也附上詳細的Plugoo註冊與設定流程。

@以下是一個表格,用RSS/Atom閱讀時可能看不到。

服務 MeeboMe Plugoo MSN
文章 用meebo來架設一個部落格通訊站 Plugoo 部落格即時通-現在有空,歡迎聊天/支援中文/多視窗對談
載入速度 中(但查詢站長狀態稍久)
支援通訊服務 meebo msn,GTalk,ICQ,Yahoo Messenger,AIM msn
站長接收端可用工具 登入Meebo網頁,或用Firefox,Pidgin外掛 任何可支援msn,GTalk,ICQ,Yahoo Messenger,AIM的軟體 支援MSN的傳訊軟體
站長隱密 meebo帳戶名 不顯示站長資訊 MSN暱稱
站長狀態 依meebo狀態而定 依各種即時通狀態而定 依照MSN
站長離線 顯示紅色offline狀態 自訂不允許傳訊或傳至EMAIL等方式 顯示離線
訪客傳訊工具 直接透過Meebo外掛 直接透過Plugoo外掛 直接透過外掛
訪客資訊 紀錄自訂暱稱、特定來源等資訊 不記錄訪客資訊 訪客選擇用其MSN帳號或匿名
訪客暱稱 支援中文 不支援中文 支援中文
外掛樣式 小幅自訂,但欄目文字只支援英文 可調整項目最多,欄目文字支援中文。但訪客輸入欄的字稍小 修改大小與顏色
中文傳訊 調整後可支援中文訊息 調整後可支援中文訊息 原生支援
多人對談 可,每個訪客獨立一個窗口 可設定為允許或不允許。允許多窗口對談時,採瀏覽器視窗。 可,每個訪客獨立一個窗口

@以上是一個表格,用RSS/Atom閱讀時可能看不到。

  • 比較:

比較過三種部落格的即時通訊外掛後,我還是決定使用Plugoo,不過現在將其擺在部落格版面的最右下方,也就是最後載入的位置,讓其盡量不影響整體網頁速度,又可讓有需要的訪客使用。下面我就聊聊我在這三個外掛中最後選擇Plugoo的原因:

首先,當然這個部落格外掛需要支援有使用的即時通服務,基本上meebo、MSN、GTalk都是我有在用的通訊帳號,所以三個外掛都符合資格。而對其他有意試用的人來說,支援最廣泛的Plugoo,可以讓沒用MSN或不想用MSN的用戶有更多選擇。

然後就是看看站長在接收、傳訊中可以使用的工具,在這個部份Plugoo和MSN都可以用相應的軟體端來收發訊,至於meebo確實比較麻煩一點。

而且很不幸的,Meebo在我家裡登入正常,沒想到在公司裡卻反而固定時間會被踢出來,所以只好先放棄Meebo。

另外訪客端要盡量越簡單使用越好並能讓雙方保持匿名性或選擇權。這三個外掛都可以讓訪客直接在網頁中和站長對談。其中Meebo可以記錄暱稱來源,並讓固定訪客自動顯示相同暱稱,這點我還滿喜歡的。而MSN的外掛更可以讓有需要的訪客輸入他們的MSN帳號,這比較適合有針對性的、商務的交流需求。Plugoo則是維持雙方都是匿名或自訂名稱的狀態

但是MSN的外掛有一點是我想要修改卻無從入手的,就是MSN的外掛會直接顯示MSN暱稱,可是因為我並不想顯示我的MSN暱稱,所以不是很喜歡這個外掛無法自訂其他暱稱的方式。因此我也不選擇MSN。

那麼就只剩下Plugoo了,Plugoo其時有三個比較明顯的缺點,一個就是載入速度有點慢;另外一個就是訪客的輸入欄位字太小,輸入中文時容易看不清楚;第三個則是當多個訪客與你會談時,Plugoo是用瀏覽器打開一個多標籤頁面的Plugoo彈出視窗,讓你可以在多個訪客間切換對話,不過這個彈出視窗的操作端對站長方來說不是很方便,中文輸入會因為新的來訊而斷掉

  • 選哪個好?

以上這三個缺點我目前沒有看到相應的解決方法,不過還算可以勉強忍受,起碼Plugoo在方便的接發訊息、雙方的隱密性上、還有外掛介面的自訂性都做得不錯。而且如果你有多個部落格或網站的話,Plugoo也可以讓你訂製多個不同的通訊外掛,並統一的管理。

而假設你沒有像我這種暱稱的困擾,你又以MSN作為主要傳訊工具,甚至你用MSN當作交友平台的話,那麼或許你可以選擇MSN的部落格即時通訊外掛。

如果說,你希望徹底採用新的帳戶,與原本的常用即時通區隔,並且你也習慣用pidgin,或者不介意網頁操作的話,Meebo速度穩定的外掛,外加可以記錄訪客暱稱等功能,也會適合特定的使用者。

最近Plugoo改換到了新版,加入了透過plugoo帳號線上交友的功能,你可以不用理會這個功能,不過因為新版的Plugoo有新的註冊模式,似乎有不少朋友在這裡會卡住,所以我決定依據新的Plugoo註冊流程來附帶一篇圖文教學

  • Plugoo註冊流程:

首先來到Plugoo首頁,選擇一個你想對應的即時通圖示,然後在下方輸入你的即時通帳號,並再第二次輸入以確認無誤。最後按下﹝OK﹞。

blogmsn-03

接著在「Join Plugoo」裡面進行Plugoo的註冊,上方兩個方格重複輸入你以後要登入Plugoo的電子郵件帳號(不是即時通帳號喔!)。下方兩個方格則重複輸入你以後要登入Plugoo的密碼。

以後來到Plugoo首頁,右上角可以輸入帳號密碼來登入管理。

blogmsn-04

接著你要在「Your Plugoo Profile」裡面填寫Plugoo個人資料,其實一定要填寫的只有兩個地方,一個是上方的「Choose a plugoo nickname」,這邊要輸入英文暱稱,如果有重複可能會需要你輸入新的暱稱;另外一個是在「Tell Plugoo Members about your interests and hobbies」,這邊是填寫你的興趣,請輸入英文的單字,單字間用﹝空白鍵﹞隔開。這邊一定要輸入英文喔!其他語言不會接受,如果你輸入英文了還有問題,也有使用者說他們在興趣欄位隨便輸入一組數字,也可以通過。反正這個部份以後是可以更改的。

這兩個欄位輸入後,下方也是只要勾選「I've read and accepted the terms of service」,就可以按﹝OK﹞登入了。

blogmsn-05

接著到你剛剛作為Plugoo帳號的電子信箱中收認證信,裡面會有一個「Click here」,按下後就可以進行認證;這時候請打開你的即時通軟體,你就會收到由Plugoo發出的請求加入聯絡人的通知,允許後,就可以用即時通軟體接發Plugoo訊息了。

blogmsn-08

如果沒有自動收到聯絡人通知,也可以將認證信裡面附的聯絡人帳號自行加入你的即時通軟體中。

blogmsn-09

  • Plugoo外掛設定教學:

接下來登入你的Plugoo,在管理頁面中切換到﹝My widgets﹞標籤,下方有一個「edit with plugoo studio」可以調整自訂你的外掛介面。調整完畢後,你可以把下方的「HTML」語法張貼到你的部落格側邊欄。你也可以提供「URL」的連結,訪客只要點擊連結就可以在彈出視窗中和你對談。

不過提供連結就無法修改預設的Plugoo語法,這時候原本的Plugoo外掛有無法順利輸入中文的問題。

要讓原本訪客無法輸入中文的Plugoo可以用中文傳訊,你只需要將原本程式碼中的<param name="wmode" value="transparent" />這一段去除掉就可以了

blogmsn-10

在Edit的第一個﹝Style﹞畫面中,你可以調整外掛的長寬和顏色。

blogmsn-11

在第二個﹝text﹞標籤中,你可以設定各種狀態時要顯示的訊息,這邊都可以輸入中文。「Online welcome」輸入你在線時要讓訪客看到的歡迎詞。「Away Welcome」則是輸入你處在離開狀態時要讓訪客看到的說明。「Offline Welcome」是你離線時訪客會看到的說明。「When I'm Busy」則是你狀態為忙碌時要出現的訊息。

右邊的「My Title」輸入這個外掛的標題。「Message Field」是訪客輸入欄的小標。「Nickname Field」是訪客暱稱欄的小標。右上角的字形大小則是決定「訊息顯示」的字體(無法調整訪客輸入欄的字體)。這些你全部可以自訂。

blogmsn-12

最後的﹝Options﹞標籤頁面,第一個勾選的是「要求訪客一定要輸入暱稱才能和我通訊」;第二個勾選的是「賦予匿名訪客一個特定的識別號碼」,當訪客不輸入暱稱時,會用特定號碼來顯示,而且這個號碼是會紀錄、跟隨特定來源的匿名訪客的

下方的三個選項,則是當站長離線時,訪客可以留下離線訊息的方式,由左至右的功能是「當站長上線時傳到站長的即時通」、「傳到站長的EMAIL」、「不允許訪客留下離線訊息」。

全部設定完成後,按下右上角的「Save changes」離開,並複製HTML張貼到部落格中(記得依照前面的教學修改,才能輸入中文)。語法只要張貼第一次,以後除非是改變外掛的長寬,否則你可以直接在管理平台修改並儲存,部落格上就會有相應的改變

blogmsn-13

除了設定外掛的外觀,你也可以做帳號本身的整體設定,在管理介面切換到﹝My Settings﹞,你可以在「My Messenger」中按「edit」來改變綁在plugoo中的即時通外掛,但是很重要的是只能改變一次喔!

下方的「One to One」、「Multiple」則是設定要不要允許多個訪客同時(各自獨立)和你對談

blogmsn-14

OK,完整的教學就到此結束,以後有想要嘗試Plugoo或部落格即時通訊外掛的讀者們就可以參考這一篇了。還是老話一句,如果看到我上線,歡迎來和我對話聊天,當然,我有可能不在位置上而沒有理你,這時請不用有任何的芥蒂,歡迎下一次有機會再傳訊給我試試看喔!

留言

  1. 看到你的文章,才知Plugoo更新了,先謝!

    終於可自訂長和闊了,ClubEddy也更新了自己的: http://www.clubeddy.com

    Plugoo的確是較好的(對我來說):

    要登入才能meebo,放棄;
    MSN部落格外掛要使用MSN用戶名稱,blog讀者可能會不明白是甚麼,又有自身私隱問題,放棄

    至於「MSN的外掛...有針對性的、商務的交流需求」,未必,因為人家可能會擔心私隱,反會減少「進一步交流的可能性」。

    就是因為Plugoo的選擇較多,這是自由而穩定的服務(慢一點就是 :-),也是ClubEddy的推薦

    回覆刪除
  2. 哈哈,有趣的是:
    「MSN的外掛...有針對性的、商務的交流需求」

    這段話其實是MSN部落格外掛官方網站上自己說的,確實有一點吹牛的嫌疑。

    回覆刪除
  3. >你可以在「My Messenger」中按「edit」來改變綁在plugoo中的即時通外掛,但是很重要的是只能改變一次喔!

    為什麼只能改變一次啊,好奇怪的邏輯?
    站長知道原因嗎?

    回覆刪除
  4. 我也覺得很奇怪,哈哈。

    回覆刪除
  5. 呼嚕~提供一些關於meebo聊天室圖文教學在各位朋友看一下,期待能幫助到有需要的朋友

    完全親自操刀寫文,歡迎轉載
    http://pchouse.no-ip.org/mydz6/viewthread.php?tid=291&extra=page%3D1

    回覆刪除
  6. 不知道為什麼,我改了一次通訊協定之後就不能再改了。

    回覆刪除
  7. 因為Plugoo規定只能改一次通訊協定

    回覆刪除
  8. 恩...雖然過了有點久了...但還是想請問一下大大,如果已經加了PLUGOO好友,但還是總是顯是離線,到底是麼問題呢? 囧"

    回覆刪除
  9. 加入Plugoo好友?我沒有這樣試過呢

    回覆刪除
  10. Plugoo當站長離線時,訪客可以留下離線訊息的方式,「當站長上線時傳到站長的即時通」、「傳到站長的EMAIL」我選擇這兩種方式測試的結果由Plugoo寄給我的郵件或是即時通訊息都會出現亂碼耶??!!應該跟---------你只需要將原本程式碼中的param name="wmode" value="transparent" 這一段去除掉就可以了---------------一樣的問題吧,請問有辦法解決嗎?否則我也只好選擇msn外掛了
    謝謝

    回覆刪除
  11. 問題點不太一樣

    寄信這個亂碼目前無法解決

    只能不使用這個功能了^^

    回覆刪除
  12. OK一直點不進去ㄋ

    回覆刪除
  13. 我的plugoo怎麼試都是離線ㄟ??我是用MSN可是我MSN有登入,但是plugoo就是不會上線,連在plugoo主頁測試都是offline
    板大知到有可能有什麼原因嗎??我真的無解才來這裡問你><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為了避免垃圾廣告留言過多,開始測試「留言管理」機制,讓我可以更容易回應讀者留言,並更簡單過濾掉廣告,但只要不是廣告留言都會通過審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微軟 Bing AI 繪圖工具 Image Creator 免費開放,30秒輕鬆生成圖片

Arc 瀏覽器 windows 版測試心得,用四大介面改造升級專注工作流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個人知識管理的時間平衡心法,忙碌中我如何維持高效率輸入輸出

5 條「這時候,不要做」清單打破無意識行動模式的低效率循環

如何用 ChatGPT 加速生成一份有圖有文的簡報,實戰案例教學

Google 表單的 10 個專業問卷調查設計秘密教學

ChatGPT DALL-E 3 的7個特殊 AI 繪圖應用教學,勝過 Midjour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