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訂你的 Firefox 選單工具列:Personal Menu 2.5.3

Personalmenu

大家關注的IE 7 革新大多在於終於加入了分頁瀏覽、防釣魚等新功能,不過我會喜歡 IE 7 的地方,則是在於它精簡化的工具列,我知道也有人習慣舊式的文字選單列,所以也有工具讓你可以回復 IE 舊介面。不過在我的操作經驗裡,將多餘的選單濃縮,並且用圖形化的方式表現,不僅可以增加瀏覽空間,也可以改善操作視覺體驗與切換速度,應該是優點多過缺點的。而 Firefox 當然也早就有類似(更強大)的擴充套件了,今天要介紹的Personal Menu」,不僅可以用圖形按鈕來濃縮你的文字選單列,而且還擁有豐富的自訂功能,以及增強版的書籤、歷史按鈕。這款擴充套件是我目前必裝的套件之一。

Personal Menu 提供、強化三個整合按鈕:選單、歷史、書籤。

  • 自訂、濃縮你的選單:
Personalmenu01

在選單按鈕裡,你可以將各種文字選單整合到按鈕的下拉功能表裡,除了可以自訂、排序各個項目,還可以將某些常用的特定功能特別獨立出來。設定的方法很簡單,如上圖所示,你只要將右方「可用項目」加入左方的「選單」中,就可以自訂出適合自己的功能表了。像我自己就把常用的附加元件、FEBE、語言編碼等功能獨立出來。有了這個按鈕後,你就可以節省出原本選單工具列的空間,而且因為可以自訂項目,所以比起原本的工具列還要方便許多。

  • 強化你的書籤、瀏覽歷史按鈕:
Personalmenu02

在這裡你可以設定當滑鼠用不同方式點擊書籤、歷史按鈕時要開啟的功能。如上圖所示,如此一來你可以透過按鈕快速的加入書籤、回復剛剛關閉的分頁,非常的方便,也補強了原本 Firefox 陽春的書籤、歷史按鈕功能。

留言

  1. Menu Editor可以編輯右鍵選單,右鍵選單就不必落落長,也是一個好用的擴充套件之一。

    回覆刪除
  2. 謝謝索的提供。

    Personal Menu 可以自訂你瀏覽器上方的選單工具列。

    而 Menu Editor 可以自訂右鍵選單,尤其適合裝了許多擴充功能,導致功能表落落長的人。

    喜歡精簡與自訂功能的人,上面兩個都是很適合的套件喔^^

    回覆刪除
  3. 很實用的工具列,每次都覺得FF有很多少用到卻一直明顯佔位的功能。

    回覆刪除
  4. 不知道有沒有人和在下一樣,有裝了IETab{1.3.3.20070625}.xpi,再來也有裝PersonalMenu{3.0.9}.xpi後,選單工具列的工具(T)底下的"IE Tab選項"消失了,而把PersonalMenu{3.0.9}.xpi移除後,才又出現了,還是這是特殊案例?

    回覆刪除
  5. 我之前兩個一起用的時候沒有特別注意到這個問題,
    因為IE Tab不是還有很多打開的方法?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為了避免垃圾廣告留言過多,開始測試「留言管理」機制,讓我可以更容易回應讀者留言,並更簡單過濾掉廣告,但只要不是廣告留言都會通過審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微軟 Bing AI 繪圖工具 Image Creator 免費開放,30秒輕鬆生成圖片

Arc 瀏覽器 windows 版測試心得,用四大介面改造升級專注工作流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個人知識管理的時間平衡心法,忙碌中我如何維持高效率輸入輸出

5 條「這時候,不要做」清單打破無意識行動模式的低效率循環

如何用 ChatGPT 加速生成一份有圖有文的簡報,實戰案例教學

Google 表單的 10 個專業問卷調查設計秘密教學

ChatGPT DALL-E 3 的7個特殊 AI 繪圖應用教學,勝過 Midjour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