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lendar 2.0.2 免費行事曆小技巧教學

rainlendar

首先,我們假設你有需要一個中文的電腦桌面行事曆。而如果你還沒有聽過Rainlendar的話,那麼這是我可以想到最「值得」的一個推薦。如果你覺得Outlook無敵強的話,除非你真的需要網路會議功能,要不然我還是要推薦你Rainlendar。最後如果你早就已經在使用Rainlendar,並且也很喜愛它的話,恭喜你又碰到一個同好了!

我們就拿Rainlendar來和Outlook對比。在最新版的Rainlendar中,免費的版本將不再支援與outlook同步的功能。我曾經為此猶豫了一陣子,本來想因此放棄Rainlendar的,可是後來仔細想想,選擇outlook除了它是一個大部頭的重量級軟體外,我真的需要它嗎?像是outlook的約會提醒、約會分類、循環事件、代辦事項、事件進度、記事功能與事件分類等等,Rainlendar都具備,而且Rainlendar在這樣的基礎上還提供了更豐富且圖像化的事件分類、生日與紀念日的自動年份累計、桌面美觀月曆、可自訂多個行事曆切換或統合、以及更小巧精美的資源運用。當然Rainlendar還是有比不上outlook之處,那就是outlook無所不在的網路功能,例如約會的線上通知等等,但是一般人並不一定需要這樣的功能。

如果你覺得有點心動的話,那麼下面我就介紹幾個Rainlendar的特色功能與使用技巧:

  • Rainlendar不只是一個桌面行事曆,它也可以當作桌面便條紙等軟體來使用。而且Rainlendar提供了豐富的顯示設定,讓你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訂製一個最適合自己的呈現方式。在「選項」—「一般」裡,你可以設定透明度的表現方法、Rainlendar的桌面位置、以及許多Rainlendar如何與你的桌面介面融合的方式

  • 例如我想要讓Rainlendar一直呈現在桌面所有視窗的最上層,但是又希望它盡量不要阻擋到其他視窗的操作,我就可以作如下的設定:一、我先將Rainlendar定位到右上角,到「選項」—「一般」中點選「鎖定在目前位置」。二、「位置」的部份選擇「最上層」。三、我再到設定透明度的地方,將「滑鼠經過」設定到「50%」,這樣當我滑鼠滑到Rainlendar時就會自動透明化,讓我可以更清楚看到下方的視窗。四、然後選擇「穿透點擊」,這樣我就可以直接控制Rainlendar下方被掩蓋的視窗部份,而當我想控制最上層的Rainlendar時,我只要按住「Shift」再用滑鼠點選Rainlendar即可。


  • Rainlendar可以讓你設定多組的行事曆帳號。雖然它們會共用一個軟體介面,但是你可以在不同帳號間切換,或是合併顯示某幾個帳號內的記事內容。如果你是在家裏面多人共用的電腦,或者你有多組行事曆的需求(不同工作切換),那麼這個功能會非常的適合你。

  • 我可以到「選項」—「行事曆」裡,選擇「增加」一個或多個新的行事曆帳號,在下一步「為行事曆帳號選擇檔案」的地方你可以輸入一個新檔名,副檔名打ics(*.ics)。例如我這裡增加一個「Blogger」的帳號,以後所有關於部落格的記事構思或計畫發佈的文章日程表等等事件,全部都到事件編輯視窗的左下角,設定為屬於「Blogger」行事曆帳號。這樣一來如果你的記事跟我一樣很多很亂的話,就可以用這種方式分門別類,我可以同時顯示全部的行事曆內容,也可以點滑鼠右鍵選「視窗」,來選取你這次要顯示的內容(也可以按Ctrl加數字鍵直接切換)。其他像多人共用、朋友生日專用、各種生日假日專用等,都可以用這個方法來設定。你也可以在「選項」—「行事曆」裡設定某個行事曆帳號的「視覺分類」,這裡的意思是讓你把某個帳號設為某種事件專用,例如你選擇「Birthday」的話,以後只要歸類到這個帳號下的事件,就會全部顯示為「生日事件」,當然這裡你可以留白,那麼就可以獨立設定不同事件的不同分類。


  • Rainlendar可以更換各種面板,但是我還是覺得預設的「Shadow4」最好看也容納最多功能。而其實Rainlendar還可以針對特定的面板來作細節的自訂。我們就以預設的「Shadow4」為例。到「選項」—「面板」裡,改成「進階模式」。在左邊的「可用面板」中展開「Shadow4」,透過中間的移動鍵,你可以把原本沒有加入右方「使用中」的某些小面板加進去。像你可以加入「Dual Calendar」(橫幅顯示兩個月的月曆)、「Year Calendar」(顯示一整年的月曆)、「DigiClock」(數位小時鐘)等等,讓你自訂想要的顯示方法。然後你還是可以自由選擇哪些要真的顯示(按Alt加數字鍵切換)。像我就加入了「Year Calendar」,但是平時不顯示,等到需要觀看長期的行事曆時,我才按組合鍵把它叫出來


  • Rainlendar可以自動累計生日或週年紀念日的年份。首先你必須將事件設定為「生日」、「紀念日」的分類,然後軟體就會從你事件第一次發生的那一天開始計算年份,於是每年你的生日那天事件上就會自動顯示你目前的歲數(怎麼感覺這功能有點可怕?)。


  • 最後教大家一個備份和增加國定假日的方法。首先備份方面,Rainlendar的行事曆帳號資料(*.ics檔)存放在「C:\Documents and Settings\你的管理員名稱\.rainlendar2」裡面,你可以把這些帳號檔複製到你想要的地方,你也可以到「選項」—「行事曆」裡,把帳號底下的「iCalendar Format」的檔案目錄指向你備份的地方,這樣一來你就可以預防C磁碟壞掉時行事曆資料都消失的危險。


  • 增加國定假日方面,我們利用Google Calendar裡面大家分享的一些國定假日日曆,把它們輸出為iCalendar檔(ics),然後用新增一個行事曆帳號的方式,將這個帳號的行事曆檔案指向下載的假日檔即可。下面我在google找了兩個假日檔給大家參考:
  • 台灣假日:http://www.google.com/calendar/ical/taiwan__zh_tw%40holiday.calendar.google.com/public/basic.ics
  • 國際著名假日:http://www.google.com/calendar/ical/96dtb0nh229n6ce8585k4nn6ik%40group.calendar.google.com/public/basic.ics
rainlendar02

Rainlendar已經是很知名的免費行事曆軟體了,今天的介紹除了推薦給還未使用過的人外,對於正在使用的人,也希望這些小技巧對大家多少有點幫助。如果有人知道其他的技巧和設定,也歡迎提供來研究討論喔!

留言

  1. 這個軟體真的很棒,我個人也有在使用,介面漂亮不說,光是功能就讓人愛不釋手囉!另外還是要多謝異塵行者完整的介紹,還體貼的貼出2個節日檔,供大家使用!

    回覆刪除
  2. 我在寫這篇文章時因為時間比較緊迫的關係,所以沒有作很好的排版,感謝Kiroro有耐心的閱讀那有點散亂的教學。

    我也利用這個機會講一下裡面的幾個重點。重點一是怎麼配置外觀介面。重點二是怎麼利用多帳號。重點三是怎麼備份。重點四就是提供假日檔和介紹小功能。

    回覆刪除
  3. 如果不能和outlook同步,就不能和smartphone同步了吧!!殘念!

    回覆刪除
  4. 剛剛發現可放在USB隨身碟帶著走~帥呆了!

    Can I install Rainlendar2 to a USB memory?
    Written by Kimmo Pekkola

    Yes, you can. If you use the Windows version the installer can do this automatically for you. You can also just copy everything in the Rainlendar's folder to the USB memory and create an empty text file called rainlendar2.ini in the same folder where the executable is. This will make Rainlendar2 to use it's own folder for the settings and it will also store all the events and tasks to the same folder too.

    回覆刪除
  5. 很棒的功能,謝謝你的介紹

    這樣一來 Rainlendar 又更有理由繼續留在我的電腦中囉

    回覆刪除
  6. 雖然下載了中文語檔,可是不知道要放在那才能中文化><" 大大教一下吧 謝謝!!!

    回覆刪除
  7. 您下載的是「Traditional_Chinese.r2lang」這樣的語系檔嗎?

    你只要先安裝 Rainlendar ,「直接執行」上述語系檔就會自動安裝了。然後你只要到設定裡選擇語系即可。

    下載點:http://www.rainlendar.net/cms/index.php?option=com_rny_localization

    回覆刪除
  8. 中文化成功了 謝謝大大的幫忙

    回覆刪除
  9. 您好,我裝了此最新版本後發現我適應不良,想來請較一下^^;;

    手邊從友人處拿到的最陽春0.22版本可以將行事曆、待辦事項與事件列表鎖在一起,但我找來找去發現此最新版似乎沒有後我就反安裝掉了(汗)
    想請問不知最新版是否有此功能?
    因為我還滿習慣三個綁一起在桌面上移動,要單獨移動的話滿麻煩的。

    回覆刪除
  10. 最新版不能三個綁在一起移動。(或者是我不會用)找了一下設定,似乎真的沒有這個功能呢!

    回覆刪除
  11. 新版發行後我有使用一段時間,但後來又回復使用舊版,只因舊版中事件表列可選取一段時間(到1.2個月都沒問題),且舊版有一個面板可於事件表列中顯示月日與星期,不過我不清楚如何設定(無法附圖說明,可惜)
    但新舊版轉換可以用匯入匯出功能真是貼心

    回覆刪除
  12. 請問依下有人知道怎麼更換版面嗎?我到她們的網站下載了版面,可是不知道該怎麼讓它成為Rainlenderㄉ版面說...感恩~~~

    回覆刪除
  13. 如果你下載回來的是壓縮檔,那就將解壓縮後的資料夾放進:
    「rainlendar2安裝資料夾\skins」裡面。重新開啟Rainlendar後,你就會在面板項目鐘看到新的面板了。

    回覆刪除
  14. 很感謝你實用的教學說明~
    讓我才剛使用Rainlendar就有很大的喜好~
    可是我有遇到一個問題想請教你~
    我使用Rainlendar與google 行事曆同步,
    一開始輸入事件Rainlendar都可以正確上
    傳到google行事曆,二邊都有資料~
    但是每當我關掉Rainlendar之後重新啟動
    ,雖然Rainlendar會同步下載事件,但卻是"空白"事件!!可是google行事曆是有資
    料的,不知道各位大大是否有遇過這樣的問題呢?謝謝回復喔!感 謝

    回覆刪除
  15. 我沒有試過這兩個服務的同步,改天找時間再來試試看,有知道原因的朋友歡迎幫忙解答喔^^

    回覆刪除
  16. 你好,首先很多謝你的教學,教懂我不少東西。

    其實我是昨天才知道這個行事曆的存在,基本上我就是那種需要用到Outlook的一般功能,如行事曆/連絡人(這個好像沒有此功能?)等等,但不需要收發e-mail之類。我希望將Rainlendar放在USB隨身擕帶,因為我在公司用的只是Notebook。但我昨天在家裡安裝程式到USB後,帶回公司後就發現所輸入的資料通通不見了,想請教各位這程式最終是不是都必須安裝到harddisk使用?還是我的設定/安裝的檔案名出錯?另外,我下載的2.0.2版本在試行時發現並無如期作出Alarm提示,這又是甚麼緣故呢?
    我問的也許是傻問題,但我昨天只能成功安裝英文版,可能錯失了很多資料,希望大家可以幫幫我。

    回覆刪除
  17. 關於免安裝版,首先下載Rainlendar的主程式,目前已經更新到2.2版了。
    http://www.rainlendar.net/download/Rainlendar-Lite-2.2.exe

    安裝時的第一個畫面,要記得勾選最下方的「Portable Installtion」選項,這樣才能安裝成「免安裝版」。因為勾選這個選項後,你的行事曆資料才會和安裝資料夾儲存在一起,你移動資料夾時資料才會跟著移動。(要不然預設會儲存在「我的文件」資料夾裡面,這樣你把USB插在別的電腦上就讀不到資料了)

    中文化的部分,下載中文化檔案:
    http://www.rainlendar.net/cms/index.php?option=com_rny_localization&id=414

    然後先開啟Rainlendar,將中文化檔案直接拖曳到行事曆上,就會自動安裝了。

    不知道這樣是否能解決你的問題。

    回覆刪除
  18. 為什麼我按照你最後一個留言跟著動作
    卻還是不能變成中文版的呢??

    回覆刪除
  19. 請參考我寫的另外一篇文章,
    裡面有圖文教學:
    http://playpcesor.blogspot.com/2007/08/rainlendar-22.html

    回覆刪除
  20. 謝謝版大詳盡的介紹,
    受益良多呢,

    但我在試跟google calender利用ical同步時,
    rainlender似乎不能直接新增事件至gcal,
    出現"error uploading"
    "http://www.google.com/calendar/ical/xxxxxx%40gmail.com/private-xxxxx/basic.ics"
    "server returned result:404 NOT FOUND"

    已經試到快花轟啦,
    能請教版大問題是出在那兒嗎?

    回覆刪除
  21. 你好,
    因為我沒有在使用Rainlendar和Google Calendar的同步,
    所以可能無法立即解決你的問題,
    而且我最近比較忙,
    要等到周末才有時間試試看,
    如果有知道的朋友,
    歡迎提供援助,幫忙解答喔^^

    回覆刪除
  22. 關於2.2版
    這邊有去網站上面下載一些skins
    不過程式卻說這個版本有不相容的部份
    結果不管這麼多直接換版面又換回來就初問題了
    月曆的部份就一直不斷無上限的一直打開
    請問這是什麼狀況呢?

    回覆刪除
  23. 2.2版確實幾乎只能用預設的面板最相容,
    不過因為我本來就只用預設面板,
    所以比較沒差。

    因此你碰到的問題可能要換回預設面版。
    不過到底是哪裡出問題,
    這我就不清楚了^^

    回覆刪除
  24. 請問為何我依法下載主程式均不能執行.都顯示找不到"MSV CP71.dll"元件.請交我如何解決.我是一個菜菜鳥.謝謝

    回覆刪除
  25. 在新事件輸入三個韓文字,在下面 EVENTOS的地方,都出現 三個正方型的框框,這算亂碼嗎?已經中文化,請問如何可以輸入韓文不會亂碼呢?我有試過將語言改為韓文 可是出現的還是三個框框..

    回覆刪除
  26. 韓文啊?我剛剛試了一下,
    確實會出現空格亂碼,
    我想是因為在繁中作業系統,
    Rainlendar無法支援韓文顯示吧!

    回覆刪除
  27. 您好,請問
    此行事曆是不是不提供農曆顯示
    又 如果是農曆的循環事件也無法設定提醒功能

    回覆刪除
  28. 我剛剛試了一下,確實是不行阿^^

    回覆刪除
  29. 大大安安:
    我想知道這程式Rainlendar要怎麼將農民曆加入呢以及有沒有這樣的軟體呢讓這程式更棒

    回覆刪除
  30. 想請問各位大大
    我在下載面板時,因為抓到的檔案都是zip檔比較多,我在選擇存檔時都會放到program files/rainlender2/skins的路徑下,也試過其他大大所說的重新開啟或更新,但是都沒辦法抓到我所下載的面板,請問是否有哪位大大可以線上教學呀?感激不盡

    回覆刪除
  31. 面板的問題我也不是很懂,
    因為我都習慣用預設的那個,

    不過有時候面板無法用,
    可能是版本不相容的問題喔。

    回覆刪除
  32. 有個問題想請教一下~

    我現在用Rainlendar Lite 2.4.64 免安裝中文版
    裡面似乎有個可以網路同步的功能
    不過好像要一個代理伺服器
    那個部份要怎麼設定呢?~
    請問你知道怎麼設定嗎?可以教我一下~

    我想做到一開機連上線之後他會自己同步行事曆
    就像是firefox的foxmarks一樣
    可以在不同的電腦上同步行事曆
    而且這個行事曆是放在桌面上的
    請問Rainlendar可以這樣設定嗎?
    又或者是有沒有其他軟體可以這樣同步的呢?

    麻煩達人幫忙小弟一下了!><~

    回覆刪除
  33. 區域網路之間的行事曆或許可以,

    但真正的網路同步功能,在Rainlendar本身免費版中式無法實現的。

    回覆刪除
  34. 我想請問EVENTS和TO DO的差別
    EVENTS可以設定未來的行程
    可是TO DO好像不行?
    是不是程式本身定義TO DO就是今天要做的事情呢?
    然後EVENTS才是重要的事情?

    因為我自己是把重要的事情寫在EVENTS裡
    譬如說像是lab meeting這種例行公事
    偶爾會跑出來的雜事才放在TO DO
    譬如說打掃家裡,買洗髮精...這些偶爾會發生的事情
    所以我想要把這些也設定在未來的時間點裡面
    譬如說提醒我明天要記得買衣服,周末要跟朋友聚餐

    回覆刪除
  35. 這個問題滿有意思的,我晚一點再用新文章來回答你。

    回覆刪除
  36. OUTLOOK強在他可以跟我這五六年來使用過的每一隻手機同步行事曆、工作、代辦、聯絡人

    這也是很難捨棄之處

    回覆刪除
  37. 呵呵 當然囉

    如果outlook完全沒有優點,那怎麼可能還存活在市場上呢^^

    回覆刪除
  38. 您好~我想請問一下~
    因為一直以來我用的都是舊版的...
    今天剛安裝了"免安裝"的Rainlendar~
    在朋友的生日部份~我設定了一個新"行事曆-birthday"但是在日期上設定新事件時...
    行事曆選擇birthday~分類選擇生日~
    重點來了...我要設定每年循環~
    我設定每重複1"年"~永遠~
    儲存時...他出現~Unable to open file "" for writing.
    請問這該怎麼解決呢?

    回覆刪除
  39. 妳的行事曆檔案名稱不要用中文和特殊符號試試看

    例如直接取名: birthday

    回覆刪除
  40. 您好~
    我就是這樣設定的耶~
    "birthday"
    會是因為沒有安裝的關係嗎?
    很困擾 >"< sos...

    回覆刪除
  41. 也檢查看看你的免安裝所在資料夾是不是都是英文名稱

    回覆刪除
  42. 你好 :)

    我想請問一下那個 "視覺分類" 可以自己設定嗎?

    因為我想自己決定不同分類有不同顏色和icon ...

    回覆刪除
  43. 這部份不能自己更改,

    而是會依據妳套用的外觀而變動

    回覆刪除
  44. 謝謝提供那麼詳細的教學,真的幫助很大,本來安裝的也是英文版本,覺得很不好用,後來下載最新版本就可以中文化了。

    回覆刪除
  45. 我想要設定視窗的長度和寬度
    請問要怎麼用呢

    回覆刪除
  46. 視窗大小只能夠跟著每個不同面板設計

    所以無法自訂

    回覆刪除
  47. 找不到自動累計年份的功能耶@@~~請問要怎麼設阿?

    回覆刪除
  48. 首先你必須將事件設定為「生日」、「紀念日」的分類,然後軟體就會從你事件第一次發生的那一天開始計算年份.....

    也就是說不是去找什麼設定
    而是在設定事件分類本身
    將該事件設定成「生日」即可

    回覆刪除
  49. 我是上四班二輪的工作請問我可以把行事曆設定成我的上班日跟休假日嗎?

    回覆刪除
  50. 我是菜鳥一個,煩請大大自動累計年份的功能,如生日與紀念日可以給教學圖檔嗎?
    請問「事件設定」是指「選項」—「行事曆」裡編輯嗎?還是直接在你事件發生的當日日期編輯,因為我試過在第一次發生事件日增加事件(例:2008/01/01),但回到2009年並無自動累計.
    本人對此功能粉困擾,卻又很想使用,如你不嫌煩可以教一下本人嗎?感恩不已!

    回覆刪除
  51. 可以參考這篇文章:

    http://playpcesor.blogspot.com/2009/05/rainlendar.html

    回覆刪除
  52. 你好我想請問一下,我使用rainlendar一陣子了,可是最近我的代辦事項裡頭比較早輸入的資料,我想要刪除或轉成已完成事項,不管怎麼試都沒有任何反應,但同是代辦事項裡面最近才輸入的資料卻還是可以做更改,請問你知道這是怎麼回事嗎?

    回覆刪除
  53. 抱歉我是56樓那一位,我剛剛又試了一下發現是整個代辦事項裡面的資料都不能上下一動順序或刪除或轉成已完成事項,但是如果我現在馬上新增一個資料的話,可以上下移動可以轉成已完成事項,也可以刪除,請問為什麼會這樣呢你知道嗎?

    回覆刪除
  54. 我不是很清楚造成問題的原因

    請問您是使用剛剛安裝時預設的版型嗎?會不會是版型的問題?

    回覆刪除
  55. 能請教如果工作地點Rainlendar自動記入,不過那地點可能點選不到,那要怎麼移除?

    回覆刪除
  56. 我也不清楚要怎麼說明呢Orz
    就是新增過的事件,其中工作地點的欄位會紀錄舊資料,不過像是一次性就結束的工作,不想要保留那些舊的工作地點是否可刪除?

    回覆刪除
  57. 請問有那位大大知道那裡有
    中文的年曆面板可下載?

    謝謝

    回覆刪除
  58. ~~抱歉,我一直找不到天氣,請問如何顯示,
    或是要如何安裝?~~
    謝謝~~

    AMY

    回覆刪除
  59. To 64 樓:
    AMY 你必須安裝內含天氣的 Shadow4-Widgets,
    可以在這裡下載:http://www.rainlendar.net/download/Shadow4-Widgets.r2skin-addon

    jhg5702

    回覆刪除
  60. 不好意思請問一下,他可以匯入或是同步Microsoft office outlook 的行事曆嗎?第一個情況是不知從何找出*.ics的位置,第二個是使用轉寄出來.ics檔卻匯入不成功

    回覆刪除
  61. 照理說檔案格式是ics的話,應該都可以

    不過我也沒試過就是了

    回覆刪除
  62. 對不起 請問一下 在雙行事曆的部份 顯示只能左右嗎?? 以前的好像可以設定成上下 現在也能改成上下嗎???

    回覆刪除
  63. 是的「雙行事曆」只能左右顯示
    欲上下顯示可以改用「多月(格子狀)行事曆」並設定 水平月數=1 垂直月數=2 即可

    回覆刪除
  64. 您好,您有提到免安裝版,安裝時的第一個畫面,要記得勾選最下方的「Portable Installtion」選項,這樣才能安裝成「免安裝版」。但我沒看到Portable Installtion」選項,我是全勾選,這樣也可以嗎?如何可以整個資料帶著走?

    回覆刪除
  65. 您好,請問控制面板可以改大一點嗎?有點太小了

    回覆刪除
  66. 目前新版裡沒有免安裝版選項了

    另外控制面板也無法更改大小

    回覆刪除
  67. 自製可攜版 Rainlendar :
    雖然新版的 Rainlendar 安裝時取消了'安裝成可攜版'的選項, 但我們可在安裝後手動產生可攜版.
    Rainlendar 安裝時預設會將設定檔(rainlendar2.ini)及行事曆檔(*.ics)儲存在使用者文件夾內(C:\Documents and Settings\{YourName}\.rainlendar2 or C:\Users\{YourName}\.rainlendar2),
    如果想產生可攜版, 只須在 Rainlendar 的安裝資料夾內(例 C:\Program Files\Rainlendar2)建立一個名為 rainlendar2.ini 的空文字檔即可, 以後就可以將該資料夾移至任何地方.
    ps:如果你已經設定了一些事件, 也只須將行事曆檔(*.ics)移至該資料夾內即可保留, 不用重新輸入.


    '控制面板'如果是指桌面上那個月曆, 可以試試看網路上其他的面板
    推薦兩款:
    Shadow4 Double Size 1.3.1
    http://jorgeluis-jorgeluis.deviantart.com/art/Shadow4-Double-Size-1-3-1-194868610

    LunarCal for Rainlendar2
    http://customize.org/rainlendar/skins/79993

    回覆刪除
  68. 不知道可不可以把月曆放大呢
    有點小可是不知道怎麼調

    回覆刪除
  69. http://jakonson.pixnet.net/blog/post/22246353-rainlendar-lite-%E6%98%AF%E4%B8%80%E6%AC%BE%E5%85%8D%E8%B2%BB%E3%80%81%E6%AA%94%E6%A1%88%E5%B0%8F%E7%9A%84%E8%A1%8C%E4%BA%8B%E6%9B%86-%2B-

    = =

    回覆刪除
  70. 很高興看到這篇文章唷~

    真的很實用,

    又相當有深度,

    鉅細靡遺的介紹可不是網路上複製貼上可以輕鬆拼貼出來的,給您好多讚^_^

    回覆刪除
  71. 請問為什麼我每次開機之後行事曆都不會自動顯示在桌面呢??

    回覆刪除
  72. 如果作業系統是 Windows 系統,請:
    1. 點擊滑鼠右鍵 >> 選項... >> 勾選"開始時啟動(只有 Windows 有效)"
    2. 或手動在 開始 -> 程式集 -> 啟動 文件夾中新增一個 Rainlendar2 的捷徑

    回覆刪除
  73. 請問Rainlendar Lite1.XX的版本可選擇匯出區段的事件。
    請問2.11.1版是否有此功能可選擇匯出區段的事件?例如只匯出2013年目前已安排的活動而不匯出2012年以前的?
    謝謝大大回應

    回覆刪除
  74. 請問自訂分類要怎麼自訂分類的顏色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為了避免垃圾廣告留言過多,開始測試「留言管理」機制,讓我可以更容易回應讀者留言,並更簡單過濾掉廣告,但只要不是廣告留言都會通過審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微軟 Bing AI 繪圖工具 Image Creator 免費開放,30秒輕鬆生成圖片

Arc 瀏覽器 windows 版測試心得,用四大介面改造升級專注工作流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個人知識管理的時間平衡心法,忙碌中我如何維持高效率輸入輸出

5 條「這時候,不要做」清單打破無意識行動模式的低效率循環

如何用 ChatGPT 加速生成一份有圖有文的簡報,實戰案例教學

Google 表單的 10 個專業問卷調查設計秘密教學

ChatGPT DALL-E 3 的7個特殊 AI 繪圖應用教學,勝過 Midjour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