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goo 部落格即時通-現在有空,歡迎聊天/支援中文/多視窗對談

plugoo-00.png

Plugoo推出也已經有很長的一段時間了,當它安裝在部落格上時,看起來像是一個線上留言板,不過訪客在上面留言時,訊息會直接傳送到我所使用的即時通訊軟體上(MSN、Yahoo Messenger、GTalk等等),我可以用即時通立刻回覆,而我的回答也可以立刻出現在該訪客正在使用的Plugoo留言板上。在兩方的即時對談中,訪客利用的是Plugoo的留言板(或者我們叫它部落格上的即時通),只有我(部落格站長)才需要使用某個即時通軟體,雙方透過Plugoo充當中間聯絡人。剛好因為最近我在即時通上線的時間越來越久,因此便決定在側邊欄加上Plugoo這個即時傳訊工具,讓各位朋友和我之間可以有一個比起Cbox留言板或文章回覆更為即時的溝通管道。當Plugoo左上角的綠燈亮起,就表示我正在線上,你可以只是打個招呼、測試一下這個新玩意,或者問我一些我也不一定能夠幫你解決、但會努力幫你找找答案的電腦問題,當然各種其它與電腦玩物相關和、不相關的對話,例如想和我交流討論最新電腦資訊、糾正電腦玩物上出現的錯誤,乃至於只是無聊想找人聊天,都歡迎利用Plugoo捎來即時的訊息。

其實Plugoo我也安裝了兩三天,整體來說它的載入速度都還滿流暢的,比我想像中還要輕巧,外掛的預設樣式也頗為簡潔好看,並設計成有即時通的味道;而且我覺得滿重要的是,對談的雙方使用的都是臨時的代號,所以訪客並無法知道我的即時通號碼或暱稱,只是透過Plugoo的聯絡人來暫時聯繫彼此通訊而已,這讓雙方都可以保有隱私,也讓對話可以更隨性自由。另外以Windows Live Messenger(MSN)為例,只有當我的狀態設定為「線上」時才會在Plugoo顯示綠燈,設定為「忙碌」等其他狀態,則會顯示橘燈與離開中的訊息,讓站長可以自由設定是否有空交談。

plugoo-16.png

Plugoo的安裝過程非常簡單,在首頁的右方點選一個你使用的即時通訊軟體圖示,就可以開始進行設定,設定中有一個畫面會需要你輸入「Messenger ID」和「Email Address」,「ID」指得是你的即時通帳號,當然你必須將即時通帳號告知Plugoo,Plugoo才能幫你搭起友誼的橋梁;而「Email Address」則是要設定你在Plugoo所使用的帳號,請輸入一個可以接收認證信的電子郵件信箱,以後你也會需要使用這個電子郵件地址當作帳戶名稱來登入Plugoo管理平台,在管理平台中你可以設定即時傳訊外掛的樣式細節。

plugoo-02.png

當你設定好即時通帳號、Plugoo帳號(電子郵件信箱)與密碼後,打開你的即時通,等待一陣子後你應該會看到Plugoo將你加入聯絡人清單的對話框,你也需要將Plugoo的機器人加入你使用的即時通聯絡人列表中,這樣以後才能透過這個Plugoo機器人來和站上使用Plugoo留言的訪客對話。

然後你還要到電子郵件信箱接收Plugoo的認證信,在信中的「To ativate your account」後面點選「Click here」,便可以啟動你的帳戶。進入Plugoo帳戶的管理平台後,你便可以開始設計一個自己的Plugoo即時傳訊外掛,基本上只有需要修改外掛時才需要登入 Plugoo,平常則只要用你自己的即時通就可以溝通部落格上的Plugoo。在管理平台內,於「My Title」中輸入你這個Plugoo的外掛名稱,然後你可以自訂外掛的顏色與字型大小,但是我會比較喜歡直接點選下方的那幾顆不同顏色的圓形圖示,那是Plugoo幫你設計好的彩色樣式。接下來你可以依序用中文輸入「在線時歡迎傳訊的訊息」、「離線時的提醒訊息」、「下線時顯示的訊息」,其他選項則依造自己的需求設定即可,設定完成記得按下﹝Save﹞,然後就可以在下方獲得程式碼。當你已經在部落格安裝好Plugoo,以後只要到管理平台直接修改外掛,按下﹝Save﹞後,便可以直接改變部落格上的外掛

plugoo-17.png

另外很重要的一點是,Plugoo即時傳訊外掛原本雖然可以輸入中文,可以有時候中文輸入會有點怪怪的,我在「Jinn's Tech Blog」的「Plugoo 支援IM的線上聊天室外掛」上面找到了解決辦法,你只需要將原本程式碼中的「<param name="wmode" value="transparent" />」這一段去除掉,訪客就可以正常輸入中文了

Plugoo目前似乎只能夠一對一進行傳訊,假設A訪客利用Plugoo和我通話中,那麼B訪客來到我的部落格上時,便無法啟動Plugoo。而且A訪客必須保持Plugoo所在網頁的開啟狀態,我也必須保持即時通對話視窗的開啟狀態,只要關閉、離開,那麼Plugoo便會斷訊,當然下一次你可以使用同樣的暱稱繼續傳話,這樣我就會知道是之前的那位朋友。比較好的方法是,訪客可以點擊Plugoo右上角的﹝Detach﹞彈出視窗按鈕,讓Plugoo在一個小小的彈出視窗中工作,這樣就不用害怕網頁因為重新整理或離開而斷訊的問題了。

就在我默默的於部落格中加上Plugoo的這幾天,已經有不少朋友利用Plugoo來和我進行通話,每一次通話都令我感覺很愉快,剛好自己這陣子很忙,利用Plugoo其實也可以表示一段時間沒有發表新文章的站長,其實還是「活著」的狀態,而這個部落格仍然持續的保持與讀者的互動,或許這也是Plugoo另外一種意想不到的效果吧!像是這幾天中,有的朋友傳訊來測試看看Plugoo的功能、有的朋友向我推薦了好用的軟體、有的朋友問我一些部落格外掛的安裝方法,也有朋友單純傳訊過來聊聊天,試試看異塵行者是不是真的在線上另一端,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位朋友傳訊過來後和我表示很喜歡用我收集而成的「中文電腦資訊部落格搜索引擎」,目前這個搜索引擎已經收錄了131個中文的電腦資訊部落格,而且還在持續增加中,這讓我非常的開心,也在工作之餘得到更多靈感與動力,所以只要看到左上角的綠色燈亮起,那麼就表示我現在有空,歡迎傳訊!

--------------------------------補充---------------------

Plugoo同時與多人對談確認

本來以為Plugoo只能一對一,但是剛剛實驗的結果,發現可以同時與多位使用者談話,當然每位使用者的視窗是獨立的,並非多人聊天室的功能。首先到你的Plugoo帳戶中,到右上角點選「Account Settings」,在設定中點選「Multiple」,便可以啟動同時與多人對談的功能。

plugoo-11.png

當你正在與某位朋友對談時,其他人也傳訊給你的話,在原本的對話視窗會出現如下的訊息:

plugoo-21.png

點選其中的連結,便會切換到瀏覽器,並啟動Plugoo的同時與多人對談視窗,但是這時候你可能需要允許瀏覽器的彈出視窗。

plugoo-22.png

利用Plugoo開啟的瀏覽器小視窗來切換不同的訪客對話,當訪客有新訊息傳來時,他的名稱方框會顯示綠色閃動的外框。

 

 

留言

  1. 其實那天和你聊天真的很偶然,我只是想要試試看Plugoo是什麼而已@@
    那天聊得滿愉快的,下次有機會再聊吧^^

    ps.你的論譠不開了?

    回覆刪除
  2. 呵呵,我只是想說再好好想想Google論壇要拿來做什麼,所以才暫時先從側邊欄拉下來^^

    回覆刪除
  3. 我反倒把 plugoo 拿掉了。他有時候載入速度很慢,會拖累到網頁的顯示,似乎是服務頻寬不夠所致。

    回覆刪除
  4. 有可能,我剛裝不久,目前還感受不出什麼差別,也有可能我本來就裝了一大東西,本來就很慢,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5. 不錯的服務~
    可是很怕吵~不適合我使用^^

    回覆刪除
  6. PIXNET好像加不進去\

    css也不知道該加在哪裡...

    回覆刪除
  7. Pixnet一定可以加成功,因為它支援添加javascript的外掛,而且我也有實際實驗過。

    你先進入你部落格的管理後台,在最上層的標籤切換到﹝版面管理﹞,然後在下一層標籤切換到﹝版面設定﹞,然後「新增自定欄位」,自己填入一個標題,並將Plugoo程式碼貼上「欄位內容」;最後將自訂的欄位移入你的目前版面,按下最下方的﹝儲存版面內容及排序位置﹞。回到部落格就可以看到Plugoo囉。

    回覆刪除
  8. 請問msn要怎麼放ㄋㄟ...感恩

    回覆刪除
  9. 我猜您說的是MSN Space的部落格系統吧?

    這一個我倒是沒有特別去研究,
    因為MSN的系統有點難用,
    且對於一些外掛的支援也不夠好,呵呵^^

    晚一點我再試試看,
    如果有成功再來報告一下囉^^

    回覆刪除
  10. 哈囉!

    謝謝你的介紹,這個小裝置真的是很有趣。不過我在裝上blog之後,它出現了很難看的白邊耶(我用firefox2.0.0)

    http://callmecallme.blogspot.com/

    不知道能不能麻煩你幫我看看,有沒有辦法可以把白邊弄掉,謝謝你。

    回覆刪除
  11. 會不會它原本就有白邊?
    這個我不是很清楚呢

    回覆刪除
  12. 嗯,搞不好喔

    還是謝謝你啦:)

    回覆刪除
  13. 請問站長~!
    plugoo 改版後註冊的最後一個項目是什麼意思?
    小弟一直想試試看這方便的東西
    但是註冊到最後一欄打什麼都不讓我過去ˊˋ

    另外meebo雖然實驗成功
    可是每次都又特地開一個網頁來登入
    實在是不方便

    總覺得plugoo會比較合適
    方便的話可以提供協助嗎?
    真的搞不懂為什麼最後一欄怎麼打的無法註冊
    應該只是要填興趣而以阿><
    先謝囉@@

    回覆刪除
  14. 你的註冊過程不可以輸入中文,

    例如暱稱等處一定都要是英文

    回覆刪除
  15. 請問一下我放上 widget以後,他都顯示離線,無論我msn上線或離線?這樣要改哪裡才行呢?
    謝謝

    回覆刪除
  16. 檢查看看你有沒有完成即時通認證、加入聯絡人等等機制

    然後還是不行的話,重新安裝張貼一次看看

    當然,還要確認你的部落格是否支援javascript

    回覆刪除
  17. 翼塵行者大大~
    Plugoo好像已經更新了
    我去申請時變成2種版面(黑與白)
    而且好像支援離線留言了!

    至於"我忙碌時"的留言好像不能使用?
    請翼塵大大能重新做一份調查嗎XD

    (認為不需用可以不必理我沒關係...)

    回覆刪除
  18. 可以參考我新寫的一篇:

    http://playpcesor.blogspot.com/2008/03/plugoo.html

    基本上有針對某次的大更新做了新的介紹,
    不過目前持續的改動倒是感覺還不到需要特別介紹的程度^^

    回覆刪除
  19. Plugoo同時與多人對談免費版目前不支援同時多人對談要付費升級才可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為了避免垃圾廣告留言過多,開始測試「留言管理」機制,讓我可以更容易回應讀者留言,並更簡單過濾掉廣告,但只要不是廣告留言都會通過審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微軟 Bing AI 繪圖工具 Image Creator 免費開放,30秒輕鬆生成圖片

Arc 瀏覽器 windows 版測試心得,用四大介面改造升級專注工作流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個人知識管理的時間平衡心法,忙碌中我如何維持高效率輸入輸出

5 條「這時候,不要做」清單打破無意識行動模式的低效率循環

Google 表單的 10 個專業問卷調查設計秘密教學

如何用 ChatGPT 加速生成一份有圖有文的簡報,實戰案例教學

ChatGPT DALL-E 3 的7個特殊 AI 繪圖應用教學,勝過 Midjour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