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opsync 實現 Dropbox 與 Android 真正的雙向資料同步

dropsync-01dropsync-02

2017/3 新增自動備份手機資料:讓 Android 與 Google Drive 雙向同步檔案

當然,我們都知道Android上有官方版Dropbox軟體可以使用,不過為了因應手機容量小、網路不穩的環境,官方Dropbox只是同步檔案清單到手機上,而不會真正的在電腦與手機端即時雙向同步傳輸檔案,所以需要取用檔案時大多要手動進行下載與上傳的動作。

假如你在手機中有某個資料夾希望能「雙向」和電腦端保持資料同步更新;例如我自己的需求是手機的相片資料夾能夠電腦端的照片資料夾保持一致,那麼這時候就要依靠其它App來解決問題。

今天要推薦的Android App:Dropsync」,就是一款可以在電腦端與Android裝置之間雙向同步資料檔案的工具,它的傳輸速度穩定而快速,兼顧自動同步和手動同步功能;並且不管哪一端移動、刪除、新增檔案後,都能真正的保持兩地資料的一致性。


QR_Dropsync



Dropsync的操作極度簡單,同步邏輯也非常清楚,所以十分好上手。
在Android手機安裝Dropsync App後,打開App並登入自己的Dropbox帳戶,接著只要做兩件事情:
  • 1.指定一個手機端要同步的資料夾(例如我選手機的相片資料夾)
  • 2.指定一個電腦端要同步的資料夾(例如我在Dropbox新建一個專門儲存手機照片與需求檔案的資料夾)
然後這兩端的資料夾內容就會開始進行同步傳輸了。

dropsync-03dropsync-04



另外我們可以到Dropsync的「Settings」中進行一些重點設定。

「File Size Limit」裡可以指定「只同步」小於多少體積的檔案,預設值是只同步小於3MB的檔案(對照片、文件來說綽綽有餘了)。

「Autosync Interval」裡可以切換「定時自動同步」的時間,免費版只能選擇每12小時或每24小時自動雙向同步一次,保持兩地檔案的更新(但用戶可以無限次數隨時自己手動同步)。

dropsync-05dropsync-06



而為了不影響手機的電力與網路傳輸量,所以可以在「battery only if level」裡設定電力大於多少百分比時才進行自動同步。

並可以在「Internet Connection」裡切換「只在WiFi狀態下自動同步」,與「WiFi與3G行動網路時皆可同步」。

dropsync-07dropsync-08



因為免費版最短的自動同步間隔也要12個小時,所以如果用戶等不及,可以隨時在有檔案更新後進行手動同步。

只要點擊「Dropsync」按鈕進入App,接著點選「Sync Now」就能完成兩地資料夾的同步更新囉!

這時上方的資料頁面,可以看到最近一次同步時間,以及這次同步上傳、下載、刪除的檔案數量。

dropsync-09dropsync-10



Dropsync真正可以在手機端與電腦端雙向更新檔案狀態。我在電腦端刪除、新增檔案,就會同步在手機端也刪除與新增,反過來亦如是。

我自己把這樣的功能拿來同步手機拍下的所有照片,另外偶爾也把需要編輯的檔案透過這個功能在手機與電腦間保持最新編輯狀態。有這類需求的朋友,推薦試試看Dropsync。

dropsync-11dropsync-12

留言

  1. 那,Dropspace 呢?
    有點混亂,兩者是不是做一樣的東西呢?

    謝謝指教.

    回覆刪除
  2. Dropspace是單向的把手機上的檔案備份到電腦中

    Dropsync是雙向的,不管電腦或手機上有新增、刪除任何檔案,兩邊都會同步

    回覆刪除
  3. 那請問跟Titanium Media Sync 有何不同? 謝謝!

    回覆刪除
  4. 我沒有用過Titanium Media Sync
    從其說明上來看的話,

    最大不同就是:「Dropsync」是免費的

    然後Titanium Media Sync看他的說明好像不是真正的雙向同步?這個就要實際用過的朋友來說明了

    回覆刪除
  5. 我一直很困擾 Dropspace 同步起來的問題...
    現在換使用 Dropsync 好用多了啊 可以移除掉一個了 :)

    回覆刪除
  6. 免費版只能同步一個資料夾
    (但可以同步底下的所有子資料夾)

    回覆刪除
  7. 希望這個功能未來官方版能直接加入,這樣子就真的是免費的啦!!
    電力設定有一個比較可惜的部份,沒有充電時才啟用,像google+同步有這個設定,也許作者可以考慮加入。

    回覆刪除
  8. 電力設定中,可以設定「只有連接AC與USB時才同步」,這樣就是充電時才啟用了

    回覆刪除
  9. 可以備份設定檔嗎? 他的設定檔在哪裡?

    回覆刪除
  10. 報:我選擇同步 〈5MB
    但,大於5MB的檔案 也會同步上傳耶
    太棒了

    回覆刪除
  11. 推薦比 DropBox更好用的雲端同步硬碟: SugarSyn
    功能與介面幾乎一樣,
    但Drop在沒有手機的官方版,但這個軟體有,

    且免費空間更大,推薦朋友註冊就可以得到無上限的空間。

    官方網站:
    https://www.sugarsync.com/referral?rf=khpvxkjr0ke6&utm_source=txemail&utm_medium=email&utm_campaign=referral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為了避免垃圾廣告留言過多,開始測試「留言管理」機制,讓我可以更容易回應讀者留言,並更簡單過濾掉廣告,但只要不是廣告留言都會通過審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微軟 Bing AI 繪圖工具 Image Creator 免費開放,30秒輕鬆生成圖片

Arc 瀏覽器 windows 版測試心得,用四大介面改造升級專注工作流

Readwise Reader 如何自訂 AI 中文摘要指令?我的 prompts 分享

Draw.io 中文線上製作流程圖首選!專業水準完全免費

Evernote 大綱收合、目錄連結、錨點連結,整理超長筆記應用案例分享

Google 表單的 10 個專業問卷調查設計秘密教學

Google 表單自動關閉回覆教學:時間人數到達就過期

執行優先於整理,不要憑空設計系統:以我的防彈筆記法實踐為例